己三、驗相

 分三:

二、內驗相。

  內驗相現起氣,即頌云:『內驗相氣停十二指』,外十二指、內十二指,共二十四指,其數目亦有十二組一千八百息停於中脈,遮止十二因緣中至無明之間一切。

三、外驗相。

  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外驗相明點全固於頭頂』,於頂髻之輪,由開解中脈之四脈結後,界淨分堅固不退轉。

0515 西雅圖雷藏寺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師尊開示

●開示∕道果本頌金剛句偈疏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阿彌陀佛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上好)。

剛剛我們同修阿彌陀佛本尊,大家都知道阿彌陀本尊是師尊的本尊,很多同門都知道,自從新冠病毒開始,我每天晚上都做超度,現在已經連續做了差不多一年多。在這當中,我自化本尊,自己變成本尊都是變成阿彌陀如來。我在三昧地當中,我也看到阿彌陀佛出現。在我超度的時候,祂也出現。同時呢,在超度的過程當中還有一項,因為阿彌陀佛有兩個很大的稱號,一個就是「無量壽」,一個叫「無量光」,就是阿彌陀佛兩個很大的稱號。

每一次我請阿彌陀佛來,放射著無量的光,無量的光在照什麼呢?就是照千艘法船上面的,所有的有緣中陰。每一次千艘法船出現,阿彌陀佛也跟著出現。以阿彌陀佛的無量光,照射千艘法船上面無量的所有有緣中陰,全部照射,讓他們身心清淨。因為你要超度他們去西方極樂世界,一定要讓他們身心清淨。所以法船才全部升到虛空之中,然後瑤池金母跟所有的有緣中陰,一起唱誦阿彌陀佛的聖號,然後開航。瑤池金母喊一聲「開航!」,航向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的淨土,這些千艘法船全部到了西方極樂世界,我就做這個超度。從法船出現,一直到法船全部到了西方極樂世界,這個就是一個段落。

再來我就是入三昧地,我在入三昧地當中,看到真實的阿彌陀佛,祂的光芒是真的萬丈的。阿彌陀佛是無量壽,祂壽命沒有盡頭,光明也是沒有盡頭的。我們今天同樣祈求阿彌陀佛,給自己生長的台灣,因為台灣缺水,乾旱真的很嚴重,同門來求的很多,希望台灣很快的就能夠降下甘霖。另外台灣,我們也看到它也缺電、也停電。現代社會,停電對經濟都有影響的,因為幾乎每一位領導人一上台就喊要拼經濟,要拼經濟就不能沒有電,那你應該要給他們電,給所有發展經濟的這些工商業,全部都一定要有電,不能夠停電的,所以我們希望這個供電能夠正常。

佛菩薩保佑,台灣的經濟能夠起飛,供電正常。但是千萬不要在〈台中火力發電〉,因為〈台中火力發電〉,我回去我都住在台中,空污就非常嚴重。要怎麼發電?想想辦法。供電一定要正常,否則經濟不能起飛。另外,這個Covid-19新冠病毒,現在很多的變種,現在整個東南亞都很嚴重,世界其實嚴重的還很多。希望佛菩薩早日能夠把新冠病毒,還有變種的病毒,讓它們全部退散,讓整個地球能夠恢復正常,讓所有的眾生有真正的幸福跟快樂。這是今天我們修阿彌陀佛的同修,我主要的對阿彌陀佛、對觀世音菩薩、對大勢至菩薩的祈禱。

說法前先講一個笑話。有一個青年去拜見禪師大師,問:「有沒有不用勞動就能夠發財的訣竅?」禪師把青年帶到豬圈旁。青年恍然大悟說:「您的意思,是要我把這些豬拖出去賣掉就有錢,是嗎?」禪師講:「我說你是個豬腦子!有這樣的好事,我還會告訴你嗎?」我們不能夠異想天開,說不用勤勞就能夠獲得。人家胡適就講一句話:「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胡適是我們中國最有名的一個學者。人家就講了一句諺語:「要怎麼收穫就怎麼栽」,所以現在的人不能不做就想得到收穫,沒有這回事。不修行就能夠成佛,天下哪有這種事?

回家路上遇到了一個算命的大師,我上前問:「大師,你幫我算一下,什麼時候才能發財?」(還是都是為了錢)大師不說話伸出三根指頭。我問:「三年後嗎?」大師搖搖頭。我又問:「不會三十年後吧?」大師又搖頭。我再問:「你不會是指我三十歲以後吧?」大師回答:「想要問我,先交三十元美金。」對啊,現在事實上都是這樣子的,非常現實的。這世界越來越現實,因為經濟嘛,大家都在拼經濟。你不只是國家要拼經濟、個人也要拼經濟、團體也要拼經濟,你一個工廠也在拼經濟,對不對?你一個機械公司也在拼經濟、你一個商業團體也在拼經濟,哪個不拼經濟的?個人也要拼經濟嘛。

大至國家,下至個人,現在是經濟掛帥!我們宗教一樣要拼經濟的,你經濟拼贏了,在台灣的四大名山。台灣四大名山誰最有錢?這個計算起來,〈慈濟〉第一有錢、〈佛光山〉第二有錢,對不對?〈法鼓山〉第三有錢…〈法鼓山〉還是〈中台山〉?總之,第三有錢的就是他們。告訴〈宗委會〉,我們〈真佛宗〉也要拼經濟!〈宗委會〉也要拼經濟!你看我們「真佛般若藏」製作這些動畫片也要錢啊,「真佛般若藏」沒有經濟來源,行嗎?所以要賣掃把。那個是法,法也是掃把。你知道嗎?這個一掃煩惱清,為什麼煩惱清?第一掃就煩惱清?你有了經濟,你還煩惱什麼,對不對?(眾答對)你窮的要命,你煩惱就完蛋了。

好,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Q問題一:馬來西亞弟子問的。阿彌陀佛,師尊好。請問師尊:1、在修四加行時,能否以觀想方式進行搖金剛鈴杵的步驟?弟子已經因拜土地公在燒紙桶裡燒紙金而被鄰居恐嚇。

回答一:你搖金剛鈴杵,進行金剛鈴杵的步驟,想用觀想的方式進行搖金剛鈴杵,這個我從來沒有聽過。搖金剛鈴杵害怕吵到鄰居,倒是一個問題。金剛鈴聲音很響,如果是在自己的壇城,會吵到鄰居嗎?會啊?鄰居,在修法當中搖金剛鈴杵,當然杵是不會響,鈴是會響。搖一下不可以嗎?一下,only one,就是這樣輕輕的搖一下,不會吵到鄰居吧?妳不能在半夜修法,半夜當然會吵到鄰居。如果是在平時,大致上來講,這輕輕的搖一下,就是這樣子。

要想辦法,因為從來沒有搖金剛鈴杵用觀想的。我們搖金剛鈴杵,我想因為妳那邊不方便,那就方便的時間,方便的一下。實在不行,妳就這樣敲一下,這樣輕輕的敲一下就好了吧。應該想辦法。

搖金剛鈴杵的步驟,她如果用息、增、懷、誅(師尊示範鈴杵搖法),那真的會影響到別人。用觀想的方式進行…(現場眾傳紙條:可以貼膠紙在鈴上面的錘子,就不會響)他想出一個方法,是用這個塑膠的貼紙,把鈴包起來,把那個錘子包起來,聲音就不會響。但是不會響,搖金剛鈴杵也不對,讓它不會響。

我剛剛已經閉目,用觀想的想了一下子,觀想來想,還是可以,是可以搖金剛鈴杵。好了,妳那裡不方便,鄰居又會恐嚇妳,這樣不好。就這樣子,就讓妳,特別可以用觀想的方式,搖金剛鈴杵的步驟,只有妳一個,讓妳用觀想的方式進行搖金剛鈴杵的步驟。看看佛菩薩答應嗎?(師尊請示)祂答應妳的,佛菩薩說可以。

Q問題二:(續上)每唸一次『百字明咒』,就在五色線上打一個結,直至滿二十一遍,然後佩戴在脖子上。此法能當護身法嗎?

回答二:其實是有這個方法。但一般來講,是唸『百字明咒』二十一遍,在五色線上打一個結,一直滿二十一遍,在五色線上…喔,唸一次的『百字明咒』,在五色線上打一個結,一直到了滿二十一遍,然後配戴在脖子上。此法能當護身法嗎?可以的。『百字明咒』可以消除業障,『百字明咒』也是「金剛心菩薩法」,是金剛薩埵、金剛心跟金剛手,三個是合一的。金剛薩埵、金剛心、金剛手菩薩,那個可以作為護身,金剛手就可以作為護身。所以『百字明咒』唸一遍,在五色線上打一個結,一共打了二十一個結,然後配戴在脖子上,可以當護身法,可以。

Q問題三:印尼的弟子問的。頂禮感恩師尊,願佛體安康,常住世間。請師尊賜與指示:一、鬼婆及其他謗師的前弘法人員曾經修過上千壇的護摩大法,甚至一些人會開示關於寶瓶氣等內法,但是為何最終還是嚴重墮落?

回答三:這要問他本身是不是有守戒,守這個戒律,有沒有守戒。你看《密教根本十四墮》,為什麼會墮落,大家稍微想想看?為什麼會墮到三惡道?你是不是貪瞋癡疑慢?我上回曾經在山莊,講到蓮花振福。那時候鬼婆要跟他拿…就是要修一壇法。蓮花振福說,鬼婆跟他講,「我幫你修一壇法就可以解決你的事情。但是你要付十六萬美金」,蓮花振福就回答鬼婆「我只是一個留學生,我沒有十六萬美金,只是來舊金山讀書」,他沒有十六萬美金。鬼婆跟他講「你前世欠我四百萬美金,這一世你單獨包壇給你十六萬,等於你已經賺了。」

四百萬減十六萬等於多少?數學…三百八十四萬,「你已經賺了384萬,你知道嗎!」鬼婆講的「你已經賺了三百八十四萬」。如果我腦筋是豬腦袋,我馬上就包壇。真的賺了三百八十四萬耶,我前世欠他四百萬。四川的蓮花小月師姐,鬼婆說她的哥哥變成一個烏龜、好像一個烏龜吧?「妳看烏龜跟你點頭,妳知道嗎,烏龜跟你講,妳前世欠我千兩黃金。妳哥哥跟妳講,妳前世欠我千兩黃金,妳要還給我。」我問小月說,妳怎麼還?她說就是把錢交給鬼婆。鬼婆怎麼還烏龜?妳要用腦筋啊!鬼婆怎麼還烏龜?怎麼把錢給那個烏龜?你們自己想一想看,這個怎麼不會墮落?

這嚴重的墮落!專門為了錢做護摩!你做一萬壇也是墮落的更深啊,對不對?你上千壇的護摩有什麼用?你拿人錢財,沒有給人消災,你還騙蓮花振福。蓮花振福問她,他在印尼的家有穀倉,就是裡面放稻穀的倉,很多的燕子飛過來,吃他的穀倉。蓮花振福說「那怎麼辦?」鬼婆跟他講「就是你以前的祖先回來吃你的穀倉」,「那怎麼辦呢?」「燒護摩給那些燕子就好了」燒了以後,燕子沒有少,反而還來得多。蓮花振福又問她,「怎麼搞的?燒了護摩以後,燕子還是來吃家裡的穀倉,好多。越吃越多,怎麼辦?」,她說「因為你的祖先很多」鬼婆回答「你的祖先很多」,祖先很多是沒有錯,難道所有的祖先都變成燕子?稍微用腦筋,對不對?

為什麼會燒了上千壇的護摩大法還會墮落?就是因為這樣子墮落的,貪婪、貪心!師尊給人家做護摩,什麼時候給人家要過錢?開口跟人家要錢?師尊有一個戒律──「不可以跟人家開口要錢」。他們這些上師都是開口跟人家要錢!妳還沒有我的本事,妳就開口跟人家要錢!而且是規定價錢的,包壇多少錢、多少錢。師尊什麼時候給人家包壇過,要人家多少錢?我的師父跟我講:「你在這一生當中,不能開口跟人家要錢,一毛錢都不可以!你如果跟他要錢,你就墮落!」

這些人就是貪婪!上千壇的護摩,越燒越旺、越燒越有錢,可以嗎?會修寶瓶氣等內法,嚴重墮落…當然啊!燒越多、墮落越多!本來想罵三字經…算了。就學我,告訴你,不可以開口跟人家要錢!你要學佛?早得很!又貪、又瞋、又愚痴,學什麼佛?拜鬼啊!釋迦牟尼佛有教妳拜鬼嗎?鬼還能拿來當護法嗎?我們是超度,師尊做的是超度,從來沒有把這些來當我的護法。怎麼可以!

Q問題四:印尼的弟子問的。弟子常夢到師尊摩頂拔除業障,起床非常輕安;也曾夢在屋內唸誦『六字大明咒』,與四臂觀音合一,突然,屋內滿滿寶珠,寶珠裡都是四臂觀音,弟子非常清楚覺受到所有的四臂觀音就是自己,突然寶珠變多充滿虛空,弟子起床心裡非常平靜;也曾夢到與虎頭金剛合一,常受到金母的快速感應。

目前因時間的關係,只修「上師相應法」及「虎頭金剛本尊法」合修,弟子沒有修過「內法」,連護摩也沒有,但為何在夢中會清醒?面對惡夢時會冷靜,知道自己在做夢,用念力起火燒掉惡夢,事實上沒修過拙火,換掉更好的夢境,甚至惡夢出現時,如同翻開書頁,會把惡夢轉為其它的夢境,一直翻到比較平靜的好夢境?弟子所知道的這些,必須先修成「內法」才會成,但弟子沒有修過「內法」,為何會知夢與轉夢?感恩師尊指示。

回答四:他講了這個夢境的事情,第一個,他講他在屋內唸誦『六字大明咒』,跟四臂觀音合一,突然間,整個房間裡面都是寶珠、都是四臂觀音,而且他能夠感覺到四臂觀音就是自己,突然寶珠變多充滿虛空,起床心裡非常平靜。這是一個很好的夢境,表示跟四臂觀音能夠相應了,有相應的現象;

第二個,跟虎頭金剛也能合一,受到金母的快速感應;現在只修「上師相應法」及「虎頭金剛本尊法」合修。他沒有修過「內法」,但是他能夠把惡夢給它停止,然後出現好夢,把惡夢轉為好夢,這是夢觀,六成就法當中的一個夢觀,「夢觀法」,這是很好的,能夠把惡夢轉為好夢的,這個很厲害了。

一般來講,我們行者很多人,在夢中是不知道是夢的,要醒過來才知道…喔!剛剛是做夢!所以這個印尼的弟子,他有先天的根器,應該來講,他是有根器的弟子,算起來是上根器,很好的根器,上根器,他還沒有修過「內法」,但是他已經有相應的現象,而且在夢觀上面也有成就,能夠知夢,在夢中知道:「喔!這個是夢。」然後是不好的夢,很快地把它轉成好的夢,這個都是上根器。

能夠在夢中知道是夢的,請舉手!有幾個,有幾個人舉手。一般來講,我告訴你,一般的世俗人,他做的夢,他不知道那個是夢,他以為是真實的,很多老修行,修很久了也不知道,因為修夢只有在密教有啊。

所以密教為什麼會神速、為什麼會快速成就?它的原因就是說,你在睡覺的時候也在修啊!他已經多你一倍了。一般顯教,我醒著的時候能夠唸佛,我在夢中就沒有辦法唸佛;他如果在夢中也能夠唸佛,他就比別人贏過一半的修行,夢中也能夠持咒、也能夠唸佛、也能夠把不好的夢轉成好的夢,那就是比人家多一倍了。

所以密教它本身有修夢,這個是特別的節目,你看顯教,我記得我以前在顯教裡面的時候,沒有一個師父講到這個「修夢」的,在夢中也能修行的、也能修法的,夢中也能夠觀想、也能持咒、也能夠入三昧地的,這個夢中也能夠修的,那不得了,你白天也修,晚上你也能夠修,不得了!那成就都比人家快了一倍以上。

我們當中能夠在夢中能夠知夢,知道這是夢,而且能夠唸咒,不好的夢的時候唸咒,馬上把它轉掉;而且這個印尼弟子能夠在夢中翻開書頁,會把惡夢轉為其他的夢境,平靜的好夢境,這是上根器的人才有,因為你有根基,你前世有修行,所以到了這一世,你還沒有修到「內法」,但是你已經在夢觀上面已經有了成就。這已經就很了不起了,不然一般人…

菩薩也有隔世之因,真的!你前世有修行,你在夢中,你到了奈何橋、孟婆亭,喝了孟婆湯,過去世全部忘光,重新再出世,一切重新再來。菩薩也有隔世之因,隔世之因就是就算你是一個菩薩,你轉世了以後,你根本不知道你前世是個菩薩。

所以這個人是大根器,他才能夠這樣子,很突出,這位印尼的弟子,他很突出,他有相應的現象,也有知夢跟轉夢的這種境界,非常好。我知道我們〈真佛宗〉的弟子,也有很多人在夢中知道是夢,有很多位在夢中他知道是夢,所以他能夠轉夢,這個是很厲害的,很多老修行還是不行的。

Q問題五:新加坡弟子問的。頂禮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弟子修「上師相應法、本尊法、護法」,已有初級相應的現象,除了淨念相續,還有什麼方法能進階到大相應?一定要通中脈、打開心輪,才能本尊住心,達到大相應?感恩師佛慈悲解釋。

回答五:修「上師相應法、本尊法、護法」,已有初級相應現象,這個都是很好的,初級相應現象也都是很好。在中脈來講,很簡單一個現象,一個,「中脈一定要通」。打開心輪才能本尊住心達到大相應?其實,你中脈如果通,中脈通了,就有光明會顯現,就一定有看到光,光明一定會顯現,你再把身上的水─菩提心月液跟你升起的拙火互相融合,可以講,我們講開五輪的材料。

氣在這個五輪,因為氣是交通工具,氣就是我們的脈裡面的車子,載的東西就是菩提心月液跟拙火,把它運送到眉心輪、到喉輪、到心輪、到臍輪、到密輪,在那裡產生氣,五氣集合跟水、火互融,然後把脈結打開,叫做開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甚至於頂輪、海底輪,這個是七輪。要打開,一定是菩提心月液跟拙火跟氣,這三個合一,才能夠通所有的脈,全身的脈,那時候光明就產生出來了。

至於「本尊住心」,你在修「本尊法」過程當中就有!你講的「打開心輪才能本尊住心」,這一句話是錯誤的。因為我們本身用觀想的方法,本尊加持你以後,祂本身會變成一個光明點、光明珠,然後經過你的中脈一直到了心,你的心──八葉蓮花打開,讓本尊坐在上面,然後本尊再漸漸大,大到跟你身體一樣,一彈指間,你跟本尊合一,那時候就進入三昧地。那是「本尊法」的修行裡面就已經有本尊住心,用觀想的方法你就可以有本尊住心;等到你能夠入了三昧地,本尊進來,你感覺到有法流進來,你也能夠看到本尊的時候,就算是本尊相應。

至於「內法」,你講「要通中脈,到達了大相應」,什麼是大相應?相應也有大、也有中、也有小、也有初級?還有幼稚園嗎?(笑)我這裡只跟你講,相應就相應,沒有幼稚園的相應、沒有初中的相應、沒有小學的相應、沒有大學的相應、沒有博士的相應、沒有碩士的相應!不能這樣子分的,相應就相應!在密教裡面講「瑜伽」,「瑜伽」就是相應。「上師相應法」就是「上師瑜伽法」,你相應了,你看到本尊,你有本尊的法力在你身上,你隨時本尊跟你合一,你有本尊的法流在你身上,這個就是相應。

然後再來,你說「達到大相應」,你自己已經變成本尊了,你可以到本尊的淨土了,你可以顯現你自己的光明,你自己變成本尊了,然後你又可以到本尊的淨土了,你可以神變了,就是你的脈輪打開了,你的光明已經顯現了,你運用你的光明到了本尊的淨土了,你可以看到所有的佛菩薩了。我現在只能夠跟你講相應的現象。

淨念相續是對的,用淨念相續的方法也是可以。你修內法,打開中脈、打開所有的五輪、還有七輪,你能夠自己已經脈全部都通了,那時候整個光明顯現出來了,本尊就是你、你就是本尊,那時候已經相應了,甚至你到了本尊的淨土,然後一切跟宇宙之間完全融合了,這個在《道果》裡面都有,就是我在講的《道果》。

我先講一個笑話。昨晚夢見被蛇咬掉一塊肉,趕緊「百度」一下,周公說:「會有好運,會發大財。」那很高興啊!然後今天,未婚妻無理由要退婚,結果聘金全部退回來了,周公真的很準,果然發了個財。(笑)這也不是什麼好運喔。

現在談到《道果》的內驗相:「內驗相現起氣,即頌云:『內驗相氣停十二指』,外十二指、內十二指,共二十四指,其數目亦有十二組一千八百息停於中脈,遮止十二因緣中至無明之間一切。」

講這個數目是屬於業氣,「內驗相現起氣」,也就是外面有多少氣,這個指,是十二指,十二指我們一般來講,這密教裡面常常談到指,就是指頭的指,十二指差不多這麼寬(師尊手指比長度),氣停十二指,就是你的內氣,你修氣。

我們講「練氣士」,布袋戲裡面常常講的「練氣士」:「貧道…彰化八卦山鴨母寮豬哥坑的練氣士。」

密教本來就是練氣嘛!這個叫做練氣士,我不是講蓮極上師,不過他的〈卦山雷藏寺〉隔壁真的是養豬的,真的!你進到裡面就聞到味道,那個養豬戶不知道搬了沒有,總之你到〈卦山雷藏寺〉,一進去就聞到豬味,真的是叫做豬哥坑,而且是彰化(諧音髒話)Dirty Language(笑),其實不是髒話啦,彰化也是髒話啊(笑),就是Dirty Language,八卦Mountain,他真的是在八卦山,彰化八卦山,真的是豬哥坑,隔壁有沒有養鴨不知道,鴨母寮,布袋戲都是這樣:「貧道…卦山鴨母寮豬哥坑的練氣士。」

「氣停十二指」,就是十二指長,等於十二個指頭的長。「外十二指、內十二指,一共二十四指,其數目亦有十二組一千八百息」,一共呼吸了一千八百個呼吸。「停於中脈」,氣停在中脈,也就是可以講,通了中脈了。二十四指,中脈二十四指,也是差不多我們人的身體,也是差不多吧。

能夠「遮止十二因緣中至無明之間一切」。什麼是十二因緣?釋迦牟尼佛有講過十二因緣,十二因緣到最後是老、死,開始的時候是出生,一直到老死,其中有十二因緣法。修「十二因緣法」的能夠成就的就叫做緣覺,緣覺就是獨覺,佛法裡面有「十二因緣法」,你看書就知道了。其中有無明之間的一切遮止,這十二因緣中到無名之間的一切,這十二因緣統統被它停止。二十四指的氣在你的中脈,就可以遮止十二因緣一直到了無名。這是內驗相。

什麼是外驗相?「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外驗相明點全固於頭頂』,於頂髻之輪,由開解中脈之四脈結後,界淨分堅固不退轉。」這個叫外驗相。

現起明點,明點叫菩提心月液,你能夠把明點從眉心輪一直運上到頂輪、到頂髻,堅固停在哪裡,把明點停在那裡,那個就是屬於外驗相。

「外驗相現起明點,頌云:『外驗相明點全固於頭頂』」,明點能夠把它運行到頭頂這裡來。我告訴大家,每一次火化的時候大家要注意,如果我們〈真佛宗〉弟子有修行的,這個人走了、火化,你注意他的頭殼,大部分他的舍利子會在他的頭蓋骨、頭殼這裡,這個頭的上面會粘著一點、一點的白點,這是有修行的現象,那個白點把它拿下來就是舍利子。舍利子有時候會藏在關節裡面,最多的地方在頭蓋骨,那個明點到最後會到頭頂,就停在那裡,停在頂。

如果你吃舍利子,也有人吃舍利子,好像這個人有舍利子,一個修行人把別人的舍利子吃到他的肚子裡面,舍利子不會往下走,它會往上走,往上走走到哪裡?也是在頭殼,也會停在頭殼的地方。所以撿舍利子要注意這個頭殼,這個頭蓋骨,你要注意要撿那裡,明點會在那裡。因為明點,你如果有修行,你的明點就會變成舍利子,停在這個頭殼這裡。或者明點已經化成光了,全身已經化成光了,那就不會有舍利子,否則會有很多的舍利子在這個頭殼的地方。

「於頂髻之輪,由開解中脈之四脈結後,界淨分堅固不退轉」。你清淨,界淨分堅固不退轉,就是淨分。我們常常談到淨分,你清淨有幾分?你十分清淨了,一般到了頂髻是第十一跟第十二,由第七地菩薩到十地都已經到了頂了,到了十地就到了頂了,到了十一地、十二地就到了頂髻的地方,所以你的清淨有十一分、十二分,由七分的清淨,到十分的清淨,然後再到十一分、十二分的清淨,這個叫做「界淨分堅固不退轉」,不會退轉了、不會再墮落,意思就是修到這個的時候就不會墮落了。

「頌云:『第十二地』,謂:隱蔽義之第十一無喻地、第十二大智地,為歸結。」菩薩在顯教共有十地,第十地是法雲地,那麼密教它覺得十一地是無喻地、第十二地是大智地。我講了,頂髻就等於到了十二地,就是大智地。第十三地是什麼?密教講就是佛了。我們上面坐的七佛,都是第十三地以上的佛,第十三地以上就是佛了。

密教裡面講到第十一地、第十二地還是菩薩,像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祂一共有十一個頭,表示祂已經到了第十一地,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已經到了第十一地,一個頭就代表一個地,祂雕像的意思是這樣子的。這是歸結,到了第十一地無喻地、第十二大智地,為歸結。

小明對媽媽說:「我快被女朋友氣死了,昨天聖誕夜要請她吃個簡餐,她就一定要去吃牛排。」媽媽講:「她要吃就請她吃啊!對女朋友要好一點。」小明問:「為什麼?」媽媽講:「畢竟她是全世界上眼睛最瞎的人。」你看,知子莫若母,母親知道小明是什麼樣的貨色,居然還有女朋友看上他,真的,對這個全世界上最瞎的人,應該要請他吃牛排(笑)。

我們學佛的人,真的講實在話,你真的到了一個境界,你對這世界不會貪的啦!不會啦!什麼貪啊、瞋啊…你也不會生氣啊,你氣什麼氣?都是笨得要死,你跟他氣有什麼用?你氣不是跟他同樣一樣笨嗎?所以不要生氣,因為你生氣…真的,對那些很瞎的人,你還生氣?生什麼氣?不用生氣,你也知道他們很瞎。所以貪也沒有了,你貪什麼?貪到最後都是空啊,沒有什麼好貪的啦。你生氣什麼?因為都是很瞎的,你跟他生氣也沒用嘛,不用了。愚痴,對那些笨的人,還有什麼好講?算了,愚痴也沒有了。也不要爭,爭來爭去還是爭,很多人是這樣子,很會爭,這個「很會爭」是什麼東西?自私啊!你自私才會爭啊!你為了自己啊!就是為了自己才會爭啊!那就是自私哎!我們學佛的人心量很寬坦、心平氣和嘛,也不貪什麼,就修行啊,這個時候才是真正的修行,真正的。

所以師尊有講過一句話:「師尊絕對不會去告人!」,只有被告,不會去告人,為什麼我敢講這句話?我告你,就是我跟你爭啊,那我不是為了自己嗎?眾生都是佛啊!他們將來都可以成就啊,都有佛性啊!你去告人家、告那個佛性幹什麼?讓人家受苦幹什麼?你學佛不是要給人家快樂嗎?慈悲啊,慈就是給人快樂、解決人家的痛苦,歡歡喜喜地去做,平等。

我跟眾生平等沒有分別,就是捨啊,平等捨啊!那你修行,你還去告人?你為自己啊!你自私啊!你才會去告人啊,笨蛋!(笑)所以我講了一句話:「盧師尊絕對不會去告人。」,寧可自己被人家告,受辱,無所謂,我絕對不告人,我在台雷發過這個誓吧,我絕對不告人。因為告人就是你自私,你才會去告人,你為了自己的利益才去告人。平等啊!懂嗎?心寬廣,爭來爭去,在針頭上爭、在蝸牛的角上在鬥爭,沒意思。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