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三、諸三昧耶

  三、守護不犯之理。

    需守護四種根本位三昧耶,此為禪定之因。

    理應守護四種後得三昧耶,其為禪定本體,需輾轉增上守護。

    理應守護四種飲食三昧耶,其能利益身心,離諸病苦。

    理應守護四種守護三昧耶,其必能斷諸不順違緣。

    理應守護四種不離三昧耶,是順緣故需成辦。

2019/7/14

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開 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 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 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 會∕ 穢跡金剛護摩大法會

地 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

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臺北市議員闕枚莎代表闕慧玲師姐、莊駿耀醫師、賓州〈傑弗遜醫學院附屬醫院〉李傳璽講師、高歡嫻醫師、特別來賓李恆達先生伉儷。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先跟大家宣布,下禮拜天是七月二十一日下午三點,我們在〈彩虹雷藏寺〉做「不空羂索觀音護摩法會」,大家上次做過都知道,什麼叫做不空?不空就是說,你來參加主祈的,所求統統都不空。不空羂索觀音也是觀世音菩薩的一個化身,所謂不空,跟大家講,所求不空、所求皆能夠如願。大家一聽到「不空」就統統都會報名。

我們今天做的是釋迦牟尼佛化身的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這一尊我認為是祂本身的陽剛氣是最重的,所以求生男的大部分都求這一尊,像生男孩子,有的家庭全部都生女的沒有男的,就要求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因為這一尊陽剛氣很重,所以祂能解除降頭,一切的陰祟、不好的、污染的跟穢氣,跟所有一切骯髒的鬼神病,都可以治的,所以這一尊是專門治鬼神病還有解除降頭。

祂本身就是說,祂的開始很簡單,就釋迦牟尼佛在娑羅雙樹下要圓寂的時候,一般講起來,像某一個國家的總統過世了,當天為了紀念他,連續三天或者一天所有的夜總會都不開,就是因為大家哀悼這個總統,有這種事,一個國家的總統過世,全國的人民都在哀悼他。當然那些夜總會、舞廳、娛樂場所全部都關門,有這個意思。那釋迦牟尼佛過世了,所有的諸天都哀悼祂,只有一個天王叫螺髻天王,祂還是在娛樂,所以有很多的小咒仙飛到那裡去,勸請他不要有娛樂活動,什麼唱歌、跳舞,大家歡歡喜喜的在慶祝釋迦牟尼佛圓寂,好像不太對。結果去的都沒有回來,因為螺髻天王設了很多污穢的東西,讓那些小的神仙去了那裡都飛不過去,因為都要捂著鼻子,呼吸到那個氣,哇,祂就沒有辦法飛行,因為請了很多去都一樣。到最後佛陀的心中就旋轉,就出現了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為什麼叫穢跡金剛呢?因為祂能夠除掉所有的穢氣,所以祂一到那個地方,所有的污穢的東西全部變成清淨,就把螺髻天王帶到佛陀面前,螺髻天王就跟釋迦牟尼佛懺悔,是這樣子的。所以這一尊是釋迦牟尼佛的化身,所以開始唸的時候要唸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南摩化身釋迦牟尼佛、南摩穢跡金剛大權神王佛,要三個一起稱呼。

這一尊因為可以除掉所有的污穢,所以陽剛氣最重。為什麼會生男的呢?因為女生講起來有五漏,只要有穢跡金剛在,女的要來投胎就沒有辦法投胎,只有男的來投胎,她會生男的。也有人想生女的,想生女的就不要請穢跡金剛。因為祂可以破穢氣的緣故,所以才稱為穢跡金剛,祂的稱號很多的,叫做「烏芻沙摩」,又稱為「火頭金剛」、「不壞金剛」、「不淨金剛」、「受觸金剛」。祂可以除掉很多的病,有一種病是不能夠除掉的,什麼病呢?當然也是鬼神病,但是鬼神病,為什麼穢跡金剛沒有辦法給你除掉?例如你累世所做的業障在你身上,你這一世必須要被鬼神所趨附的,這個沒有辦法除掉。除非你修「清淨法」,把累世的業障已經清除了,那個自然就會好。你業障還在身上的,而且是你累世所積的,但是你修這一尊修久了,會不會治好你自己身上的鬼神病呢?會不會?我認為還是會的,那是時間上的問題。

好像你的業障像一鍋湯那麼多,修一次法只能用一個調羹拿取一點,也就是這樣子,你每一天修法,就裝起一個調羹的水丟掉,你那個污穢的水要等你修的時間非常的長,把你一鍋業障的水全部都用調羹給它倒掉。不能夠說,我一鍋湯一次就全部倒掉,不是的,要用調羹裝一點、裝一點,裝到最後就沒有。我沒有辦法比喻,只好比說像喝湯一樣,有一鍋湯,這是你的業障,你要把這鍋湯弄完,要用你的湯匙,就是調羹這樣一點一點地把它拿掉,還是可以消掉你自己本身的鬼神病、業障。以前瑤池金母告訴我,你碰到精神病患,精神病患有很多是鬼神病,有兩種不要治,他是二月出生的、十一月出生的,你不要治。叫我不要治農曆二月的跟十一月的。我問說,我治好的精神病患用火車來載都可以,表示我治好很多的精神病患,為什麼二月的不能治跟十一月的不能治?因為他們命裡面注定有精神病的,你不能治,因為是他累世的業障所患的。

所以你稍微這樣子想一下,我們談到鬼婆××,她這一世所犯的三昧耶非常的多。很簡單的,第一點,她犯「密教根本十四大戒」第一條:對根本上師要身、口、意恭敬。那鬼婆為什麼會犯了第一條根本墮呢?第一個,我在二千年隱居一直到二○一六年,現在二○一九,當然二○一六她就開始變臉,二千年開始一直到二○一六年,十六年當中完全沒有供養。我不是貪著她的供養,她連別人給她的供養她都污掉,別人給她的供養是說,我這個是要供養師尊的,她都污掉,這個是貪污現行犯。中國大陸的弟子給她做會計的,她把帳冊給我,上面有寫著:供養根本上師錢有多少,供養她的有多少,供養她做什麼的有多少,其中有一筆是供養根本上師、是師尊的,她也吃掉。舊金山的同門每年給我寫賀年卡,然後賀年卡她當空燒掉沒有了,賀年卡也不見,還有供養名單多少錢,每一個供養上師的錢,拜託她拿來西雅圖的,也沒有了。馬來西亞的同門,每一次看到她都分兩包,一包供養她鬼婆,一包供養師尊的,她也污掉。所以一共污了十六年,你說這個有恭敬根本上師嗎?而且說根本上師七十三歲就要死掉了,連續講了十年,這種弟子有恭敬根本上師嗎?

「事師法五十頌」裡面有一條:妄測根本上師的境界。所以我每一年過新年都要跟她DoReMi,為什麼?妳預測根本不準嘛!她以為她很厲害,她預測可以很準,我七十三歲就要死掉。今天還活活坐在這裡,妳怎麼可以預測自己的師父什麼時候死掉呢?怎麼可以?這根本是不禮貌的行為。再來就是她宣布要獨立,我就算了,妳要獨立就給妳,我也說:「好啦,給妳、給妳,算了啦,我不理妳了,妳去做妳的吧,妳要獨立妳就去吧!」她認為她翅膀硬了要獨立。她獨立不是度自己的,她是打電話給所有的分堂,要他們跟她,把〈真佛宗〉從師尊這裡所有的分堂跟所有雷藏寺一一把它瓜分開來,把師尊的分堂,本來是同門之間的全部挖為她的弟子,這當然是不行的吧,妳獨立了,有本領妳就去度自己的。

再來,她犯了三昧耶多少?居然叫她的五個大鬼半夜來找我,要把我弄死。那五個大鬼我都親眼看見了,還好不動明王跟大威德金剛,還有大力金剛,很多金剛神出現,大力金剛跟不動明王出現,用旋轉的刀,來一個砍一個,來兩個砍一雙,來十個砍十個,結果千千萬萬個鬼打了二十分鐘,終於把她那些鬼全部都砍頭。也有這樣子的弟子。唉!再來,屢勸不聽,她現在還在養鬼,妳養那五個大鬼是不是傳承的東西啊?

我四個師父教我,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哪一個教我養鬼?妳那些鬼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根本不是傳承的東西。所以那個鬼本身所做的惡事,累積起來也不得了,居然地獄裡面有跳樓村,〈真佛宗〉的弟子受這些鬼祟的,跳樓的、自殺的不知道有多少?〈西雅圖雷藏寺〉就有一個徐瑞光開車去撞水泥樁自殺的,你看嘛,單單〈西雅圖雷藏寺〉就有,全世界各地都有自殺的,那段時間自殺的不知道有多少?她養鬼不知道害多少人?

這個全部都是犯三昧耶的。我的意思是講說,這個人轉世,得到很多的鬼神病、很多很多的病,終於有一天,下一世師尊又跟鬼婆見面,鬼婆全身的鬼神病或者什麼病統統都有,來找我說:「盧師尊啊」,我那時候也不一定姓盧,因為已經轉世了,對不對!「盧師尊啊,我患了鬼神病,拜託你來救我,聽說你法力很強啊……」,你來求我救治啊,全身都是病,從小就痛苦。我能救嗎?問大家,能救嗎?我一觀察,媽呀,原來她是鬼婆××轉世的,這一世雖然轉世為人,但是從小她就是唐氏兒、軟骨啊、又是怎麼樣子……,一大堆的病要我救,能救嗎?當然要花很多的功夫,還要她自己本身才能夠救的。

所以我講說,有時候求佛菩薩,你不能說求不準,祂沒有辦法救我;佛菩薩神通那麼大,為什麼不能救我?為什麼不能讓我中獎?還有人講:師尊祢法力那麼大,那我欠人家很多錢,為什麼師尊祢不能救我?祢法力那麼大,而且祢還有中獎符,祢是大福金剛,祢給我賜福我就可以中獎了。我一看你的臉,天啊!你的臉根本一點福分都沒有,不只沒有福分,他業障還非常的重;不只業障重,他還犯了很多的戒律,哪裡有大福金剛就可以幫你。

我告訴你,以前有一個師父講,什麼叫做加持?就是你棒球打出來了,棒球飛啊,所謂的加持就是突然吹了一陣風,你本來是安打的,因為這陣風吹得很快,把這個球吹飛過界線成了全壘打。那一陣風就是加持,你必須要先打一個安打出來,然後吹了一陣巨風,把那個球飛到野外去成了全壘打。所以加持的力量要配合上你本身的福分,你根本一點福分都沒有,天天求我中獎,喔,而且還限定時間。限定怎麼樣?半個月內一定要中獎,不中獎我就離開〈真佛宗〉。阿彌陀佛!我一看他的臉,他還欠幾千萬、幾億萬的人,你能夠中獎?你要中多少獎?命中注定一輩子都沒有錢。

所以很多事情真的是很難講。跟大家稍微講一下就是說,你也要自己有福德,你才會遇到真正的上師,你如果身上沒有福德,你就會遇到鬼婆。很簡單啊,為什麼你會那麼相信鬼婆呢?為什麼你會那麼相信鬼呢?為什麼你們會相信三個日本鬼,小林、中村一武、渡邊一郎?你為什麼會相信一個黃金泉、一個林良之的這個華人的鬼?這五個大鬼是她供奉的,你為什麼要相信這些鬼呢,而不相信我們〈真佛宗〉很多的護法金剛神?所以這個根本講起來也是一種業障。

所以沒辦法只好起底啦!她是×蓮花童子,當初的時候是怎麼認來的,就是我坐在法座上,現在穿那一種顏色的衣服的站起來,真正的蓮花童子她沒有站起來,因為她先站起來,結果她穿的是藍色的,我一看,妳明明穿的是藍色的,誆騙師尊是紫色的,怎麼辦?但是人家站起來啊!真正穿紫色的,她坐在底下本來要站起來,她先站起來,她就不敢站起來了,就是這個原因就來了嘛!那我這個人也是這樣,既然站起來,妳要承擔,好,就讓妳承擔,結果,果然是壞蛋一個!什麼蛋哪?臭雞蛋、混蛋、三色蛋,皮蛋加上一般的蛋再加上鹹蛋,再混起來,就變成混蛋,沒辦法啊!不行還是不行的,到最後都會露出原形。所以我們不能犯三昧耶喔!這個很重要,從穢跡金剛談到三昧耶,穢跡金剛雖然很有活力的,因為祂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的化身,祂的神通廣大,但是有些真正的鬼神病還是不能治的。

我們談到《道果》,《道果》最近都是在講三昧耶,也就是剛剛我所講的,也是等於三昧耶,你看鬼婆所犯的三昧耶,還不止這樣喔!還很多喔!非常多的三昧耶,數不清的。我們唸一下《道果》:「守護不犯之理」,為什麼要守護三昧耶不要犯?它有它的道理。「需守護四種根本位三昧耶,此為禪定之因」,四種根本三昧耶,就是你受瓶灌的時候所發的誓願,密教你一進來受了瓶灌,你需要知道有什麼三昧耶?二灌、密灌、內法灌頂有要守什麼三昧耶,瓶灌可以講是佛法僧,密灌──氣、脈、明點,再來慧灌的根本三昧耶,再來是圓滿灌,第四灌頂的圓滿灌,它有根本三昧耶,因為你守了這個三昧耶,就是禪定之因,你要能夠入禪定,必須要有這四種灌頂,它裡面都有禪定之因,你守護三昧耶,你才能夠入禪定。

「理應守護四種後得的三昧耶,其為禪定本體,需輾轉增上守護」,你能夠入禪定,這就是後得三昧耶,也是一樣,有後得的三昧耶。我昨天晚上有講到,你入禪定會遇到什麼事情,也就是神通,入禪定為什麼會有顯現神通,因為你開發了你自己的身體深層的意識,它自然就會顯現神通,你可以變大、變小,你可以有神足到各個地方去,你躺在床上,但是事實上你已經去了中國大陸,你去了蘇聯、去了中南美洲、去了歐洲,甚至於你已經到佛國淨土、到諸天,這個就是叫「神足通」,都會有的,你入了禪定就會有顯現這種現象。

你有他心通,你入禪定了,你眼睛張開,你看前面那個人,前面那個人發出了光,紅色的發紅色的光,這個是道德之士,是一個善人;這個人發出白色很閃亮的光,他是一個修行人,你看得清楚,這個就是他心通;然後你再看這個人,這個人灰濛濛的,灰色的,心地不是很好;這個人發出來的光是黑色的光,天哪!是殺人的強盜,專門幹壞事的人,他發出來的光是黑色的,你馬上一看,你清楚明白,這個就是他心通;你甚至可以知道你的前後世,你的前世是什麼、後世是什麼,都是在禪定裡面後得的三昧耶。

你也可以在禪定中得到大樂,我昨天晚上講,你可以得到大樂,你可以得到無漏,師尊是有本事的,一點小本事,small potato,雖然是small potato,我講過的,阿彌陀佛是我父親,瑤池金母是我母親,很多天上的空行母是我的妻子,你只要學會了,你的禪定功深,你得到無漏,你也了解空性,空行母自然下降啊!都是你的妻子啊!我本領不大,就只會這樣,確實是有證驗的,我說來可能大家不相信,不過那是無形的,信不信由你。

你得到禪定的本體,就是得到這一些,這些還不算本體,你已經得到三昧地,你展現出來就有這種東西顯現出來,變大變小、神足通、他心通、壽命通,還有一個漏盡通,漏盡通是最大的,天眼通、天耳通,天眼、天耳你都會有,但是你得到這些通力的時候,還需要輾轉增上守護,你要守護你自己本身的三昧耶,然後再繼續地前進,輾轉增上守護的意思。

「理應守護四種飲食的三昧耶,其能利益身心,離諸病苦」,飲食方面要注意,告訴大家飲食方面為什麼要注意,年紀輕的亂吃,亂七八糟地吃,不行的,你既然是密教,你要守護你的身體,你要保護你自己的身體,你要讓你的血糖,高的是120,低的是 90、80?反正你三個月的平均值不能夠超過 7,三個月血糖驗血的平均值不要超過 7,你為什麼會得糖尿病?就是你沒有守護你的身體,你犯了三昧耶!糖吃得太多就得了糖尿病,問神太多就得到神經病(笑),當然不是這樣子啦!

告訴大家喔,真的,你的血壓也是在要合於一個標準哪!不管你年紀多大,你還要120幾,哇!我一聽到頭就暈了,我爸爸、我媽媽高血壓都是二百以上的,遺傳到我,我也是高血壓,但是你在飲食上要守三昧耶,飲食三昧耶要守啊!要保護你自己的身體呀!你不能吃太飽啊!告訴你,吃太飽你就完蛋了!所以我們常常講說飲食要吃七分飽就好,我現在只要吃六分飽就好,七分我都不敢;你血壓要保持在125啊!我的family doctor跟我講:「祢血壓要保持在120,不要超過130。」,我最近幾個晚上量都126,晚上睡覺以前量是126到128,每一次量都126、128,但是睡覺以後起床量又不一樣。

欸,血壓是每天在變的喔!每個時候都在變的喔!你只要咳嗽一聲量,血壓就不準,都在變的喔!早上量的跟晚上量的要加起來要除以二喔,晚上量的、中午量的跟清晨量的,三個加起來要除以三喔!這個才是真正的標準。這個就是飲食三昧耶,你要守護你的身體,你才能夠修行、才能成就啊!你身體都沒有辦法成就,你一下子這個病、那個病,你哪裡能夠修密法?四種所謂守護三昧耶,四種飲食三昧耶,也就是瓶灌、密灌、慧灌、大圓滿灌,四種灌頂必須守護的。

「四種不離三昧耶,是順緣故需成辦」,是幫助你成就的這個緣,不離三昧耶,好像你得到三灌了,什麼叫三灌?有時候無上密灌頂其中有一種就是雙身灌頂,雙身灌頂必須要和你自己的明妃講好,你們本身說好要一起修三灌,來到師尊面前,師尊給你做三灌的灌頂。很少人受過三灌的灌頂,但是沒有得到三灌就亂七八糟做的已經有了!上師當中都已經有,沒有得到三灌就亂七八糟做的都已經有。

所以有些還蒙騙師尊,一個上師寫信來,其中我要求什麼灌頂,什麼灌什麼灌什麼灌,然後當中還寫了一個很小字的,第三灌頂雙身法,寫的字很小,藏在裡面要求我灌頂,然後我就拿起筆來簽一個名,他就說我已經得到三灌,去騙女孩子,其實是不可以的!所以三灌一定是兩個人一起灌,一個男的行者、一個女的行者來一起做灌頂,這樣子才算是如法的,所以你要守護三昧耶。

什麼叫做「不離三昧耶」呢?因為是順緣之故,我告訴你,真正成就的上師,他在三灌當中他確實可以幫助你,讓你中脈能夠通,讓你的氣能夠成長,然後甚至可以打開你的頂竅,真得的上師可以利用三灌的方法打開對方的頂竅、打開他的中脈,還可以顯現神通,所有的空行母跟光明都會讓對方可以看得見,可以看到光,甚至於可以看到佛菩薩顯現,都可以的,很快的,他可以幫助對方的女生明妃得到成就,這是順緣之故,這個叫做不離三昧耶,是順緣之故。

另外還有一種就是說|不離三昧耶,你密教行者不離三昧耶,經常帶著你的法器,第一個就是金剛杵、金剛鈴,密教行者在做二灌─密法灌頂的時候就已經不離三昧耶,不可以離開你的金剛杵跟金剛鈴,叫做不離三昧耶,有這一種規定的。

老婆對老公講:「據說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會有夫妻相,你看你覺得我們哪裡像?」,老公看了看老婆說:「胸部最像。」,為什麼胸最像?我覺得不好笑,但是既然是笑話就講。有些話是挺嚇人的,小時候媽媽說:「狼來了」,是很嚇人,或狼要吃你,這很嚇人;上學的時候同學說:「老師來了」,也是很嚇人的;工作以後同事說:「老闆來了」,也是很嚇人;結婚以後朋友說:「你的老婆來了」,是很嚇人;婚後沒有多久小三就講:「這個月沒來了。」,這都是挺嚇人的。

幹壞事一定要在中午做,為什麼呢?因為早晚一定有報應。告訴大家喔!不要幹壞事!我們密教行者是一句話,不要再做惡業了!惡業你就不要做了!善業你盡量做,是積福、積德啊!惡業你就不要做,因為那是缺福、缺德!所以不要以為真的中午可以幹壞事,真的,我們密教行者做善業,積福、積德,不要做惡業,缺福、缺德。

在課堂上,老師問:「當你們死了後希望別人對著你的屍體說什麼?」,居然有這個問題,這個老師也是很怪。小寶講:「我希望人家對我說,他生前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這個就很好;小力講:「他生前是著名的舞蹈家」,這也是很好的;最後小明就講:「欸!他在動哦!他在動!他又活了!」,老師就跟他講:「還是給我滾出去」。

有一個大陸客到了臺灣去旅行,大陸客問:「你這裡有賣野鹿肉嗎?」,守衛回答:「沒有。」,大陸客又問:「那這樣我買一點鹿茸好了」,守衛說:「也沒有」,大陸客講:「你騙人!你門口明明標明了中國野鹿!」,守衛講:「你看反了,這裡是鹿野國中!」,鹿野在哪裡?在臺東,臺東的旁邊,東部有一個地方叫鹿野,他寫的是〈鹿野國中〉,大陸客看成中國野鹿…欸?我們寫中文是〈鹿野國中〉,他們從右邊讀過來是中國野鹿,是不是?搞不清楚,我們寫是寫英文的橫字〈鹿野國中〉,這樣子讀過來是中國野鹿,學校裡面去買野鹿肉。

我生日那天接到一通電話:「生日快樂!恭喜你中大獎!只要你先給我一千元手續費,我就送你一部蘋果的手機。」,我知道他是騙子,但還是轉了一千塊錢給他,因為他是今天唯一記得我生日的人,過了幾天我真的收到一部蘋果手機耶!還附了一張紙條,紙條是這麼寫的:「我騙人這麼久,你是唯一一個相信我的人。」,所以真的他送你,這個倒不是騙啦,記得喔!我們臺灣現在出產什麼?詐騙集團!大家小心一點!世界各地都有,在美國也有,大家不要上當!

師尊在問事當中也救了同門受詐騙集團騙,我一算明明是詐騙集團,你千萬不能被他騙!這個人在這裡嗎?有沒有在啊?也救了好幾個喔!好幾個被詐騙集團騙的…欸?不在這裡喔?現在詐騙集團好厲害喔!他是電話一打過來:「我這裡是公安局,我們偵破了一個詐騙集團,詐騙集團當中居然有你的資料在裡面!」,他打電話到美國來,「我們這裡是中國的公安,偵破了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居然有你的資料!」,馬上就問你的資料,你叫什麼名字、你是幾月幾日出生、你現在住在哪裡,都有他的資料,他說:「為了證明你不是詐騙集團,我們這裡要請律師幫你辯護,我們知道你人不在這邊,你在美國那個地方,但是律師費要兩萬美金,你寄給我們,我們絕對幫你澄清『你不是詐騙集團』,以後你才可以回國。」,結果那個所謂偵破詐騙集團的公安局居然是詐騙集團!是我給他算了,瑤池金母說是詐騙集團,終於救了他,這個事情,他有匯錢給他,但是匯錢的號碼寫得不對,又退回來,真的,這個是命運哪!命運。

老公跟老婆講:「老婆,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可能得罪了妳爸爸。」,老婆問:「怎麼了?」,老公說:「吃飯的時候我講了一句成語『狗仗人勢』的時候,被飯噎住了,只講了前面三個字。」,就是狗丈人,老婆就講:「那你趕快道歉啊!」,老公:「更要命的是,你爸爸追問我:『你是在說我嗎?』,那時候我才能夠講出『是』…」。很多事情是無巧不成書,我們今天能夠在這裡相聚就是有緣,也算是無巧不成書,既然有緣,我們就順著這個緣分走下去,讓大家都能夠修行成就。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