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四、第四灌。

   若未達遷識者,需與其隨順之中有。

  一、前行

   三隨念:

  1.隨念得第四灌頂之極淨上師。

  2.隨念其所授之金剛波浪道。

  3.隨念其所屬之極淨真如空樂見;三者必於一座間,專一隨念其所屬。

  二、正行

    五所持相與七緣,同時生,尋依皈依,以過去憶念之力為主要,憶念教示清淨之上師,復念波浪道,以此二者,所持亦以現起氣能入、住、出於三脈,最後,二脈亦與中脈一味,入、出二氣亦與住息一味,融入四行,與自心一味,證最勝空樂後,以中有之智加持,得無業之結生相續,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

    又依據凡庸五所持相者,若心執白光或白相則墮地獄,執黃光則投生餓鬼,執青光投生畜生道,執紅光投生天道,執綠光投生非天處,執雜光投生人道。

    所謂「念」者,是專注所緣而為,極其重要;如是依據下根補特伽羅,道等二十法及附帶教示授竟。

2019/6/22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阿彌陀佛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具有極大恩惠的「阿彌陀如來|無量光如來|無量壽如來|長壽如來」以及所有的眷屬。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 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周慧芳律師,巴西〈Sao Paulo University〉陳宗傑教授及夫人陳瑞蓮醫師,周衡醫師、莊駿耀醫師、〈真佛宗宗委會〉法律顧問黃月琴律師。

今天我們是同修八大本尊當中的第一尊,也就是阿彌陀佛,阿彌陀如來。祂最主要的,我唸祂的無量光,因為祂本身就具有無量光,所以無量光如來跟無量壽,祂具有,阿彌陀如來的壽命是無量的,是恆在、無量,在基督教就講說是永生,永生就永遠存在的。祂本身就有長壽如來,還有好多祂的化身,都屬於祂本身的眷屬。今天剛剛開始同修阿彌陀如來這個本尊法的時候,就不停地有一些祂的眷屬,很多的佛菩薩都下降。

今天因為光明,很強的光明跟很多的覺受生出來,從師尊本身的身體裡面,一直源源不絕地這樣子一直生出來,感覺上心裡非常地平靜。這個平靜,我們談到平靜,不是一潭死水,剛剛我在迴向的時候,我已經講了,就是流動的水,但是,是清淨跟光明、澄明,也就是這個流動的水是非常清淨而且光明的,但是是流動的,而不是說死水,一潭死水就是說沒有進來也沒有出去,是靜止的但是它是不動的,那個叫做一潭死水,你修行如果修到一潭死水,就叫做「頑空」,就是枯木,那個樹枯掉了,沒有生氣了,枯木跟死灰,那個灰,就已經化成灰了,沒有作用了。

所以真正的究竟成就是流動的、是澄明的、光明的,是光明的、流動的而且是清淨的,這個就是有作用的。真正的成就,不管你怎麼樣子,你禪定裡面,其實你是流動的,是在動的,但是那種動是一種喜悅的,非常喜悅、非常歡喜的,一直前進的。像我們現在,你如果在禪定當中,你得到了快樂跟喜悅,你也會很認真的、很精進地去做「慈悲喜捨」的這一種工作。我上個禮拜講「慈悲喜捨」,在〈西雅圖雷藏寺〉,那在〈彩虹雷藏寺〉又講常樂我淨,在這邊講「慈悲喜捨」,慈悲喜捨是什麼?就是流動的、有作用的。常樂我淨那一種樂也是一種流動的,而不是死水,死水就是頑空,就是枯木,就是死灰,就沒有作用了,我們學佛如果學到什麼作用都沒有了,那就叫頑空,其實真正的是流動的水,但是它是清淨跟光明。

今天我坐在這裡,覺得心非常平靜,所以我在迴向的時候,我就照我心中的意思這樣子一直唸出來,我事先也沒有打什麼草稿,也不想說唸什麼,但是就照我的意思這樣子,一直在唸出來,但是心裡最平靜、光明的一種顯現。在同修的時候,就一大堆的光明照在我身上,那眼睛也張不開,眼睛要張開有時候也張不開,就是眼睛一直閉著,那光很強烈,讓我本來是浮動的心,就一直平靜下來,然後非常安寧,自己也感覺上好像靜得太厲害了,好像要進入睡眠又沒有進入睡眠,就是睡跟醒的當中,這個就是禪定。那始終前面我看到的就是一尊阿彌陀佛。所以我們學禪定要記得,是這種現象,幾乎快要睡了,但是沒有睡,但是你的心就是非常地沉、非常地平靜、非常地光明這一種現象,這個就是三昧地。

因為你前面有一個阿彌陀佛,還是在有相的三昧地,前面有一尊阿彌陀佛,專注著阿彌陀佛,仍然是在有相的三昧地當中。但是你會體會到這不是粗的三昧地,而是比較細的三昧地,你在迴向裡面會產生出來,細的三昧地的迴向跟粗的三昧地的迴向是不一樣的,粗的三昧地的迴向,你會講說就是用比較粗糙的,迴向用比較粗糙的,這個迴向就是比較細的,這一種不同的迴向是不一樣的,所以感覺就不同。所以今天修阿彌陀佛真的是非常好,好像一切煩惱都沒有了,一切的業障都被阿彌陀佛消除掉,一切障礙消除掉,那一種感覺好像人非常地輕鬆,心非常地光明,覺得自己也非常地寧靜,這一種現象會產生出來。

今天我們講一點,上個禮拜在山莊的時候,〈彩虹山莊雷藏寺〉,沒有講《道果》,我們今天講第四灌。其實灌頂就是四個灌頂,一個就是瓶灌,再來是內法灌頂,再來是密灌頂,最後是秘密灌頂,那麼它其中還有很多的稱呼都不一樣,所以初灌、二灌、三灌、四灌,灌頂有四種,就是按照次第。這裡講的是第四灌,其實都差不多的,我覺得都是差不多的。

這裡面首先的前行是「隨念」。這裡所講的灌頂,可以講中陰的,你要意持你的灌頂,就是說你得到了瓶灌,就是初灌,你在中陰的時候應該是什麼狀態;你得到的是內法的灌頂,在中陰的時候應該是什麼狀態;到了密灌,就是秘密灌頂的時候,你的中陰應該是什麼狀態;第四灌就等於是大圓滿的灌頂,你的中陰是什麼狀態。

它這樣子寫的「第四灌。若未達遷識者,需與其隨順之中有。」,中有就是中陰,中陰就是靈魂,中有也是靈魂,中有、中陰、靈魂是同一個東西。「未達遷識者」,你如果懂得遷識,告訴大家,你懂得遷識是怎麼遷識:有一個女同門寫了一張賀卡給師尊,說:「師尊,今天是祢七十五歲的生日,如果在祢生日過後,有一天,祢要走了,祢要離開這個娑婆世界,祢的壽命已經到了,請祢投胎到我的肚子,我願意生下祢,然後把祢培養,將來祢再出來弘揚佛法。」,這個弟子很聰明哪!她剛結婚不久,她說:「請師尊在生命終了的時候,要離開娑婆世界,請祢放光,投胎到我的肚子裡面,我願意生下祢,然後把祢培養,未來祢在娑婆世界再弘揚佛法。」,我從來沒有收過這種賀卡,這是第一次收到這種賀卡。

這個「能夠自主生死」,就叫做遷識,把你的意識遷到她的肚子裡面,然後她把我再生出來,再養大,然後再去學佛法,將來再去教授眾生,這個就是遷識。因為祢的意識,祢想要轉世在娑婆世界,想要再繼續度眾生,我就用我的意識進入她的肚子裡面,她如果懷孕的時候,我馬上進到她的肚子裡面,我就重新再換個身體再出生,我這個身體已經用了七十五年,可以再變成新的baby,然後再慢慢成長,這樣,這個就是遷識,在人間的轉世就是這樣子,就叫做遷識。

所以活佛Living Buddha就是這樣子來的,遷識到了信徒的肚子裡面,重新再轉世,這個就是祢有這個能力,祢懂得去看她,然後進到她的肚子,這個就叫遷識,這是基本上在人間轉世。祢也遷識,我想到天上去享福一陣子,以後再說,一遷識就到天上了;我想要回到摩訶雙蓮池,我一遷識就回到摩訶雙蓮池了,就在阿彌陀佛的淨土了;或者我到妙喜淨土,到阿閦佛的淨土,不動佛,阿閦佛又叫不動佛,到阿閦佛的東方淨土─妙喜淨土;我要到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淨土,我就到觀世音菩薩的圓通淨土,這個就是遷識,或者直接成佛也是遷識,我把我的識出去,我轉化,就成為法身佛,那就成佛了,稱為遷識。

「如果還未達遷識者」,你已經受了第四灌但是你還是沒有修成遷識,這個時候你必須隨順你的靈魂,要做到怎麼樣子,「隨念:隨念得第四灌頂之極淨上師。」誰給你第四灌,那一位上師你要憶念祂,你要想那一位上師。你們得到初灌的、瓶灌的,你都要憶念根本上師,二灌的憶念二灌的根本上師,三灌的要憶念三灌的根本上師,四灌的要憶念四灌的根本上師,這個憶念非常重要喔!我剛剛已經講了「憶持」了,憶,你回憶,當初灌頂的念頭在這個上師上面。

「隨念其所授之金剛波浪道」,你要看到金剛波浪道,要憶念根本上師的金剛波浪道。我在教授《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宗喀巴本身現身出來,第一次我在講《密宗道次第廣論》的時候,宗喀巴就現身在虛空之中,祂的光非常地細,像波浪一樣地這樣子在照我,這個就是上師的金剛波浪道,法的金剛波浪道,這樣子。

「第三,隨念其所屬之極淨真如空樂見;三者必於一座間,專一隨念其所屬。」,這個時候你要想到這三個上師,還有傳授的金剛波浪道、法,祂的本身的法,另外你在修行當中自己覺得樂跟空,真如跟極淨的這種現象,「專一隨念所屬」,你要念頭一直在這三個上面,所以我講憶念非常重要的。

「在正行的時候,五所持相與七緣,同時生出來,尋依皈依,以過去憶念之力為主要」,你平時在憶念上師的時候,你在中陰的時候一樣也能夠憶念你自己的上師,非常重要,這是最主要的。所以像馬來西亞的小辣椒,她的外號就是小辣椒,現在在澳洲開的是馬來西亞的餐館,她的爸爸在憶念……,要想念你的根本上師,那個就是在憶持,他只要憶持,根本上師就會出現。只要能夠憶持,你在中陰的時候能夠憶持,你就能夠得救了,你不能夠憶持,就像你晚上做夢,你碰到了很壞的環境,你也不能夠憶持根本上師或者唸一句你的本尊的咒語,你的上師、本尊、護法的咒語,你能夠唸一句,你就能夠得救,差不多你碰到不好的夢的時候,你只要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憶持,唸出來了,你馬上就醒過來,這個惡夢就解除,而且馬上你這個惡夢就會停止,非常重要。

所以我常常,每天晚上我對著我自己的…,我當然不能說對著自己的床,我在做這個結界的時候就是說,讓我在晚上的夢中不會有噩夢,雖然不是極好的夢境,有的時候不會顯現極好,但是也不至於壞,至少是一般,不是壞的夢,我做的結界就是這種現象,你不做結界的時候,有時候有些東西會進來,你就產生噩夢,在噩夢之中,你還要憶持你自己的根本上師,你憶持自己的本尊、唸本尊的咒,就能夠解除,所以在中陰的時候也是同樣的狀況,你在迷迷糊糊的時候,你的念頭還有沒有上師、本尊跟護法啊?如果有的話,你就得救了。

這裡就是「憶念教示清淨之上師,復念波浪道,以此二者,所持亦以現起氣能入、住、出於三脈,最後,二脈亦與中脈一味,入、出二氣亦與住息一味,融入四行,與自心一味,證最勝空樂後,以中有之智加持,得無業之結生相續,提升宗趣,或成就持明。」。同樣的道理,你能夠憶持的話,這個上師、本尊跟護法就會進到你的靈魂裡面,進到你的靈魂裡面的時候,一樣地,祂會住在你的靈魂裡面,上師、本尊、護法會進入,跟你的靈魂本身結合,就好像我們平時在修行的時候,本尊進到我們身體裡面,住在我們裡面,跟我們融合在一起。這個時候會提升你的宗趣。

什麼叫宗趣呢?所謂宗趣就是好的地方,提升你好的地方,就是升天,你到天界了,到了大梵天去了,那就是色界天,你到了色界天了;到了無色界天,你又去了無色界天;或者你到了欲界天,到了黃財神那裡去了,都會提升你的宗趣,就是提升到大梵天。大梵天的壽命有多長呢?按照密教講大梵天王的壽命是一百歲,一歲等於地球毀滅一次,成住壞空一次就叫大梵天的一歲,所以大梵天有多少歲,我們沒辦法數,所以你以為都是到天堂,欸,我們到天堂壽命是有盡了,是有壽命,是會盡的,但是你知道祂的一歲是多少?祂的一歲是地球成為一個地球又壞掉一個地球,這樣才算一歲耶!祂有一百個成住壞空耶!所以祂壽命已經很長了啦!你成了大梵天王就不得了的!它會提升宗趣,另外成就持明,什麼叫持明?光明哪!你永遠持著那個光明,你的光明永遠存在,就是持明仙,光明的仙人。

「又依據凡庸五所持相者,若心執白光或白相則墮地獄,執黃光則投生餓鬼,執青光投生畜生道,執紅光投生天道,執綠光投生非天處,執雜光投生人道。」,這是講你持相,你還所執,告訴你,在陰間的時候,你看到微弱的光,不是極強烈的光芒,你要提升宗趣跟光明都是很強烈,那個光非常強烈,你融入就對了,當你看到像夏威夷sakura street櫻花街,那一種霓虹燈迷惑的霓虹燈的相,那一種光,你執著於光明,但是你看到的光明不屬於強烈的白光,都是微弱的光明,我師父教的,就像什麼呢?sakura street煙花巷,那一種閃耀的迷惑人的光明,你迷惑於比較黯淡的白光就會墮到地獄,黯淡的黃色的光會到餓鬼道,黯淡青色的光會投生道畜生道,你執著於黯淡紅色的光會到天道,執著於黯淡綠色的光會投生非天處、非人,執著於黯淡雜色複雜的光會投生到人道,這是講「執著」,光的執著也會這樣子,你看到光了,但是光是微弱的,如果非常強烈的,不一樣,要有分辨。

「所謂『念』者,是專注所緣而為,極其重要;如是依據下根補特伽羅(就是下根的眾生。),道等二十法及附帶教示授竟。」,就表示說他已經教你了,下根是根器不好的眾生。所謂念是專注所緣而為,極其重要,其實我們密教又叫做念力宗,就是靠你的想念去轉化你自己跟你的靈魂,這是靠念力的,完全是靠念力的。

這裡面有分所謂上根、中根跟下根,你上根器的人直接就可以成佛、成為菩薩,中根器的就可以到諸天,直接就到了天界,下根器的是轉世到善趣,到四大洲、到人道,或者是到阿修羅道,阿修羅是屬於非人,另外還有四大洲或者人道,這是下根器的,再來就是到三惡道。所以我們修行到最後,最終的那一刻,要離開的時候,它(道果)的整個的教授就是在這裡。

你知道為什麼孫悟空一口氣就可以把妖怪都吹昏掉?為什麼?媽媽問,結果小孩子回答:「因為祂壓在石頭底下已經五百年都沒有刷牙」。祂是被如來的五指山,五個指頭把祂鎮住,因為祂大鬧天宮、犯了天條,如來的五指山,五個指頭,孫悟空祂以為祂很厲害,祂翻一個筋斗就可以十萬八千里,最後終於看到了五個山頭,其實是如來的手掌,祂以為:「欸,我到了這裡!」,就留一個「孫悟空到此一遊」,然後在五個指頭上面撒了尿,還撒了一泡尿,結果還是在如來的手掌裡面,還沒有飛出去,所以一下子把祂鎮在五指山,一壓壓了五百年,當然都沒有刷牙。

其實講的就是「心」哪!真的!你再怎麼樣子會想,都出不了你自己本身的心哪!所以我們人的心很重要,那麼修法就是修心,修心就是讓心能夠安,你能夠禪定,你的心要有禪定,又要有智慧,懂得憶持,懂得你修行的這個過程,自然你自己身上有光明顯現,你能夠看到真正的淨光,所謂淨光,清淨的光,那一種光是會閃耀的,不是黯淡的光,看到迷惑你的光你還要注意啊!所以那個光明一定是會閃耀的。

學期結束的時候,小明把成績單交給父親,父親看了勃然大怒:「你在學校裡面為什麼一天到晚打架?」,小明哭了,他說:「我沒有啊。」,爸爸講:「你還嘴硬!成績單上導師的評語明明寫著『經常和同學打成一片』!難道是老師冤枉你嗎?」,這個爸爸還是不對,我們用的成語是「打成一片」,打成一片就是說大家非常融和,跟同學非常地融和在一起的意思。我們行者也是一樣,同門之間打成一片,互相彼此切磋修行的心得跟你身子的覺受,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告訴師尊,你應該要怎麼樣子,師尊會幫你調整,因為師尊本身是過來人。

如果師尊本身沒有修,不是過來人,那你碰到的師父就不是真正的師父了,要做師父,你必須是一個過來人,這條路你已經走過了,你才能夠教別人;你根本都還沒有走,你是盲目的,那叫做以盲引盲,你的弟子本來就盲目的,那你師父也是一個盲目的,那不是盲目的引導盲目的,就一起下地獄了?所以師父一定是修行已經走過這一條路了,他必須要跟本尊相應,不是跟鬼相應喔!

鬼是鬼婆,才會跟鬼相應,她吸鬼進來,鬼來她就吸進來她裡面,這樣子,就等於是在養鬼,跟鬼相應的那一種現象,她自己在她的月刊裡面也是這樣子寫,鬼出現了,她就把鬼吸到她裡面,就是這樣子,那是不對的!所以她會供那五個鬼,五個鬼還雕他的金身,就已經有問題了!這就是盲啊!哪一個師父教你說你要雕鬼的形象起來拜的?而且她雕的鬼還是什麼…?我幾乎都快忘掉,好久沒有唸那五個鬼,什麼中村一武,什麼渡邊一郎,什麼小林,另外還有一個黃金泉,一個叫林良知,那都是鬼呀!妳雕那個鬼起來拜幹什麼?而且把他供在護法殿?妳有沒有搞錯啊?鬼當妳的護法?那個就是盲師,已經盲目了。

她已經盲了,只聽鬼話,那個鬼告訴她,盧師尊七十五歲就會死,她就相信了,相信了又講了十年,這一點妳也錯得離譜耶!那是妳的師父耶!我以前皈依師父的時候我怎敢講:「師父,祢差不多再三年就丁丁喔!」、「師父,差不多活到幾歲就會死喔!」,那師父不把我抓來打死才怪呢!「你這小傢伙還敢亂講你師父的年紀幾歲會死!」,早就把他打死了!還讓他活?大不恭敬哪!你知道嗎?這種人是大不恭敬師父,你敢講誰幾歲會死嗎?師尊也不敢講。

我告訴你喔!我連同門幾歲會死我也不敢講,我告訴你!因為那是大忌呀!人生裡面你講人家會死,這是犯了大忌!講自己的師父幾歲會死,而且講了十年!那個給我知道了早就敲了她的天靈蓋!真的!哪有這種弟子?《事師法五十頌》都沒有讀嗎?所以她這個是盲師耶!你知道嗎?我們是依照佛教本身的戒律,《事師法五十頌》是戒律,哪裡能夠這樣子,師父隨便讓妳亂講的?

你還跟著這種師父,那不是更盲目嗎?都是瞎子!瞎子、憨人,你用腦筋想一想,做人的道理你都不懂!我哪裡敢講我自己師父幾歲會死,哪裡敢講,那是禮貌啊!做人的道理居然都不懂,妳還能夠做神?做仙?還能夠成佛?狗屁呀!真的是,真的是dog poo。不過我們還是祝福她,因為你不能有別的敵人,要愛你的敵人,真的,你還要祝福她,將來修行有成就,一樣地,將來,要懺悔、要修行有成就,對不對,哪裡有這種弟子?你如果收到這種弟子你會怎麼樣你自己想一想,早就打到跛腳了,打到她瘸腿,對不對?哪有講自己師父會活到幾歲的?做人的道理都不懂。

小時候,媽媽常常告訴我,要努力讀書,不然以後會像垃圾工人;後來,我長大了,知道都是騙人的,我努力讀了書,最後老婆還是叫我去倒垃圾。我以前真的是倒垃圾,因為你知道師母的體力不行,師母現在年紀的體力真的不行,以前倒垃圾的工作是我在做,但是現在,還好蓮伃上師來幫忙,現在她是在倒垃圾,現在我家裡的垃圾是她在收,還有蓮漣法師,「真佛密苑」這邊是蓮漣法師在倒,「南山雅舍」的垃圾現在都是蓮伃拖出去,Friday garbage car come,Friday然後垃圾要拖出去,晚上Friday的時候蓮伃上師再把它拖回來,妳是Wednesday就拖出去了,Friday再拖回來,這樣,現在是她在收垃圾、倒垃圾,現在不是我了,哎呀!終於解脫了!

如果老公惹妳生氣,記住,千萬不要當面吵,那樣是很傷感情的,可以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當老公進入夢鄉以後,狠狠地給他打一巴掌,這個時候他會突然間醒過來,很迷茫又驚恐地望著妳,這時候妳一定要很溫柔地輕拍老公哄他:「你又做惡夢了?親愛的,不要怕,有我在。」,記住,要使勁地打那一個巴掌,啪!洩了妳的心頭之恨。其實,真正修行境界到了,沒有什麼,就沒有了,不會有這種感覺,不會有了,你修行的境界到了,只有喜悅,歡喜跟快樂,那一種仇恨的心幾乎都快要沒有了,真的,你每天都很歡喜、很快樂。

我本人是這個樣子,我覺得我很歡喜也很快樂,每天雖然過的日子一樣,不用到Bellevue Square去買東西才快樂,因為我沒有那種欲望,沒有了,這種買東西的快樂也沒有了,我快樂了是覺得那一種心非常地歡喜,看到同門、看到人都覺得很歡喜,那一種快樂會產生出來,看到這裡的空氣、看到樹、看到山、看到水都會歡喜,而且也很容易,要睡眠也很容易,也沒什麼煩惱,好像腦袋是空的。我只有去三個地方,一個是真佛密苑,一個是圖書館吃飯,要回家睡覺,剩下睡覺、密苑、圖書館,回去修法、寫作,另外山莊做護摩,另外運動exercise,就沒有了,每天過同樣的,但是很好啊!心裡很快樂啊!看到同門,來的來、去的去,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走了一批又來一批,都是很快樂的、很愉悅的,幫人家解決問題,非常快樂,人的痛苦沒有了,就快樂,幫助了人也很快樂啊!我幫助了人也很快樂,那麼他的痛苦減輕了,對於生離死別都比較淡然,剩下就是喜悅跟精進,就是這樣子而已。

我們修行到這個時候,就會很好,而且自己身體沒有病痛,真的病痛也是很苦,我希望是說,如果來一個病痛,那我就離開人間,趁這個,也是一樣示疾而終,無疾而終當然是更好,但是有疾病來,趁這個機會,離開這個肉身,到更好的地方去,這個就叫「遷識」。所以「六成就法」當中,像拙火、像夢觀、淨光、像破瓦,再來幻觀,最後是遷識,「那洛巴六成就法」,其中的一個遷識就是講,你到了中陰界的時候,你很快地,你能夠把你的意識遷到更好的地方去,這個就是遷識。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