三、後行。

  其後令明點不流轉故,謂後行,為能令明點同時迴與遍,是「如象鳴虎嘯,獸嘔與狐嗅,於臍心喉間,頂髻漸提引,解脫印佈身」所說之義。

  其為:雙運之後,身跏趺,觀由密處引提明點至臍間,意注於臍;

  「象鳴」者,即謂口以象鳴之「嘻嘻」提引,意注於臍至心。

  「虎嘯」者,即謂以虎嘯聲之「嗚呼」提引,意注由心至喉。

  「獸嘔」者,即謂以嘔聲之「哈哈」提引,意注喉至頂。

「狐嗅」者即謂口以狐嗅聲之「哈嘻」提引,連同解脫印如行持,抖頭散佈於身。

廣略二道中之共法為:

  缺離明點口訣之要有四不善巧,降不善巧點疾漏,持不善巧樂短促,迴不善巧水漣漣,遍不善巧病滋焉。

對治之法,用四善巧法:

善巧降為行龜步,四喜次第生;善巧持為身三變及口一變,身三變者,即縮羅煞道、猛吸二中指、眼上翻,口一變者,即猛力出哈哈音;善巧迴為旁生四變,及象鳴等;善巧遍為獅子解脫印。

又束氣腰帶等如廣道所授;暫時示道竟。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感謝真佛報提供

 法    會∕ 吉祥天女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台灣雷藏寺

2019/1/12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吉祥天女」。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臺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前〈臺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委員代表陳蕙美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新加坡文孝師兄二十六個人代表朝聖團、〈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蓮海上師,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盧幗英女士她的女兒也有來參加,她是華航的空姐。感謝新加坡〈圓証堂〉打齋十萬元、香港〈上天竺同修會〉同門家庭劉建方師兄打齋十萬元、姚月堅師姐打齋十萬元。

今天還要報告一件事情,一月十三日,就是明天,禮拜天下午三點的時候,我將在〈台灣雷藏寺〉創作第九張的巨幅畫作。有人問我:「明天的巨幅畫作祢到底要畫什麼?」,我老實告訴大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然後當畫布鋪出來以後,我也不知道要畫什麼,等到把墨水潑上去以後,我看看墨水的形式到底如何?才想到要畫什麼。大家午安!大家好!(國、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今天還是有越南的同門,而且這個越南的同門是翻譯越南文字的,也就是師尊的著作,他把它翻成越南文的一對夫婦,他們一起來的,所以講越南的,Cảm ơn(越南語:謝謝),很好記,Cảm ơn就是感恩,越南話。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這是馬來西亞跟印尼的。另外西班牙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另外日本蓮常上師有在這裡,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はじめて、よろしく、愛してる、行きましょう、結婚(けっこん),這是日本的。美國是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every Saturday 3 o’clock in Taiwan Lei-Tsang Temple have the fire-offering,Welcome so many people,Thank you for coming!法國的Bonjour(法語:日安)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Australia same America,because it say English。另外還有什麼呢?德國Deutsch。泰國Sawadikap(泰語:你好),Korea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In Taiwan Lei-Tsang Temple fire-offering and talk the Buddha,because I study a little bit Tantric,I have four big Gurus,I study a little bit Tantric,so have the blessing for everybody。這是亂講的。

今天呢,跟大家談到上個禮拜師母的身體,很多人發起了幫她唸咒迴向,有人發起修法迴向給師母。其實我有加持師母,我有加持她,當她這個腳,這個指頭捲起來的時候,腳的指頭捲起來的時候,我就加持她的腳,每一次加持了她的腳就會伸直,伸得跟正常人一樣,而且走路都很方便,不過這個只是一段時間,不能永遠,另外,她的手如果不能動,她的右手不能動的時候,我會加持她的右手,很快的她的右手就能夠動,有時候精神不濟的時候,我會加持她的身體,她也能夠暫時的能夠舒緩,都有幫師母加持的。但她這個病來自於她父親的遺傳,她父親也是這個病,現在師母也是這個病,師母有講,要謝謝大家,要感謝大家,然後希望大家不必唸咒迴向,跟不必修法迴向給她,她說她自己在家裡修「懺悔法」跟「息災法」,她今天就在自己家裡修「懺悔法」跟「息災法」,這是關於師母方面的。

關於我方面的,我跟師母方面的,上個禮拜有講說,一個半月以後看看空氣有沒有改善,如果有改善的話,我就繼續留下來,那麼如果上個禮拜講的,如果沒有改善,那我就跟師母回去美國西雅圖,因為美國西雅圖真的講是,它的Air so clean,真的,而且是山明水秀,整個西雅圖沒有煙囪的工廠,空氣都是透明,非常地美,只是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那在台灣呢,是又髒又亂又好玩。這兩者要選擇一個,那空氣不好,這個是真的影響很大,師尊胸前現在沒有掛念珠,就用這一條當念珠,這是同門送給我的,我下了桃園機場,這一次下桃園機場,就有同門送來這個東西,這是什麼東西啊?這是日本製造的空氣清潔器,掛了這個,它保證你吸進來的空氣是清潔的,但是呢,有沒有科學根據啊?是不是掛心酸的?掛個心情好的?這也很難講,因為不知道,總之人家送的就把它掛起來,師母有一個,我也有一個。

為什麼台中的空氣會這麼不好?甚至於雲林、嘉義、高雄、屏東,一直都是這幾個城市在不好。台中為什麼不好?很簡單地告訴大家,台灣全省火力發電廠有十幾個,十幾個火力發電廠,以台中市的火力發電廠最大!台中市的火力發電廠最大,它一共有十個煙囪,告訴大家喔,好像林口的火力發電廠、高雄的火力發電廠、另外雲林的火力發電廠、嘉義的火力發電廠,全省有十幾個地方火力發電廠,以前台塑它自己火力發電,每一個台塑的公司,它都有一支火力發電廠的煙囪,其他的地方都是一支的、三支的、最高六支煙囪,只有台中最大,十支煙囪,台中市的火力發電廠是全世界排名第二的火力發電廠,第二高的火力發電廠,第二強而有力的火力發電廠,全世界喔!排名第二的火力發電廠居然是台中的火力發電廠。

火力發電廠什麼時候建造的?時間當然有人考據出來,但是前一任的總統執政的時候,核子發電是七成,火力發電是三成,現在執政的是七成的火力發電,三成的核子發電,所以空氣會污染的原因在這裡!為什麼兩年前沒有空氣污染?前一年跟今年就有空氣污染?這也是有原因的,我是建議,我向韓國瑜建議,向台中的盧秀燕建議,只要看見空氣污染,環保局就開罰單給電力公司,罰到他喊不敢。這是我的建議啊,像韓國瑜剛剛也有打電話過來,高雄市市長他有打電話過來,他會去參加高雄的那個法會,我也希望韓國瑜也到台中來參加我們最大的法會,對不對?可以順便致詞,跟我們萬人當中的世界各國來的企業家,順便招商。對不對,順便招商啊。我以前講我們〈真佛宗〉是丐幫,丐幫窮得很,現在已經不是丐幫啦!現在的雷藏寺有七十多座在全世界!我們〈真佛宗〉的企業家,也可以投資到高雄,去高雄投資,我們企業家很多的在世界各地、東南亞的企業家的同門,非常地多!非常多的,其實他也可以來這裡招商,那麼我們企業家開一個企業家投資,喔,是〈真佛宗〉企業家投資高雄的座談會。

對,反正我以前講過嘛,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來自世界各地,所有世界各地真佛弟子來到草屯〈台灣雷藏寺〉,這個人就進來了,草屯的旅館就爆滿了,計程車也滿,所有的商品,肚子餓啦,吃飯啦,全部都在草屯,草屯的貨物也賣出去了,對不對?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全部到了草屯,草屯的貨賣出去了,我們草屯鎮就發大財啦!對不對?這個不是我學韓國瑜的,不是我學他的,是他學我的。我以前就講過啦!所有人來草屯鎮,草屯鎮的旅館全部漲價,而且都住得滿滿的,住得滿滿的又漲價,草屯鎮的所有的飯店都客滿,一到了晚上大家出去吃飯都客滿,中午吃飯也客滿,明天也很多人在草屯鎮,草屯的貨物就賣出去啦!人進來、貨出去,草屯鎮發大財,這是我以前就講過的啊!我們曾經要報給這觀光局啊,說我們來了多少人,觀光局告訴我們,來一個要給他登記名字,然後要寫他的住址,另外還要寫他從哪個國家來,然後寫他的身份證號碼,或者護照的號碼,煩死了,沒有要報,反正我們人就是這麼多對不對?就是上萬人啦!

今天我們講的是吉祥天母的護摩大法會,包含「吉祥天母的本尊法,吉祥天女的求財法,吉祥天女的息災法,吉祥天女的五色線夢示法,吉祥天女的夢通法」,我告訴你,西藏密宗很重視吉祥天,在西藏,每一次尋找大活佛,尋找最大活佛祂的轉世,尋找的隊伍要到一個湖,這個湖叫做拉姆拉措湖,這個湖是什麼湖,就是大吉祥天的湖叫做拉姆拉措。他們去那裡看湖水,由湖水裡面顯現房子、樹木、哪個地方,那個活佛會出現在那裡,而且出生在那個房子裡面,周圍有什麼湖景會產生出來,他們先看湖,就是看拉姆拉措的湖,就是吉祥天女。這一尊吉祥天女跟日本的吉祥天不太一樣,日本的吉祥天是天女型,長得非常好。

我告訴大家喔,剛開始修這個法的時候,吉祥天女在虛空之中,十二吉祥天所有隨侍的天女,全部出現在虛空中舞蹈,祂們舞蹈的時間非常地長,包括我在結手印的時候,結手印完了,我入定入三昧地的時候,還看見吉祥天女、十二吉祥天的天女、跟所有天女在這邊圍繞著,祂們穿白色的跟紅色的衣服在那邊旋轉、在那邊舞蹈、跳舞,十二吉祥天,一共有十二位,包括祂的侍者就幾百、幾千位,在虛空中舞蹈,你們等一下照這個虛空中,自然還會照到很多的般若光出來。

在西藏的吉祥天女是很威猛的,在東密的吉祥天女,是真的像天女那樣子。請問,明天有天女跳舞嗎?明天我畫畫的時候有天女跳舞嗎?我知道伊庭好像有唱歌吧?伊庭啊,你有唱歌嗎?有!跳舞啊?那要找天女來跳舞啊!你總不能找像蓮楹上師,桃園蓮楹上師,妳假裝聽不到啊?女的啊,有頭髮的,你總不能叫蓮楹上師來跳天女舞吧!叫天女也要像天女,對不對?你看啊,吉祥天女的身端正、赤白色,有二臂及種種的瓔絡、環釧、耳璫、天衣、寶冠,左手持如意寶,右手與願印,或坐或立於蓮花台上,這是吉祥天女。但是西藏的吉祥天女不一樣,祂是騎著馬的,非常的兇猛,而且胸前掛人骨念珠,另外,祂有三個眼,另外祂的馬一樣,也一樣有三個眼,牠的屁股還有眼睛。

所以我講說師母很厲害就是這樣子,像西藏的吉祥天女,她真的像祂的馬後面還有眼睛耶,我從後面溜走她都看得到,吉祥天女在西藏裡面,祂是占卜未來最知名的女神,祂會算命、神算,這位天女在天上界佔有一席的地位,這個偉大的女神就是吉祥天,吉祥天又名功德天,祂的父親是德叉迦龍王,母親是鬼子母,祂是毘沙門天的妹妹。所以釋迦牟尼佛有一次問吉祥天女:「祢住在哪裡呀?祢這麼漂亮,吉祥天女這麼漂亮,祢住哪裡呀?」,釋迦牟尼佛要知道祂住哪裡,說不定那時候有手機的話:「祢手機號碼幾號?」,釋迦牟尼佛也會問祂:「祢手機號碼幾號?」,「祢住哪裡呀?」,吉祥天女很恭敬地對釋迦牟尼佛講:「我住在須彌山的半山腰北方多聞天王的宮殿。」,所以這麼多的宮殿裡面其中有一個宮殿就是吉祥天女宮,「那個就是我住在那裡的宮殿。」,所以毘沙門天多聞天王是吉祥天女的哥哥,是這樣子講。

我們知道吉祥天女的名號經,【大吉祥天女名號經】,此天有十二個名稱,一個叫吉慶、吉祥、蓮華、嚴飾、具財、白色、大名稱、蓮華眼、大光曜、施食者、施飲者、寶光、大吉祥,有十二個名稱,代表著十二個天女。八大龍王的一個龍王德叉迦龍王跟訶梨帝母,就是鬼子母所生的女兒,祂的哥哥就是多聞天王。有好多的經典裡面有記載到吉祥天女。密教的吉祥天可以戰爭、可以消除災難、可以解除厄運,還可以跟敵人打仗,是很厲害的!祂可以驅除所有的敵人。

日本的吉祥天就是很溫和儒雅,隨大家喜好,要觀想哪一尊都可以的。我記得我好像有教過很多吉祥天女的法,祂的咒語是「嗡。摩訶室利耶。梭哈。」,手印就是蓮華手印,但是祂的無名指稍微向內,祂的種子字就是「室利」,然後你要觀想西藏的吉祥天或者是日本的吉祥天都可以,那我剛剛所看見的吉祥天是天女形的吉祥天,也就是日本本身的吉祥天,所看見祂們的舞蹈,真的是天女在舞蹈。

今天我們再講《道果》:「後行:其後令明點不流轉故」,也就是明點無漏,叫做後行。

「為能令明點同時迴與遍」,迴就是明點從密輪又回到原來的地方,叫做「迴」;什麼叫做「遍」?就是明點遍到全身各處,遍及全身各處,那個講起來的意思就是明點不但回到你的眉心輪,明點還要遍一切處,也就是在你的脈當中,身上所有的脈把明點全部遍一切處,叫做「遍」。 

「『如象鳴虎嘯,獸嘔與狐嗅,於臍心喉間,頂髻漸提引,解脫印佈身』所說之義。

其為:雙運之後,身跏趺,觀由密處引提明點至臍間,意住於臍;

『象鳴』者,即謂口以象鳴之『嘻嘻』提引,意注由臍至心。

『虎嘯』者,即謂以虎嘯聲之『嗚呼』提引,意注由心至喉。

『獸嘔』者,即謂以嘔聲之『哈哈』提引,意注喉至頂。

『狐嗅』這即謂口以狐嗅聲之『哈嘻』提引,連同解脫印如行持,抖頭佈散於身。

廣略二道中之共法為:缺離明點口訣之要有四不善巧,降不善巧點疾漏、持不善巧樂短促、迴不善巧水漣漣、遍不善巧病滋焉。

對治之法,用四善巧法:善巧降為行龜步、四喜次第生,善巧持為身三變及手口一變,身三變者,即縮羅剎道、猛吸二中指、眼上翻,口一遍者,即猛力出哈哈音;善巧迴為旁生四變,即象鳴等;善巧遍為獅子解脫印。

又束氣腰帶等如廣道所授;暫時示道竟。」,我把這個經文唸完,非常地囉嗦。

不過這個後行,也就是很簡單講一句,你把你停在密輪的明點提到頂輪、眉心輪,往回提,提到眉心輪;不只這樣子,還要把明點遍布你的全身。當我們修寶瓶氣的時候,最後氣沉不住了,最重要它要衝頂,第一個先衝頂,就是把氣提到頂輪,那你寶瓶氣修完了,不止氣提到頂輪,還要把氣回到遍行全身的氣脈。我用的方法是用「氣法」,跟它所講的不太一樣,但是我也可以做的跟它一樣的,你們看看,我用氣法把明點提回到眉心輪,當然它這裡也要講到「收縮羅剎道」,就是提肛,一定要提肛;第二個要點,猛吸二中指;第三個要點,眼上翻,兩個眼睛看上面,這就叫日月朝天,眼上翻,日月朝天。

我先示範一下用氣衝頂,這是師父所教的,用氣把明點提到頂上來。我以前在〈卦山雷藏寺〉有表演過「象座」,我在〈卦山雷藏寺〉有表演過一次象座,另外老虎座就是坐的姿勢跟老虎一樣的虎座,虎的坐姿就是雙盤,象座是要像象一樣蹲下來,虎座是坐姿、跏趺坐,兩個拳頭握拳抵住地上,這是虎座;另外,「獸嘔」我沒有表演過,「狐嗅」,「哈嘻」,是用咒語來提,用咒音來提。象鳴就要「嘻嘻」,虎嘯就要「嗚呼」,獸嘔就要「哈哈」,狐嗅就要「哈嘻」,這都是提法。

它講如果提得不好,持法如果提不好的話,降不善巧,明點下降的時候,你不善巧提法,那你就會漏出來,明點就會漏掉;持不善巧,你在密輪持得不好,你本身的快樂也很短,持得好的就像高銘祿上回所講的,他的明點一直跳上來又下去,沒有出來,又跳上來,又下去,沒有出來,這樣子的快樂時間就很長。

「迴不善巧水漣漣」,什麼叫「迴」?迴就是把明點回到這上面去,如明點能夠回到上面去,你那邊是乾燥的、是沒有水的,你如果沒有回上去,你的密輪就會濕掉,男的密輪也一樣會濕掉的。

「遍不善巧病滋焉」,你如果把明點不遍到全身,你就會產生疾病,明點你提住了,但是你要提回到眉心輪,又要提到你身體的四周。這個其實也有金剛拳的,我示範給大家看,我平常有時候也會秀出來,像這個現象,會遍到全身,我示範給大家看,有時候要先遍到左邊,然後再遍中間,然後再遍右邊,然後遍中間,這樣子,它有金剛拳的,也是一種「遍法」。那唸這個咒的音,你們看了就知道,從哪裡提到哪裡要發出什麼聲音,我常常做的一個拳法,也可以講是金剛拳。

會不會?這個就是把你的明點,當你提到中間的時候,你為了把這個明點到你身體的好像是左手邊、右手邊或者腳,都會的,腳也在震動、身體各部位,你明點到了身體所有的脈輪的地方,統統都有。所以將來師尊如果圓寂了,你們要挑舍利子,在我的頭殼,黏在頭殼的地方會有舍利子,腦袋的上方,殼,有一顆一顆的舍利子黏在那裡,是可以撿得到舍利子,另外在關節的地方都可以撿到舍利子,那個是明點所化出來的舍利子,關節的所在。要撿舍利子也要注意,整個拖出來的時候,先看他的頭蓋骨的地方有沒有黏著舍利子,跟他關節的地方有沒有舍利子,那個就是你行剛才我做的「遍法」,就會把明點塞在那個地方。我講的就是這個,以前師父所教我的。你看,你做得不好的話,你不能夠遍就會產生病;你回得不好也會水漣漣,你持得不好會快樂會很短,你降得不好就會漏失掉,這個已經跟大家講了。

「善巧降為行龜步」,師尊在踏的步就是龜步,師尊每一次在做的行步就是龜步。它收縮羅剎道、猛吸二中指、眼上翻,這個就是提,即猛力出哈哈聲。

什麼叫做「獅子解脫印」?你們看我做獅子解脫印,其實是全身都在抖,包括腳、包括頭,就是把它解脫掉(師尊示範),這個就是「大哈抖身」,也是大哈抖身的一種,大哈抖身─頭在動、兩隻手在動、兩隻腳在動、身體裡面的氣脈都在動,叫做「遍」,把明點送到全身各處去。剛剛的金剛拳(師尊示範),這個才幾招而已呀!沒有幾招,有的時候是這樣子(師尊示範),才幾招而已呀!把這個連貫起來就是金剛拳,這樣會不會?大家都學到了!

「善巧遍為獅子解脫印」,我以前好像在〈卦山雷藏寺〉有做象座、獅子座、天女座,天女座是用跪姿,獅子座是用坐姿,象座是身體趴在底下,龜行可以這樣子像烏龜一樣爬也是的,踏所謂大禹的印,大禹的腳步,大禹的移步就是我在走的步子,也就是龜步,一樣是,等一下我做點香、加持壇城、加持大悲咒水的時候,我走的就是禹步,也就是龜步。「又束氣腰帶等如廣道所授」,腰帶也是一樣這樣子傳授的。

我們現在有一個新的名詞叫做「漂」,到北部工作的就叫「北漂」,對不對?中南部到北工作的就叫「北漂」,去美國工作的叫「美漂」,去韓國工作的叫做「韓漂」,那麼去阿拉伯工作的就叫「阿漂」。

告訴大家,氣是無形的,看不到的,但是你可以降提持散,明點在你身上是一種物質、是一種水的東西,行者不能讓明點漏出,所以它要漂到全身,要回漂到你原來的眉心輪,回漂到頂輪、到眉心輪。在捷運上面,一個中年人不小心撞到了孕婦,孕婦開口講:「孩子掉了,你承擔得起嗎?」,這位中年男人實在受不了孕婦一直罵,他講:「如果孩子掉了,我再跟妳生一個!」。這個當然不是修行人,因為修行人是不可能再生孩子的,你修行到你的境界到了,明點不漏,你就不會生孩子,除非你自己要生孩子,故意漏,故意不持,那還可以生。

很簡單,如果有一天師尊圓寂了,有一個女生抱著小孩子來找師母說:「這是師尊生的。」,我告訴大家,檢查DNA,絕對不是我的!像California Los Angeles李師姐她到了西雅圖,她在大眾面前高喊:「師尊!我終於有了!」,我跟她回答:「妳不要嚇死我!那不是我的!」,對呀!她跟她老公生的啦!她剛結婚不久,她要求一個孩子,結果有了,她那麼大聲喊:「師尊!我已經有了!」,又不是我生的。

有一個人路過一個院子,見上面寫著「情人」兩個字,這個人突然覺得這家人滿有情調,於是輕輕地推門進去,後來這個人從醫院打完狂犬疫苗回來,經過事發的地點,揉眼仔細一看,才發現上面寫著不是「情人」,而是「慎入」,就是家裡有狂犬你不要進來。所以平時我們修行的人是很寧靜,心胸很寬坦,心很寧靜,氣度非常地平和,做每一件事情都要很小心、很謹慎,眼睛是要仔細地看,而不能夠隨隨便便、馬馬虎虎這樣子,心保持寧靜跟寬坦,這個是最重要的!

有一個阿姨頭很昏,醫生說她要多吃高鐵食物,所以她每次坐高鐵她都吃兩個便當,現在好多了。告訴大家,不要誤會,很多事情都是誤會,高鐵質的食物,不是叫妳坐高鐵的時候吃兩個便當,所以我們在聽法也要注意!不要有差錯,我已經講得很仔細了!你一有差錯,我有時候沒辦法救你。

我們修這個法,其實等於是無漏法,無漏法完了以後,你又要把明點提上頭頂,又要把明點遍到你的全身,怎麼做的?剛剛我已經示範給大家看,要遍全身,要大哈抖身;要遍左邊,你可以用金剛拳法幫助;遍右邊,用金剛拳法幫助,或者你依照我剛剛所講的,你唸這個咒語,把氣提起來,用「嘻嘻」兩個字提,用「嗚呼」兩個字提,用「哈哈」兩個字提,用「哈嘻」兩個字提,都是可以的。有時候我教人家用提法,用氣往上提,用「罕、罕…」,提上來,直接一口氣把它提上來;降下來「噶」,「罕」就提上來,是這樣,也是一個咒音哪!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