壬二、見。

  修其道所出覺受是諸法極淨真如、下固四喜之見,其為「等流滅白髮,異熟付予力,士用增長相,無垢成無死。」

  「下固四喜」是利益之理趣所生,其中有三:

癸一、身利之四果:

  一、等流果:若界淨分固於臍,臍輪輪周一掌際,如鏡面或覆砂碗般,指爪觸不可得,甚白具光澤,如此能去除白髮及皺紋,身之肌膚年輕。

  二、異熟果:「異熟付予力」者,界淨分固於心間(在心輪),以如遍入天子,力大無敵。

  三、士用果:「士用增長相」者,界淨分固於喉間,舌長能至眉間、二肩高圓、貪飲、身煖熱、生貪,吮小舌乳(嚥津),身雖多日不食,亦不憔悴。

  四、無垢果:「無垢成無死」者,菩提心固於頂輪,其壽能達二百歲等,非永不死。

2019/5/23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燃燈雜誌攝影

 法    會∕ 綠度母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台灣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綠度母─多羅菩薩」。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南投縣議會〉李洲忠議員,〈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韓霧珍女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靜乙企業公司〉董事長吳冠德先生、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香港〈澄淨堂〉律師團,他的團隊有五位律師,中國台山〈康橋溫泉度假村〉董事長袁景俊先生、總經理劉永志先生,〈新德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翟台生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感謝香港〈三生酒廠〉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

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Deutsch(德文)

今天我們是做綠度母多羅菩薩的火供,前幾天,剛好綠度母有下降,然後我把綠度母下降的經過,寫在我的新書上面。綠度母跟我講的第一句話,你們猜猜看是講什麼?真的,綠度母跟我講的第一句話,祂是這樣子講的,你們不要嚇了一跳,「我真的很愛祢!」。當然!我的回答跟大家的回答都是一樣的,我跟祂講:「我也是!」最近很多的小妹、小姐對我說:「師尊,我愛祢喔!」我說:「我也是!」是一樣的。

綠度母跟我談,談到「愛」字,為什麼祂會跟我談這個「愛」字呢?我就想起,原來多羅菩薩是觀世音菩薩流下的兩個眼淚,一滴眼淚就是化為綠度母,一滴眼淚就化為白度母,綠度母本身是觀世音菩薩所化出來的,祂的慈悲,可以講跟觀世音菩薩是同等!很多人,大部分很多的行者,大部分都修綠度母為本尊。

我記得在台灣有一個〈諾那精舍〉,它只有兩個本尊,不像我們〈真佛宗〉有八大本尊,它只有兩大本尊,男的就修蓮華生大士,女的一律全部修綠度母,只有兩尊,沒得選擇,反正就是男的你就修蓮華生大士本尊,女的她就修綠度母,可見綠度母是非常慈悲的,像一個慈母一樣。但是祂又是十六歲的少女,也是在西藏,反正女的佛菩薩都是十六歲,祂也不會到十七歲、也不會十五歲,祂永遠都是十六歲,可能在藏地,或者是在印度,你十六歲可以講是最漂亮的時候。

綠度母非常地美麗,祂跟我談到「愛」,這下子我就慘了,祂說:「盧師尊,祢發願不捨一個眾生,這個就是真正的愛!」所以佛菩薩諸尊啊!都是很愛你的,不捨一個眾生,然後祂開始就考驗我了!祂說如果有一個男生,他穿得很破爛,皮膚全部長癬,皮都是腐爛的,而且他口呢,發出很臭的味道。口臭,大家都知道,我天不怕、地不怕、人也不怕,我怕的就是口臭!在你耳邊講了十分鐘,我都會受不了。

綠度母問我:「如果這樣的人在祢耳朵旁邊,在鼻子的旁邊,一直跟祢談話兩個小時,祢會怎麼樣?」請問在座諸位,各位上師、各位同門,一個口臭的人在你鼻子旁邊講話兩個小時,你會怎麼樣?(暈倒)蓮哲上師說暈倒,哈哈,那個口啊,是奇臭無比!非常臭非常臭的!我實在答不出來,我怕的就是口臭,每一次我在美國西雅圖,我有問事,美國西雅圖幾乎每一天的下午吃完午餐以後,我都會問個半小時、一個小時、或者是一個半小時,問事,那有口臭的進來,天啊!我那個問事房不是很大耶,但是可以講周圍、上下、八方,全部已經布滿他的口臭味,就是他走開以後,他口臭味還留下!我真的是沒辦法想像他在我耳朵旁邊講兩個小時,綠度母說講兩個小時祢會怎麼樣,他不但有口臭啊,他還有香港腳,還有皮膚長癬,衣服又是很臭的,很破爛的,差不多已經幾個星期沒有洗的那一種衣服。

蓮哲說會暈倒,還有呢?還有你會怎麼樣?馬上戴口罩啊?那是對不起人家啊,你藐視人家,看到他進來你戴口罩,這是藐視人家啊!不可以的,暈倒也不可以的,暈倒時候,他吻了你怎麼辦?蓮哲,那位先生會給你人工呼吸!

這個是問倒我了!但是祂講了一句話,所謂愛眾生你要學習印度的聖泰瑞莎修女,你要學習她,我說,咦?綠度母也知道聖泰瑞莎,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我說那聖泰瑞莎怎麼說?聖泰瑞莎是把世間的任何一個人,都當成上帝來看,那一位衣服幾個禮拜沒有洗的,全身長滿癬的,還有香港腳的,還有口臭的,全身非常地惡臭的,你要把他看成佛,這才是真正的愛!祂說這才是真正的愛!祢不捨一個眾生,每一個眾生都要把他看成佛,一個也不能疏忽,這就是綠度母教我的。

另外祂還教我一點,你知道嗎?什麼最可怕?我說大概死相最可怕,人死了都是死相,死相很可怕的,女生在罵男生有時候就會用這一句話:你死相!就是這一句,死相最可怕!什麼最惡臭?人死了,從他的屍體已經腐爛了,從腐爛裡面流出來的水,屍體腐爛了所流出來的水,那是天下第一臭的水,綠度母跟我講,你敢嗅那種水嗎?你愛眾生,你敢嗅那種水嗎?我也回答不出來,綠度母講有一個人敢,那就是台灣的法醫楊日松先生,法醫是要去驗屍的,專門在驗屍的,有些是屍體已經死了很久的,好像在深山、在河底、在河溝、在森林裡面,死了好幾天,屍水都流出來,法醫楊日松就是用他的手去沾那個屍體的水,用自己的舌頭去舔,憑他本身的經驗就知道這個人是怎麼死的,祂說這個才是愛!

綠度母考我,這兩條我都答不出來,你說嘛,那個屍體流出來的水,你敢用指頭去沾,然後在自己舌頭上舔一舔嗎?你聞到味道,很多警察,或者是跟著楊日松去的人,每一個人全部當場就吐啊!聞到那種味道就在當場就啊啊啊…,就吐的…,聞到那種味道都吐啊!每一個人吃的飯全部把胃裡面的全部都吐光啊!那種味道,楊日松敢用自己的手指頭去沾屍體的水來沾在自己口上。到最後楊日松也得到死斑病,屍體的斑長出來的那一種病,他也得到那一種病,綠度母講,這個是大愛!這個才是真正的大愛!所以楊日松,我知道的,他已經到日本去當城隍,做神!

聖泰瑞莎,天主教奉祂為聖,天主教教廷封她為聖,綠度母講這個才是大愛。你不要看我長得這麼美麗,你說我如果是暴牙的、我是斜眼的、我是塌鼻子的,鼻子沒有出來還塌進去,我的眼睛啊,你一看就知道有眼病的,你還會愛我嗎?請問慧君,有一個男的,長成這個樣子,妳還會愛嗎?(我會跟他照相)妳會跟他照相?照相沒什麼稀奇。我告訴你,綠度母告訴我,你要把他當成菩薩,當成佛,要很細心地去照顧這些人,這個才是真正的大愛!我告訴你,綠度母是真的這樣子的,所以祂的慈悲是沒有限量的。

綠度母有發了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祂發願顯化為女生的相,度所有的眾生,只要有苦難的去祈求祂,祂都會護佑,甚至於魔,祂都可以降伏,第一個願望祂顯化女生度眾,就是用女生的形象來度眾。第二個願望,祂可以護佑所有苦難,還有降伏一切的魔難。第三個願望,是祂要將觀世音菩薩非常辛苦度眾生的擔子,由白度母跟綠度母分擔,由白度母跟綠度母分擔觀世音菩薩的痛苦。

談到這裡呢,我要稍微講一下,以前鬼婆在北部有三個據點,第一個據點就是佛林,第二個據點是蓮聖,第三個據點是三重,〈三重同修會〉、〈蓮聖同修會〉、〈佛林同修會〉,她在北部有三個據點,這三個地點呢,都是師尊去過了,重新給它開光、加持。坦白說,坦白一句話,你不要以為這三個據點曾經鬼婆經常去的地方,它已經污穢了!師尊只要開光過了、再加持過了就清淨了!所以你們所有同門不可以去說,他們那邊是相信鬼婆的,不要再提!不要再提了!甚至於以前跟著鬼婆在一起的,他只要能夠回來,能夠還淨,我們統統都要接受。還有第二點,他有魔障的、有這些障礙的,我們更要去慈悲、去救度他們。

第三個就是連鬼婆自己,她只要誠心懺悔,重新再回來,師尊也一樣要接納她的。這個很簡單嘛,你既然發了一個不捨眾生的願,每一個眾生你都要當成佛來看,他有的缺點你要校正他,他有不對,你要跟他講清楚,只要他能夠懺悔,真實的懺悔,我們全部都是接納的。所以我們可以去〈佛林同修會〉同修,也可以去〈蓮聖同修會〉同修,更要去〈三重同修會〉同修,不可以有分別心,不可以有分別,這個才是綠度母所講的,這個才是真正的愛,你如果有分別就已經不是愛了!所以不能讓這三個堂萎縮,我們還是要去那裡,讓他們的堂能夠茁壯,可以再度更多的眾生,這是一個要點。只要懺悔了,都是可以的,不管怎麼樣,不管這個人實在是罪大惡極,只要他有真實的懺悔,我們都要接納,這個才叫不捨一個眾生。

那麼綠度母呢,祂的手印就跟瑤池金母一樣,跟瑤池金母一樣的,祂的種子字是「擋」,那麼唸咒呢,「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就是綠度母的咒語。有人講說,師尊是不是「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還是「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就是在「達列」跟「達拉」的中間。紙上面印的綠度母的心咒是「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其實是「嗡。達拉。都達拉。都拉。梭哈。」「嗡。達列。都達列。都列。梭哈。」我們是這樣子唸的,其實音喔,實在,咒語的音不一定很容易發,只要師尊唸的,你們照著唸就有加持力。

祂的形象,大家都知道了,祂全身綠色,裝扮的非常地莊嚴,上面有小五佛冠,頭上有小五佛冠,咦?綠度母的本地是不空成就佛嗎?祂的本地是不空成就佛!祂非常高貴的,祂身飾天衣,種種寶飾,高貴莊嚴,背有月光,非常地美麗,人間是沒有辦法形容的。祂的左手跟右手,右手是與願印喔!祂右手是與願印,但是祂還是拿著蓮花,在蓮花座上祂是屬於自由坐,不是高鐵的自由座喔!就是祂是隨意的坐姿,單盤,這一隻腳就是伸著、踩著一朵蓮花,表示祂隨時要來度眾生,祂的右手的與願印就是說,拿著蓮花表示祂送所有的蓮花給所有的眾生。

這一隻手也是持蓮印,也是拿著蓮花,這個蓮花呢?上面有三朵蓮花,一朵是完全開的、全開的蓮花;一朵是半開的蓮花;一朵是闔起來的蓮花,這代表呢,三個蓮花代表,一個是過去的,一朵是現在,一朵是未來,但是蓮花的中心一樣有一個「擋」字,祂的種子字,「擋」字,你在觀想的時候要觀想祂的蓮花裡面有「擋」字,然後由「擋」字集合起來,從自己的中脈進到自己的心輪,你心輪的八葉蓮花打開,放著祂的「擋」字,然後祂進到你的心中,坐在這個「擋」字的蓮花上,這樣子比較容易相應。也就是說以前師父教我,你要想那個「擋」字,那個「擋」字想在蓮花上面,然後把「擋」字化為光,進到你的身體裡面,你的蓮花開放,中間有一個「擋」字,然後迎請綠度母進到你的心中,坐在你的心中蓮花上,這樣子會比較容易相應,這是以前師父教我的。那麼有咒語、有手印、又有觀想,這個綠度母就可以修持,綠度母跟我談的這個「愛」還非常多呢!一時之間也講不完!

我們再談一下《道果》,《道果》開始要談到是「見」,看見的這個「見」字:「見:身利、身心二利、心利。身利:等流果、異熟果、士用果、無垢果。身心二利:臍輪、心輪、喉輪、頂輪。心利:臍輪、心輪、喉輪、頂輪。」

上回我提到「一剎那」,有人問我:「為什麼在修『道果』的時候有七個剎那?請問師尊什麼叫做剎那?」,一剎那、二剎那、三剎那一直到七剎那,哇…這下子,我差一點被考倒,因為「剎那」是代表時間,對不對?因為我們講一剎那就是一下子,一彈指就是一剎那,那七個剎那,「各淨方便智慧相續:清淨方便相續之故,需三剎那,清淨智慧相續故需三剎那,各各清淨需一剎那,共七剎那」,請問「七剎那」是什麼?

人家問我,我問所有的上師,日本上師,こんにちは!北海道your address is北海道!旁邊有人給他解釋嗎?沒有,沒有那就不要問。還有誰?蓮紫上師在嗎?什麼叫做七剎那?他講說應該是七種覺受很快地產生。好,請坐,謝謝。還有人嗎?你們誰知道的請舉手,七次的意思,七次的意思我也知道啊!我告訴你!自然,法爾本然地放光七度,一剎那就是放一次光,因為你把明點放在頭頂上,他自然法爾本然地它會放光,嚓嚓嚓嚓嚓嚓嚓,七次了,放光七度,這個是我知道的,但是上個禮拜沒講,所以人家問我什麼叫做七剎那,就是放光,你知道放光也是一剎那嘛!放光,嚓!像你們有Camera會產生光的,嚓嚓!就是放一次光,嚓嚓!就一次光,一共放光七度,那是法爾本然,你這個明點放在頂竅,自然它放光七度,就是這樣子的,這樣知道嗎?所以它這個《道果》翻譯的人應該抓來打屁股,但是不好意思,聽說翻譯的人還在臺北,這樣子。

它裡面有隱藏了很多的語言,「修其道所出覺受是諸法極淨真如、下固四喜之見,其為:『等流滅白髮,異熟付予力,士用增長相,無垢成無死。』」,我以後跟大家解釋這一句「等流滅白髮,異熟付予力,士用增長相,無垢成無死」。

「『下固四喜』是利益之理趣所生,其中有三:身利之四果:一、等流果:若界淨分固於臍,臍輪輪周一掌際,如鏡面或覆砂碗般,指爪觸不可得,甚白具光澤,如此能去除白髮及皺紋,身之肌膚年輕。」

就是你修到那個境界以後,你的皮膚沒有老相出現,我們一般來講,我們年紀大的人都會有出現老相,像師尊七十五歲了,應該出現老相,但是皮膚看起來還是有光澤啊!我不能露臍輪給你們看,我露了臍輪就跳肚皮舞,除非我跳肚皮舞我就露臍輪給你們看,對不對?但是你臍輪旁邊的皮膚也是非常白的、非常清淨的,那一種現象會出來,而且那一種現象如果你的臍輪周圍出現了光澤,就能夠去除白髮跟皺紋,你的白頭髮會變成黑,然後臉上的皺紋也會沒有,就是有這種現象出來,所以這個就是等流果會出現這種現象出來。

當修行到這個境界的時候,你的皮膚跟年輕人的皮膚是完全一模一樣的,沒有什麼差別,而且你的臉、你的皮膚,喔,我不能講屁股,屁股本來就很白,而且都很年輕,真的!有一天我老的時候,我把屁股的皮拿起來貼在臉上,這是整形美容啊!對不對?所以應該講起來的話,還是有這種年輕頭髮,還是黑的這種現象。

像師母,我告訴你,她七十歲了,七十一了吧!今天如果照臺灣歲是七十一,她七十一歲了,她的頭髮還沒有白頭髮!而且師母的頭髮是真實的喔!你不要看她七十一歲了,以為是戴假髮,就拉頭髮,她的頭會痛,拉頭髮頭會痛,她的頭髮是真實,七十一歲了,她的頭髮也沒有白頭髮還是黑的,她是這樣子的。我有沒有白頭髮?因為只要稍微長一點點,我就把它理掉,我實在也不知道我有沒有白頭髮,但是好像有人跟我拿髮舍利的時候,就發覺師尊的頭髮霧霧,其實我沒有什麼頭髮了啦!因為每一天理髮,哪有什麼頭髮?我乾脆剪這個,反正全身都有毛,對不對?你剪全身的毛無所謂嘛!反正你要的就是毛。師尊的皮膚還是沒有皺紋,到現在為止,沒有下垂的皺紋。所以「等流果」就等於這個樣子,意思就這樣。

什麼叫異熟果?「二、異熟果:『異熟付予力』者,界淨分固於心間(在心輪),以如遍入天子,力大無敵。」

你的力量還是很大,你不像老頭子一樣,他已經手腳都沒力了,你力量還是很大。師尊的手力是很強,勝過腳力,師尊的手力勝過腳力,所以我可以這樣子坐著,因為這個椅子並不是很高,如果稍微高一點點,這邊高一點,我可以把身體整個撐起來,而且可以撐很久,而且我可以做九十度,坐雙盤的時候,一個人然後腳抬起來,撐住,撐很久的時間,做雙盤的時候可以這樣子做,我做看看吧!這個比較低,墊子高啦!墊子比較高,我如果有椅子的話很容易做(師尊示範)。我可以把自己的身體撐起來,撐起來還要支撐著九十度,還要支撐很久,兩個腳平行可以支撐很久,我在做大哈抖身的時候,身體的大哈抖身,可以這樣砰砰砰砰砰砰…放手,砰!然後再把它舉起來,再砰!連續這樣子砰砰砰,砰到最後,不用手去支撐都可以飛起來。他們藏人在練這個,好像是說運動的時候是這樣子練的喔,還有練騰空術是這樣子練的,練到最後,用手把身體撐起來,然後騰空,騰起來的時候可以在空中支撐幾秒鐘然後再跌下來,這樣子,因為他吸了一口氣,自己就變成氣球,你如果能夠練到自己的身體非常地輕,像氣球一樣的話,你就可以浮起來,在空中可以浮游,他們是有這種現象的,練到最後,這個力大無敵,師尊經常在摩頂摩了一個小時以後還可以再打棍!還可以打拳;還可以打棍,而且靠一隻手的力量耍棍,是可以的。

第三個,這個叫做士用果:「『士用增長相』者,界淨分固於喉間,舌長能至眉間、二肩高圓、貪飲、身煖熱、生貪,吮小舌乳(嚥津),身雖多日不食,亦不憔悴。」

有的人如果不吃東西他就會憔悴,對不對?不吃東西,你幾天沒有吃,那臉一定會憔悴。他修到這樣子就是「士用果」,「舌長能至眉間」,舌頭伸出來可以抵住眉毛,哇…這是釋迦牟尼佛啊!釋迦牟尼佛有廣長舌相啊!祂舌頭伸出來,把整個面孔覆住,都可以蓋住啊!蓋住自己的面孔啊!現在人很少看到,舌頭伸出來可以觸到鼻尖已經不錯了;祂還觸到眉間呢!哇!這個就是修到這種地步。「兩個肩膀高圓」,兩個肩膀是高的而且是圓形的肩膀,「貪飲,身煖熱」,身體永遠都是有溫度的,就是冬天的時候他的手還是很溫暖,全身都很煖熱的;「吮小舌乳嚥津」,用小舌乳,什麼叫小舌乳?你們會不會呀?什麼叫「小舌乳嚥津液」?就是口水流下來,流到你的舌頭上面,然後你用小舌乳,告訴大家什麼叫做小舌乳?(師尊示範)這個叫做小舌乳,會不會?你們舌頭伸出來看看,常智呢?常智舌頭伸看看…會嗎?小舌乳就是把舌頭的兩邊捲起來、伸出來,等於可以吸水,會嗎?你們會不會?有的會、有的不會吧!這樣叫做小舌乳,師尊會小舌乳,也就是把你的流下的津液經過小舌乳可以嚥到裡面,這個就是《道果》所講的小舌乳,是嚥津液之用。

身體雖然多天不食,亦不憔悴,我曾經差不多只喝水、喝舒跑,連續三天喝舒跑,或者四天、五天,只喝舒跑,沒有吃別的,因為醫生跟我講:「你要禁食,腸子才能夠讓它休息,腸子的毛病才會好。」,那個時候要禁食,醫生說:「你經常吃了就拉掉,我教你一個方法,禁食三天,只喝舒跑。」,也就是有營養的水,我在西雅圖的時候有,在臺灣也有,也有幾天,統統都不吃的,只看人家吃而已,我坐著不吃的,一直到了〈黃帝雷藏寺〉那一天我也沒有,上一年在〈黃帝雷藏寺〉我也有幾天都沒有吃,沒有吃你面孔不見得就會憔悴,有這種力量出來,身雖多日不食,亦不憔悴,因為你有嚥了本身的天庭水下去又喝了舒跑的飲料,這樣子。

我在那一次香港大法會,我什麼都不能吃,那是自動斷掉的,不是我自己把它斷掉,我只能夠喝西瓜水,那一次只喝西瓜水,也是三天吧?三、四天的時間只有喝西瓜水,照樣上法座、照樣做法會,而且顯現很多的奇蹟唷!

再來是「四、無垢果:『無垢成無死』者,菩提心固於頂輪,其壽能達二百歲等,非永不死。」

如果菩提心固於頂輪,你能夠活到兩百歲,永遠不死,這裡「無垢成無死」的意思是說,你可以延長你自己的壽命,已經修到你的明點已經放在頂竅了,明點能夠升到自己的頂竅這裡了,也就是這個時候你的壽命會延長,會長壽的意思,而不是不會死,人還是會死的,沒有人不死,到今天為止我也沒有看過有一個不死的人,就算是蓮花生大士活了八百多歲,中國的彭祖也是活了八百多歲,哇!中國的彭祖很長壽,活了八百多歲,他的老婆都已經死了,包括他自己本身的父母死了、妻子死了,換了好多的妻子,連兒子都死了,連孫子也死了,幾代的孫都死了,他還活著,結果活得也沒有什麼意思,不過娶老婆那麼多次才有意思,哇!他活八百多歲呀!你看,他可以娶多少老婆啊?哇!這個是我欣賞的。師尊什麼毛病都沒有,唯一的缺點大家都知道我也不用講,但是請大家原諒,因為師尊剩下這個缺點還沒有斷除,請大家原諒,只能夠這樣子講了。

事實上學佛的人,真的,佛菩薩跟我講,只要你的願望|你要到淨土、你要成佛,這是你的願望,你只要努力,努力精進地去修法;第三個要點,必須要跟你自己本身的本尊相應,常常跟本尊在一起,這個就是恩典!所以學佛成就有三種,第一個你的願望是要成佛,你要到淨土;第二個,你自己非常地精進、非常地努力;第三個你必須要有至上意識,你自己的本尊常常給你加持、給你力量、給你法力,你這樣子才能夠成功。

今天在街上閒晃,看到有一輛車向我慢慢開來,我走近一看,車裡竟然沒有駕駛!我很怕這個車子出事情,我就很快地跳上車,踩住剎車,然後把手剎車也用,這個時候突然從車後走出兩個人,指著我的鼻子罵:「你是沒有看見我們在推車嗎?」所以有時候我們不要誤會,有時候要看清楚,欸!這個車子沒有人開,以為它自己在動,其實是有人在推車。我爺爺說他在鐵達尼號出航之前就一直提醒大家:「這隻船會出事!會沉船!」,勇敢的爺爺從來沒有放棄,不斷地一次又一次地警告所有周圍的人,直到他被警衛抬出電影院。鐵達尼號一定會沉的嘛!大家都知道,大家是在看電影哪!你一直跟人家警告說會沉會沉,當然會被抬出來嘛!所以很多事情也是不要誤會,其實沒什麼,只是誤會而已,只要把誤會講清楚了,什麼都可以解決。

剛剛已經講過了,現在的五種流行,餐廳流行無菜單料理(最流行的!去吃,說:「我們這裡沒有菜單。」,對呀!好幾個餐廳你去了,說:「我們這裡沒有菜單。」),無菜單料理;教育界流行無課綱教學(就是坐在上面,反正沒有課本給你們,我講到哪裡你們記著就好,這是教育界在流行這樣子);媒體在流行無內容新聞(現在很多無內容的新聞,對,那個是沒有意思的,假新聞也很多,假的、真的一大堆,到底是真的、假的都搞不清楚)這世界很亂;政治也是在流行無憲法的政治(沒有憲法的政治,什麼都亂搞了,哪有什麼憲法?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啊!像核能發電把它改成火力發電,每一次都是空品不良,這也是無憲法,空氣是非常重要的,怎麼可以說空品不良);所以呢,所有的老百姓只好流行無大腦的生活。真的,我們現在臺灣大家都沒有腦,明明空氣不好也沒有人講,就算有人講也沒有人聽,我回來已經差不多快十年了,以前的八年,從來我沒有提過空氣的問題,對不對?這兩年才提空氣的問題,這個某某人還講說:「我們臺灣正走在正確的軌道上。」,咿…,對不對?我回來了快十年了,前八年我從來沒有談過空氣污染怎麼樣的,就活得很好啊!這兩年才變成這樣子,那不是無憲法的狀態嗎?還臺灣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難道我們永遠空品不良嗎?這哪裡是正確的?期望將來有一個新的領導人能夠把它恢復,空氣清潔。

這裡講最後一個笑話好了,字數不同含意就不同,我們談一個「哈」好了,剛剛的綠度母也有「哈哈哈哈喝」這是五字,,它講七字那就「哈哈哈哈哈哈喝」,這七字了,對不對?這個「哈」是愉悅的意思,「哈哈」就是開心的意思,「哈哈哈」就是爽快的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個發瘋的意思;一個叫做「嗯」,好吧,你跟他講說:「這個事情可以做嗎?」「嗯」,就是好吧!「嗯嗯」就是別問,「嗯嗯嗯」三聲就是胸口壓力,胸悶,「嗯嗯嗯嗯嗯嗯嗯嗯」這是便秘;我們有一句話叫做:「嘿」!就是打招呼的意思,嗨,「嘿」,就是打招呼的時候,「嘿嘿」就是奸笑,「嘿嘿嘿」就是我已經得逞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就是碰到一個色狼;一個哭的聲音叫做「嗚」,這個是撒嬌,一個字嗚它講是撒嬌,「嗚嗚」就是難過、流淚,「嗚嗚嗚」就是哭腰,「嗚~」這個就是有阿飄,「嗚~」阿飄來了。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