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二、內魔守護。

一、四根本標誌。

謂:「五指聚攏按,姆、無名作明,結勝菩提印,食指表虛空」。

1.瓶灌:初瓶灌時,左手五指聚攏,右手食指壓於其上,其表所聚攏為共通五佛灌頂,能聚攏為金剛上師之灌頂,故以六指表之。

2.密灌:知其緣由後,密灌之時,以左拇指及無名指相拈如(印度)法源之相,拈持灌頂物菩提心置於舌上之相,問其此標誌為何?

是四吠陀中之阿達婆吠陀,言此為菩提心置於舌上之標誌。

3.慧灌:第三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為方便,交纏左手食指為智慧,表方便智慧雙運且菩提心不漏之標誌,名曰:「最勝菩提空樂無別手印」。

第四灌:第四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此為四根本標誌。

二、四支分標誌。

謂:「五指張開示,變金剛拳合,舉金剛三尖,食指表虛空」。

瓶灌時,表共通五佛灌頂;密灌時,表置菩提心於舌不分;慧灌時,表融樂無念三者;第四灌時,如第四灌之根本標誌。

三、四語標誌。

1.瓶灌時,以噶拉夏阿,住於頂門得瓶灌之標誌。

2.密灌時,以呀囉拉瓦,住於喉輪得密灌之標誌。

3.慧灌時,以埃網嘛呀,住於密輪,埃表智慧,網表方便,麻表摩呼羅伽、大貪,呀瓦嗚表以緩流之息能現起菩提心,得慧灌之標誌。

4.第四灌時,以嗡啊吽嗡,能遍身口意及一切,表得第四灌之標誌。

「四」者當知四相,於每一灌頂中,各有四字,故云當知四相,表「灌頂十六回,必能守護於障礙」無疑;此為教示墮方便與智慧之八八、一十六守護。

己三、墮方便、智慧二邊。

現教示二種瑜伽士共通十四守護,頌云:「守護影與障明點漏」句,其中,初集界時守護六影,中集界時守護六漏,後集界時守護二障。

庚一、初集界。

於上師處求得灌頂及教授後,自住寂靜處,修四座時,若生「影」,其他覺受功德不生。

總言之,以「因」為前行,「緣」和合時,就會生「果」,是緣起之殷重,有些補特伽羅,其前世先造「影」之因,此世遇生影之六緣時,乃報應身心苦痛及喪命之果,能侵毀相續中禪定及覺受,如雲蔽日故稱「影」。

復次,有些補特伽羅,雖遇六緣然不生影難,為昔未造因之功故,譬如雖澆水施肥,無種亦不生芽;若先造因而無六緣亦不生影難過患,如無土地順緣具足之種子,此是大譯師所言。

是故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

2020/3/1

開示∕ 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 燃燈雜誌  整理

圖片∕ 西雅圖雷藏寺  提供

法會∕ 蓮花童子護摩

地點∕ 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蓮花童子」。師母,丹增嘉措,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與會的貴賓是:〈外交部駐瑞典兼挪威代表處〉廖東周大使夫人Judy師姐、〈真佛宗宗委會〉會計師Teresa師姐、〈台灣雷藏寺〉公關主任王資主師兄。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臺語)你好!大家好!(粵語)

先通知大家一下,下個禮拜天是三月八日是釋迦牟尼佛的涅槃日,下午三點我們做釋迦牟尼佛的護摩法會。釋迦牟尼佛是教主,不用介紹,這是佛教的教主、娑婆世界的教主,現在佛教所有的佛法都是由祂傳出來的、由祂所傳的。主祈或者不主祈隨意。這個跟教主是有關的。祂有兩個手印,釋迦牟尼佛的手印是內三山印跟外縛三山印,三山印就是這個手印(聖尊示範內三山印),外縛三山印也是山,外縛三山印還有內縛三山印都是三山印。(聖尊示範)祂的外相就是三十二相,咒語:「嗡。牟尼。牟尼。摩訶牟尼。釋迦牟尼。梭哈。」就是祂的心咒。

今天我們做蓮花童子;蓮花童子大家也都知道了,不用太多的介紹。祂的來歷也是非常的殊勝,其中有一個就是密教本身有「大圓滿法」,寧瑪派主要是「大圓滿法」,是最高的法。一個是白教噶舉派「大手印法」,「大手印法」是最高的法。薩迦教是「大圓勝慧法」,是最高的法,現在我講的《道果》也算是薩迦派花教最高的法。另外,格魯派就是「大威德法」,是格魯派最高的法。其中白教的「大手印法」跟寧瑪派「大圓滿法」非常相似,兩個都很相似的。一個「大圓滿法」跟「大手印法」,都是阿達爾瑪佛所傳出來的。

「大手印法」的傳承,阿達爾瑪佛先傳給寶意童子,第一個接受本初佛傳法的「大手印法」的祖師,也就是第二個祖師,就是寶意童子,寶意童子就是蓮花童子。最早的蓮花童子是寶意童子跟寶上童子,「大手印法」是由噶舉派所擁有,祂的祖師爺也就是蓮花童子。所以蓮花童子在敦煌石窟裡面,幾乎每一個洞都有蓮花童子,在師尊還沒有講出蓮花童子以前,根本就沒有人提到蓮花童子,師尊講出蓮花童子以後,就跟著很多人都談到蓮花童子。這個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我們今天特別還是跟大家講《道果》。這裡提到,

一、四根本標誌。謂:「五指聚攏按,姆、無名作明,結勝菩提印,食指表虛空」。

1.瓶灌:初瓶灌時,左手五指聚攏,右手食指壓於其上,其表所聚攏為共通五佛灌頂,能聚攏為金剛上師之灌頂,故以六指表之。

2.密灌:知其緣由後,密灌之時,以左拇指及無名指相拈如(印度)法源之相,拈持灌頂物菩提心置於舌上之相,問其此標誌為何?是四吠陀中之阿達婆吠陀,言此為菩提心置於舌上之標誌。

3.慧灌:第三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為方便,交纏左手食指為智慧,表方便智慧雙運且菩提心不漏之標誌,名曰:「最勝菩提空樂無別手印」。

第四灌:第四灌之標誌,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此為四根本標誌。

跟大家講四灌的四個手印。這個其實講起來,每一個教派都有點不太一樣,薩迦教是這樣子講。第一個是瓶灌的手印,就是這樣子,「左手五指聚攏,右手於食指壓在這個瓶上」(聖尊示範),這是瓶灌的標誌,第一個灌頂就是瓶灌。第二個灌頂就是密灌,這是密灌的手印(聖尊示範)。第三個灌頂是慧灌,慧灌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第四個灌頂,「右手食指繞虛空,表大樂法身如虛空」,以前我師父是教我這樣子(聖尊示範),這個代表虛空,這是大日如來的手印。這四個標誌就代表著四個灌頂。

二、四支分標誌。謂:「五指張開示,變金剛拳合,舉金剛三尖,食指表虛空」。

1.瓶灌時,表共通五佛灌頂;

2.密灌時,表置菩提心於舌不分;

3.慧灌時,表融樂無念三者;

4.第四灌時,如第四灌之根本標誌。

四支分標誌是從四根本標誌再分出來的。一樣的,跟剛才也是差不了多少。這等於是在講手印的。

三、四語標誌。

1.瓶灌時,以噶拉夏阿,住於頂門得瓶灌之標誌。

2.密灌時,以呀囉拉瓦,住於喉輪得密灌之標誌。

3.慧灌時,以埃網嘛呀,住於密輪,埃表智慧,網表方便,麻表摩呼羅伽、大貪,呀瓦嗚表以緩流之息能現起菩提心,得慧灌之標誌。

4.第四灌時,以嗡啊吽嗡,能遍身口意及一切,表得第四灌之標誌。

「四」者當知四相,於每一灌頂中,各有四字,故云當知四相,表「灌頂十六回,必能守護於障礙」無疑;此為教示墮方便與智慧之八八、一十六守護。

八八是一十六嗎?不對吧,八八六十四,哦,八加八等於一十六個守護。它這些文字真的是很難解釋,以前在結手印的時候,師父有教,這個瓶灌那時候祂是這樣子教的,跟薩迦派的《道果》稍微有點不一樣。瓶灌它有時候是這樣子(聖尊示範手印),有點像摩利支天的隱身印,瓶灌我記得是這樣子。再來二灌,以前師父是這樣子教,是一個花的形狀,半開的蓮花,這是第二灌的標誌。第三灌的標誌,其實是用大日如來的標誌。最後第四灌是用圓形的標誌,表示大圓滿。這是以前師父教的。第一灌是這樣子,第二灌是這樣子第三灌是這樣子,第四灌是這樣子(聖尊示範四個灌頂的手印),這四個的手印跟它講的不太一樣。

我們還有很多的手印,有時候師尊不敢比出來,因為其實所謂的期剋降魔印,現在我們不敢比,因為現在大家都用這個手印來做,好像是說一種侮辱,那個其實是手印。現在這個社會不知道怎麼回事,美國一直傳到全世界各地去,都是用那個手印來罵人,害我都不敢比。我只敢比朝下的,這個手印結起來很奇怪,是這樣子比的(聖尊示範),我比朝下的不要緊,不要比朝上。比朝下是這樣子的:食指跟無名指勾起來,大拇指壓小拇指,這個就是金剛指。我們講的,你在化供養鬼神眾的時候要唸的:「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然後比這個手印,在那個水上面給它畫一個「吽」字,然後再把這個水灑出去,就變成有效,這個就是屬於金剛指。

翻上來是期剋降魔印,這是比較難一點結的手印,比較好結的手印是這樣的(聖尊示範),以前師父教的。降魔印是這樣子,對方有魔來,你結這個手印,直接指向魔,然後唸『降魔咒』,他就會跑掉,這個是很好的一個手印,但是現在就是被社會亂弄,整個全世界的社會都是用那個來罵人,就是這樣子。另外有一個手印,以前師父也教了,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這個也是屬於降魔印,然後往前指,就是三角形的降魔印,如果有魔來,你用這個,然後運氣在指頭上面,這個魔自己就會散掉。魔站在你面前,你結這個手印,這個魔會散掉的,是這樣子。

一般來講,用這個手印的時候,你去指空中飛行的鳥,如果你功力大的,那個鳥就會掉下來。空中的鳥在飛,你結這個手印,然後你唸了咒,這個鳥會掉下來的。那你結這個手印指水中游的魚,那個魚就會停頓,魚就不能走了,被你定住了,不能走了。祖師爺曾經有這種事情,好像是說空中飛的鳥飛過去,他結一個手印指牠,牠就掉下來。手印也是有power,所以你說,如果有魔來干擾,大家知道這個手印,這是三角印、三角形,直接對著那個魔就對了,他就會退散。今天特別教你們這個手印。不然你就是要結金剛印對著他,然後唸「吽吽呸!」,他就會散掉。會吧,結這個手印(聖尊示範期剋降魔印),唸「吽吽呸!」,他就散掉;(或者)結這個手印(聖尊示範三角除魔印),唸「吽吽呸!」,他就會散掉。

這裡談到,己三、墮方便、智慧二邊。

現教示二種瑜伽士共通十四守護,頌云:「守護影與障明點漏」句,其中,初集界時守護六影,中集界時守護六漏,後集界時守護二障。」

所謂「無漏法」有關係到守護六漏。師尊是無漏尊者,也就是不漏明點的尊者。那麼守護六漏這裡在中集界裡面有提到。守護六影、守護六漏、跟守護二障。

我們談到初集界,剛剛解釋那個初集界,「於上師處求得灌頂及教授後,自住寂靜處,修四座時,若生『影』,其他覺受功德不生。」

「總言之,以『因』為前行,『緣』和合時,就會生『果』,是緣起之殷重,有些補特伽羅,其前世先造『影』之因,此世遇生影之六緣時,乃報應身心苦痛及喪命之果,能侵毀相續中禪定及覺受,如雲蔽日故稱『影』。」

「復次,有些補特伽羅,雖遇六緣然不生影難,為昔未造因之功故,譬如雖澆水施肥,無種亦不生芽;若先造因而無六緣亦不生影難過患,如無土地順緣具足之種子,此是大譯師所言。」

「是故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

這裡面所提到的「影」,它這個就是很奇怪的,這個明明很好解釋的東西,他故意弄一個新的東西叫做「影」,「影」是什麼東西呀?其實「影」就是遮障,這個影子的「影」,它弄一個影子的「影」出來,製造新名詞。其實這個名詞你根本不用解釋這個影,就是你在修行當中的一些障礙都叫做「影」嘛!障礙他不講,他講「影」,讓你搞不清楚影到底是什麼東西?所有一切障礙、一切的苦,甚至於會奪掉你的生命,都算是障礙啦。

這裡面講因緣和合的事情,以前師父也跟我講過,造因,你造什麼因,它會生什麼果,那個就是因果啊。你造因,如果沒有緣來的話,它不會生果。師父以前所教的就是說,你是一個種子,這個種子你要遇到有土壤,然後又澆水,又施肥,又太陽光照,有這些緣的話,它就會發芽,然後就會長成一棵樹,或者是長成一棵苗,它就會變成一個果出來;如果你造了因,但是你沒有這個緣給它,它始終在水泥地上,它完全沒有營養分,它就不會造出果出來,所以我們要避開這些因。

所以師尊以前講過一句話就是說,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你觀想你的地上出現蓮花出來,你站在蓮花裡面,然後蓮花再合起來,把你包起來,這個是什麼意思?你是在做這個因,那因會得果,因呢,它會結成果,但是你用蓮花把你自己包起來的時候啊,你就永遠得不到這個果,也就跟外面的什麼緣統統都隔絕了,那時候就不會產生果,就沒有果產生出來,所以只有因而沒有果。這個就變成無記,沒有幫你登錄,不會幫你登錄的。這個原因就是在這裡,我今天講這樣子,稍微有一點隱藏,把它藏起來,但是呢,這是最好的解釋。

總言之,「以因為前行」,因就是前行,緣就是和合時,你跟緣結合起來,你就會產生果。「是緣起之殷重,有些補特伽羅」,就是眾生啊,其前世先造影之因,你的前世已經造了障礙,「此世遇到生影之六緣時」,因為你前世造了障礙,這一世你遇到六緣,就是遇到緣,「乃報應身心苦痛及喪命之果」,就是報應到你自己的身體跟心都很苦,以及喪命之果,可能丟掉生命,因為你前世殺了很多的,殺生殺了非常地多,這一次呢,遇到了怨家對頭人,結果呢,你被怨家對頭人給他殺了,這就是你前世造了殺生的因,這一世你遇到怨家對頭人,這個怨家對頭人把你殺了,這就是喪命之果,這樣子解釋大家都清楚了。如果你沒有遇到怨家對頭人,那你不會有這個果出來,這個就是緣。

「能侵毀相續中的禪定及覺受」,這個障礙呢,前世造的因,也會影響到你的禪定及覺受。「如雲遮日故稱『影』」,好像雲把太陽遮住了,就是障礙,這一段的意思就是這個意思。在禪定裡面,在打坐的時候,也會碰到障礙,為什麼會碰到障礙?因為你發覺你打坐的時候,老是有一個女生現在你面前,讓你:「哇!這個女生太漂亮了!」,讓你的心浮動,心一直在浮動,一直動盪,「奇怪了?我每一次一打坐就是看到這個女生?」,她一定在你面前,你沒有辦法消除她,她又吸引你的注意,你沒有辦法入定,就是障礙嘛!

有人在禪定的時候啊,他只要一入定就看到有一個人,哇,拿著刀子在追,就是要砍你,你都嚇得半死,是有這樣子的障礙;有人打坐的時候啊,他就看到很多的箭射向他,讓他的身心都很痛苦,他沒有辦法禪定。這個就是前世的影,前世的障礙來障礙你,這個意思就是這樣子喔,讓你在禪定的時候產生痛苦。

「是故因緣和合所生之影有六事」,這裡提到剛剛所謂的六事。「三昧耶影」,你破了戒就是有三昧耶影,前世有破戒,這一世會產生障礙;「鬼魔之影」,鬼跟魔來干擾你,就是鬼魔之影;「惡友之影」,你遇到的是不好的朋友,他來干擾你、傷害你,是惡友之影;「飲食之影」,這個當然也會有,飲食也是很奇怪的,紅色的食物你就會上火,綠色的食物你就會虛寒,就是比較寒,綠色的食物就比較寒,黃色的食物就比較有營養,黑色的食物…,什麼?固腎?那是你講的(笑),總之食物也會有影響啊,你吃的東西是會影響你的,沒有錯喔!

我告訴你,有些人什麼東西不能吃、不能吃,一吃就會喪命的喔!那個是Allergy是不是?過敏哪,像佛青,她只要吃了…是荔枝?也不是龍眼?那是什麼玩意兒,我一時之間想不起來啊!咿…(笑),我們有時候在剝那個黃黃的一粒,枇杷,對對對!枇杷,佛青只要一吃枇杷,她馬上喉嚨變小,就縮住,讓她沒辦法呼吸,就是過敏哪!很多小孩子對花生也過敏,吃了花生,哇,就不行了,送醫院哪,怎麼樣,佛青那一次在臺灣喔,我們不知道,拿枇杷給她吃喔,她一吃,哇!差一點就沒辦法呼吸,吃個枇杷會這樣子?我就覺得很奇怪,恁爸看吃多少枇杷也沒問題(笑),恁爸吃什麼東西都嘛不怕,什麼東西我都吃的,沒有東西不吃的,我只有鑽石不吃、黃全不吃,還有雞毛撢不吃(笑),對不對?有毛的是雞毛撢不吃啊,這個鑽石太貴啦我不吃啊,另外黃金,黃金吃的,現在有黃金酒嘛!酒裡面摻黃金,有沒有?最好的日本料理上面也灑金片哪!也吃啊!黃金也吃的,太硬的當然是不能吃啦!一公斤的當然吃不下(笑),我是什麼都吃的,統統沒有禁忌的,但是現在呀,連那個Jadon、君君,Jadon好像吃到花生他就會過敏,所以這個也是「飲食之影」,就是在這裡,你吃東西。

你禪定的時候,你不能吃東西的,你吃了,你就坐不住,因為五分鐘你要上一次廁所,沒辦法,這是「飲食之影」;「處所之影」,這是地靈的關係,地理的關係,或者你住的地方是陰煞,或者有鬼煞,有鬼魅在你住的房子裡面,有煞氣,當然會影響你的禪定。

另外這個所謂的「尸晦之影」是講,講什麼呢?講天氣,講節慶,節慶的日子,什麼節慶或者什麼樣子,那個日子的意思,這個的影響,日期也有影響啊!所以我問十六世大寶法王:「祢如何修法?」,祂說:「我白天呢,我就修度母,晚上呢,修護法。」,護法一定要在晚上修啊,你不能顛倒,白天的時候修護法,晚上的時候修度母,那就不對了,因為剛好顛倒,在白天的時候要修本尊,晚上的時候修護法,規定就是這個樣子,那個是時間上的關係,這個的障礙。

在交友中的資訊,服務員問我喜歡怎麼樣子的女孩,我說:「我也不清楚。」,他說:「想一想你喜歡過的女孩,有什麼共同的特徵?」,他是到交友協會,希望交一個朋友。我想了想,發現,我喜歡過的女孩很多,她們共同的特徵都是不喜歡我(笑),唉呀…現在也有交友協會,交朋友的協會。

這個作文叫做「除不盡」,今天我和朋友爭論,為什麼520除以3,永遠除不盡?朋友說:「因為愛情是容不下小三的。」,我說:「錯!因為小三是永遠除不盡的!520除以3等於173.33333,無數的3,你看!前面一個7,後面全是小3。」,小三是除不盡的,這個意思也是很好玩(笑)。

我有一個奇怪的一件事情,也不是奇怪,就是自然就是這樣子,真的,那個3雖然是除不盡,但是啊每一個3都是獨立的,雖然有很多的333333333,永遠都是讓你除不盡,520代表愛情嘛!對不對?然後除以3,永遠都是3333,但是我發覺那個3哪,每一個都是獨立的,而且呢,前面這個3絕對要滅掉後面那個3(笑),私はわかんない(日語:我不知道),眼睛裡容不下沙子,是啊(師尊搖頭),就是這樣子啊。

人家西藏多好!你知道西藏是怎麼樣子嗎?一夫多妻都可以的,還有一妻多夫也可以的,對呀,西藏是這樣子啊!以前的西藏是這樣子的啊!還有的家裡很窮啊,娶進來一個妻子啊,六個兄弟共用啊,就是這樣嘛!一妻多夫,家裡很窮嘛!沒有辦法娶太多老婆,就娶一個進來,然後兄弟共用嘛!西藏是這樣子的,另外還有那些貴族啊或者土司啊,他擁有很多的妻子啊,西藏以前是這樣子,是可以的。現在是誰那麼的混蛋?法律訂上了什麼一夫一妻?如果再娶一個就是重婚罪,是誰那麼混蛋?喔,封建時代可以,民國以後就不可以,那我不要民國(笑),唉呀,不管。

「老婆,這是我的FB跟LINE的密碼…手怎麼這麼冷?來,握緊妳…怎麼又瘦了?走,我帶妳去吃,機票買了,我們去旅行,錢拿去用,買自己喜歡的就好…妳是我的老婆,脾氣不好是我慣的。」,別想了,這種男人只有在博物館裡面有(笑)。哎,我告訴你唷,妳今天所遇到的先生,可能就是妳前世的影,前世的障礙,你這一世所遇到的老婆,也可能是你前世的影,可能的!那就是緣,障礙你修行。

一個男的講:「遇到妳以前,我的世界是黑白的;遇到妳以後呢,就變成全黑了。」,這個就是障礙啊!一個救生員他救起了一個女生,後來他們戀愛了。有人就問這個救生員:「你們的婚姻一定非常地羅曼蒂克,因為你是她的救命恩人。」,這個救生員回答:「我救了她,她浮起來了;我們結婚了,我沉下去了。」

太太問先生:「你最近都那麼晚下班?為什麼?」,先生講:「因為我想加薪。」,太太說:「誰是佳欣?」,一腳就踢過去(笑)。我們佳新在底下,「加薪」她把它當成一個女人的名字,其實是加薪水,女生真的很難伺候耶!師母不在(笑),阿彌陀佛!

這個是談到酒的,人生就像一杯酒,百般滋味全都有,開心的時候,喝酒是暢飲,難過的時候,喝酒是發洩,委屈的時候,喝酒是消愁。人生如酒,有淡有烈,生活像酒,有苦有澀,做人如酒,有醉有醒。喝好這杯酒,走好腳下路,醉不醉,自己清楚,苦不苦,自己最懂。很有意思喔!嗯,只要不來做障礙了,不做障礙,非常好。這個大家都聽過的,小明做錯了事,媽媽叫他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懺悔:「如果觀音原諒你,你就可以吃飯。」,媽媽一轉頭,小明已經在飯桌上了,「我不是說觀音原諒你,你才可以吃飯嗎?」,「是啊!因為我跪著說觀音姐姐我錯了,我想吃飯,然後觀音姐姐用右手比一個OK。」(笑)。

哎!英文其實不難哎!師尊學英語就是這樣子學的啦!爸爸叫什麼?罰的。媽媽叫什麼?罵的。兄弟叫什麼?爆的。鬼叫什麼?狗屎。老鼠叫什麼?貓屎。果汁叫什麼?豬屎。對嗎?有點接近喔!臉叫吠死,乳酪叫做氣死,自己叫笑死,跳舞叫電死,請叫霹靂死,小姐叫迷死,姿勢叫破死,眼睛叫愛死,我的英文很悲裡哭死,Very good,對吧?我學英文是這樣子學的,反正什麼都是死、屎。

好啦!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