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二、示離患得之道。

  是故,所謂『示離患得道』,即頌云:『成就等』,『成就』是四宗趣即五身等。」

  頌云:『知由自生』,了知其由自身的心氣加十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頌中『知』,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

如是了知之時,頌云:『離希求之心』,是一切成就乃由自所修,從身心之緣起中生,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

  頌云:『離造作之心』,是於外境之本尊,無希求得成就,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

12/19西雅圖雷藏寺準提佛母本尊法同修師尊開示

開示∕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大準提佛母。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上好)

今天我們是修大準提佛母的法。以前我常常念:「稽首皈依蘇悉地,敬禮佛母大準提。」這是大準提佛母。「稽首皈依蘇悉地」意思就是講「低頭合掌,皈依蘇悉地。」蘇悉地是什麼?就是佛陀講的,祂的戒律,皈依戒律。因為佛陀,釋迦牟尼佛祂最後要離開世間的時候,阿難問佛陀:「佛陀走了,那我們將來要皈依誰?」佛陀講:「皈依戒律」,蘇悉地就是戒律。所以守戒是非常重要的。再來呢,「敬禮佛母大準提」,這句話是誰講的?是普方上師講的。

師尊也皈依了普方上師,他也是我的上師之一,所以我常常念。因為在社子島(位於台北士林區)有一個〈總持寺〉是普方上師建立的,裡面全部都是準提佛母,準提佛母也就是普方上師的本尊。祂菩薩的力量非常的大,所以祂有兩個金剛號,你們知道什麼金剛號嗎?誰知道的舉手?最勝金剛。祂的威力很大,所以稱為最勝金剛,最勝金剛跟清淨金剛。所以以這一尊做本尊的,普方上師就是以大準提佛母作為他的本尊。 

清淨就是最勝,祂有很大的power,很大的力量。今天我感覺到坐在這個法座上,兩個眼睛一直張不開,從頭到尾眼睛都是差不多都閉起來,張不開。雖然是張不開,感覺到這個靈光閃耀,靈氣一陣一陣的來,希望大家都能夠得到大準提佛母的加持。

剛剛我們看了這個「真佛般若藏」,因為現在師尊的書全部由「真佛般若藏」來出版、來出書,由他來統籌一切。在這個疫情時間,要出版書而且能夠銷售的出去,是很不簡單的。大家想一想,大家都不出門啦,疫情時間不出門了,就在家裡,那誰會去書局買書呢?很多書局在世界各國也都沒辦法開啊。書店,有規定書店可以開門嗎?誰知道?好像是加油站一定要開,超市一定要開,另外還有什麼?我們華盛頓州……(眾:醫院要開)醫院當然要開!銀行、郵局。書店?好像沒有聽過。

但是奇怪的是,這個疫情時間,師尊的書銷得比以前還好!這可能跟周慧芳律師,這個宣傳有關,她的宣傳得力!所謂現在的生意是「沒有促銷就是報銷」!書本身如果不宣傳,沒有促銷就是報銷。但是我們不能夠讓周慧芳律師一個人在促銷,我們的所有同門全部都是推銷員。〈真佛宗〉的弟子,每一個對於「真佛般若藏」裡面所出版的書,每一本統統都要推銷,希望大家告訴大家。

在還沒有說法開示以前,用一個笑話做引子。老婆問老公:「老公你是否經常回憶起以前美好時光?」老公講:「是的。」老婆問:「那你最懷念什麼呢?」老公答:「是沒有認識妳的時候。」這個笑話沒有人笑,再講一個。

小錢跟小王講:「昨天晚上,我站在女友的窗下,對她唱情歌,我的女友扔給我一束花。」小王講:「那你頭上的傷是怎麼一回事?」小錢講:「我的女朋友忘了把花從花盆裡面取出來。」這個笑話也不錯,我們要會意,很多事情,我們都是要知道它裡面的內涵,才會感覺到好笑。 

Q問題一:台灣弟子問。弟子恭請師佛,開講喜金剛右八臂嘎巴拉內的八獸,有何作用?於施法上是作用在何處?師佛在《大樂中空性》有詳細說明左八臂八神的作用,但有關八獸的作用卻隻字未提。嘎巴拉內的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

回答一:因為我們知道的喜金剛很好認,你看到金剛神,祂的手全部都拿嘎巴拉的就是喜金剛。唯有喜金剛祂是手上拿著嘎巴拉。這個喜金剛啊,最尊崇的西藏四個教派,擁持祂的是薩迦教,也就是花教。花教最尊崇喜金剛,《道果》裡面也有講到喜金剛。

「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請問在座各位,有人知道這個八獸,八種的神獸的作用嗎?跟祂的法?有誰知道?祂有八神、八獸。喜金剛一共有十六個手臂,所持的法器有「大白象、黃地天、青風馬、白水神、紅色驢、紅火神、紅色牛、青風神、灰駝、白月天、紅人、紅日天、青獅、青獄帝、赤貓、黃施財」。這是十六個手臂拿著這個物,祂的象徵,祂有祂的象徵。

所謂八獸是「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灰駱駝、青獅、紅貓。」其實最簡單的解釋,你不用一一的用這些來修法,用這八獸來修法,不用。其實祂的八獸最主要的意義就是說,你運用了這個,你只要學會喜金剛,這個八獸就會護持你,讓你不受到野獸的侵犯。你修喜金剛的人,你呼喚喜金剛,當你在野外遇到這些野獸的時候,沒有一隻野獸能夠侵犯你,就是說祂可以鎮一切的惡獸,兇惡的野獸不敢侵犯你。

其中最厲害的野獸是什麼?獅子,獅子最厲害,最兇猛的獅子。有人講,為什麼每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跑得最快的都是黑皮膚的非洲人?因為他們從小就跑給獅子追,獅子就是最厲害的。很奇怪一件事情。你如果說:「老婆,我要到非洲去出差,我要去打老虎,非洲打老虎。」那個老婆,有知識的老婆就知道,非洲根本沒有老虎。非洲有的是獅子,沒有老虎。廖大使,有在非洲待過嗎?你沒有啊?那你也不知道非洲有沒有老虎。非洲沒有老虎,非洲有獅子。

你知道嗎?在西藏有獅子,我們常常講,雪山獅子就是青獅。你看嘛,他關係到大白象,象也是很兇猛的,象群;青風馬,跑得很快的馬。驢,馬跟騾合起來就變成驢。是馬跟驢合起來變成騾,馬、驢。還有牛都是很威猛的,什麼牛最威猛?犀牛,犀牛很威猛。駱駝在沙漠裡面走。紅貓,你看過紅色的貓嗎?這裡面講的紅貓是什麼?有誰知道這個紅貓是什麼?我也沒有看過,應該有紅色的貓吧。你們誰看過紅色的貓嗎?都沒有人看過啊。總之,祂可以鎮一切的惡獸。

這並不是叫你修法,像大白象、青風馬、紅驢、紅牛…十六臂,祂的十六個手臂並不是每一個手臂都可以修法,並不是。而是你只要跟喜金剛相應了,你自然能夠有八神八獸的這一種力量,這種power出來。這個八獸就可以鎮住所有的兇惡的野獸。其中單單獅子就不得了,代表的力量就非常的大。牛本身來講,像犀牛也是牛,牛分成很多種。

我們知道的,祂十六個臂手持著物,是可以除一切的疾病、可以鎮一切的惡獸、施一切的財寶,可以證明八大自在,可以掌控天地跟日月。祂有祂的象徵存在,並不是修法用,只是說明八神八獸,祂的本身的作用。祂的作用就是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施一切財寶、證八大自在跟掌控天地日月,並沒有提到修法。 

Q問題二:(續上)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要如何施法?此處紅人是指驅獸人,驅逐野獸的人、野人、咒師、修行人或特殊意義的人?

回答二:我現在告訴你什麼叫做紅人,紅人,師尊是知道的。紅人,他專門做「降伏法」,做「降伏法」的人稱為紅人。密教有所謂紅供養,就是紅供。你懂得紅供,什麼叫做紅供?紅色的供養。誰知道什麼叫做紅供?大家都不舉手。如果我講不出來怎麼辦?紅供就是紅色的供養,紅色的供養就是血供。血,用動物的血來做供養稱為紅供。你看我們講的,你在供金剛神的時候,做「降伏法」,所謂的五肉五甘露,裡面都包含了血,五肉是生的,它裡面有血,五肉裡面就有這紅色的血,五甘露裡面也有血,那個就是紅供。

紅供是做什麼用的?做降伏用的。紅人也就是做降伏咒術的人,就叫紅人。它有它的意義在裡面,是特殊意義的人就是紅人。嘎巴拉內的紅人,作用為何?專門做降伏,並不是叫你施法,而是你修了喜金剛以後,你可以用喜金剛做「降伏法」。這個意義在這裡面。

所以在這裡,我就回答了台灣游金禪的問題。他是可以用喜金剛來做法,祂有八神八獸去幫助你修法,而不是利用這八神八獸,一個一個來修的,不是這樣子。而是八神八獸可以幫助你,你在修法當中,第一個,你可以幫人家除去一切的疾病、修喜金剛鎮一切的惡獸、施一切的財寶、證八大自在、掌天地日月。因為他有日神、月神在裡面,掌天地日月。

曾經我在拍背的時候,拍一個人的背,一直拍、一直拍……拍她的時候。她從嘴巴:「啊!」的一聲嘔吐,吐出來一條狗出來。當然一條狗並不是真的狗吐出來。而是師尊看到有一條狗從她的嘴巴裡面「啊!」吐出來。我就跟她講「妳這個病會好!」前幾天的事情啊!有沒有?一個女生,泰國的一個女生。我拍她的背,她到最後「啊!」了一聲就嘔吐,吐出一條狗出來。我知道那個是狗的魂附在她身上。拍了她的背,她把狗吐出來,我就知道她會好。

像Luke的女兒,我拍了她的背,她也嘔吐,嘔得一身,拍出一個影子出來,就是有一個靈在她身上。拍泰國那個女的,她嘔吐就吐出一條狗,是狗魂附在她身上。這樣子,我拍了她以後,像Luke的女兒就好了。泰國那個女的我也跟她講,這樣妳會好,再給她幾道符吃,她晚上睡眠好,自然被附身的這個就沒問題,就可以解決掉。所以可以除一切疾病、鎮一切惡獸。這個狗魂附在人身上也是不可以的。這當然都是有意義的。 

Q問題三:臺灣的弟子問的。請問師尊,師尊以前在《金剛怒目集》提到未來會開示拘摩羅童子、蓮花童子和冰揭羅童子的法,現在師尊已經傳過拘摩羅童子(就是普巴金剛)、蓮花童子,未來師佛會不會考慮傳冰揭羅童子?感恩師尊,蓮花弟子合十。

回答三:這個冰揭羅童子,其實我已經有傳給人家,我傳荷葉童子。荷葉童子傳給馬來西亞的雷豐培,他現在是法師嘛?是不是?對。所謂的冰揭羅童子就是荷葉童子;荷葉童子是誰所生呢?是訶利帝母(鬼子母)。訶利帝母的小孩子,又叫做冰揭羅天,祂是在金剛界曼陀羅成身會外院的二十天中,安置在南方,三昧耶形是一個火焰。這個必須要供養祂,有特別的供養,用乳酪(cheese),用乳酪的飯,還有甜果子,甜的跟脆的果子及歡喜的團,什麼叫歡喜團呢?就是把那個糌粑捏成圓圓的團,歡喜團,如法的供養要燒沉水香、誦陀羅尼滿十萬遍,這個童子就會來現身。

若誦持此「陀羅尼法」一切諸惡鬼神不得侵犯,持誦這個咒,這個咒怎麼唸呢?就是「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祂的咒語是這個咒,要唸十萬遍。那你要雕刻祂的形象,祂頭上有很多的髮髻,做童子形,祂手上拿著吉祥果,一手與願印,坐在荷葉上的童子,有時候弄一髻就可以了,用一髻來代表是個童子。祂坐在荷葉上面,一手拿著吉祥果、一手與願印,祂的形象,頂上有五個髮髻,相好圓滿,以種種瓔珞莊嚴其身,交腳坐在荷葉之上,右手拿著吉祥果,左手是滿願印。

荷葉童子有什麼作用?只要祂現身,你問祂什麼事情,祂會回答。我們現在在修法當中,這個是所謂的「入世法」,這個法是比較入世的,因為所問所答,大部分是世間的事,在娑婆世間的事情。祂可以幫你,好像你在算命,你是屬於算命館的,你供了荷葉童子,人家問什麼事情,你問荷葉童子,荷葉童子再來告訴你,你再告訴那個人,有點像耳報童子一樣,就回答問題,不是像現在說法的你問我答,不是這樣子的。但是荷葉童子能夠告訴你,你供了荷葉童子也要積聚福德,懂得積聚福德,你將來有了福德,你修行才會有成就。

你叫荷葉童子現身比較容易,祂要現身比較容易,因為祂屬於神,鬼子母神,是屬於天之一,訶利帝母是鬼子母神,祂是祂的兒子,祂的名字叫做「毘尼允迦」,所以我們唸祂的名咒「嗡。別炸。毘尼允迦。梭哈。」,祂是鬼子母神訶利帝母的兒子。這是一個修法。這個法也傳給了雷豐培,是有傳過。但是這個法是屬於一般的世間法,不是屬於這個究竟法;一般來傳都是傳這個「究竟法」。如果「世間法」,你要學,你必須要到這裡來,來受灌頂,師尊再講給你聽,這是講給這位臺灣的弟子的,這樣了解嗎?

Q問題四:再來也是臺灣的弟子問的。祈請盧師尊在往後的開示說法中,能說說阿底峽尊者所有道法中最殊勝的法內容,感恩師尊。

回答四:阿底峽尊者在所有的佛法當中,最殊勝的法是什麼?祂的內容是什麼?阿底峽尊者在佛法中最殊勝的法是什麼?「發菩提心法」,哎!你倒是厲害喔!你講對了。因為很多人問阿底峽尊者,阿底峽尊者,只要底下的弟子或者是所有學佛的人遇到祂,當提到祂的上師的時候,阿底峽尊者都會合掌,祂最標準的就是,你一提到祂的上師,祂就會合掌。

阿底峽尊者不是只有一個上師,祂學過很多,很多的師父,很多的上師教祂法,所以阿底峽尊者有很多的上師。像師尊一樣,師尊現在常常講出來的上師就四個,「了鳴和尚、薩迦證空、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這四個,師尊每一次說法以前,都要先尊崇這四位上師,但其他還有幾個上師呢,還有顯教的師父呢,提到的話,阿底峽尊者都會合掌,只要提到祂的名字,阿底峽尊者合掌就是尊敬的意思。但是一提到金洲大師,阿底峽尊者不只是合掌,祂這個兩隻手還會放在頂上。

哎!就不一樣啊!提到祂的上師的名字,祂都是合掌,提到金洲大師,祂手掌就放在頭頂上。阿底峽尊者的特徵,你們聽過沒有?聽過嗎?只要人家提到金洲大師,祂的手就放在頂上。為什麼?因為祂最尊敬金洲大師,所有的上師中,祂最尊敬金洲大師。就是到了印尼占碑去面見金洲大師,過了十二年,跟祂在一起,祂跟金洲大師過了十二年。阿底峽尊者最尊敬金洲大師的原因,就是金洲大師傳給祂「發菩提心」的法。我昨天剛剛提過,什麼是菩提心?就是「願菩提心、行菩提心、究竟菩提心」,三種菩提心是不一樣的。

你一開始發心的時候,剛剛講的,你要學佛,阿底峽尊者跟釋迦牟尼佛都曾經講過一句話,沒有慈悲的心來行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修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釋迦牟尼佛也是這樣子講啊,沒有慈悲的心來行一切的法是沒有意義的,沒有慈悲的心來修一切密法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沒有發菩提心的人來修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一樣的,非常重要。

你如果還有嫉妒心、還有吃醋的心、怨恨他人的心、你行一切法是沒有意義的。很重要,這一點,菩提心是什麼?願菩提。我昨天晚上講,自他平等,眾生都是平等的,不管你什麼人都是平等的,怨親平等,你怨恨的人、你最親近的人、你疏遠的人、跟你無關的人,其實全部都是平等的,你先發起這種心,你才能夠救度眾生啊!你不發起這種心,如何救度眾生呢?你救度有限啊!你救度你的親人而已啊!那些無緣的你統統都不救度啊!你怨恨的人當然你也不會去度啊!不對的!慈悲的心是平等的,所以怨親平等。

第一個「自他平等」,這就是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的;第二個「自他互換」,當你在傷害一個人的時候,你可以這樣子先想:「我就是被那個傷害的人。」我就是那個傷害的人,這樣你忍心下手嗎?你就不忍心下手,你就產生慈悲心了,金洲大師教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自他互換」,當你在怨恨那個人的時候,想要傷害那個人的時候,你馬上自他互換,你就變成另外那一個人,他被你傷害的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心、什麼樣的心情,懂得這個,你就會原諒別人,就會產生慈悲的心,自他互換。

告訴大家,為什麼佛教講吃素?你不要以為萊豬,現在臺灣正在鬧萊豬,你慈悲的人,不但不敢吃萊豬,連臺灣豬你都不敢吃!你把牠養大就把牠宰了,屠宰場就把牠宰了,很多的動物,動物喜歡死嗎?以前,牽一隻豬到屠宰場,牠就一路在哭哎!一路哭著去屠宰場啊!你要吃牛肉,那個牛都在流淚哎!當牠到了屠宰場就一直掙扎,不往前走啊,牛就在流淚啊!吃羊,羊也是一樣啊!

密教雖然是說有些不吃素,但真正的學佛的人有慈悲心,是為了慈悲他才吃素,因為六道都是眾生,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人道、天道,都是眾生,六道都是眾生,你都要慈悲,都是你慈悲的對象。

所以顯教講吃素,有它的道理;密教為什麼講說可以吃葷?為什麼這樣子講?主要你在吃的面前,你先超度牠,你要先唸佛超度牠,你要先唸往生咒超度牠,因為你修氣、脈、明點,你必須要吃牠的肉來養你自己身上的氣,但是你在吃之前一定要供養、要超度,這也可以講,是一個解脫牠的靈魂的辦法。

你既然吃了牛肉,你就要把這隻牛超度到佛國淨土;你吃了豬肉,你就要把這隻豬超度到佛國淨土;你吃了魚,你就要把那個魚超度到佛國淨土。師尊把那個盤子拿起來頂在頭上,超過這個眉毛之上,為什麼?就是在超度牠啊。所以不可以不超度,你就馬上吃,那是不對的!所以密教行者要懂得超度,你要超度牛、超度豬、超度魚、超度羊,你所吃的東西全部都要供養、都要超度,就要哈氣,把那個氣哈在牠的身上。

金洲大師教了發菩提心的法給阿底峽尊者,所以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法就是「發菩提心」,祂最尊敬金洲大師,因為金洲大師傳給祂「發菩提心」、「自他平等」、「自他互換」,還有「究竟菩提心」,就是無上的菩提心,就是圓滿次第的菩提心,非常重要。這個就是回答這位臺灣的弟子。

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祂的內容就是這樣子的,就是「自他平等」、「自他互換」,這裡面已經包含了兩種智慧了,第一種智慧「平等性智」,第二種智慧「大圓滿智」,都在發菩提心裡面,所以阿底峽尊者所有佛法中最殊勝的法就是「發菩提心法」。

朋友問我:「你都這麼胖了,什麼時候減肥啊?」胖妹就講:「現在沒心情。」朋友又問:「那妳什麼時候有心情?」她講:「吃東西的時候就有心情。」(笑)還是一樣啊!怎麼減肥?吃東西最有心情。

到十塊錢的商店買東西,老闆講:「所有東西全部都十塊錢,喜歡的自己挑,挑了就可以走!」聽完,有一個人很高興,把十塊錢放在桌子上,二話不說,就把老闆漂亮的女兒帶走了。(笑)所以要聲明一下,女兒不賣的,在十塊錢的商店裡面,我們這裡也有One-dollar的商店。

小明問媽媽:「媽媽,鬼是不是只有晚上出來?」媽媽回答:「是啊!」小明:「那他為什麼白天就不出來呢?」媽媽回答:「大概鬼怕太陽吧!」小明講:「鬼怕太陽?」媽媽講:「是啊!」小明:「那鬼是冰做的嗎?」管他什麼做的(笑)。

好,我講一點《道果》:

 

 

 

 

 

 

「示離患得之道,是故,所謂『示離患得道』,即頌云:『成就等』,『成就』是四宗趣及五身等。」

「頌云:『知由自生』,了知其由自身的心氣加十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

「頌中『知』,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

「如是了知之時,頌云:『離希求之心』,是一切成就乃由自所修,從身心之緣起中生,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

「頌云:『離造作之心』,是於外境之本尊,無希求得成就,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等造作之行。」

這個一般來講,這一段文字,你如果得不到成就的時候是不知道的,你要成就以後,你就知道這些事情,它重要的意義在哪裡?成就不是從外面給你的,成就來自於你自己的心內,來自於你自己的身,來自於你自己的身、口、意,不是從外面給你的,不是本尊給你的。我以前很傻,師尊說:「瑤池金母,我不想修什麼法,祢給我一粒仙丹就好了。」既然要我幫祢弘法,那我要得到一切啊!我不想修什麼法,那本尊呢,祢就給我一粒仙丹啊,我吃了這個仙丹,我就成仙啦,我成仙我還要修什麼法?我已經成仙了,自由自在啊!得到八大自在,五大自在、八大自在我都得到了,那我就很easy啊!我那麼辛苦每天在那邊唸咒、修法,祢給我一粒仙丹,我就可以去救世人。

所以它這一整段的意思,成就不是從外賜給你的,是你自己本身的自心成就,自心明白,自心光明,這一整段的意義都在這裡。

「離患得道」,離開那一些,離開了,你完全離開那一些了,你已經得道,得道是由你本身得到,不是外來的,所以要離。「成就」四宗趣跟五身,什麼是五身啊?法、報、應就是三身啊,還有一個究竟身,另外還有一個最殊勝的一個身,五身啊。「知由自生」,知道由自己所得到的,是自己所出身的,是知道自己的心境、自己的意念跟你修行的氣,加上空行父母,緣起會合而生,什麼是空行父母啊?白菩提、紅菩提,火跟水,水跟火、跟氣、跟你的意念。

「然先由上師親傳之教授而知」,是由上師傳法給你。「頌中的『知』,是後來自己覺受隨念到量」,也就是說那個「知」,所謂知道的這個「知」,是你以後你修行過後,得成就以後,你知道是由你身體的量,身體所產生的力量。

「如是了知之時,頌云:『離希求之心』」,這個時候你就知道了,你不要去求,你不要去求瑤池金母:「瑤池金母給我金丹,拜託我要吃這個金丹,我吃了就成仙了!」「拜託祢啊,這個結手印,祢來結就可以啦,眼睛閉起來,祢來結!」要除魔:「哎,那一尊金剛神來幫我除這些魔。」那個就是希求之心。

這樣知道了嗎?希求之心啊。「一切的成就乃由自所修」,一切的成就是你自己修出來的,「從身心之緣起中生」,是你的身體跟你的意念所修出來的。

「離外境有佛之化身希得成就」,離開外境、外面的全部都離開。

「頌云:『離造作之心』」。什麼是造作之心呢?剛開始你是造作的,剛開始修法是造作的,你看看,fire offering護摩是造作的,食子就是供養,供養的東西是造作的,獻供是造作的。「離於外境天眾之獻供,食子、護摩都是造作的」。什麼是造作的?你在修法當中,很多法、外面的法,都是造作的法,真的,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會來吃你火供那些東西嗎?那只是訓練你自己的心而已啊!真的,我們每天晚上在做供養啊,對不對?

食物、你吃的東西都做供養,坐在蓮花座上的佛,祂真的會來吃你的那些東西嗎?諸天都有很好的東西,天漿玉液可以吃啊!佛菩薩祂成就了,祂還要吃人間的這些麵粉、麵包、pizza?像今天晚上我們吃了很多種的pizza,祂要來吃你這些pizza嗎?

你自己想一想,那是我們俗世間,人的食物,你自己覺得當然好吃啊,像今天德輝上師就吃了五大塊,德輝上師他說:「哎唷,難得啊!」哇,一大碗都是大塊的pizza,我說:「哎呀!真的是撐死了。」(笑)他說:「難得啊,難得吃飽一點啊,再來把卡路里消耗掉。」你說,這裡的佛會吃pizza嗎?那就是造作啊,是你表現你自己的心啊!是你的心意,你要表現你的供養、你的虔誠,你把自己,包括你的心,全部供養給佛菩薩,像我們做fire offering護摩,一樣的,是一個儀式,真正成就的是你的心,是無形的。

那不做可以嗎?不做你如何發心啊?你在做的時候,你精神會統一,你意念會集中;你在結手印的時候,你要觀想那些手印,那都是象徵啊。你在打坐修行的,先由象徵的意義,再進入「內法」,再進入你的氣、脈、明點,再由氣、脈、明點產生光明。所以到最後你成就了,你就知道了,就是離一切的造作,成就的時候就是法爾本然,很自然的,成就了以後就很自然。

這幾天,我們西雅圖的天氣都是濕濕冷冷的,大家穿衣服避免感冒,其實戴口罩也有好處,我覺得戴口罩覺得很溫暖,比較不冰冷,戴口罩也有好處,覺得很溫暖,戴帽子、戴口罩、穿衣服。

這個天氣啊,床以外的地方都屬於遠方,手勾不到的地方都是他鄉,晚上上個廁所都是出差,起床上班了就等於出國,就算男朋友跑了都懶得去追,因為冷死了。(笑)我們這裡都是濕濕冷冷的。

跟大家講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在理論上,聖誕老人今天應該到了,畢竟還要做核酸的檢測跟十四天的隔離。所以聖誕老人要聖誕節那一天到很困難,要隔十四天。

下班回家看到三歲的兒子在客廳玩,我高興地說:「寶貝!看誰回來啦!」沒想到這個臭兒子對著廚房那邊喊:「奶奶!我爸爸變傻了!竟然不知道自己是誰!」(笑)好吧,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