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二、密灌

  一、前行

  1·隨念自生智上師。

  2·隨念所授旃陀離道。

  3·隨念自生智定。

其所屬者以一座間決定為要。

 二、正行

  為中有神識尋求五所持,與其同時生之七緣,依其為緣而生前述之三隨念。即:

  1·念能顯自生智之上師。

  2·念其所教示旃陀離道。

  3·五所持的字母相,現阿哩     、      噶哩等;於所見之中能生起昭明無念自生智,清淨中有之現象,得無結生相續,必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

2019/6/9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  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  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  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  會∕ 普巴金剛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彩虹雷藏寺

 

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and husband,〈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Chicago Northwestern University〉醫學院教授張強博士、莊駿耀醫師、周衡醫師、〈中天電視臺〉「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中華民國僑務〉顧問麥顯輝師傅。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我們下個禮拜天六月十六曰下午三點是Long life buddha fire offering ceremony「長壽佛護摩法會」。長壽佛的手印跟阿彌陀佛的手印是一樣的,都是法界的定印,但是長壽佛的特徵是上面是有一個甘露瓶。種子字也是阿彌陀佛的種子字,就是「些」字。長壽佛的心咒是「嗡。阿媽惹尼。祖溫底耶。梭哈。」。下禮拜就有長壽佛的護摩法會,請大家告訴大家,一起來參加。今天我們是做普巴金剛「幾里幾拉呀」,剛剛開始的時候,我就看到在金剛橛上面的普巴金剛非常清楚,一剎那之間,普巴金剛祂就顯現出來。

我記得這一次端午節的時候,有同門問我:「明天就是端午節,請問師尊,端午節有午時水嗎?會不會下雨?」也就是在中午的時間會不會下雨?他就問我這句話,我的回答很快,也沒有經過思考,我就講說:「會下雨」,我回答很快,會啊,會下雨。等到我開車到了「真佛密苑」,一看外面的天空,慘了!已經快十二點了,正午時分,一看天空只有幾片雲,淡淡的,還有太陽正大的很,晴空萬里。糟糕了!我就想起我昨天跟人家講會啦、會下雨,如果今天沒有應驗的話,那師尊就完了。因為隨口跟人家講會下雨,這是不對的,沒有經過自己本身去思考,也沒有請問佛菩薩,就跟人家講說會下雨,歹誌斤大條(台語—事情可大了),事情也算是不小,那怎麼辦呢?我想說算了,也許那個同門只是問問,問完了他也忘掉,那就沒事,也不要緊,我就進去坐下來,吃飯也是一樣的慢吞吞的吃。

那不下雨行嗎?看外面還是陽光在照著,就像這個陽光一樣這樣子照著,還是有陽光,沒有雨的樣子,這樣不太對,應該要下雨。怎麼辦呢?我又不能起來作法,起來站在「西雅圖雷藏寺餐廳」的門口,起來在那邊作法:喊得很大聲,拿著七星劍,拿這個鈴搖,七星劍比一比指向天空,希望來一點雨。不行欸!坐著只好用觀想的,我就眼睛半閉著,吃飯慢慢地吃,就開始做觀想。觀想自己去拿了一件衣服來,這件衣服是誰的衣服?是我母親以前穿過的衣服。我告訴你,記得一件事情,你如果要行法術,其實過世人的衣服非常重要。我們現在穿的都是活人的衣服,你們穿的都是活人的衣服,你們現在有人穿已經死掉的人剩下來的衣服,現在你穿在身上嗎?有沒有?有?老李上師(李幸枝上師)啊,你穿的是誰的衣服?你媽媽的。哇,那太好了。

我告訴你,這個衣服是有用的,你只要把那個衣服鋪在你的坐墊底下,觀想你坐在衣服上面,然後舉著你用的東西,那時候我用的只是筷子,然後輕輕地敲打這個衣服。敲打這個衣服要唸什麼?唸『祈雨咒』。什麼是『祈雨咒』?就是求雨的咒,這樣大家聽得懂嗎?求雨倒是這個法術很好做。

過去已逝的人的衣服放在你的坐墊底下,拿著一雙筷子,敲打這個椅子,筷子是你常常用的筷子,然後開始唸『祈雨咒』。我突然間把『祈雨咒』忘了,忘了怎麼辦啊?『祈雨咒』你要回去再去找,不可能,因為現在正在吃飯,我敲打兩下要唸『祈雨咒』,不可能,那只好,「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了,我的媽媽帶著兩傘來接我,淅瀝淅瀝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啦啦啦。」童謠「下雨歌」,我只好唸這個。當然你不能唱給大家聽,突然之間吃飯當中你唱這個下雨的歌,大家會想說「盧師尊,我看也差不多發瘋、差不多發神經」。我就是在心中這樣子唱,拿筷子敲了一下,吃飯敲了一下,人家不知道我在作法。等一下吃完飯了,我站起來去洗手,我看,很多人都進到餐廳裡面來,我說:「怎麼回事?你們都進到餐廳?」他們跟我講:「下雨了!」。

我那時有問人家說:「欸,外面怎麼了?」他們講下雨了,那時候有人聽到我在問嗎?有聽到的舉手?那邊有人舉手。我說「下雨了嗎?」,他們講:「外面下雨」。這個就是法術啊!普巴金剛就是法術、就是咒術,下雨不算什麼,普巴金剛祂是護誓護法。

什麼叫做「護誓護法」?祂是有發願的,普巴金剛是有發下大願,祂發什麼願?只要是行者修的法,祂都要去護誓,這個人修的法是依照儀軌來修,有真正的密教儀軌的咒術來修這個法的,祂都要依照誓言去幫他完成,這是普巴金剛。所以祂有降伏本身的作用在裡面,祂的修法修咒術是最靈的。所以你家裡如果有過去人死掉的衣服,你留下來做紀念,那個就是寶物。那個寶物,因為過逝的人的衣服,也算是一種寶物,那個是修法的材料。修法的材料是很多的,普巴金剛以前是墳場的守護主,你墳場採下來的樹葉,什麼樹葉呢?你必須要有尖形的樹葉,尖形三角形的樹葉是算的,如果是圓形的樹葉或這樣的(橢圓)是不算的,要有三個錐的樹葉,所以楓葉是很好尖形的,另外有像針葉樹的樹葉,楓葉也可以,這些樹葉種在墳場的,都是修法的最重要的原料之一。

大家知道的,很簡單,你只要買一些巴拉松,台灣叫巴拉松,巴拉松就是農藥,是有毒的,你喝了巴拉松就會死掉。巴拉松也是一個修法的材料,美國人知道有很多很毒的農藥是不能碰的,你只要磨墨汁加上農藥的毒藥,然後拿筆沾上墨,寫在楓葉樹上,在護摩的時候丟到護摩爐。把這個人的名字寫在上面,那個人就會產生障礙,這個就是密教的咒術,也可以講就是一般人所講的「降頭」。大家有這個知識沒有?這個楓葉樹不是種在路邊的,種在路邊的沒有用,一定是墳場裡面採回來的,這個都跟死有關,咒術、做降頭。

你拿一個酒瓶的瓶子,酒瓶瓶子上不是有一個軟木的塞子?你把酒喝完或倒掉,空的瓶子擺在你的壇城,你每天觀想這個人,這個人是誰?這個人你最不喜歡的人,你最討厭的人,你最憎惡的人。拿他的象徵物,他的象徵物不好拿,他的頭髮不會給你,他的指甲也不可能給你,但是頭髮跟指甲是代表精神。拿他的衣服總可以?也不可以,他也不會送衣服給你,不像師尊的內衣、內褲大家都要。我要師尊的一件內衣,師母就拿去送給人家,師母送了多少件內衣給人家?(師母:很多件。)送了很多件給人家,還有內褲呢!

你實在是找不到他的象徵物了,怎麼辦?跟著他後面走,他進到〈宗委會〉的辦公室,鞋子脫下來,你就把他鞋子拿起來,鞋子底下黏著的幾粒沙,你把它刮下來,然後用紙放著包一包,你把這個沙丟到瓶子裡面,他的鞋子底下的沙,把它丟到瓶子裡面,然後你觀想他進到瓶子,觀想到他來,他的精神已經進到瓶子裡面來。如何知道他的精神已經進到瓶子裡面來?你如果是一個修行咒術有成就的人,你就知道他的靈魂已經進到瓶子裡面,然後蓋子把它蓋起來。

選擇他的生日當然是最好,師尊的生日快到了,你們可以做降頭的時間也到了,給師尊做降頭。做什麼降頭都不要做,作愛情的降頭很好,你就算是已經八十歲、九十歲了,給師尊作愛情的降頭,師尊也會跟你跑,你牙齒全部掉光了,師尊還會吻你。那個降頭就是這麼厲害,你不要小看。你這個一關上,他的精神就在裡面,然後你用一個繩子把它綁著,吊在壇城面前,然後拿著一個槌子,就在他的生日那一天,或者是一天當中有一個時辰是屬於他最不好的時辰、對他有傷害的時辰,就用這個槌子一敲,把他的身體敲破,一敲,高速公路的車子就翻掉。這個就是咒術,就叫做降頭。

普巴金剛祂是具誓護法,祂有誓願的,用儀軌、用唸咒的方式去召他的魂魄來。當然我沒有教你們囉,你們不要以為我這樣子就教了你,我只是教你們表面,因為你們不知道什麼叫做「煞日」,除了生日你們知道以外,其他什麼叫做「煞日」、「煞時」你們是不知道的;精神象徵物你們是知道的,但是我沒有教你們攝魂魄的咒。攝魂魄的咒你要唸,再唸他的名字,攝他的魂魄,這個是很厲害的咒術。你也要唸『普巴金剛咒』,請普巴金剛來,這個法術是非常靈的,普巴金剛請來了,那個魂魄召來了,你就可以做人家的降頭。這個師尊會不會?會。但是師尊有沒有做?沒有。那個再怎麼樣討厭的弟子,實在是忍不住了,想起來就全身發抖,我也不會去做。為什麼呢?師尊也發過誓,不捨一個眾生啊!因為「不捨一個眾生」這個誓願在,你如果去做人家的降頭,你就已經破戒了,本尊會離開你,護法也會離開你。普巴金剛我召請來了,祂一看,這個行法的盧勝彥也破戒了,那我就變成大惡人。已經破了戒而且是大惡人,你就不能夠做這種法術,你只能夠做救人的法術,不能做害人的法術,這樣子知道嗎?

所以破了戒的密教行者,他行的法是沒有作用的,你破了三昧耶戒的行者,你作法是沒有效的。師尊本身也不怕人家作法,所以敢把自己的頭髮給所有的同門,也敢把自己的內衣、內褲、穿過的龍袍什麼東西給人家。甚至於公開自己的八字在書上,民國三十四年(一九四五年)農曆五月十八曰的午時出生。我的八字是公開的,有很多人拿到我的八字,他就可以唸攝召魂魄的咒,只要有八字也可以攝魂魄的。大家這樣了解普巴金剛,普巴金剛是屬於作法的一尊,祂是具誓願的。

祂也可以去降頭,因為很多事情很難講,有的人做大威德金剛的降頭來了,那你也會大威德金剛,你也用大威德金剛,也修了法,兩個人都是咒術,都會咒術的,那麼兩個人的大威德金剛跟大威德金剛就打架,告訴你喔!人家用大威德金剛來,很簡單就可以解他的降頭了,為什麼呢?大威德金剛的佛母是哪一位?妙音。你就修妙音天女,過去呢,兩個人正好,一下子你的降頭就沒有了,因為大威德金剛一看到妙音天女,祂早就不做事了,祂早就去找MOTEL,這個很簡單的一個道理。

你知道普巴金剛祂的來源嗎?普巴金剛其實是阿達爾瑪佛所化出來的其中的一個金剛神,很大,祂有三個面孔,正面是金剛手菩薩,另外一個面是大威德金剛,再另外一個面就是馬頭明王,祂有三個面,象徵著前面是金剛薩埵,大威德金剛是文殊師利菩薩所化的,金剛薩埵、文殊師利、觀世音菩薩三怙主,祂是三怙主本身化現為三個金剛結合在一起,祂的根源上面頂上的頭是阿達爾瑪佛,是普賢王如來,所以祂的威力是很大的。祂的結印手印是直的,豎立得很尖,像個金剛橛,這個就是金剛橛,金剛橛就是這樣子形式。然後呢,祂的咒語是「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嗡。普巴。多傑。吽呸。」「嗡。普巴。多傑。吽。」都是祂的咒語,「嗡。別炸。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

其實祂的壇很簡單的,祂的壇一定要三角形。這個金剛橛不是普巴金剛的,這是時輪金剛,這是時輪金剛的金剛橛,你看祂有四個面孔。以前我的上師吐登達爾吉給我一個三面金剛獨鈷杵,那個就是普巴金剛,上面有馬頭的是馬頭金剛杵,這是時輪金剛橛,所以是放錯的。這三面嗎?一個白臉、一個黑臉、一個紅臉,欸!真的是三面呢!那我看錯了!喔!真的是三面呢!但是這三面金剛獨鈷杵底座不能用這個,這個也是錯的,底座如果用圓形的也是錯的!祂必須要用三角壇,你作法是做「降伏法」,一定是三角壇,一定要這個壇,這個就是三角壇,祂一定要站在這個上面,這個也是錯的。這個三角壇你知道嗎?三角壇底下有一個人,這個(金剛橛)是插在這個人身上,這個是屬於作法用的,作法用的一定是三角壇。我們記得一個原則,我們密教的行者都知道,你要築壇,要修法的時候,修咒術的時候,三角壇就是「降伏法」用,三角壇一定是「降伏法」用;你要求財富是什麼壇?四方形的是求財富的壇;圓形的是什麼壇?圓形的是息災;半圓的才是敬愛。所以你們跟師尊作法的時候用半圓形的,把師尊的象徵物拿去,然後唸敬愛咒,請敬愛尊愛染明王,請咕嚕咕咧佛母,我們〈真佛宗〉兩大敬愛尊,唸『敬愛咒』,把師尊的衣服化在護摩火裡面,師尊就會跟你跑。

這個應該都會的,敬愛你知道嗎?敬愛一定要甜甜蜜蜜,一定要三甜,你供品裡面要加上三甜的東西,什麼叫三甜?就是糖、冰糖、黑糖,三種糖,叫三甜,放下去。你要作法的時候,普巴金剛是作法,你弄個壇城不一樣的,另外還有一種做「敬愛法」,「敬愛法」是愛染明王跟咕嚕咕咧佛母。你做息災的就是要觀音壇,觀音菩薩,要用三白,什麼叫三白?麵粉,麵粉是白色的,另外呢?白粉?麵粉就是白粉啦!不可以!你吃白粉(海洛因)是犯法的,那是毒品哪!要什麼?牛奶!牛奶是白色的,另外還有椰子,用椰子油、用椰子汁這樣子當供品是可以,那個叫做三白。三白、三甜,息災是要用這個;敬愛是用什麼東西呀?就是三甜,對不對?降伏就要用有針刺的東西,就是降伏。大部分就是這樣子,跟大家講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祂本身來講,你修祂的法會有法力的,你可以解人家的降頭,祂有三尊的力量啊!金剛手菩薩、馬頭明王跟大威德金剛三尊的力量在裡面,很有力的!所以普巴金剛也有很多的化身喔!祂有金剛薩埵本身跟大力鬼合起來的化身,也有蓮華生大士化身的普巴金剛,祂有很多來歷的。如果是蓮華生大士就是「古魯幾里幾拉呀」,「古魯幾里幾拉呀」就是蓮華生大士的咒,「嗡。別炸。古魯。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就是蓮華生大士變化出來的幾里幾拉呀─普巴金剛;若唸「別炸。薩埵。幾里幾拉呀。沙爾瓦。比嘎念。棒。吽呸。」就是金剛薩埵所化身的幾里幾拉呀,喔,這樣差不多了解。

這一尊祂是被稱為一切如來菩薩及所有一切事業的總集,就是普巴金剛。祂可以濟世可以做善,做好的咒術的法,也可以護世,也就是說像密勒日巴一樣,傳密勒日巴法時會講到祂的作法,到密勒日巴的時候,會講祂如何行降雹術,如何用咒術讓他們團體整個破滅掉,好像是說有不好的人在阻止你,好像是說:「唉呀,你們不要去盧師尊那裡呀!不要去!你們大家不用去盧師尊那裡,到我這裡來就好。」,這個人如果行了咒術,我們這邊也可以行咒術,跟他對抗,這樣子,好像有人阻止你來修正法的話,也有辦法去防禦,所以祂是一切事業的總集,普巴金剛,可以修法用的。

  我們今天再談《道果》,談到瓶灌,再來談到密灌:「密灌的前行是隨念自生智上師、隨念所授旃陀離道、隨念自生智定,其所屬者以一座間決定為要。」,其實「密灌」這兩個字就是第二種灌頂,第一種灌頂已經講過了,第二種灌頂也是屬於中陰的,這大部分來講都是屬於中陰。

「一、前行 1·隨念自生智上師」,你們如果在夢中能夠碰到任何事情,你可以唸自己的根本上師、想祂的形相、唸祂的咒,白天都可以做的到,想祂的形相、唸祂的咒、結祂的手印,晚上夢中能嗎?就比較難。但是你在教導這些靈魂的時候,你可以這樣教他:「你現在應該在你的腦海裡面出現你的根本上師,你要唸根本上師的咒『嗡。古魯。蓮生悉地。吽。』,你要結根本上師的手印。」,那個靈魂也結根本上師的手印,這個臨終的時候的教法。

「2·隨念所授旃陀離道」,你這個時候,這是根本上師有講過,傳授你,如何修「根本上師相應法」,你就把相應法做一遍。

「3·隨念自生智定」,這個時候你要產生你自己本身跟上師合起來的禪定。

「其所屬者以一座間決定為要」,這個時候就是只要做一座就行。這個都是講靈魂的喔!

「正行:為中有神識尋求五所持,與其同時生之七緣,依其為緣而生前述之三隨念」,「正行」裡面一樣地跟上回我講的正行是差不多的。

「念能顯自生智之上師」,念頭能夠顯出你的根本上師;「念頭裡面祂所教導你的上師相應法;第三、五所持的字母相,現阿哩、噶哩等;於所見之中能生起昭明無念自生智,清淨中有之現象,得無結生相續,必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你在中陰身的時候,也就是在你靈魂的時候,能夠念頭生起根本上師,能夠唸祂的咒、結祂的手印、觀想祂跟你合一的這個入三昧地的法,這個時候呢,你就能夠提升宗趣,也就是提升你的中陰的地位,中陰的程度,中陰也有很多地位的。則成就持明,就是讓你的靈魂產生光明,這個就是屬於「正行」的部分。

一句話就能夠讓男人風雨無阻,馬上出現,這一句話就是「來喝酒,全部都是美女」,這個男人就會出現;一句話讓女人風雨無阻,馬上出現,哪一句話?「妳老公跟人喝酒,全是女的」,這個很有道理喔!這個就是咒術。

媽媽問小明:「今天考試考得如何?」,小明:「只會三個題目,填充題。」,媽媽說:「講來聽聽是哪三題,你填的對嗎?」,小明:「我填的當然是對的,第一個是班級,姓名是什麼,學號是什麼。」,都填對了,其他的不對,這個小明也是很有趣的。

告訴大家幾個問題,不要同傻瓜去爭辯,否則就搞不清楚誰到底是傻瓜。你明明知道他很傻,你還跟他辯什麼,叫他去看東森幼幼就好。緣分是一本書,你隨便翻過,你就失掉這個緣分,不過你如果翻得太認真了,你就會流淚。想一想是很有意思的。

錢有兩種,花掉的錢就是你的財產,沒有花掉的就是遺產。這個滿正確的。以前高雄一位立法委員是師尊的好朋友,臺灣的立法委員許智傑是師尊的朋友,他在吃飯的時候跟我講了一句話:「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財產,這是人生的悲劇。」,許智傑跟我這樣子講,我說:「人在天堂,錢在銀行,老婆在別人的胸膛,兄弟正在爭財產,這是行者的福氣。」,因為你已經到了天堂了,還不好啊?你還管人間什麼狗屎的事?人間這些狗屎的事你統統可以不理,對不對?你人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你還想說我老婆在別人的胸膛?你怎麼去得了啊?去不了啊!這不能想的,什麼都不要想!你就直接到了天堂就對了,管他,因為人間本來就是很dirty的,就是garbage垃圾,都是垃圾呀!人間本來就是垃圾的地方,你還理那些垃圾幹什麼?你已經到了佛國淨土了,你還理那些錢幹什麼?還理你的鑽石幹什麼?不理。

把脾氣拿出來,那個叫做「本能」;把脾氣壓下去,那個叫做「本事」。就是忍辱了,教大家忍辱,真的,要有本事,我們修行的人要有本事,要懂得忍辱,忍辱了,沒什麼。其實也不用忍辱,最高的境界連忍辱都沒有,一切看成沒有,就不需忍辱。

如果被恨的人沒有痛苦,恨人的人卻遍體鱗傷,所以寧可被人恨,也絕不要去恨人。這一點倒是真的,寧可大家都恨你,因為我也不受什麼,你們也沒有咒術,我又沒有教你們,你們不能給我下降頭,就算有人會咒術給我下降頭,師尊也不怕,為什麼呢?師尊上面有金剛網、下面有金剛地基、周圍有金剛牆、牆上還有金剛火焰,你這個降頭根本進不來!那我還怕什麼,對不對?我正在快樂地唱歌,那你恨我,就如在我唱歌之中添一點柴薪,讓我唱得更高興,唱得唱得唱得,唱歌很好,我很喜歡唱歌。

貪婪是最真實的貧窮,貪心的時候是最真實的貧窮,滿足是最真實的財富。你如果貪心了,你就窮了;你滿足了,就是財富,這一句話是很有哲理的。什麼是愛新覺羅?懂的人舉手,愛新覺羅,蓮印?愛新覺羅是什麼意思?問到你啦,你還答不出來呀?剛剛答案已經有啦!滿族(音同滿足)!對呀!愛新覺羅就是滿族,對,是你們那個族,你是正黃旗嗎?八旗軍有正黃旗、鑲黃旗,你是正黃旗呀?那你還是正統的,正黃旗是正統的滿族,康熙、努爾哈赤他們流下來的皇族都是正黃旗。愛新覺羅就是滿足。

成功的人不是贏在起點,而是贏在轉捩點,在轉折點成功。有智慧的人說:「女人只要管好自己已經很了不起,幹嘛要去管男人?聽話的男人不用管,不聽話的男人要管也管不到;對妳好的男人不用管,對妳不好的男人不會讓妳管;愛妳的男人不用管,不愛妳的輪不到你管。女人只要做好這樣子,就是標準的女人。」,這樣講對不對?所以你看嘛!師母從來不管我的,因為我也會做得很好啊!為什麼會做得很好?不管我走出去,到最後還是會回家。這個會回家的男人還要管什麼?不用管!他不管走多遠他都會回來,對不對?你只要給他叫一聲,他馬上就滾回來。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