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五、補違犯法(此同於五空行補闕)

支分中若違根本位之三昧耶,則須令智慧空行報身脈字喜悅,後得須行見到量;其義,指於任擇一道而修,若得一心住,即謂『行見到量』,以其增長聚集內空行之心氣。

若違犯後得三昧耶者,須令麻摩空行喜悅,須「行修到量」,化身麻摩空行,是內身一百五十七脈等;以行修到量令喜悅,是指心生三無過覺受,界淨分遍滿一切脈處,樂生於相續。

若違犯十二增上三昧耶,須令食肉空行與三昧耶空行喜悅,其是以血肉之食子與薈供享用為之。

此為違犯中根道之二十支分三昧耶時作補闕之教授。

2019/8/3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同修∕ 蓮花童子本尊法

地點∕ 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遍十方法界蓮花童子」。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與會的貴賓是:〈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莊駿耀醫師、林淑華醫師,馬來西亞拿汀李菁師姐、李琪師姐,馬來西亞拿汀車菲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先跟大家講一下,我們這一次的西雅圖的大法會,主尊是密勒日巴,講密勒日巴尊者,密勒日巴也就是在藏密,在西藏密宗裡面幾乎每一個人都知道的,甚至於修密教的人也知道祂,顯教也知道祂,甚至於還不是佛教徒的也知道祂。祂也是藏密白教的祖師爺,因為藏密白教的傳承是從帝洛巴、那洛巴,這是屬於印度的,到了藏地以後,就是馬爾巴,馬爾巴再傳給密勒日巴,密勒日巴傳給岡波巴,岡波巴就傳給第一世的卡瑪巴希大寶法王,一直到十六世的大寶法王,現在有第十七世的,就是兩個大寶法王。

    在白教的傳承,師尊是一九八○年在紐約上州就是〈三乘法輪中心〉,在那邊見到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所以承接祂本身的傳承。所以師尊有四個上師,就是了鳴和尚是屬於紅教,薩迦證空上師是屬於花教的,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屬於白教的,吐登達爾吉上師是屬於黃教的,所以〈Ture Buddha School〉有四教的傳承,四個宗派的傳承都有!師尊甚至有普方上師的傳承,這個傳承跟東密也有一點關係,也是屬於日本那邊的密宗,跟中密當然更有關係,因為東密就是從中國的密宗傳過去的。不過不管是怎樣子,我們大法會的主尊密勒日巴尊者,祂是所有的密教的行者都很尊崇,都非常尊崇,大家不要錯過這一次的大法會。

    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彩虹雷藏寺〉的「雙蓮境界」,「雙蓮境界」是一個靈骨塔,當初我到了〈彩虹山莊〉的時候,是因為我們走在九十號公路上,看到有一道非常燦爛光明的彩虹生起來,那麼車子就開得很快,追著那個彩虹跑,終於跑到彩虹生起來的地方,那個地方就是現在的〈彩虹山莊〉,也就是〈彩虹雷藏寺〉,那個地點是七星落地,七星就是有七個山圍繞著〈彩虹山莊〉,前面有天馬山,像一個天馬一樣的天馬山,另外還有旗山、鼓山,右手邊有屏風山,後面是紗帽山,左邊的是貴人山,另外還有一字案,剛好是七星落地,七個星落地的地方。

    另外呢,靈骨塔的雙蓮境界是建在貝殼穴上,我看過貝殼穴大概只有兩個地方,兩個地方有貝殼穴,第一個是在台灣,七期那裡有一座土地公廟,是像貝殼、張開的貝殼向上,那個是一個貝殼穴,一個土地公廟剛好蓋在貝殼穴上面,那個土地公廟非常地旺,在台中七期的地方。我看到的第二個貝殼穴就是在我們〈在彩虹山莊〉,目前「雙蓮境界靈骨塔」就放在貝殼穴上,地靈是非常好的,當初的時候我站在貝殼穴上,有說這個貝殼穴它的形狀、它的氣、來龍如何,它的穴就是貝殼穴,另外它還有雙砂,左右砂,左右的砂手,跟右方的砂手都包著這個貝殼穴,那前面有四方的水互相湧來,有四個方向都是很好,東、南、西、北,就是子、午、卯、酉,這四個很好的方向,任何一個你屬什麼的都可以進到雙蓮境界。那麼師尊呢,將來也一定是在雙蓮境界,反正山莊的那個貝殼穴,名額不多,非常珍貴的,要贊助要快,不能講買,買就是business,但是我們不是business,也就是說非牟利的,也就是說要贊助要快,因為名額不多,因為經常看電視,人家在講那個旅行社,名額不多,要趕快喔!這廣告嘛,廣告就是大家盡量地。希望雙蓮境界讓大家,就算你離開了人間,那裡都是一個寶地。所以將來你要聽師尊說法,師尊也是在那個地方說法。

    談到蓮花童子,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太太,昨晚跟老公吵架,生氣了,不想煮飯,就不煮飯給老公吃了,但是她有一個小孩子,總不能讓那個小孩子餓著,於是帶著那個小孩子到麵館去吃麵,那麼今天呢,她又去接小孩子下課,小孩子眼眶泛淚地問他的媽媽:「媽咪,你今天還會跟爸爸吵架嗎?」,我很不捨得問:「怎麼了?孩子」孩子哭著說:「昨天晚上的麵好好吃」。這個小孩子不太懂事,他以為是說今天如果媽媽跟爸爸吵架的話,他又可以到麵館去吃麵,可見家裡煮的東西並不怎麼樣,這個就是小孩子,他本身是天真無邪,這個蓮花童子本身的心性啊!最主要的就是祂天真無邪,小孩子的心性,祂本身就是天真的、無邪的。所以我常常講,我實在不想做大人,不是很大的人,而是不願意成長,因為你在這個社會上越成長、做得越多、造的業越多,做的業越多,造的業越多,越成熟越是老奸,你懂的事情太多了,對你本身來講並沒有什麼太大的益處,在我們學佛的來講,實在是不要去懂得太多,越單純越好!

    所以我不羨慕,這個你們手機的功能很多,不羨慕你們手機的功能很多,也不羨慕你們可以隨時查到什麼東西,或怎麼樣子,我也不羨慕。我就是一心向佛、一心去學法、一心行善,當初的時候也得到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三尊跟我講,一尊講你要一心學佛;另外一尊跟我講你一心學法;然後又有一尊跟我講,你要一心向善,就這三句話。當然啦!我也有手機啊!車子壞了怎麼辦?要用手機求救!啊,我手機都是關著的,從來沒有打開過,這就是我的手機,功能很好耶!功能很好,可以打出去,但是從來沒有打開過,沒事我不會打這個手機的,這個是我的手機耶,功能很棒的!我沒有平板,也沒有電腦,我也不會電腦,也沒平板,我日子過得很好啊!而且日子過得很精彩!我也不想懂太多,會佛法就好了!

    我們蓮花童子就是不說謊,不要去說謊,不要去詐欺,現在台灣啊,很偉大,我們從台灣出來的都很偉大,世界聞名!什麼世界聞名?詐騙集團!詐騙集團到了遍布全世界的地步,天天都有詐騙集團打電話給你,當然沒有打給我啦!因為我手機從來沒有開過,我們台灣是世界聞名,詐騙集團是世界各地都有的,這個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台灣的光榮。但是不管怎麼樣,我們蓮花童子就是非常地純真無邪,你學了佛以後,你就是這個樣子,不貪財。像那個鬼婆也是詐騙集團,到處騙,這個恐嚇取財很簡單的,我就是不會跟人家這樣子講:「你明天會死喔!」,那怎麼辦啊?你出門要小心啊,怎麼辦?她講你明年會死,她沒有講你明天會死,因為馬上證驗。講你明年會死喔,給她騙得心都很惶恐,怎麼辦?包一壇護摩,一壇多少錢,這就叫恐嚇取財!我這一生當中喔,不會跟人家講你這個人什麼時候會死,絕對不會講這句話,就算知道了,也不能講,那是恐嚇耶!那就是等於是一種恐嚇,很容易騙人的,所以鬼婆最喜歡講人家什麼時候會死;什麼時候會死,最喜歡講,每一個碰到她的都被她講他什麼時候會死,那其實也都不準啊!

    大家知道的,她講我講了十年,說七十三歲會死,從七十三歲以後我都給她Do Re Mi,沒有這回事啊!那妳講我十年幹什麼?沒意思嘛,對不對,當然妳講上海的張喆,上海我們有一個弟子叫張喆,說廿五歲會有大災難,是什麼大災難?害他廿五歲的時候整年都關在家裡,一隻腳都沒有出來,害怕地震,結果什麼都沒有,廿五歲過去了。現在又講他廿九歲會死,我告訴你喔,本來不會死的,被她嚇都嚇死!還講他老爸,講他爸爸幾歲會死,他爸爸跟媽媽來到西雅圖,住了差不多一兩個月,就是說能夠希望不死,我就簡單跟他講一個方法,你回去照這樣子做就不會有事。

    你看講澳洲〈圓池堂〉的堂主、堂主夫人,明年兩個都要死,結果已經活了四年,過了四年都還沒有死,那個騙人的啦!所以她是詐騙集團!蓮花童子不是這樣子的,我們是很純真無邪,不說假話。隨便舉一個例子,她到五台山對著那個亂葬崗講:「順治啊!為師來遲了,讓你在這裡受苦啊!你跟著我回舊金山吧!」連這順治皇帝啊!他是皇帝,葬在他們這個皇陵,順治皇帝是葬在皇陵,哪裡會葬在五台山的亂葬崗。而且順治皇帝的師父就是玉琳國師,玉琳國師的為人是一介不取,什麼叫一介不取啊?一毛錢放在那裡,祂都不會拿的,順治皇帝給祂多少東西,車、馬、人、侍者、金銀財寶、跟祂所有的衣服,祂要回山的時候送祂這些東西,一概留在皇宮,一介不取,穿著祂的破僧袍,背著祂的包袱,拿著祂的錫杖,就離開皇宮。這個才是真正的玉琳國師,一介不取,不是像鬼婆一樣,什麼都要,什麼都要取,所以那不是蓮花童子啊。

    真的蓮花童子跟假的蓮花童子很容易認,真的蓮花童子是發心的,真正純粹發心的,而且蓮花童子手上都有記號,祂身上都有印記,另外還有空行母的授記在祂身上,都有護法、空行、上師本身的授記。今天有一個人他到師尊面前,他發心發了一個心願,他要跟隨地藏王菩薩在幽冥世界救度眾生,說著說著他是真正的發心,所以他也是流淚,師尊一看,這一定是蓮花童子,這個人一定是蓮花童子,我說你把印記拿出來,他把他的印記給我看,我認定他本身就是蓮花童子,這是真的,心地非常地真誠,非常地善良,而且他本身自然是很天真而且非常地真誠,這個才是真正的蓮花童子,缺少這個,那不是蓮花童子。

    我這個蓮花童子啊,可以這樣子講,在我廿六歲的時候,當瑤池金母帶著我在虛空中飛行,去看蓮花童子的時候,祂在我耳朵旁邊跟我講,那個發著白色光芒的那一尊,你看不到祂的面孔,祂說那一尊就是蓮花童子,也就是你的前世,這個事情,我現在七十五,廿六歲的時候,歷歷在耳、歷歷在我的眼前,我到現在還記住祂在我耳邊跟我講,這個就是你的前世蓮花童子,所以我才以蓮花童子……。我知道自己的前世以後才知道,然後到處去參訪所有的高僧大德,居然沒有一個人認識蓮花童子!那麼最先講出蓮花童子的是誰?居然是中國大陸〈蘭州大學敦煌研究所〉敦煌研究裡面提出來的,所有的敦煌石窟裡面每一窟,幾乎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而且直接祂就稱蓮花童子,也就是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顯化出來,摩訶雙蓮池那一種嘻笑而且開朗地站立在蓮花上面的童子,這個就是蓮花童子的根源。

    〈蘭州大學〉的敦煌研究,其中有一篇提到蓮花童子,蓮花童子研究是中國大學,蘭州在哪一省?是甘肅吧!甘肅〈蘭州大學〉敦煌研究裡面,他提到蓮花童子的研究,就提到過,在唐朝的時候就流傳著蓮花童子的歌謠,有十首歌謠,唐朝的時候,所以叫做「蓮花童子見金仙,落花虛空左右旋;微妙天音雲外聽,盡說極樂勝諸天」,那是第一首,我記住的第一首,其他還有九首歌謠,小孩子都會唱,在唐朝的時候,可見蓮花童子的歷史淵源已經很久了。佛教是從晉還有隋的時候傳到中國的,差不多晉跟隋的時候傳到中國的,唐宋元明清,唐朝也算是佛教非常興盛的時候,那時候就有蓮花童子,這是講蓮花童子的因緣。

    我今天再講一下《道果》;「支分中若違根本位之三昧耶,則須令智慧空行報身脈字喜悅,後得須行見到量;其義,指於任擇一道而修,若得一心住,即謂『行見到量』,以其增長聚集內空行之心氣。」,這是氣、脈、明點。還有一個意思就是這樣子,你違犯了根本三昧耶,你如果用氣、脈、明點去修行,得到了非常大的喜樂,你真正見到了量,也就能夠解除你違犯的三昧耶,這是講你自己本身依照修行去做,你能夠得到最大的喜樂,告訴大家,喜樂是什麼?是感覺,是覺受。你能夠證得到喜樂,就是你已經有了證量,這個喜樂是從裡面所發出來的,從你的內心所發出來的,但是這個喜樂又不是一般的喜樂,那種喜樂叫做俱生喜。

    我曾經講過,就是你拙火升起來了,你會有喜樂產生,你明點下降了會有喜樂產生,你的氣通了脈也有喜樂產生,你證到了這樣子,你違犯的三昧耶自然解除,他的意思就是這個樣。你沒有證到了喜樂生起,就不算是到了「量」,這裡寫的四個字「行見到量」。因為要得到喜樂一定要一心住,什麼叫做一心住?就是入三昧地,叫做一心住。你要證到喜樂一定要一心住。行見到量,你拙火升起來了,擇一道而修,拙火升起來了,明點下降了,你的脈通了,以氣來通脈,就是這三種你得到了一種,一心住,即謂行見到量,以其增長聚集內空行之心氣,這個就可以解,你雖然違犯了根本,但是你因為修行能夠到達一心住,產生了喜樂,那就是了!像行見到量,也就是說你已經有了證量,這個就解除了你的三昧耶。

    「若違犯後得三昧耶者,須令麻摩空行喜悅,須『行修到量』,化身麻摩空行,是內身一百五十七脈等;以行修到量令喜悅,是指心生三無過覺受,界淨分遍滿一切脈處,樂生於相續。」

   「若違犯十二增上三昧耶,須令食肉空行與三昧耶空行喜悅,其是以血肉之食子與薈供享用為之。」

    「此為違犯中根道之二十支分三昧耶時作補闕之教授。」

    我昨天中午不是跟大家講了嗎?我在吃飯的時候,師尊有提到:「很多的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二十天天女,還有所有的空行佛母,很多很多的,像天上的星星一樣的,那麼多的空行母下降。」,在那個中午差不多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很多的空行母下降,包括瑪吉拉尊,包括了黑忿怒空行母。什麼叫四守方母?守城的,一般我們的曼陀羅都有四個門,祂守住四個門的,是獸頭人身的空行母,野獸的頭、人的身體,祂們都是屬於嘿嚕嘎形的空行母,也就是這裡面所提到的食肉空行母。

    其中這裡還有違犯後得三昧耶者,須令麻摩空行喜悅,什麼叫麻摩空行?叫做麻摩機空行,我記得麻摩機空行是白衣觀音呢!麻摩機空行跟白衣觀音有沒有關係,現在我是不知道,我不敢太確定地跟大家講,但是這裡提到麻摩空行喜悅,就是要讓這個空行母得到了歡喜,也就是行修到量的時候會得到了喜悅,化身麻摩空行,使內身一百五十七脈等,以行修到量,會得到喜樂,真的!那時候你全身的脈都在跳動!一百多個脈全部都在跳動、都在震盪,甚至於飛起來。這樣子就能夠解除掉違犯了根本三昧耶。

    「心生於三無過覺受」,這個時候你會感覺到那些過錯都已經解除了,你得到這種覺受就很好。界淨分遍滿一切脈處,那個時候的喜樂遍滿全身的脈,樂生於相續。來的空行母還有大白傘蓋佛母、有金剛亥母、有獅面空行母,所有的空行母差不多都到了。這裡的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因為講起來,八方也就是說這是四方,然後就是八方,我們講四面八方,還有上方,還有下方,下方就是四守方母,上方就是二十天天女,幾乎所有空行母都到。

    那時候所產生的那一種喜樂叫做俱生喜,是連續的快樂,沒有停止的那一種快樂,不會說快樂一下以後就沒有了,不會,是連續的例如一個小時的快樂,身體連續地震動一個小時,一個小時的快樂,樂生於相續,這意思就是這樣子。那什麼叫做一下子的快樂就沒有了?那就是男生跟女生在一起,他們得到的那種快樂,就是一下子他就沒有的快樂,尤其是男生,男生是一下子就沒有的快樂,那女生她快樂會久一點而且次數多一點,但是這一種快樂,樂生於相續,那一個小時的快樂或者是二十四小時的快樂,甚至樂了以後還繼續一直在喜樂當中的,那一種快樂就是俱生喜,真正的喜樂。

    「若違犯十二增上三昧耶,須令食肉空行與三昧耶空行喜悅」,要兩種空行都喜悅,一個是食肉空行,就是四守方母,都是食肉空行;另外三昧耶空行就是四戒空行,兩個都是屬於嘿嚕嘎的空行,讓嘿嚕嘎的空行得到快樂,讓三昧耶空行也得到快樂,也就是文的空行跟武的空行都得到快樂。而且要用血跟肉跟食子跟薈供供養這些空行。

    「此為違犯中根道之二十支分三昧耶時所作補闕之教授」。今天這個《道果》講的是比較深一點,不過你們如果常常聽盧師尊講《道果》,你們會意會得到,如果是剛剛今天才皈依的,一聽哪,莫名其妙(笑),師尊是在講什麼不太清楚,也就是說犯戒的要如何去補闕,把這個犯戒補起來,你犯了什麼樣子的戒,你就要用什麼辦法去把它彌補起來,那麼用修行的方法也是很好,你實際上去修,得到了證量。

    那麼證量呢,第一個證量就是得到無盡量相續的快樂,這是一種證量;還有一種證量就是你身體已經能夠放出光明了,這是第二種證量;第三個你已經能夠入到三昧地,進入一心住,就是進入三昧地;而且因為入到三昧地,你證得了明白了空性,這也就是最高的證量。像昨天下午一個小時之間,你可以看到很多虛空的空行母,像天上的星星一樣下降下來,像今天晚上的同修,一樣有很多虛空的空行母下降到我們這個地方,來聽盧師尊說法,我們都可以證明到。

    老師問小明:「你能夠形容一下什麼叫做幸運嗎?」,小明回答:「你從樓上掉下來,下邊有一大堆的草堆。」,那就是很幸運,你不會受傷,因為草堆可以承受你,那就是幸運。老師問:「你解釋一下什麼是不幸?」,小明回答:「這個草堆上面剛好有一個叉子。」(笑),那就是不幸啦!因為會插到屁股。「那什麼叫做希望呢?」,小明回答:「你沒有掉到叉子上。」,你還是掉到草堆上,沒有掉到叉子上,「那什麼叫絕望呢?」,小明回答:「老師沒有掉在草堆上。」(笑),這個就是絕望了,小明是很聰明的。

    我們在修行當中,每一個人都會犯戒,而且有時候都會犯了三昧耶,那麼大家很幸運,犯了三昧耶,你只要根據《道果》裡面所講的方法,把你的三昧耶解除掉,那就是非常好的,自然你犯的三昧耶就解除掉了。

    小明對爸爸講:「爸爸,今天我不想上學。」,爸爸問:「怎麼啦?」,小明回答:「上一週農場死了一隻雞,第二天中午午餐的時後就吃了紅燒雞塊(笑);三天前農場又死了一頭豬,第二天中午就吃了紅燒豬肉。」,爸爸問小明:「那又怎麼啦?」,小明講:「昨天我們的英語老師死了」,不太可能吃人肉吧(笑)。有一首現代詩是這樣子的,它寫的是頭髮,它是這樣子寫的:我的枕頭上有好多頭髮,我的被子上也有好多頭髮,我家的地板也都有頭髮,但是我頭上沒有頭髮(笑)。

    我記得好像還有一個這樣子的笑話,有一個太太最喜歡找先生的麻煩,她每天就是在先生的床上找頭髮,找到頭髮她就很生氣,就一直罵她的先生,因為他們分床睡,然後天天去找先生床上有沒有頭髮、地上有沒有頭髮,天天找,統統都找不到了,都沒有頭髮,她還是把她老公打了,他說:「沒有頭髮了妳還打我幹什麼?」,她說:「你連尼姑也要啊?」,你看那一種太太,阿彌陀佛。

    去配一個鑰匙,鑰匙師傅問:「你配嗎?」;去買一個便當,賣便當阿姨問:「你要飯嗎?」;去算命,算命先生問:「你算什麼東西?」;去領包裹,給你包裹的人:「你是大件貨還是小件貨?」;去倒垃圾,清潔的阿伯問:「你是什麼垃圾?」;去搭計程車,司機問:「你搞清楚自己已經定位了沒有?」;去剪頭髮,理髮師問:「你照照鏡子覺得這樣行嗎?」。其實也有幾個不好笑的。

    昨天晚上夢到月下老人,就是我們中國的月下老人,專門牽紅線、牽婚姻的。他就問月下老人:「明天就是情人節了,連個情人都沒有,那祢牽的是什麼紅線哪?祢為什麼不給我牽一個情人呢?」,月下老人打量了我一下講:「我的紅線比較短,你的腰比較粗,所以綁不上。」,太胖的要注意了,其實太胖了真的也是不健康的,但是也不要太瘦,我們不要太瘦,但是也不要太胖,要懂得剛剛好。

    兒子問爸爸:「爸爸,你說你長得這麼醜,媽媽怎麼會被你娶到手?」媽媽說:「當年有一個人給了他最大的支持。」,兒子問爸爸:「到底是誰呢?」,爸爸回答:「就是你呀!」,大家可以意會到,什麼事情要找根源喔!其實佛教裡面也是要叫你們找根源,我們常常談到心,心靈,其實你要去找你自己本身的心,佛陀有曾經這樣子講過:「你們去找你們自己的心」,告訴大家,心只是一個名詞,你怎麼找也找不到它在哪裡,它到底住在哪裡?有形的心是心臟,那不是我們中國人或者西方所有的人談到這個心,它到底在哪裡,你要找這個根源,它到底住在哪裡,你也找不到,不是心臟這個心喔!而是我們講心哪!到底在哪裡?那麼我們談心就講說心是心靈哪!心靈在哪裡?它住在哪裡?它從哪裡出來的?佛教常常叫你去這樣子追尋,終於將來你會找到,那就是佛,那就是你自己本來的自性,但是自性有沒有?還是一個問題。這個是佛教研究的一個道理,就是教你找到根源。

    老師正在上課,突然老師的手機響了,老師看了看手機,停了一下子就問底下所有的同學:「領導打來的電話接不接?」,所有的人一起回答:「是領導打來的當然要接哪!」,老師跑到外面拿起電話:「喂,老婆,什麼事啊?」(笑),所以一般來講,我們結過婚的男人,大家忍一忍,大家要學會忍,一定要忍,你能夠忍的話,你就能夠長久,你不能忍的話,你決不會長久,很快地就離婚了,所以忍辱非常重要,一定要忍!因為啊,很少有女生不嘮叨的!很少!很少有女生不嘮叨的!女生那個嘴巴生來就是要講話的!她不講話她會死掉,你就忍一忍吧!(笑)你千萬不要跟她衝突喔!你實在是聽不下去了,你就趕快走遠一點,不聽也不行,她還叫你回來聽(笑),唉…所以當一個男人也不容易。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