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一、除毒。

一、八過。

然,云何此八過能成為禪定?因其是依據修四道後而生,故謂禪定;雖似煩惱,然非妄相,謂「心的覺受」,能遮遣凡庸念念相續,故謂「見覺受」。

此若認識禪定及保認任意則成生無過失之不共因,稱其『有過』是極珍重,不可無故。

然,云何稱此為「毒」,若唯生彼並逾經年累月,變成生無過之障礙,不可有故。

2019/10/20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時輪金剛護摩

地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的護摩主尊「時輪金剛佛」。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法國大弘出版社〉社長范秀姬師姐,香港〈卡士高國際有限公司〉總裁蓮花美思師姐、蓮花珈玟師姐,莊駿耀醫師伉儷、高歡嫻醫師、〈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委員謝明芳師姐、〈綠健有限公司〉董事長段生泉先生。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我們今天是做時輪金剛的護摩,這個護摩很大,因為時輪金剛的傳法,可以講在藏密裡面四個教派都很尊崇時輪金剛。「時輪金剛法」不是一般人可以傳,或者說一般的仁波切就可以傳時輪金剛。師尊本身有三個傳承,第一個傳承也就是甘珠爾瓦,甘珠爾瓦就是甘珠活佛,甘珠爾瓦活佛祂傳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給吐登達力,吐登達力傳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祂親自傳給了蓮生活佛盧勝彥,就是這個傳承。所以師尊時輪金剛是有傳承,是由甘珠爾瓦。甘珠爾瓦為什麼有這個傳承呢?因為甘珠活佛是蒙古的一個大的活佛。蒙古有兩個很大的活佛,一個是章嘉活佛,一個是甘珠活佛,這兩個活佛都是最大的活佛。那麼「時輪金剛法」,在藏密當然是達賴喇嘛跟班禪喇嘛跟幾個大活佛才能夠傳「時輪金剛法」的;另外,貢唐昌活佛祂也傳這個「時輪金剛法」,我跟貢唐昌活佛之間有討論過「時輪金剛法」。

第二個傳承是班禪九世,祂傳給薩迦證空上師,薩迦證空上師傳給蓮生活佛盧勝彥。第一個傳承是在香港,第二個傳承是在西雅圖〈薩迦寺〉。另外還有一個傳承是很特殊的,這個傳承就是禪定寂靜秘密傳承,也就是說這個就是秘密傳承,什麼叫秘密傳承呢?師尊入定的時候,時輪金剛佛顯現,由時輪金剛佛顯現進入師尊的三昧地裡面。那麼盧師尊跟時輪金剛兩者合一的時候,那個時候的傳承叫做秘密傳承。

我在印尼傳「時輪金剛法」的時候,剛好我點著香,拿著香,那個香就燃起來,燃起來的時候,這個香燃起來,這個香竟然結成時輪金剛,跟師尊面對面。不過剛好那麼巧,師尊點香的時候,居然有人拍照,一拍照,結果相片拿出來嚇了一跳,因為整個全部都是時輪金剛就在師尊的面前。就是這麼巧,時間上再慢一點,可能那個煙就散掉了,就是在他拍照的時候,那個煙居然結成時輪金剛,我跟時輪金剛面對面。你如果是說用拍照,拍到時輪金剛跟我,人家以為那個是造假,現在相片很容易造假。那個煙怎麼造假?那個煙燃起來就是時輪金剛的相,就在我面前,祂鼻子就是鼻子,眼睛就是眼睛,嘴巴就是嘴巴,那個形狀、幾個頭,統統都出來。這個才稀奇!他跟我拍照,這個時候拍照,不知道什麼東西要顯現出來?這種相片很難,用煙,剛好香煙生起來結成時輪金剛的形,這個樣子特別奇怪。

下個禮拜天十月二十七日下午三點是準提佛母的護摩法會。準提佛母結的是總持印,每一次要比手印開始的總持印。準提佛母的種子字是白黃色的「準」字,放淺黃色的光,就金色光。準提佛母的心咒:「嗡。者利主利。準提。梭哈。」祂有十八個手。準提佛母的法力非常的大。

我記得我到了印度的達蘭沙拉,跟達賴喇嘛面對面,我們之間談論到一件事情,就是說,我們談到如何讓你「看見本尊」?首先我就講,你要看到本尊,需要精神集中、要專一,一定要專一的,專一的時候看到本尊。那麼專一的時候,本尊就出現了嗎?你剛開始的時候,不是的。你專一的時候可以看到光,首先看到的光,我們稱為「般若光」,我們宗派裡面,你如果在超度的時候,你也可以看到般若光。我在〈台灣雷藏寺〉的時候,每一場法會都照到很多的般若光,在虛空之中很多圓圈,那個圓圈裡面也就是曼陀羅,裡面顯現的都是有壇城,有城、有四個門,有中央的主尊就坐在般若光裡面,每一個般若光都是一個主尊。那是在〈台灣雷藏寺〉,每一次法會都有照到。我們這邊好像沒有人去照,但是有的時候也會出現很多的光出來,先是看到般若光。

你眼睛先看到般若光的時候,你只要精神集中,你去看它,它是會動的。為什麼會動?因為你的心在動,當你把這個心停住了,停心的狀態。停心不是叫你心臟不要跳,以前師母經常心臟在跳,這樣「砰砰砰砰砰砰」,它跳得很厲害,師母講,那時候心跳可能一分鐘一、兩百下,跳到她的衣服都在震動,這樣子跳的。然後她說:「哎呀!不得了了,我心跳已經差不多了!」差不多,但是還沒有完蛋。我那時候只要哈一口氣:「停」,心臟是沒有停,只要喊一聲加持一下,馬上衣服就不動了,就恢復正常,有很多次都是這個樣子。最近好像心跳都正常,最近好像很少跳得那麼猛。師母講,最近手腳不正常。她沒有披戒衣的原因,是因為她穿這個戒衣很難穿,旁邊都要有人幫她穿,而且幫她夾住,要把戒衣跟裡面的喇嘛裝互相夾住,這個袖子要夾住,跟領子這邊要夾住,沒有人幫她夾。她的手沒有力量用夾子把它翻過來,沒有辦法,所以她身邊必須要有一個侍者常常跟在旁邊,她才可以穿戒衣。所以她穿衣服很慢,就因為手腳不方便的原因。心跳方面是好了,可能是妳年輕的時候比較猛,所以心跳會這樣子跳,年紀大終於恢復正常。那時候真的幫她收了好多次,沒有我在旁邊的話,她這下子不知道到哪一「天」去了,現在不知道在哪裡?真的,心跳得很厲害。

那我們本身,我講,你要看到般若光。般若光為什麼會動?移過來移過去這樣子閃,到處轉、到處轉……,是因為你心在動,你必須要制心一處,般若光才會停下來凝在那裡。再來,我跟達賴喇嘛講,再來就是看到金剛鏈。祂旁邊有一個translator,因為我講華語,他不講英文,他是可以講英文跟藏語跟講華語,其實華語祂本身也會,只是華語比較少講。那旁邊有一個翻譯,我講,我第二個看到的是金剛鏈,那個翻譯居然不懂得翻金剛鏈,他說:「什麼是金剛鏈?」,他居然不知道。那個年輕的翻譯,般若光他可以翻譯,明點光他可以翻譯,但是一談到金剛鏈他就沒辦法翻譯。金剛鏈就是把一個般若光變成幾個般若光,然後把它串起來就是金剛鏈,把幾個般若光一起串起來就是金剛鏈。達賴喇嘛聽到金剛鏈,翻譯跟祂講什麼是金剛鏈?達賴喇嘛回答,祂說祂知道金剛鏈。

到了第三個,我又講說,從金剛鏈再看到金剛幕。什麼叫做金剛幕?就是金剛鏈一直變成很多的般若光合起來的時候,然後一串一串的合起來,變成一個銀幕一樣的出來了,就是金剛幕。由金剛幕裡面就出現了本尊,本尊就出來在金剛幕裡面。這樣你就可以看到金剛幕了。看到金剛幕,看到本尊。達賴喇嘛聽了以後就一直點頭、一直點頭。真的,你要看本尊,不是說,欸,本尊就這樣移過來移過去,像阿飄一樣,「咻…」,這樣子出現,不是這樣子的。不是說你眼睛一閉你就看到的,經過了般若光,再經過了金剛鏈,再經過了金剛幕,最後從金剛幕裡面看到了本尊。所以我跟達賴喇嘛談了半個小時,其中就有談到般若光、金剛鏈、金剛幕,還有看到本尊。那麼以後的看見,你只要一禪定,金剛幕一顯現,你就可以看到本尊。

今天中午,蓮訶上師跟我講,他要去阿拉斯加看極光。有去看過的舉手?你們去看極光的?啊!沒有人去看過啊?有,有去看過極光。蓮訶上師說也要去看,是不是?什麼時候?今年過年以後,他要去阿拉斯加看極光。我說你要去看極光啊?我跟蓮訶上師講,我只要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極光。眼睛一閉,你就可以把極光調到你的眼前來,這個很簡單的,這個是so easy,這種功夫是small potato chip。真的,你能夠看光的人,你能把極光引到你的面前來。

我就講了,昨天晚上我睡覺,我躺著,眼睛一閉,我開始做什麼?我在床上都是在修法,要睡覺以前我都是修一壇法,「往生淨土,超生出苦,南摩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做主。」,為什麼請瑤池金母做主?瑤池金母是我的第一個根本本尊。「往生淨土,超生出苦」,是我上床的時候,練習如何到摩訶雙蓮池、如何到佛國淨土的一種練習,一個study的一個過程。然後我也唸佛:「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嗡。阿彌爹哇。些。」,我修我的本尊阿彌陀佛、瑤池金母,然後唸迴向,然後唸三本尊,阿彌陀佛本尊的兩個侍者,「嗡。阿彌爹哇。些。」「嗡。嘛呢唄咪。吽。」「嗡。虛虛。索。梭哈。」這個時候顯現三個本尊出來,就阿彌陀佛在中間,觀世音菩薩在右邊,左邊是大勢至菩薩,三尊都非常的清楚。每天晚上我是這樣子做的,一定要看到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顯現,將來我要往生的時候,我在修行當中,最差勁的往生,最Low class 的往生,就是西方三聖來接引我往生是最差勁的往生。但是我都能看到三聖現前,那我往生有把握。

我唸到三個本尊不見的時候,突然之間看到一個美女出來,哇,她在我面前脫衣服,哇,我一看,欸,我沒有召請,她突然間闖進來。一個美女她脫衣服,這個像topless show girl一樣的,她居然在我面前脫衣服,我一看,天啊,這個皮膚就像豆腐,白泡泡幼咪咪,你知道的,天啊,這比人工製造的那個雙峰還要美,連那個雙峰的粉紅點就像肉色的、這麼小拇指的一點。欸,那是處女才有的,小小的粉紅色的點,那個身材啊,真的兩個「S」。我頓時產生迷惘的貪念,貪念就出來。我跟你講真實的,昨天晚上如果沒有這個夢,我盧師尊給你顛倒寫,叫做什麼?「盧師尊」變成「尊師盧」,我名字給你顛倒寫。

我跟你講的是真實的,真實的看見!阿彌陀佛!我一時迷惘,一時就迷糊了,心中事實上有一個貪字,這一下警告就來了,突然間驚醒!唉!我是在修法!怎麼可以看Topless show girl?一下子就給他剎車,一個「呸」!他就散掉,就消失不見。然後我就開始做我的結界,「嗡」白光射出去,「阿」紅光射出去,「吽」藍光射出去,三個光在我的身體上面就結合在一起,然後「棒」字,「棒」!就變成一個網,這個網降下來,把我的床鋪套住,這個就是我的結界啊!我睡在光明裡面,這一結界,結界完了就進入睡眠裡,就很好睡,我就進入睡眠裡。

所以我的睡覺以前有時候有插播的,其實我想看美女,一樣的,只要你念頭一轉她就來了,但是我昨天晚上確實沒有想說要看美女,確實沒有想,她突然間插播,就像你們那個手機一樣啊,聽說也會有插播,你們在按手機啊、上網啊,突然間插播一個廣告進來,會不會?有啊。就是插播一個廣告進來,就是這樣子插播進來,所以修行也是一樣啊,經常你會有很多的雜念插播進來,但是經過我這樣子做了以後。

其實我今天跟大家講時輪金剛,祂的主要是說,你內在的氣、脈、明點修得非常好,你自然就可以看光,那個叫做內時輪;當你跟你的本尊,你看見你的本尊─這是對生,這個叫對生,你的本尊出現在你的面前,這個叫對生;你本尊移過來跟你合一在一起,你自己變化成為本尊的時候,就叫做自生,自己就是本尊,自己就是本尊所發出來的力量,就是別時輪。所以時輪金剛最主要的,內時輪修好,你就可以看到外時輪,你把外時輪移到你自己的身體裡面,跟你的內時輪互相合一的時候,產生的光明跟大威神力就是別時輪,那個就叫做修行成就。那我今天講時輪金剛,因為時輪金剛已經講了很多,所以就講到這裡。

今天再跟大家講《道果》。「然,云何此八過能成為禪定?(為什麼這種過失會成為禪定?)因其是依據修四道後而生,故謂禪定;雖似煩惱,然非妄相,稱為『心的覺受』,能遮遣凡庸念念相續,故謂『見覺受』。此若認識禪定及保認任意則成生無過失之不共因,稱其『有過』是極珍重,不可無故。」「然,云何稱此為『毒』,若唯生彼並逾經年累月,變成生無過之障礙,不可有故。」,我今天就給大家解釋,我們在練習禪定了過程,一定會產生這些過失,一定,因為你不是聖人,你不是聖賢。

我講一個笑話,在一個大賣場裡面,有一位貴婦跟一位大嬸,不知何故吵了起來,貴婦就講:「妳看妳穿成這個樣子,還敢跟老娘比,老娘穿的妳穿過嗎?老娘吃的妳吃過嗎?」,這個貴婦講話…說我穿的妳穿過嗎?我吃的妳吃過嗎?這有錢人的口氣,像「我穿的是名牌!」,現在最貴的名牌是什麼?喔HERMES,最貴的名牌是HERMES。「你看!我穿的是HERMES!那你穿的是什麼?」,結果那個大嬸怎麼回答呢,那位大嬸淡淡地回了:「我沒穿過的就是壽衣,我沒有吃過的就是屎。」,我沒有穿過的就是壽衣呀,我沒有吃過的就是大便。那個貴婦站在那裡,也沒有話可以回答她。真的,其實那個貴婦也是一樣,所以人穿什麼不一定,穿什麼樣的衣服、名牌的或者怎麼樣子就很洋洋得意,其實也不用得意,真的!都是一樣的。

師尊看眾生都是一樣的,你有錢來,你到了最有錢,你是董事長,你還是一樣要坐在〈西雅圖雷藏寺〉的地板上,對呀!對不對?你看那些董事長他哪裡敢來?因為我們〈西雅圖雷藏寺〉連椅子都沒得坐耶!他們要坐在地板上,腳還要盤起來,你要叫他累死啊?(笑)還有那些貴婦,穿名牌的貴婦擠在人群當中,這樣子渾身動彈不得,叫你坐你就坐,你不坐拉倒,你就走(笑),你貴婦也是一樣一律平等,大家都是這樣子,到我們這裡來沒有說,喔,你很有錢,你是非常有錢的。喔,雷藏寺改坐椅子?也可以喲!對呀,不然那些真的,那些有錢的人來,說跟你蹲在那裡,還要蹲下來,想要上廁所還不容易耶(笑)!改坐椅子也是可以的,〈西雅圖雷藏寺〉。但是,那個小椅子吧?就是比較小的椅子大家擠在一起坐著,會比較好一點,可以改喔?這個參考一下,住持參考一下(笑)。

這裡面所談到的,跟大家所談的,雖然是不好的,但是是過程,昨天在〈西雅圖雷藏寺〉我講的,這些是「毒」,為什麼是毒呢?你如果執著那些不好的,譬如「樂」,你說我修行我得到了大樂,好啦!我得到大樂,我覺得這個樂是世間罕有,這個世間上罕有的、沒有的,我修行得到了大樂以後,我就每一次都希望有大樂,經過了幾個月還是這個大樂,幾年還是這個大樂,那就變成毒。因為你執著一定要有大樂,所以就會變成毒,你不能夠進步嘛!這個樂妨礙你的進步嘛!所以就變成毒啊!

所以這後面有提到,這幾句話就是「然,云何稱此為『毒』,若唯生彼並逾經年累月,變成生無過之障礙,不可有故。」,所以才稱為「毒」。但是「樂」你是一定要經過的,當你的明點下降,到喉輪這裡是初喜,喉輪到心輪是勝喜,心輪到臍輪是最勝喜(也就是超喜),然後由臍輪到生殖輪是俱生喜,你要經驗了俱生喜以後,你得到俱生喜。也有人問師尊:「師尊,祢已經修證了無漏,祢無漏的時候有沒有快樂?」,我告訴你,無漏的時候所得到的就是「俱生喜」,俱生喜就是俱生智,也就是本來就有的那一種快樂,會產生出來,但是你不能夠執著啊!

因為俱生喜是可以的,其他的樂你不能執著說「哇,那種樂是什麼樂?」,沒有辦法形容,今天你跟我講:「師尊,我今天很快樂。」,我看不到你的快樂啊!你把快樂拿出來…快樂拿不出來啊!你只能夠用心去覺受,它這裡講,這個是屬於心覺受,你的心去感覺到,我們只能夠講三個字「麻酥酥」,蘇麻喇姑,蘇麻喇姑好像是一個人的名字,在滿清的時候,是一個人的名字…啊?康熙皇帝身邊的一個侍者,叫蘇麻喇姑?蓮印呢?你是正黃旗,你是正牌的旗人,正黃旗,你知道什麼叫做蘇麻喇姑嗎?我知道你不知道?我是漢人呢!你是旗人呢!你還是正黃旗耶!正黃旗都是當皇帝的!對不對?你的相貌有點像乾隆(笑)反而蓮主上師知道蘇麻喇姑就是康熙皇帝旁邊的一個侍者。

就是麻酥酥,那種快樂叫做麻酥酥,你們體會過沒有?一定都體會過的,男生也都體會過什麼叫麻酥酥,女生也是體會到麻酥酥,什麼叫做麻酥酥?就是一個桶子,一個木頭做的桶子,圈著鐵絲網,鐵絲網把幾塊木板合成一個桶子,這個時候把那個鐵線拿掉,這個板子全部都散開來,非常輕鬆,而且非常飄逸的那一種感覺,叫做麻酥酥,沒辦法形容。

所以這裡面寫著「然非妄相,謂『心覺受』」,你說這個是妄相嗎?不對呀!是有實在的東西呀!但是又拿不出來呀!這個就是心的感覺,心的覺受。「能遮遣凡庸念念相續,故謂『見覺受』」,你得到這一種大樂的時候啊,你不會去想其他的,這個就是能夠擋住妄念,所以這裡所提到的,你在修行當中,在修入定當中,你得到了那一種很快樂的那一種感覺,就是麻酥酥的感覺,以麻酥酥來替代你的妄念,你那個時候妄念不會進來。

所以我覺得最好修行的一個方法,我認為最好,你們認為最不好,哪個修行方法?密教裡面慧灌的修行方法,就是無上密。因為當一個男的跟一個女的他在做那檔事的時候,他精神集中,那個時候精神集中,不會有其他的妄念,不會有其他不好的念頭,如果其他念頭進來就不能做了,只能夠精神集中,那個時候精神最集中,什麼讓你精神最集中,那個時候精神就最集中。有時候我寫作的時候,我在寫文章,我精神集中的時候都不知道時間,也不知道人走過去,也聽不到聲音,我的精神完全在寫作上面,這就是專一。

人間哪,在做那檔事的時候,精神最集中,其他的你都聽不到了,其他的聲音你都聽不到了,完全精神集中在做那一件事情,這個時候你如果有觀想、有持咒、有入三昧地、有禪定、有結手印,有各種的姿勢顯示出來,六十四種姿勢顯示出來,最容易入禪定的那個就是由雙運,兩個人進入禪定的那一種功夫,那個是無上密部,就是三灌,就是慧灌,那個不只會產生大樂,還會產生光,另外呢,還會有空性顯現出來,進入禪定就是進入空性了,當然這個是很深奧,非常深奧;但是因為修這個法,而有妄念、貪念進來的時候,就會下金剛地獄,所以這是非常危險的修法。

它這裡面有提到「如果認識禪定及保認任意則成為無過失的不共因」,你如果知道入三昧地,由種種的方法進入三昧地,這些都不算是過失,就只是一個過程,你不執著這些東西,你就是真正地進入了三昧地,這一段的意思是這樣清楚嗎?(眾鼓掌)

剛才搭了一部計程車,司機問我:「你要聽歌嗎?」,我說:「好吧!」,沒想到這位司機自己唱歌(笑),這個司機一路全部唱歌,高興的時候還會自言自語地喊著:「掌聲在哪裡?」,接著他會自己按兩下喇叭,這還不是高潮,你們知道嗎?這個奇葩的司機突然喊著:「你們的雙手在哪裡呀?讓我看到你們的雙手!」,這個坐計程車的人實在很納悶,就看到這個司機起動了雨刷(笑)。這個也是一種快樂喔!司機唱歌給我們聽,這個計程車司機唱歌給我們聽,這個也是一種快樂,這個司機也不錯。

師尊開車的時候都是在修法,修法是Dangerous driver,我是Dangerous driver,你怎麼可以一面開車一面修法一面唸經哪?我一面開車是一面唸經,啊?師母,我是不是一面開車一面唸經?是,師母講「是」。我一面開車一面唸經,但是呢,遇到紅燈,我就是唸得非常精神專一,但是突然之間有什麼,好像是說前後左右的車子有什麼狀況產生的時候,我就很專注在開車上面,那時候所唸的經,就沒有放在腦海裡,沒有經過腦海,沒有經過我的心,我就知道哪一段沒有經過我的心,那個時候呢我再重新把它唸回來,我重新再唸一遍,再把它唸回來,每一次開車我都是在修法、都是在唸經,我爭取時間爭取到連開車都在修法。

但是你們不要學我喔!到時候發生事情,你們說是師尊教的,還是不要比較好,專注在開車上面,我是一心二用,我一面開車一面在唸經,但是我兩個眼睛也很注意周圍的環境,一開始有稍微不對的地方,馬上就很緊急地恢復到開車的狀態,經就停止,是這樣子。

小明去面試工作,他去面試的時候,董事長問他:「你覺得員工的忠誠跟能力哪個比較重要?」,小明回答:「當然是忠誠哪!」,董事長就問:「講講你的理由。」,小明回答:「因為我沒有能力。」(笑)。我什麼都不會!師尊也什麼都不會,但是我只會一樣,我就是會佛法、會修行!我只要這一樣,我就超勝了!因為我專注的就是在佛法上面,我專注的就是在修行上面,其實我的這一生當中,後半生,完全精神集中在我修證我自己,一直在,我把自己本身修到能夠超出一般的人,能夠超越過一般的人。

你看看師尊的思想,孔夫子的思想,我們中國的聖人孔子,他有禮運大同篇,他的這個思想是世界都是大同,師尊的思想也是世界都是大同,不像那個小眼睛、小鼻子的這些領袖,你看小眼睛、小鼻子的這些領袖,就顧著自己的利益而已,我們利益是要利益眾生!而不是利益自己呀!菩薩的精神就是利益眾生,不是利益自己啊!今天最重要的一點,發菩提心,就是利益所有的眾生,每一個都可以成佛,這個就是你的超勝。不像現在那個國家,Country and Country,每一個都是兩個眼睛就相對的,我瞪著你,你瞪著我,都幾乎快要打戰,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他們如果學過佛法,他們就能夠超勝。

世界是大同的,彼此要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仇視,從小的個人也是一樣的,彼此要互相幫助,而不是互相對立,小至個人,大到國家,你看現在這世界像什麼話?你看每一次的閱兵或軍事演習,都是在展示什麼?展示殺人的東西!你說哪一樣東西不是殺人的武器?殺人的武器拿出來展示,他國家很STRONG,你為什麼不把玉蜀黍拿出來展示?大家都有飯吃、都有糧食吃!把多剩的食物送到沒有食物的地方,這個才是超勝!而不是你的國家生產的武器很強,你的飛機、軍艦、大砲、飛彈,你特別地強?你就STRONG?不是這個!你應該把你所生產的這些食物分配到世界各個國家,讓大家統統有飯吃!這才是大同理想的世界。

我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