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二、修道五地

  因:遠因──道、灌。 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果

  驗相──眞如驗相、外驗相,內驗相。

  歸結

 第二總義,瓶灌所攝修道五地之安立,頌云:「又由化身四四灌,修道二地」,如前所釋,教示因等四事,示一、因,分遠、近二因,遠因復有灌頂、道,近因亦有外内二缘起,如前了知。

  二、果義,為化身;

  三、驗相

  1、真如驗相

  依據真如驗相現起於心,頌云:「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前之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

 

03/21 彩虹雷藏寺蓮花童子護摩師尊開示

●開示∕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蓮花童子護摩

●地點∕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本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 (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

今天我們是做蓮花童子的護摩,蓮花童子這一尊大家都知道,也不用講,反正這一尊就是〈真佛宗〉的第一男主角,主祈者應該是最多的,對不對?結果是最少的。因為我捧起來,加持的時候,覺得非常的輕易,飄來飄去,非常的輕鬆,不像我以前幾次護摩我舉得要用力,用力舉才能夠上去祈求加持。這一次非常的輕鬆,又輕鬆又愉快,又非常的爽,不用力就可以把它舉起來。

大家聽過一個故事沒有?在密教裡面誰都聽過這個故事。馬爾巴上師跟著那洛巴在印度學法,那洛巴上師從心中裡面流露出來一個壇城,那個壇城的主角就是喜金剛。喜金剛的壇城顯現跟那洛巴,那個時候,馬爾巴上師想,應該向自己的上師那洛巴頂禮,還是跟喜金剛頂禮?那時候,馬爾巴就認為上師是天天都可以看到的,喜金剛壇城很難得看到,所以祂就先跟喜金剛壇城頂禮,後來祂才跟那洛巴頂禮。那洛巴就講了一句話:「這個次序剛好顛倒。」那洛巴把喜金剛的壇城收回來進入自己的心中。

一切的諸尊來自於蓮花童子,你們得到諸尊的灌頂來自於蓮花童子,結果諸尊的主祈最多,蓮花童子的主祈最少。那個時候,那洛巴就跟馬爾巴講,從此以後你的子嗣傳承就會斷,但是法的傳承沒有斷。白教的傳承就一直傳承下來,白教的法到現在還沒有斷,還是在傳承之中,但是他的子嗣就斷了。所以這個意思就是講說,按照那洛巴的意思這樣子講,所有的壇城、所有的諸尊出現,是因為蓮花童子本身所演化,所以最重要應該主祈的是蓮花童子。

上一次是大幻化網金剛,這個主祈不得了,喔!我舉都快舉不起來。事實上大幻化網金剛也是很靈驗,巴西的梁勇整理那邊從巴西來的感應,他整理出來寄到〈宗委會〉辦公室。上個禮拜做的,有感應的全部統統整理出來,就巴西梁勇他整理出來,蓮訶上師他整理出來。其他的都沒有整理出來,就是蓮訶整理出來,他那邊感應的,他收集寄到〈宗委會〉辦公室,我昨天看到他整理出來的東西。有感應,大幻化網金剛的感應真的是很不錯,治好很多人的病在巴西,難道只有巴西嗎?別的地方都沒有整理,就只有梁勇(蓮訶上師)他把它統一整理出來,人家巴西那麼偏遠的地方,坐飛機要坐多遠啊?要坐多久?最近的都沒有整理,人家從巴西這樣子傳過來,你看,一個禮拜他都整理好了。

這個事情就很難講,大家都不知道自己的根本,應該主祈最多的是蓮花童子。但是呢我看那個咒音,蓮花童子的咒音,我從頭聽到尾,一個音調:「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澎答、澎答、澎答、澎答,一個拍子,澎答、澎答、澎答、澎答,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嗡。咕嚕。蓮生悉地。吽。……,唸到最後都走音,音都走掉了,而且同一個調調從頭唸到尾,那是催眠曲啊。你看那個大幻化網金剛的咒語:「嗡。巴札。卓大。嘛哈啥。西利。嘿魯嘎。吽吽呸。」那個聲音多響亮,蓮花童子的咒是這樣子的嗎?要死不死的樣子,都是一個調調。

放一下蓮花童子的咒音給大家聽。(播放咒音)好了、好了,你故意放大聲的是嗎?至少也要這樣子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聖尊示範)要這樣子唸嘛,才有力嘛,從頭唸到尾,變成催眠曲,我差點睡著。同樣一個拍子,澎答、澎答、澎答、澎答,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插曲,什麼都沒有。唉呀,希望大家以後注意一下這個蓮花童子本尊。欸,這個咒音放大聲、放小聲還是有差,剛剛放得好小聲,差點睡著。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三月二十八日下午三點是「大隨求菩薩護摩法會」。大隨求,「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另外,祂的手印是梵篋印(聖尊示範),不是你吃的番茄。也就是「經書」的那個手印。祂有隨求八印,大隨求菩薩是一尊非常靈驗的菩薩,「大隨求」就是讓你來求,所求皆應,所求都有感應的,這個大隨求菩薩。這一尊非常有名,希望主祈超過蓮花童子的十倍。難得有這一尊喔,這個是很難得的,因為祂有隨求八印在裡面,有八個手印,隨求八印,最主要的手印是梵篋印。咒語也非常好,它是「嗡。摩訶鉢拉底。薩落。梭哈。」咒語也非常好。希望大家注意這一尊,因為所求皆應,都會有給你感應,大隨求菩薩,這一尊在諸尊當中非常有名。

在說法開始的時候,先講一個笑話做引子。早上去買早餐,聽說前幾天早餐店的老闆跟客人打架。這個人去買早餐,這個人就問:「老闆,你們怎麼吵起來的?」老闆講:「那天生意非常的忙,有個客人來店裡面亂說話,說油條太硬。」,那個人問:「真是太扯了,那你們傷得怎麼樣?你們傷勢如何?」老闆講:「客人頭上縫了三針、掉了兩顆牙。」那個人問:「哇,這麼嚴重啊,你到底是拿什麼打他的?」老闆講:「我氣不過,就拿了油條打他。」大家都覺得很好笑,事實上油條真的很硬。好吧,

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問題一:印尼弟子問。師尊,阿彌陀佛。

、我是一名男行者,沒有妹妹或女朋友,媽媽也已經過世了。請問師尊,我該如何處理供養過空行母的化妝品?

 我可以供養忿怒空行母,如獅面空行母的酒與肉嗎?什麼才是供養獅面空行母最好的供品?

 修行護摩的時候,是否有任何誦經,【高王經】和觀想月輪、海、種子字、主尊?

回答一:第一個問題,他供養過空行母的化妝品如何處理?因為他沒有女朋友,不能送給女朋友,不能送給妹妹,也不能送給媽媽。他是一個男的,我當然知道你是一個男的。那你們如何處理?如果像他,你們如何處理?(弟子答:送給同門。)送給同門也要女的啊,送給女同門嗎?人家以為他對她有意思欸。你們有誰有更好的意見?(弟子答:送給老太太就沒問題。)送給四大媽啊?送給California four small girls。

這個嘛?因為他供養空行母,說不定他常常買,所以他有這個煩惱跟問題。嗯,這個是小事情,你自己解決就好了。這個跟法沒有什麼關係嘛,對不對?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反正你供過啦。印尼有什麼廟嗎?應該要怎麼樣子比較好?啊!你說什麼?送給死人化妝的啊。好了,我們同門已經提出很多意見了,你喜歡怎麼送就怎麼送。這是第一個問題。

第二個,「我可以供養忿怒空行母,如獅面空行母,酒與肉嗎?什麼才是供養獅面空行母最好的供品?」忿怒空行母,祂是可以供養酒跟肉的,可以,酒跟肉是供養給空行勇父跟空行母的,還有所謂的忿怒尊都可以的,獅面空行母是可以的,這個也算是最好的供品。所謂獅面,祂是像獅子一樣威猛的意思,獅子本身來講也是有吃肉跟酒的。在薈供的時候,對於忿怒的空行母是可以供養酒跟肉的,那也是最好的供品。這第二個問題。

第三個問題,「修行護摩時是否有任何誦經?」你如果要誦經,要唸【高王經】是可以的,加上唸【高王經】是可以的。觀想本尊出現的時候,你可以觀想月輪、海。月輪從海升起來,月輪中間有種子字,然後再出現本尊,這是三段法生的觀想。出現本尊的時候,你做這樣子的觀想是可以的。但是你不要觀想太久,因為觀想太久啊,眼睛一張開,這個火都熄了,要注意護摩火,讓護摩火不要熄掉,你的【高王經】可以誦完。你在做三段法生的觀想的時候,迎請本尊來的時候做三段法生,觀想海,觀想月輪升起來,月輪中間有種子字,種子字旋轉,本尊出現,這是三段法生,跟【高王經】都可以的,但是不要觀想太久。

Q問題二:台灣弟子問的。師尊佛安。弟子閱讀《我所知道的佛陀》一書時,師尊有提到脇尊者——思惟尊者,就是思惟菩薩,思惟尊者是阿彌陀佛八大菩薩之一,由於弟子長年在觀修上遭遇之阻礙甚大,深為苦惱,而師尊提到脇尊者的思惟修,或許是一個可行的輔助之法。

祈請師尊慈悲開示,如何以思惟修輔助與本尊相應的修持訣要,以及如何運用思惟,彌補觀想不力的訣要,使師尊、本尊加持之傳承法流能灌頂行者,不因觀想力微弱而中斷,乃能與師尊、本尊真實相應。弟子仍然努力觀修與修氣、脈、明點,不會荒廢功課。弟子恭敬頂禮。

回答二:昨天有提到這個觀想力的問題。師尊現在觀想力是比以前好很多,以前我的觀想力是不夠的,那現在眼睛閉起來,我就可以觀想祂手持的法器、祂的身上的顏色、穿的衣裳跟祂的臉,然後祂的頂髻。一般來講,我們觀想那個好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或者是時輪金剛的二十四隻手,或者是觀想祂們的法器,有時候為了便利觀想,只觀想獨雄,大威德也是觀想獨雄大威德,獨雄的時輪金剛,也就是觀想兩隻手的。大部分觀想兩隻手,一般來講是觀想一隻手拿著金剛杵,一隻手拿著金剛鈴。大部分來講,很多隻手的,剛開始的時候,沒辦法觀想那麼多隻手,像那個所有的金剛神,有時候只觀想獨雄,也就是說祂是單身,然後拿著法器金剛鈴跟金剛杵,最基本上。

他講的思惟菩薩,這個思惟菩薩的意思,思惟菩薩主要是在思惟,也就是祂也是在用祂的念力。昨天晚上,你如果看了直播就知道,觀想的力量是很大,觀想本來就是假的,但是會產生力量,為什麼呢?會變成真實的,祂出現給你灌頂。我每天晚上,瑤池金母給我加持五次,然後我自化本尊,我自化本尊也是很快,我一下子自化本尊就變成阿彌陀佛;那瑤池金母的加持,祂出現,我是觀想我自己目前「真佛密苑」我房間裡面的瑤池金母,我房間裡面的瑤池金母那一尊,是我觀想最重要的一尊。而且我眼睛閉起來,祂整個面孔就浮在我的眼前,然後我祈求祂加持我,祂的眉心就射出一道光,加持在我的臉上,加持在我的眉心,祂的眉心射出一道光就加持在我的眉心,而且非常地真實。

像我這樣子眼睛閉起來,觀想祂的拂塵,觀想祂手上拿的如意,觀想祂穿的衣服,觀想祂脖子這邊那個衣服有點像旗袍式的稍微高起來,然後祂吊的兩個耳環,祂的髮髻豎起來上面飛著青鳥,然後有一根髮簪插在這裡也吊了一個墜子,然後祂的眉毛、祂的眼睛、祂的鼻子、祂的嘴巴,然後就現出祂的形相。祂眉心放光,一射到,我自己都有感應,連續加持我五次以後,我自己就變化成為本尊,這個阿彌陀佛的本尊就變化出來,我「南山雅舍」那一尊阿彌陀佛祂是這樣子的,與願印,結這個手印「OK」,「OK」手印就是這樣子,馬上就觀想出來。

然後這隻手一放,所有的法船從我的手流出來,一隻法船化為十隻法船,十隻法船化為百隻法船,百隻法船化為千隻法船,然後再由瑤池金母以拂塵大威神力,攝召所有的有緣中陰上法船,所有的中陰就化為黑色的雲飛到法船上空,然後下降在法船上面,然後瑤池金母再以大威神力放光加持所有有緣中陰,把它們的身心全部清淨,然後法船再飛上虛空,然後再教它們如何唸阿彌陀佛的心咒跟阿彌陀佛的咒,再一起把它送到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修法也叫做「思惟修」,我是這樣子晚上在做超度的。

你現在呢,觀想力不足,你這樣子啊,我有教大家一個方法,把你的本尊的法相放在你身上,要觀想之前,把法相拿出來注意看一下,看一下法相,眼睛一閉,法相馬上就顯現在虛空之中,我教你一個方法,就是你身上帶著你的本尊的法相,帶好,然後你要觀想以前先看一下法相,然後眼睛閉起來,馬上把祂印在虛空之中;你要用三段法生也可以,那個也是屬於思惟修。

那你現在思惟修,觀想就是思惟修啦!因為你觀想不利、觀想不清楚,你就把本尊的法相放在你的口袋,要修法之前先拿出來看,看完了以後呢,你就先出現月輪,就把祂印到月輪上面,月輪裡面馬上有一個咒字,你本尊的咒字出現在那裡,然後馬上變成本尊,應該還來得及,不會說馬上就忘掉吧?所以我是很注意這個觀想,你一定要把本尊的照片放在你身上,一次、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天天想、天天想,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七年,到最後你真的想得非常地清楚,真的一觀想就出來了。

你現在還仍然努力觀修,你現在還是觀想力微弱,有時候會中斷,那你就把本尊放在口袋裡面,師尊的法相跟本尊的法相都放在你口袋裡面,這樣子也是一個思惟修的方法。我只能告訴你這樣子。因為我的方法呢,我在做也是一樣,我雖然沒有把瑤池金母放在我的胸前,但是呢,我每一次進到我的房間,我一定要向祂注目禮,看著祂,看著幾分鐘,回去做觀想就很清楚。我現在是經常看著祂,然後我也是這樣子思惟修的,希望你能夠在這方面有進展,不要思惟力、觀想力微弱,觀想力要強。其實觀想也就是思惟修,是一樣的。

Q問題三:加拿大的弟子問的。好啦,他的問題,我怎麼樣能知道我現在生活所做的,正是我生活所應做的?我怎麼知道我表現得很出色?非常感謝您。

回答三:他的問題「我怎麼樣能知道我現在生活所做的,正是我生活所應做的?我怎麼知道我表現得很出色?」,我不是你,所以我真的不知道你生活所做的;我也不是你,所以我不知道你現在生活所應做的,我怎麼知道?我不是你,所以你表現得很出色,還是沒有表現的很出色?我都不知道(笑)。他說:「非常感謝祢。」,我剛剛已經回答了(笑)。

這個是這樣子,如果是一個修行人的話,你的戒律持守得很好,就是你生活所應做的,如果受了菩薩戒,你守菩薩戒,你守了菩薩戒就是你生活所應做的;那你做的不犯戒律,就是你現在生活所應該做的;而且你守了戒律,沒有犯戒就表現得很出色。這個是我講的,因為你是一個行者,也是一個修行的人,那麼修行的人就是第一個要守戒律,那你沒有犯戒,就是你應該做的。你現在所做的就是要守戒律,再來,你守了戒律,你的表現真的會很出色,這是我的回答。

小明給班上的小美取了一個小象的綽號,小美投訴老師,上課的時候老師叫小明站起來,教訓地說:「你真的很沒禮貌哎!小美不過胖了一點點,但你也不能把人家長得怎麼樣都說出來。」這個老師把人家的…都講出來了。

一個小女孩走到身穿警服的叔叔面前,她上下地打量了這個警察叔叔一番,小心地問:「你是警察嗎?」警察講:「是的。」小女孩就講:「媽媽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求助警察,都會得到幫助,是不是?」警察講:「是的。」小女孩就講:「那好,請警察叔叔幫我繫好鞋帶。」(笑)如果我是警察,我會幫她繫好鞋帶。

將軍為了激勵士氣來到了前線,將軍問:「情況怎麼樣?」士兵回報:「報告將軍,前方二十公尺石堆中有一個狙擊手,不過他的槍法很爛,這幾天他開了好多槍都沒有打到人。」將軍聽完便問:「既然發現狙擊手,為什麼不把他幹掉呢?」士兵回報:「報告將軍,不好吧!難道你要讓他們換一個比較準的嗎?」(笑)很有意思。

在公車上,小明講:「媽咪,我想上廁所。」媽媽講說:「憋一下,馬上就到家了。」小明講:「我快憋不住了!」媽媽回說:「無三小路用的小鬼,跟你爸是一樣的。」這個沒有人笑。

「如果有人給你二千塊錢,只因為你長得醜,你會拿嗎?」因為你長得醜,這個人就要給你二千塊錢,你會拿嗎?這個人講說:「當然,我只是醜,但是不是笨蛋。」

談到「修道五地。

因:遠因(道、灌),近因(外緣起、內緣起)。

果。

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

歸結。」這個都是標題,什麼遠因是什麼、近因是什麼、什麼是驗相、真如驗相、內驗相、外驗相。

上回我們已經談到菩薩第一地,我告訴你還有一件事情,非常特別!我自己是這樣子認為啦,你初地,你得到俱生喜的時候,無漏是很重要的,我告訴你,無漏真的是很重要,因為當你的明點一直到了底下的中脈的最底端的時候,你會體驗到俱生喜。什麼是俱生喜?就是永遠不變的大樂,就是俱生喜,永遠不會變的大樂就是俱生喜。你得到俱生喜,因為你得到,就到了初地菩薩第一地歡喜地。

我發覺一件事情,這是師父沒有跟我講,但是我發覺到,我們身上有眉心輪、有頂輪,頂輪暫時不談,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五個輪,一個輪你把它開發了,你打開了一個輪就有兩地,所以十地菩薩是因為你打開了一個輪就得到兩地,所以第一地到第十地,從歡喜地到法雲地,第七地是遠行地,每一個地的名號跟我們身上的五個輪的開發,是相關聯的,一個輪就代表兩個地,我自己發現的,一個輪就代表兩個地,你記住就好,一個輪代表兩個地。

你必須要把所有的氣進入那個輪,然後把白菩提跟紅菩提,紅菩提就是拙火,白菩提就是明點,要把紅菩提跟白菩提一定要集中在那個輪,而且把氣運進去,氣就是運送這些白菩提、紅菩提,水跟火這個關係,白菩提就是水,紅菩提就是火,記住這些要訣,我跟大家講了這個要訣。白菩提就是水||明點,紅菩提就是拙火,就是火,用水、火跟風(就是氣),下去把五輪打開,打開一個輪就進到第二地,一個輪就有兩個地,一共五個輪,剛好菩薩十地,我是這樣發現的。

好,這裡講「第二總義,瓶灌所攝修道五地之安立,頌云:『又由化身四四灌,修道二地』,如前所釋,教示因等四事,示一、因,分遠、近二因,遠因復有灌頂、道,近因亦有外內二緣起,如前了知。

二、果義,為化身;

三、驗相,分」

我們要從「真如驗相」講起,它說:

「頌云:『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前之初地七百功德,在二地為七千、三地為七萬、四地為七十萬、五地為七百萬、六地為七千萬,當知遞增。」這只是一個數目,講功德,在初地是七百個功德,在二地是七千,在三地是七萬,到了菩薩四地是七十萬,到菩薩五地是七百萬,到菩薩六地是七千萬,當知遞增,就是講這個。我告訴你一件事情,據我所知道的,你只要到了一地,就可以化掉身上的身體的物質兩萬,兩萬是指什麼?就是你身上的物質可以化掉兩萬,就是那些不好的給它去除掉兩萬。

那只是一個數目,這裡面有很多的數目,好像到了一地,你就可以去除兩萬個物質,因為你身體將來會變成光,我講的意思是講說,像以前《虛雲老和尚傳記》裡面有記載,有一個種菜的老和尚,他在圓寂的時候啊,坐在樹下,虛雲老和尚聽到了,那個弟子來告訴他,這個種菜的僧人已經圓寂了,而且他坐在一棵大樹底下,虛雲老和尚去看他,那個弟子要去碰他的身體,因為他是坐化,坐在樹底下化掉,虛雲老和尚叫他說:「你不要去碰他。」虛雲老和尚合掌跟他頂禮,頂禮一下,他全身就變成沙一樣的,唰!變成一堆的沙,一顆一顆的、一顆一顆的,就好像舍利子一樣,他化掉了。

怎麼會這樣?這個就是用自己的拙火,把自己的身體的物質全部給它燒化掉,不是由我們那個火葬場的外火把身體燒掉,而是由自己的內火,拙火升起來,把自己身體的物質燒化掉。為什麼會這樣?像師利星哈、無垢友、蓮華生大士,包括伊喜措嘉,祂們都是虹化,什麼叫做虹化呢?身體,嘩!消融掉,變成一道彩虹,飛向虛空。有這樣子的能力,是五輪全部打開,全部化為五色的光,然後再把身體的物質的東西全部給它虹化,給它燒掉、消融掉,這裡所提到的「能動千等化身淨土等」,等於是在燃燒你自己的身體變化成為一種淨土。

初地有七百功德,二地七千、三地七萬、四地七十萬、五地七百萬、六地七千萬,當知遞增,一直增加你的功德,像拙火上升,明點下降,然後把這個五個輪的脈全部打開,就是在增加你的功德。這個功德的數目可以這樣子講,是脈,是把你的物質給它燒掉。我的講法是這樣,這樣大家聽得懂喔,我剛剛講,你用你的內火,因為內火的材料就是明點,然後進到輪裡面,又用你的氣全部進去,以你的火去燃化所有的脈輪,然後把它燒掉,就是燒掉你身上的物質。

人的身體,講一句話「是痛苦的根源」,所以老子他講了一句話:「吾患唯一吾身。」我的身體就是我的所患,身體就是痛苦的根源,你必須要把這個身體給它消融掉,全部化為光才是成就,在密教裡面是這樣子講。所以它講這個功德,其實是消融掉你的脈,意思是這樣子喔。好的,今天就講到這裡。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