癸二、熏修。

   分二:聲熏修、字熏修。

 子一、聲熏修:

   扼身等之要,以「嘻紀」二十聲引至喉,以「紀嘻」二十聲休息,提引及休息二輪流練習,總數為四十次。

   若練至二十一聲則折壽,故勿作,待於應用事業時行之。

   又以「嘻」聲提引,而覺心口灼緊甚或覺頭欲裂,僅念及即有汗毛豎起等相,為聲熏修到量;如此必以四座於七日間熏修之。

2019/4/20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開示

 文字整理∕ 燃燈雜誌

 圖    片∕ 燃燈雜誌攝影

 法    會∕ 不空眷索觀音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台灣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不空眷索觀音」。師母,吐登悉地仁波切,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

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立法院〉許淑華委員、英國〈牛津大學佛學研究中心〉主任Richard Gombrich、〈佛光大學宗教學研究所〉代表姚玉霜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前〈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醫護團」全體成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總裁林坤音小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皇室〈綠野集團〉臺灣區代表麥桂香小姐、〈靜乙企業公司〉總經理張予甄女士、木雕藝術家簡政興先生,my university same classmate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總會長及《大圓滿九次第》、《道果》及【圓覺經】製作人蓮悅上師、主持人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my sister盧幗英女士and husband,〈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感謝臺中阿玲師姐打齋三十萬元、陳玉媚師姐打齋十萬元、陳巧琴師姐打齋十萬元。

大家午安!大家好!(臺語、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唔該!唔該晒!(粵語:非常感謝)Sawadikap(泰語:你好),감사합니다(韓語:謝謝),Cảm ơn(越南語:謝謝),Selamat Siang(印尼語:午安),Selamat Petang(馬來西亞語:午安),Good afternoon(英語:午安)andどうも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Merci beaucoup(法語:非常謝謝)Saude.(葡萄牙語:祝你健康)大家好!

我跟牛津University Richard Professor,我講幾句英文。My name is Sheng Yen Lu, I born in 1945, in Taiwan. But Now I move to the United States America Seattle, Now I am American citizen and Taiwan citizen. I have four Guru, but it's study in Tibet Buddhism country. I half year in Taiwan, half year in Seattle city. In Seattle city, I have two temple, Lei Tsang Temple, one is Seattle Lei Tsang Temple, two temple is Rainbow Villa Lei Tsang Temple. In United States Seattle, every Saturday night 8 o'clock in the temple, I have the Ceremony teach the Tibet country Buddhism. In the Sunday afternoon 3 o'clock, in Rainbow Lei Tsang Temple have the fire-offerring and teach the Buddhism. I study the Buddhism have the same to you, fourty years! I have temple in England, have three temples. Two temples in the London city, one temple in the....where? oh, I don't know that city. But have two temple in London. One temple is the True Buddha Lei Tsang Temple, one temple is the London Lei Tsang Temple. You can go to the England London see my students. 

他現在希望有繼承人,你可以從倫敦的兩個Temple裡面找出一個繼承人。You can catch one master, London Temple Master is here. No.no.no, True Buddha Lei Tsang Temple master is here. He came form London. 喔,跟他談過喔,那沒問題啊!他可以找你啊!好,我們在英國有三個雷藏寺,一個是〈倫敦雷藏寺〉,一個是〈真渡雷藏寺〉,一個是〈真言雷藏寺〉,〈真言雷藏寺〉是在中部,不在倫敦,我們有三個雷藏寺在英國,所以請這個Professor看看我們這邊的人才,我簡單講,就是把英文跟中文在摻一起。

我們今天呢,我們要講不空眷索觀音,今天來的人非常地多,so many people,單單獻哈達就花掉很多小時了,Now, it's dinner time. 我怎麼講呢?我只好簡單地講一下。第一個不空眷索觀音呢,祂是觀世音菩薩的系統,是最慈悲的一個很偉大的觀世音菩薩,是不空眷索觀音,祂有三個面孔,有九個眼睛,祂手上拿的東西,祂右手持著念珠,表示祂能夠唸佛接引眾生到佛國淨土,祂第二隻手呢,是持著淨瓶,祂能夠消除所有眾生的業障,祂的左手持著一朵蓮花,這個蓮花是代表息災用的,可以息滅我們本身的業障,而且所有的病業跟你累世的業障,你只要本尊相應了,你就可以消除自己本身的業障。另外一隻手祂拿著羂索,這個羂索是這個羂索,我們眾生如果跟祂祈求,祂用羂索綁住,讓你自己本身的願望不會落空。

我們知道,祂的手印就是羂索的手印,那麼有手印,祂的真言:「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嗡。阿摩噶。毗闍耶。吽泮吒。」祂的真言,那麼祂的手印最特別,有法相、有咒語、還有祂的本身的一個手印,這個手印呢,也就是羂索手印,祂是平等接引,祂的金剛號叫做「等引金剛」,平等接引金剛,祂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是七個觀音之一,觀音院裡面的七個觀音之一,這是非常偉大的一尊觀世音菩薩,祂還非常地慈悲,祂擁有跟準提佛母差不多相當的法力,密號就是「等引金剛」。祂的頂上就是不空成就佛,所以祂是不空眷索觀音,很多事業祂都可以成就,祂成就所有的事業,這一尊觀音,你修觀世音菩薩的,也可以把這一尊當成你自己本身的本尊。

師尊相應了很多的本尊,最主要的本尊是瑤池金母,那我把瑤池金母當成什麼呢?我把瑤池金母當成我的母親,我把阿彌陀佛當成什麼呢?我把阿彌陀佛當成我的父親,我把地藏王菩薩當成什麼呢?我把地藏王菩薩當成我的兄弟,我把虛空中的空行母當成什麼呢?我把虛空中的空行母當成我的妻子,你相應了本尊以後,你跟祂非常地親蜜,告訴大家喔,密教是這樣子講,男的本尊你當成父親,女的本尊你當成母親,跟你一樣非常親蜜的兄弟姐妹,你把空行母當成你的妻子,你把空行勇父當成你的先生,這樣子是最親蜜的。

每一次你在祈禱文裡面祈禱,你就等於跟父親、母親、兄弟跟妻子去做祈禱,非常地親蜜,這樣子就比較容易合一。我告訴大家,我真的是這樣子做的,每一次阿彌陀佛來,我就向我的父親祈禱;每一次瑤池金母來,我就是跟我的母親祈禱;每一次地藏王菩薩來,我就跟我的兄弟祈禱;每一次空行母來,我就跟我的妻子…,這個叫做枕邊細語。你跟你的本尊必須要做到這樣子,你就可以跟祂能夠合一,這是我今天告訴大家的一個secret秘密,告訴大家的一個祕密。我們密教裡面談到本尊,就是跟你最有緣的那一尊,你不能跟祂相隔很遠,你必須要跟祂非常地親蜜,因為親蜜,能夠合一,我們跟佛非常地親蜜,所以就能夠合一,更能夠學習祂的佛法。

不要想說佛在很遠的地方,像阿彌陀佛在極樂世界,瑤池金母在瑤池仙境,地藏王菩薩是在翠微淨土,所有的空行母在奧明天宮,不要想得那麼遠!因為我們是跟所有的本尊是合一的!甚至於所有的本尊最重要的一個秘密,是由於你心中的佛性顯現出來你自己本身的本尊,是你心裡的佛性所顯現出來,這一點最重要!不要以為佛非常遠,佛就是你心中裡面的佛性;你也不要以為菩薩非常地遠,因為菩薩就是你心裡發出來的慈悲心。我們今天學佛最重要的四個字,一個是慈悲,一個就是智慧,你必須要學習智慧,佛的智慧,跟佛的慈悲;你必須要守佛的戒律,你才能夠身口意清淨,你身口意一清淨,你的佛性就能夠顯發出來,佛性顯發出來,不一定是從虛空中來,有時候是你心裡的佛性自然顯現出來的!

所以我現在在這裡講,佛菩薩不是別人,就是你身口意清淨,就是你,你就是真正的佛菩薩!今天「不空眷索觀音」我主要是講,任何一個事情,你可以跟你自己的佛性祈禱;任何一個事情,事實上是靠你自己跟你自己的佛性去成就佛果,沒有誰可以依靠。這是佛本身所講的,佛本身這樣子地指引我,到最後祂講:「依靠自己本身的戒律,依靠密教的法,再依靠自己本身的身口意清淨顯發出來的佛性。」,這個在世俗上可以成就,那麼在勝義諦上也一樣可以成就。

我今天再講一點《道果》,《道果》裡面所講的所謂什麼叫做「熏修」:「聲熏修、字熏修。」

告訴大家什麼是「聲熏修」,它這裡有寫,但是你不一定要依靠它的。

「聲熏修:扼身等之要,以『嘻紀』二十聲引至喉(到喉輪),以『紀嘻』二十聲休息(回到原來的地方),提引及休息二輪流練習,總數為四十次。」,多一次都不行,你看。

「若練至二十一聲則折壽,故勿作,待於應用事業時行之。」

「又以『嘻』聲提引,而覺心口灼緊甚或覺頭欲裂,僅念及即有汗毛豎起等相,為聲熏修到量;如此必以四座於七日間熏修之。」

我告訴你喔!師父沒有教我這個,但是它這裡講「四十聲」,一個是「嘻紀」,一個是「紀嘻」,也就是以「嘻紀」提上來,以「紀嘻」降下去,它的意思是關係到呼吸,修氣,把氣提上來,再降下去,一共二十聲,要七日熏修。

但是呢,以前我的師父這樣子教我,不是教大家了嗎?把自己的身體觀想成為「吽」字,臨終的時候你躺著,觀想成為一個「吽」字,虛空觀想成為一個「阿」字,「阿」「吽」,以「阿」字來勾住「吽」字上面那一個圈圈,勾起來,然後唸「阿」「吽」、「阿」「吽」、「阿」「吽」……,這樣子修習七天,一勾,你就往生佛國,就回到「阿」,就成就。

這是「七日成佛法」,一個「阿」,一個「吽」,兩個字,比它唸「嘻紀」跟「紀嘻」好得多,不過這個是往上拉,那個是屬於延壽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它這裡有講,若練至二十一聲的時候就會折壽,一定要練二十聲,什麼理由?我問我的GURU,什麼理由,為什麼練二十一聲就會折壽?練二十聲就會延壽、就會圓滿?我的GURU也不知道,祂也不知道。

我有問過祂,祂說:「不要練這個!如果在臨終的時候,就用『阿』在虛空之中,用『吽』變成你自己的身體,以『阿』來勾這個『吽』字,往上一勾,你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就可以成就了,這個以前叫做「七日成佛法」,對不對?以前也有教過嘛!大家應該還記得「七日成佛法」,這個比較簡單,練道果的比較難,《道果》練的比較難,它分為聲音的熏修,那我們就唸「阿」「吽」、「阿」「吽」、「阿」「吽」……,就可以了,「阿」「吽」是聲的熏修。

什麼是字的熏修呢?我們曉得「阿」是這樣子寫的,一個鉤,用這個鉤來勾住你身上的「吽」字,就是字熏修,有音的熏修跟字|梵文、藏文,字的熏修,有聲音的「阿」「吽」、「阿」「吽」、「阿」「吽」,也是一個字啊!就是字熏修跟聲熏修。「七日成佛法」在臨終的時候,你如果記得能夠用,你就觀想「阿」字跟「吽」字,「阿」字是勾住「吽」字的那個圈圈,往上一口氣一提,你就直接到佛國淨土了。

有一天,父親對小明講,這次考試如果進步,會給小明二千元做為獎勵,結果小明依舊考不及格,小明是這樣子想的:「我不是一個輕易就被錢收買的人。」,所以呢,我們學佛的人不是為了金錢而來學佛,不是為錢而來學佛,我們是為了如來的智慧來學佛,還有學習如來的慈悲,這是最重要的。

情人節的晚上,有一個男人陪一個女人逛街,路過花店,「哇!真是很多美麗的花!」,男人問她:「喜歡嗎?」,她說:「喜歡」,男人說:「喜歡就多看一會兒吧!」,他們兩個一直看到花店都關門,他們才走。女人講:「為什麼知道我喜歡,卻不買給我呢?」,男人回答:「願意為妳花錢的人,不一定是愛妳的;而願意花時間陪妳的,才是真正愛妳的。」。

告訴大家,永遠跟我們在一起的,就是佛菩薩,千萬不要以為佛菩薩是別人、是另外一個,佛菩薩原來就是你自己。所以最終陪我們一直到老,一直到離開人間的,就是佛菩薩。

世界上最動聽的三個字不是「我愛你」,而是「你瘦了」。我講一個笑話讓大家做一個結尾吧!A先生對B先生講:「先生,你是個賣水泥的,老婆卻這麼漂亮,說說你們的故事吧!」,B先生回答:「我也不知道她怎麼看上我的,那一年情人節的時候,我賣完水泥,路過一家金飾店,臨時起意進去看看,這時候我的太太在裡面當銷售員,我就習慣性地問了一句:『這個金子一噸多少錢?』,後來我們就結了婚,只是結婚以後一直吵架,她就罵我是騙子。」。我們在這人世間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地位,也不是跟一個美女結婚,也不是跟一個非常瀟灑的男子結婚,這些都不是!因為在這世間上最重要的,我們是要跟佛菩薩結婚。

今天的時間確實不夠,因為到七點了還沒有吃飯,已經快七點了。(旁答沒關係)你沒關係我有關係,因為我中午沒有吃飯,我中午就只吃了兩個蛋而已。我不是吃了自己的蛋,而是吃了別人的蛋。對不起,真的,時間不夠,所以我就是講到這裡,謝謝大家!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