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三:禪定意波浪道

  三、各淨方便智慧相續

 復次,為各別清淨方便智慧相續之故,男、由男自身之中脈界淨分以光芒相而行,融入最上頂髻,女亦如是而融,男女二者唯念五身任運成就。

 如此,為清淨方便相續之故,需三剎那,為清淨智慧相續故需三剎那,各各清淨需一剎那,共七剎那,其中不需針對氣之入、住、出,亦不需決定四座。

 又『金剛』、為以無分別莊嚴於樂,『波浪』、為分別(心念)之連續,『凝堅』、為融入金剛無分別之體性,謂之。

 生何覺受並無一定,然隨生皆保認任意。

2019/5/16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燃燈雜誌攝影

 法    會∕ 長壽三尊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台灣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長壽如來」,敬禮「尊勝佛母、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敬禮「白度母」,我們敬禮壇城三寶、瑤池金母、諸佛菩薩金剛護法空行諸天。

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臺南市議會〉蔡旺詮議員,〈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馬文君立法委員辦公室〉主任黃世榮先生,前〈臺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盧文祥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感謝臺中〈寶悅同修會〉打齋十萬八千元、香港歐建勛師兄闔家打齋十萬元、馬來西亞譚美玲師姐打齋十萬元、苗栗〈隆承企業社〉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Thank you for coming!and 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Cảm ơn越南語:謝謝),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Deutsch,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大家好!

今天先看到很多人打齋,就想到錢的問題,有一個笑話是這樣子講,百分之九十九的事情都可以用錢去解決,剩下百分之一的事情要用更多的錢。今天呢,〈True Buddha School〉很多籌款,都在籌款,像〈宗委會〉要建辦公室,另外我們還要建碩士的研究所,也就是說你進來〈真佛宗〉的研究所,可以拿到〈教育部〉的碩士學位的研究所,將來要做的,因為我們目前的佛學班─〈威德佛學院〉,〈威德佛學院〉講起來的話就是屬於比較叢林的學院,是我們〈真佛宗〉所認證的畢業證書,畢業證書是我們〈真佛宗〉所認證,並不是〈教育部〉發給的。

將來這個研究所是由〈教育部〉承認的研究所,將來要選地點、蓋研究所,還要聘請很多的教授,包括佛學的教授跟一般的教授都要進到我們〈真佛宗〉的研究所,將來出去有〈教育部〉發給的碩士學位Master,將來發展看看有沒有能夠拿到博士的學位。這個也是剛剛已經講,百分之九十九都需要金錢可以解決,剩下的百分之一要更多的金錢就可以解決,一切都是錢的問題。

另外還有「真佛般若藏」,你當會員是免費的,供養隨意的;將來研究所的成立也需要大家給它護持、給它贊助、給它供養,我們〈真佛宗〉的研究所,要選地、要建研究所,另外還要聘請師資,很多、很多的問題,這個研究所可以很簡單講,我們先組織一個籌備委員會,你們這些博士就可以先選一個人,德高望重,出來做研究所籌備處的主任委員,我們〈True Buddha School〉一步一步地把它完成,將來有碩士班也有博士班,學校越變越大,當然也可以有〈真佛宗〉的幼稚園kindergarten,然後再有小學、有初中,現在有初中嗎?總之我以前是有初中、有高中還有學士學位、有碩士學位、博士學位,這樣子一步一步地推展,我們變成有一個教育性的一個佛教的團體,這是我們樂觀其成,蓮哲上師也是樂觀其成!

還有「真佛般若藏」也很重要,另外還有什麼更重要的?啊!我有一個點子,我跟麥韻篁教授講,今年是二○一九,二○二○不是要選總統嗎?麥韻篁跟韓國瑜本身是同學,那麼韓國瑜經過師尊給他加持以後,他獻綠度母的哈達,我給他掛在脖子上,還特別很用力地加持,我看見綠度母進到韓國瑜的心中,所以綠度母所有的眷屬都在幫助韓國瑜。那麼韓國瑜本身當高雄市長不過是三個月而已,當選高雄市長差不多三個月吧?才三個月,他沒有立場離開高雄市長,那麼我有一個小建議啦!不一定他要用,韓國瑜如果將來選總統,他選上了總統,因為大家現在都叫他選總統,他如果選上了總統,我跟他講,有一個立場對他來講是對得起高雄市的人,他只要把總統府從臺北遷到高雄,他就不虧欠高雄,(假設)他說:「我當選了!把總統府遷到高雄!」,這就是他的立場,我是替他想,因為只有這個方法,讓高雄市所有的人心平氣和,這樣對不對?(眾鼓掌:對!)這就有了立場啊!因為他沒有立場離開高雄市長,他才當選三個月啊!大家拱他選總統,那麼唯一有立場的方法就是說「我選上了,我就把總統府遷到高雄」,高雄就變成天龍國,臺北就變成地龍國,臺中就是中龍國,欸,想的這個點子不知道對不對呀?不過講起來,這個也是一個方法,這就是立場,這個立場讓高雄老百姓心悅臣服。

而且我常常講的,選舉就是要選給那個人本身非常愛老百姓,非常傾聽老百姓的心聲,這種人才可以當總統啊!你跟老百姓在一起,老百姓自然會跟著你走;你離所有百姓的心中所期望的越遠,越不會當選;越接近的,自然老百姓會服你,會讓你當一個總統,因為你愛老百姓,發出自己本身的內心。這個跟我們學佛是一樣的,你對佛非常地恭敬,佛一定有感應!這本身就是相應的道理,所以我們選舉,我常常講,選那個他本身很愛老百姓的。今天我發覺空氣還是有污染,中部地區空氣還是污染,南部也是空氣污染,每一次都是中部、南部,有時候北部,整個臺灣的西部都是空氣污染,我已經講了差不多幾個月了,快要回去了,再一個半月我要回去了,從回來就一直講到現在,空氣污染也沒有改善,我住在臺中,空氣污染沒有改善,講的話也沒有人聽哪!難道你要叫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在〈臺中市政府〉廣場去那邊靜坐嗎?或者到臺北的〈總統府〉去靜坐嗎?我們是不會這樣子做的。跟大家講,但是希望,所有當大官的人,傾聽老百姓的心聲,難道我們住在中部的、住在南部的都得到肺癆、肺腺癌、肺炎、支氣管炎、鼻子敏感、支氣管過敏,我最近有點支氣管又開始過敏了,快要回去又開始在過敏,都是空氣。所以我覺得,我們修行以最恭敬、最謙卑的心,用謙卑的心,用我們恭敬的心,去恭敬佛、菩薩,祂一定會來加持!

當初,韓國瑜獻哈達,我哈達給他掛回去,用我的右手去摩他的頂,居然發出很大、很大的力量加持在他身上,我發覺那一種力量從我的手臂一直到韓國瑜的身上。看他現在那麼勤政愛民,這是高雄市人的福氣,現在大家都拱他當總統,他成就了總統以後,也希望他能夠持續這種精神,讓他能夠勤政愛民,但是也要顧及自己的身體的健康,因為看他人瘦稍微駝背,要注意他自己本身的胃,照理說他這個年紀應該要稍微發胖,但是他沒有胖起來,一定胃腸有些問題,再來他的睡眠好像不足,有時候在電視上看他的眼睛,有時候像紅目猴,這個睡眠一定要足,告訴他睡眠一定要足,另外告訴他要保護自己的胃腸,知道飲食的問題,保護自己的胃腸,叫他走路的時候要抬頭挺胸、起步,像軍人,他以前也是軍人,軍人就是要抬頭挺胸、起步,不可以駝背。

麥韻篁教授可以跟他談一談,告訴他「你要有立場」,當然徵召也是一個立場,黨主席吳敦義常來我們這裡,他跟我講說他還要來,他要把韓國瑜用徵召的方式,也是很好,徵召的方式也是很好,愛一個小高雄不如愛一個大臺灣,愛臺灣所有的人,另外呢,將來說不定臺灣非常地強盛,將來還可以愛全世界,讓所有臺灣的人能夠過祥和健康、圓滿吉祥的生活。

我們今天長壽三尊本身就是長壽佛跟白度母、還有尊勝佛母,這三尊被稱為長壽三尊。長壽佛就是阿彌陀佛─無量壽佛的化身,尊勝佛母就是釋迦牟尼佛祂的無上頂的光明的化身,尊勝佛母有三個面孔,第一個面孔就是代表尊勝佛母,第二個面孔代表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第三個面孔代表金剛手菩薩的法力,法力、慈悲跟尊勝佛母的智慧,三者合一,就統稱尊勝佛母;那麼白度母也是非常慈悲的,祂是由觀世音菩薩流下兩滴眼淚,一滴化為綠度母,一滴就化為白度母。祂們的法力都很偉大的。

你看那天韓國瑜獻綠度母的哈達,他獻給我,我再給他掛回去,再給他加持,那時候的韓國瑜旁邊連一個人都沒有,就只有一個高雄市的市議員陪著他,他也獻了哈達,另外我們的弟子也是高雄市的市議員也獻了哈達,周邊他都沒有什麼人陪著他。你看那個綠度母這樣子一加持,那是二○一八年四月八號的時候我給他加持,那個時候,他周邊沒有人。一個小桌子我們幾個人吃飯,我跟韓國瑜、幾個市議員一起吃飯,就是這樣子,那時候看起來有點落魄,才經過多久啊?二○一八年四月給他加持,現在是二○一九年三月,還不到一年呢!他就要選總統了!不到一年呢!我看那個電視,有一個名嘴講韓國瑜莫名其妙,他說莫名其妙,以前根本就是發配邊疆的,還不到一年變成人氣王,大家拱他當總統,所以那個名嘴講說:「莫名其妙。」,其實,韓國瑜有愛心,不用莫名其妙,他勤政愛民,這個就是他成功的地方。

所以像佛菩薩,像尊勝佛母、白度母,白度母很慈悲的,尊勝佛母也一樣,祂有慈悲、有智慧又有法力,長壽如來也是很慈悲的。我教大家一個觀想,你觀想長壽佛住在你的頂上,紅色的蓮花,然後祂的蓮莖插在你的頭頂上的頂竅,接到你的中脈;白度母也可以,祂坐著白色的蓮花,祂有七個眼睛,七眼佛母,祂的蓮梗插在你頂竅的中脈;尊勝佛母也可以,你觀想祂坐在你的頭頂上,祂的蓮花的梗也是插在你的中脈;由這個頂上的長壽瓶出來的中脈,一直連到你的中脈,長壽瓶一直澆下來的甘露,一直到你的中脈、到你的身體,把你的身體全部充滿,白度母也可以,尊勝佛母也一樣,你得到了長壽的甘露,你自然就能夠長壽!你哪裡有毛病,你心臟有毛病,你虔誠地祈求祂:「請以祢的甘露注滿我的全身,然後把我身上的疾病消除。」一樣地用白話祈禱,所以祈禱是非常重要的!密教裡面祈禱是非常重要,像基督教完全都是祈禱。大家知道的,我們也一樣要學祈禱,我們叫祈請文,你很恭敬地去祈請長壽如來,很恭敬地去祈請白度母,很恭敬地去祈請尊勝佛母,祂一定會到!因為長壽如來是阿彌陀佛的無量壽,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的無上頂,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最慈悲的眼淚顯化出來的,祂們都是勤政愛民。

你以你的心供養給長壽三尊,今天主祈的有福,用你自己的心供養給長壽三尊,過灌頂幡的時候,你祈請祂的甘露進到你的身中,自然就會有法流到你的身體裡面,然後讓你的身心得到愉悅、病痛消除,那個病可以解除掉。師尊以前做法會曾經有做過,將來也可以做,就是特別的叫做「顯現大神通治病法會!」可以這樣子地,在香港大足球場曾經有做過這樣子「蓮華生大士大法會」,坐輪椅的當場站起來,已經坐輪椅三年,當場就站起來跑!那個就是奇蹟呀!坐在輪椅上的當場站起來跑,而且問他的母親,他是母親推他的輪椅來,現在香港還有大足球場嗎?喔,重新整理,還有。那時候在那邊做的時候,顯現真的很多的奇蹟!很多的病居然會消失掉!像我們也常常有出現這樣子的奇蹟出來,你用你的身心完全供養佛菩薩的時候,因為祂們勤政愛民,祂們自然會賜給你那一種力量,很多奇蹟就出來,坐輪椅三年的站起來跑!像布袋戲這樣,這樣子跑耶!當場記者說:「這個是奇蹟耶!」,馬上去訪問他,當場記者有訪問他。還有很多奇蹟出現,真的。

但是那個奇蹟是我自己去替代,我差不多將近有三天三夜沒有睡也沒有吃,不能睡也不能吃,而且連聞到飯,那個飯拿起來一聞到,天哪!馬上就要吐,連飯都要吐,就不能吃了!到最後只有用西瓜汁,每一餐就是一個西瓜汁,奇怪了!就是說做完法會的時候,一下山,馬上就可以吃一碗麵!真的!三天三夜,我到底在昏迷什麼,昏迷著過日子啊!一直昏迷,那三天三夜是怎麼回事?就是在替代,而且我夢中所見,全部是我被車子撞,車子從我身上輾過去;我從大樓上掉下來,我在河裡面淹死,在火裡面被燒死,被車子撞、從大樓上掉下來死,一大堆的死相全部出來。我們臺中有一個叫〈水相餐廳〉,我看了以後就想笑,我那個時候是死相全部出現,所有一切的死都在我身上出現,那三天三夜,眼睛一閉就是開始車子撞,不然就是我從大樓掉下去,不然掉到懸崖,不然在水裡淹死,不然在火中燒焦,都是這樣子的場景。替了三天三夜以後,出來做蓮華生大士的法會,兩隻腳是扶著這樣子走,那時候前面如果有一塊石頭,我一踢到石頭,我絕對馬上翻倒,幸好把法會做完,然後給大家灌頂,就是用拂塵這樣子在大球場旁邊的看臺上面一掃,每一個人都掃過去。

怪了!你知道有一個很好的見證就在哪裡,蓮滿上師他有一個親戚在香港,那個親戚生了一個兒子在頭上長一個包,就是瘤,頭上長一顆瘤,他那天晚上參加,參加以後,我這個拂塵一掃,他姪子也沒有什麼感覺,回到家中以後,睡了一個晚上他都還沒有知覺,第二天早上看鏡子說:「欸!那顆瘤不見了!」,那一大泡瘤不見了!對不對?常仁還記得嘛!蓮滿上師的姪子,頭上長一個看得見的瘤,就參加那個法會,回去以後睡一覺,第二天醒來看鏡子說:「唔!不見了!怎麼回事?」,還有很多人的病也都全部都好了。所以人有誠心哪,佛菩薩感應!我

今天特別告訴大家喔!今天尊勝佛母、白度母跟長壽佛都降臨在虛空之中,給我們灌頂!等一下灌頂的時候記得,你們跟祂求,身體哪裡有毛病跟祂求,用你的身體跟心完全供養給長壽三尊,希望長壽三尊慈悲所有的有病的弟子,讓他們健康長壽!

我比一下這三尊的手印(師尊示範),第一個手印就是長壽佛的手印,第二個手印就是尊勝佛母的手印,就是叫做Stupa史都巴手印,就是寶塔手印;第三個手印就跟瑤池金母的手印一樣的,白度母的手印是跟瑤池金母的手印是一樣的,跟綠度母的手印是一樣的。祂的咒語「嗡。阿瑪惹尼。祖溫底耶。梭哈。」這是長壽佛的心咒;尊勝佛母的心咒「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這是尊勝佛母的咒語;長壽佛咒「嗡。阿瑪惹尼。祖溫底耶。梭哈。」;「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嗡。別炸。古汝。耶。梭哈。」,這是三尊的咒語,一個是長壽佛的,一個是尊勝佛母的,一個是白度母的,其中有一個咒語,尊勝佛母的咒語「嗡。普隆。梭哈。…嗡。普隆。梭哈。嗡。普隆。梭哈。」,為什麼有這個咒語?就是咒語是我們平常在唸的「嗡。部林。嗡。部林。嗡。部林。」,但是在尊勝佛母這裡是「嗡。普隆。梭哈。」,那時候輾轉到了這邊的時候,「嗡。部林。嗡。部林。嗡。部林。」,我們不是常常結束的時候會唸「嗡。部林。」嗎?其實那個時候就是在唸尊勝佛母的「嗡。普隆。」,那為什麼會唸成「嗡。部林。」呢?因為以前的普方上師祂教我唸「嗡。部林。」,因為「嗡。部林。」是普方上師本身所唸的咒語,所以也是傳承,那麼在尊勝佛母這裡就變成「嗡。普隆。梭哈。」,就是變成這樣。

其實這個法我已經都講過了,你看長壽佛,就是這樣子而已,祂的特徵就是身體紅色的,拿著甘露寶瓶;尊勝佛母,祂是拿著十字金剛杵,祂胸前祂是拿著十字金剛杵,三個臉,一個白色的,這邊是什麼顏色?正面是尊勝佛母的顏色,金剛手一定是藍色的,然後再來觀世音是黃色的吧!是嗎?尊勝佛母的顏色?尊勝佛母是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與尊勝佛母三者合一,具備有種種的法,是智慧、忿怒、降伏跟慈悲的綜合,是如來的無上頂顯化,它沒有寫到顏色耶!有沒有?喔!祂的正面是白色,黃色、藍色,那我講的沒有錯,對不對?我講的沒有錯嘛!一個白色、一個黃色、一個藍色,沒有錯!是三尊合一嘛!但是祂的手臂很多,祂有八隻手吧,對不對?三面八臂,有八隻手,尊勝佛母又叫做「除魔金剛」,祂有金剛手菩薩,所以祂是除魔金剛,尊勝佛母有很大的力量,除一切煩惱業障,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的苦,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及諸苦惱所障礙,祂的咒語能夠破一切的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若有短命者可以得到長壽。哇!這個尊勝佛母的功德很大!關於白度母,你看《瑜伽士的寶劍》就知道了,《瑜伽士的寶劍》裡面有寫到密教的戒律,就是白度母講的,白度母講的一切的戒律。

今天再跟大家講一下《道果》吧!「復次,為各別清淨方便智慧相續之故,男、由男自身之中脈界淨分以光芒相而行,融入最上頂髻,女亦如是而融,男女二者唯念五身任運成就。

如此,為清淨方便相續之故,需三剎那,為清淨智慧相續故需三剎那,各各清淨需一剎那,共七剎那,其中不需針對氣之入、住、出,亦不需決定四座。

又『金剛』、為以無分別莊嚴於樂,『波浪』、為分別(心念)之連續,『凝堅』、為融入金剛無分別之體性,謂之。

生何覺受並無一定,然隨生皆保認任意。」

告訴大家,這只是一個,就是法爾本然,這個法到最後,男的行者跟女的行者都是把自己清淨的光明運到頂髻,女的也一樣,把它運到頂竅,男的也一樣,把它運到頂竅。然後它的覺受,所謂剎那就是一下子的功夫,只需要一下子的功夫,法爾本然,不必勉強去做怎麼樣子的動作,這個時候,有很多的覺受會出現,但是不一樣都是一樣的,譬如金剛,變成不壞的;波浪,其實所謂波浪就是想念的力量,就是金剛波,想念的力量很持續地在延長著;凝堅就是非常地堅固,你的身體變成不壞、非常地堅固。

生何覺受並無一定,然隨生皆保認任意,什麼叫做保認任意呢?保認任意就是法爾本然,就是自然它就會產生這個樣子,你也不用用什麼氣進去呀、氣住在身上啊,然後氣又出去啦,這個都不用用,在那個時候是不用用的,就是你只要自然就好,很簡單一句話,你只要自然就好,把那個光明運到頂竅就可以,這個就是「各淨方便智慧相續」,方便就是男的,智慧就是女的,男的、女的相續的清淨,它的意思就是這樣。

新來的護士打點滴技術非常地差,護士長讓他給一個熟睡的病人打針,他打了一針,偏了,看病人沒醒,又悄悄地拔出來重打,結果一針又一針,不知不覺地從頭打到腳,就在護士香汗淋漓,想要找位子打針的時候,病人一躍而起很生氣地罵:「你當我是睡死了嗎?從頭扎到腳!」,護士嚇得落荒而逃。第二天他被叫到院長室,院長激動地握著他的手說:「太謝謝你!你真的太厲害!八年的植物人都被你扎醒!」,我告訴大家喔!就是屬於奇蹟耶!我們希望長壽三尊出現奇蹟!

公司發年終獎金,妻子LINE了兩句英文給我,「Need juice word. Word has word.」,他的妻子寫了這兩個英文給他,到最後因為這位先生英文程度不好,所以看不懂,在電腦也查不出來,只好回家向她虛心請教,結果太太回答:「這個要用中文來發音,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Need juice word. Word has word.,這是妻子本身的私心。其實佛菩薩本身都沒有私心,所謂「菩薩」兩個字就是犧牲。

像今天大家都跟我講是出家卅三年的周年慶,就是今天。我告訴大家,今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為什麼難過啊?因為從今天開始我就不能去夜店,心裡很難過,我是壯烈犧牲啊!我以前在當測量官的時候,天天飲酒啊!人家的水壺裡面裝的是水,我每一次出去測量裝的就是酒啊!我是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喝酒的!自從剃度了以後,我真的很難過,從此就不能飲酒!從此就不能去夜店!你看我犧牲有多大!所以我今天是最難過的。

真的我以前當軍人的時候,有一次有一個連長來我們這裡,我們一起吃飯,叫莊銘石,莊銘石是測量連的連長他就問我:「盧師尊,你現在還喝酒嗎?」,他就這樣子問,我說:「早就沒了。」,我已經痛苦了卅三年,我犧牲了卅三年了呀!苦得要命哪!到現在還在忍哪!唉,這個怎麼講。給我剃度的師父就是香港〈慧泉寺〉的果賢大和尚,是沙田吧?香港沙田〈慧泉寺〉果賢大和尚祂給我剃度,常智上師跟常仁上師也都是果賢大和尚剃度的,所以他們兩個人常智上師跟常仁上師都是〈真佛宗〉的元老。

有一個歐吉桑去吃辦桌,忘記戴假牙,回去拿又路很遠,那怎麼辦呢?又不能吃,他忘記戴假牙就不能吃了,旁邊的阿婆好心地講:「我家就在旁邊,家裡保存了許多的假牙,你來試試看。」,這個歐吉桑就跟阿婆回家,打開抽屜,真的有一堆假牙!他隨便就選到一副比較合適的,到時候回去就吃了一頓的佳餚,第二天假牙就洗乾淨送回去,一直誇這個假牙好用,並且以羨慕與好奇的語氣問阿婆:「妳先生是牙醫師嗎?」,阿婆很害臊地說:「沒啦!沒啦!我先生是撿骨師。」,撿骨師都會撿到假牙,他就收集那個假牙回去保留。這個也是很湊巧的一件事情,你現在到印度去看,我們以前經過印度的時候,就是有一個人拿了一個白色的布鋪在路邊,上面放了好多的牙齒,一堆喔!像山一樣喔!一堆在他的面前,一堆牙齒,然後幾個印度人就圍在他的旁邊,拿一個起來裝裝看,裝不合再放回去,再拿一個起來裝看看,裝合了他就付錢,也有專門有人在印度賣假牙的。如果我們臺灣也來這樣子的話,這也是一個生意喔!臺灣沒有的啊!你到夜市場去擺,那個所有的假牙,一大堆從印度買回來,然後擺一大堆假牙,說不定有些人他一看,他去做假牙要很多錢哪!要許多錢哪!對不對?那何必呢!你去那裡撿一個合適的,套一套,套準了,稍微扭一扭就會準,你準了就可以套啊!缺一個的、缺兩個、缺三個的,這是一個生意喔!看看誰要做。對呀!臺灣沒有的啊!

臺灣沒有的你就引到臺灣來,對不對?臺灣有的,別的國家沒有的,你就引到別的國家。我告訴你喔!韓國瑜的「人進來、貨出去、高雄發大財」,他不是這樣子講嗎?這是我的啊!你知道嗎?他把我拿去應用啊!我不是常常講嗎?我用臺語講啊!「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我的東西全賣清。」,這個就是人進來,人是誰呀?觀世音菩薩、所有的佛佛佛佛佛佛,全部進來買東西,我的東西都賣清,人進來、貨出去,我家發大財,這是我講的啊!「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我的東西全部賣清。」這是我講的啊!這是我國語的講的,我還有英文版的,「It’s morning, open the door, I see the觀世音bodhisattva. East have so many buddhas. West have so many buddhas. South have so many buddhas. North have so many buddhas. Buddha, Buddha, Buddha, Buddha, Buddha. My items all sold。」,韓國瑜不是學我的是學誰的?對呀!人進來、貨出去、我家發大財,我是這樣子講的啊!「出門出門經,下階就遇到觀世音,東也一群佛,西也一群佛,南也一群佛,北也一群佛,佛佛佛佛佛佛佛,我的東西全賣清。」,這樣就對了,他不是學我是學誰的?對不對?我「出門出門經」唸了多少遍?突然給他聽到了。

我決定了!將來我寫文章要取一個筆名,我的筆名就叫高麗菜,理由是,高麗菜第一點,它是十項全能,生吃、清炒、煮火鍋,還能夠醃泡菜,怎麼吃都很好吃;第二點,動態寬廣,生吃清脆,爌煮軟爛,都能夠維持本色;含蓄內斂,層層疊疊,自我包裹,不厚著臉皮占據地球太多的空間;耐操耐磨,久煮不爛,久放不黃,永遠清新;第五點隨遇而安,自助餐、火鍋店、水餃店、煎包攤、豬排店,無入而不自得;便宜實在,現在一公斤不到六塊錢。我的做人與做事,理想都是如此。好了!現在高麗菜要去吃高麗菜了!高麗菜,大家都不笑。

我告訴你呀!這個笑話是要借音的,你才聽得懂,有一個大媽上了公共汽車,投了一塊錢,司機說:「兩塊」,大媽說:「是的!公共汽車很涼快」,司機說:「空調車要兩塊」,大媽回答:「空調車是涼快」,司機又說:「投兩塊」,大媽笑說:「不只頭涼快,渾身都涼快!」說完了就往後走,司機說:「我告訴妳,錢投兩塊!」大媽說:「我覺得後頭人少,更涼快!」,是國語的借音,聽得懂國語的就可以了,司機沒有話可以講,這個大媽一塊錢她就坐了便宜車。

我們〈真佛宗〉雖然它現在組織漸漸地完善起來,我們將來要做到非常地完善,這個組織的架構要做到非常地完善完美,那麼要注意就是戒律,最主要注意戒律!應該做的我們都樂觀其成,不應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應該做的就做,不應該做的就不要做。我希望〈真佛宗〉將來給所有〈真佛宗〉的弟子全部涼快!嗡嘛呢唄咪吽。

我再講一點,〈民進黨宗教部〉來了訊息,它很感謝師尊,不是國民黨是民進黨,〈民進黨宗教部〉來訊息感謝師尊,因為我在〈林口體育館〉,余天到了〈林口體育館〉,他給我獻哈達,我給他加持,他已經高票當選。(眾鼓掌)。很奇怪耶!真的!〈林口體育館〉什麼人都沒有來,政府官員、中央官員連一個都沒來,一個地方官員就是一個秘書長來,剛開始的時候,法會就只有余天來!我一看,怎麼來了民進黨,但是他要獻哈達,我又不能不加持他啊!對不對?我是公平哪!誰來我就加持誰啊!只有余天一個人來給我加持,那我就伸手給他加持,我真的也用很大的力量。

那一天是龍樹菩薩的法會,龍樹菩薩在〈林口體育館〉,余天有來參加,另外那個沒有獻哈達,那個是縣政府的秘書長,〈桃園縣政府〉代表鄭文燦來的,中央的連一個人來都沒有,補選立法委員只有一個余天來,那余天既然來了,看他的誠心哪!有來的就有保佑啦!那天加持的力量也很大啊!他現在打電話來感謝,說我給他加持他當選。我既然有那麼大的加持能力,我以後也要加持自己!(司儀:師尊選總統!)我沒有資格選總統,因為我也是美國公民,那是不可能的,哪有和尚總統?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