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唯然!世尊!願樂欲聞。」

 

08/22 彩虹雷藏寺瑤池金母護摩開示

●開示∕金剛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瑤池金母護摩

●地點∕彩虹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大天尊。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 (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你們笑什麼?我都搞不清楚。   

現在通知大家,下個禮拜天是八月二十九號下午三點,是勾財天女的護摩法會。大家知道勾財天女,我不清楚泰國的 Ying 師姐現在還有沒有在勾、勾、勾?因為她連續勾了三年的勾財天女,連續勾三年,她都不用上班,這三年她不用上班。後來她有一次參加〈台灣雷藏寺〉的法會,她供餐,那我們去應供,她供餐請我們吃飯,我們就去了。我就說:「妳還在求勾財天女嗎,妳已經勾了三年欸!」她說三年都不用上班,只有勾財天女,每天走出去在門外勾、勾、勾、勾、勾,她都會中獎,勾了三年比她上班的薪水還要多。   

泰國好像也有四字獎,四個字的,Ying 師姐因為她的名字很長,就講一個 Ying 師姐,她就知道了。因為她笑起來好像嘴巴很大,相貌很奇特,她就是靠勾財天女養她一輩子。你們不要錢的就不用主祈,你們要錢的就主祈,不要錢的不用主祈。   

我先講一個昨天晚上的事情。昨天晚上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號晚上十二點,師母要睡覺了,我要給她點眼藥水,還有給她關窗簾,窗子的窗簾,然後再打開透視的燈,可以看到時間的。晚上十二點的時候,她就先去刷牙,我在旁邊等她刷牙,因為我要給她點眼藥水跟點眼藥膏,我就站在她刷牙的旁邊等。

她就開始刷牙,晚上十二點的時候,她刷牙要上床睡覺,刷刷刷刷,她忽然間跟我講,怎麼這麼多人講話,吵她吵得要命?我說:「這房間裡面只有妳一個跟我,哪裡有人講話?我又沒有跟妳講話。」這麼多人講話,而且還用手弄她的背跟肩膀,這麼多人,說是吵她吵得要命。   

如果是一個沒有什麼樣子的信仰或者一般人來講啊,他真的是汗毛就豎立,有頭髮都會這樣子(豎起來),全身發麻。她說很多人,各國的人都有,都在她的旁邊。我就笑一笑,我說我們家裡,本來有在做超度,本來就有。冰箱裡面也有,我每次走過冰箱,它一定會砰!

一聲的,不是冷氣開動,不是的,而是砰!一聲這樣,我走過去它就砰!冰箱。還有櫃子裡面也有,那個手啊,從櫃子裡面伸出來,腳啊,伸進去,都有。另外,廁所也有,廁所也躲了不少。另外盆景,祂們喜歡附在樹葉上、竹節上,都有,我一點都不驚訝,但是她就說這麼多人吵死了,一面刷牙一面講,旁邊如果是站了別人,她的身體都麻掉、會蹲下來,阿彌陀佛!  

我說:「這個很平常。」我跟她講沒關係,她轉頭告訴我:「你為什麼不抓他們?」我說:「不行,這是晚上要超度的客人,今天晚上要超度的客人,我不能把他們抓啦,這是客人。」好啦,等一下她又轉過頭來看著我:「哎,祢怎麼變那麼高啊,盧勝彥。」她叫我盧勝彥。「哎,盧勝彥,祢怎麼變那麼高?」變高,我當然很高興啊,對不對?但事實上,我沒有高啊。

她說:「祢知道嗎,站在祢身後有十幾個盧勝彥,每一個都很高。」有十幾個盧勝彥哎!我說:「我只有一個盧勝彥,怎麼搞的後面有十幾個盧勝彥,每一個都很高大。」我說:「妳就好好刷牙,也不要驚訝,那是我的元神,我身外化身化出來的。」   

她刷牙,刷好牙,好啦,去換了睡衣她就上床,我就給她點眼藥水,點完眼藥水以後再給她點眼藥膏。她的右眼一定要點眼藥膏,點了,我給她蓋棉被,她就睡著了,睡著了以後,我就給她整個房間做結界,做完結界以後,就走回我的房間,我就做千艘法船的超度。 

師母的看見是二○二一年八月二十一號晚上十二點,她看見的,看見她的周圍很多的人,看見師尊的法身。所以大家記得,鬼神不可欺,就在你的身旁,不要以為你做的事情沒有人知道,就在你的身旁。她的看見是真實的,因為她用LINE去問給她藥的醫生:「你給我的這些藥,有沒有迷幻的作用?」那個醫生跟她講:「吃了這種藥以後,從來沒有人迷幻,而且那個藥也沒有迷幻的作用。」這是昨天晚上發生的事情,我講,今天如果不是師尊,如果是別人的話,早就攤那裡不能動,嚇到疶尿(台語),嚇得都尿出來。   

給她這樣一講,我周圍有很多盧勝彥,哇!那個盧勝彥每一個都長得很高大,讓我心裡爽得要命,其實我沒有那麼高大,那是我的法身。然後她看到周圍很多各國的人士都有,全部都擠在她的身旁。我家裡最近很熱鬧,但是沒有覺受的,她不知道,像師尊有覺受的也沒有什麼。   

我走回我的臥房,我講過了,我要經過好幾個佛菩薩的,先是地藏王菩薩,再來是吉祥天、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再來是大幻化網金剛,走到客廳就是觀世音菩薩、高王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蓮華生大士。走到我的書房就是黑忿怒母,再走到我的壇城就是瑤池金母大天尊,還有蓮師,另外不動明王、阿彌陀佛、金剛薩埵、大威德金剛跟所有的地神。

還有我要敬禮我樓下的壇城所有的諸尊。我做了敬禮再回到自己的房間,繼續我的超度的行業,每天晚上要做的。   

這是告訴大家,也就是警惕大家,其實這世間都有鬼神在的。師母她自己講,她從來不講神通的事。這是她親眼所見今年來的第二次,第一次有蓮嗯法師在,第二次她的看見有我在。所以不要以為暗室欺心,沒有人知道,都有人知道的。   

今天是做瑤池金母的護摩,瑤池金母也談了很多。今天的感應非常的強烈,就在上法座的時候,瑤池金母其實就已經降在我身上了,這是我的第一個本尊。   

先講一個笑話。還記得高一那一年跟別人吵架,約放學以後談判,我叫了好幾十個人,對方只叫了一個人,但是我輸了。為什麼?因為對方叫了我媽媽來。(笑)厲害啊!   

第二個笑話。找對象就像找廁所,當你走到第一間廁所的時候,發現裡面有 poop(有屎)。於是就走到第二間,發現裡面沒有衛生紙。然後又走到第三間,發現裡面有屎又沒有衛生紙,回頭要走到第一間,第一間有人了,要走到第二間,第二間也被人家佔走了,只好第三間,裡面又有屎又沒有紙。它說這個是找對象。這個好像不怎麼好笑,只有幾個人笑。   

客人叫 waiter,waiter 說:「什麼事啊?」客人講:「我的湯裡面有一隻蒼蠅在游泳。」這個 waiter 就講:「怎麼樣,要我下去救它嗎?」

 好了,現在進行「你問我答」。 

Q問題一:新加坡弟子問的。請問師尊,我從事餐飲行業,工作需要,無奈每天都要丟棄許多廚餘、米飯菜餚,請問怎麼以簡單的方法做施食儀軌。感恩不盡,謝謝! 

回答一:我不知道他在問什麼?他每天要丟棄很多的廚餘、米飯菜餚,問怎麼簡單的方法做施食儀軌。你要把那些廚餘做施食啊,是這樣嗎?他的廚餘要做施食…哦,就是殘食,殘食可以施給鬼神眾。應該有儀軌吧…施殘食有儀軌吧,大家做過沒有?法師們做過沒有?施殘食,就是供完佛菩薩以後,你再把一些米飯拿到外面來做,誰做過,舉手?

你們「佛前大供」沒做嗎?有做,你們沒有一個人做?有做,叫你們舉手,怎麼不舉手?(弟子答:施食不是施殘食。)但是在裡面做的就是供養佛菩薩,你拿一點到外面來做的就是殘食,拿到外面來做就是施給鬼神的,你們不知道啊?那你施給誰啊?施給空氣吃啊?那個就是殘食啊。好了,回答完了。   

簡單的方法做「施食儀軌」,你就把廚餘拿一點到外面,在虛空中,你照法師的儀軌施殘食,不懂的話,你如果不懂得如何施殘食的儀軌,寫信到〈宗委會〉來問,他們會回答你如何施殘食。這是第一個問的,這施食儀軌。「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台語)。」就是這個。 

Q問題二:中國弟子問的。請問師尊,弟子第一次報名師尊的「瑤池金母護摩」,就夢到師尊加持,弟子身上消了層業障。弟子覺得是師尊護摩消業障的力量真實不虛。

但弟子聽到這樣一個說法,師尊護摩一壇給全世界報名人做,力量分攤上萬太微薄,要報名做一人一壇的針對專壇護摩,這樣才能大力消業障增福報。   

還有的說,師尊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壇護摩,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又有同門說,師尊做的生基穴位一個給上萬同門瓜分,能量微薄,還會讓時運低的同門被別人的業障影響,要做單人一個生基穴位。

弟子迷茫,無法分辨這些說法的真假,懇請師尊撥雲見日,慈悲開示,弟子應如何理解師尊的護摩,師尊為大眾做生基,人人得圓滿? 

回答二:是他講的第一段話:他說他報名瑤池金母的護摩,就夢到師尊給他加持,消除他一層的業障,他覺得師尊的護摩消業障的力量真實不虛。當然真實不虛啊!我是很認真的在做觀想,你不要以為這只是一個護摩爐,我觀想這個護摩爐是整個世界,整個宇宙上空全部都是護摩爐欸。

不要以為供品不多,這個爐也小小的,一個爐化為一整排的爐,橫面的,縱面的,整個虛空像供養雲一樣的全部都是護摩爐,整個虛空全部都是護摩爐。我是真實觀想,那個力量就變得非常的大。所以你夢到師尊加持,身上消了業障,非常好,這種力量是真實不虛的,所以你們報個名並沒有浪費(笑)!是有真實的覺受,真的是在消業障。   

他的問題來了:「但是弟子聽到這樣一個說法,師尊護摩一壇給全世界報名人做,力量分攤上萬太微薄了,要報名做一人一壇的針對專壇護摩,這樣才能有大力消業障增福報。還有的說,師尊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護摩壇,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   

後面這句話才對,前面那一句話是王八說的(笑),弟子聽到這樣一個說法:「師尊護摩一壇給全世界報名人做,力量分攤出去太薄弱了,要報名做一人一壇的專壇護摩,這樣才能大力消業障增福報。」錯了!後面這一句才對,「師尊做的護摩有千轉輪法加持,變成千千萬萬壇護摩,等於給所有報名者做專壇。」這句話才對。   

「又有同門說,師尊做的生基穴位一個給上萬同門瓜分,力量微薄,還會讓時運低的同門被別人的業障影響,要做單人一個的生基穴位。」一個人一個生基的穴位,也就是有一個報名,你就要做一個穴位給他,他的意思是這樣。

我告訴大家,同樣的道理。你知道啊,〈彩虹山莊〉這是我看的地理哎!我們跟著來的,在 I-90 上面,蓮寶上師開車,坐在車子裡面的有師尊、師母,還有誰?那時候第一次來看〈彩虹山莊〉的還有誰?沒有啊?蓮滿有。那時候就看到這塊地上升起了很大的彩虹,那個彩虹像一根大柱子一樣那麼高,哇!升到天上。

我跟蓮寶上師講,追著那個彩虹走,就追、追、追、追、追,追到 North Bend 34 Exit ,然後就下來,下來找到這塊地,就是彩虹升起的地方,所以那時候才取名叫〈彩虹山莊〉啊!   

當初的時候也沒有想要蓋,那個是一個馬場,好了,我決定買這一塊地,因為它在賣。買了這塊地40 acres(英畝)包括山上,能夠用的地才有 7 acres 大,接著 33 acres都在山上,都在整個山上。今天如果沒有買這塊地,哪個地方能夠做護摩?然後蓮寶上師他就去買了一個推土機,我沒有叫他…不是買,是租了一個推土機,他就開始推土,我買了以後他就開始推土,我沒有叫他推土哎,那時候是馬場,有幾隻馬在上面跑,他就開始推土。   

推平了以後來跟師尊講:「師尊,可以蓋了。」我說:「啊?你幹什麼?可以蓋?我去看看。」土真的推平了,很雞婆,不過他這樣子雞婆也是好啊!好吧!蓋吧!蓋就蓋吧!我本來要請人來蓋,蓮世就跟我講:「我去找工人來蓋,我去找,我負責來蓋。」誰出錢啊?師尊出錢、師母出錢,師尊、師母出錢,蓮世去找工人,分批的,每一種工人他都請來蓋,馬上就動工。 

今天如果沒有〈彩虹山莊〉,沒有〈彩虹雷藏寺〉,哪裡去做護摩?沒得做!你一燒,煙出來了,馬上消防車就到了,在美國哎!還好這麼偏僻的North Bend。所以這是佛菩薩指引,那一道彩虹真的,今天我們才可以在這裡做護摩,否則現在到哪一個city去,都很難做到護摩,很多雷藏寺都沒有辦法做護摩。尤其是美國,一看到煙,人家就打電話給消防隊了,馬上消防車就「嗚…」就來了,你還做什麼護摩,被抓去了。

生基啊,七星落地啊!前面有一字案、旗山、鼓山,就三個山,後面是彩虹山、紗帽山,這邊是貴人峰,那邊是屏風山,哪裡去找這種地理啊?七星落地啊!還有天馬山。七星落地的地理啊,這地氣很旺的,一個人做一個生基?好,你一個人做一個生基,你給我多少?你自己講,你自己講啊!一個人做一個生基。我也希望你們一個人做一個生基(笑),我找一塊地啊。對啦!靈骨塔也是,我們雙蓮境界的靈骨塔都是生基,你可以在雙蓮境界裡面訂一個你自己的生基,哎呀!實在是太便宜了,真的太便宜了!

我告訴你一件事情喔,我們雙蓮境界也有彩虹升起喔!有照片為證的喔!蓮琴上師講的,Piano上師。我們這裡有馬來晴(蓮晴上師),有Piano上師,鋼琴的琴,所以我們叫他Piano上師,還有Sakura教授師,Sakura櫻花,Sakura教授師。   

七星落地啊,這一塊地不得了的啊!不知道旺幾世啊,可以旺很多世的,可以一直旺。一個人做生基也可以,你知道嗎,也有一個人做生基的,這個人在紐澤西。我告訴你喔,我不能講是誰,自從給他一個人做生基以後,他現在啊,真的是彰化八卦豬哥坑鴨母寮那一位啊,就變成許多錢、許多錢、許多錢。

一個人做生基,他就變成許多錢,許多錢在做什麼?〈宗委會〉辦公室的人有幾個在這裡?他每天來問做什麼?買房地產。你知道他的房地產多少錢嗎?幾千萬美金的,千萬美金的他買多少?1、2、3、4、5、6 、7、8、9、10、11、12、13、14、15、16、17、18、19…還數不完呢!

真的,很旺的,他一個人做生基,到最後山莊做了,算了、算了!他說:「〈西雅圖雷藏寺〉有沒有更好的?」〈西雅圖雷藏寺〉我不能隨便挖地啊,因為有住持在啊!〈彩虹山莊〉這是我買的,對不對,我買的地方,我出的錢,蓮世上師蓋的房子,這個地都是我的嘛,對不對,那我就隨便挖都可以啊,要挖東、挖西、挖南、挖北(笑),我都可以啊。〈西雅圖雷藏寺〉不是我一個人的啊!那個時候是八家人,每個人出兩萬塊,然後去蓋〈西雅圖雷藏寺〉。   

我的範圍只是「真佛密苑」的範圍是我的,但是地氣是有流到我家裡來,我在那裡也給他做了兩個。在我家,我家、我的地,我可以自己挖嘛,對不對?「真佛密苑」的地我可以自己挖,我不能挖到別人的地,也不能挖到雷藏寺啊,也不可以啊,〈西雅圖雷藏寺〉我也不可以啊。

所以我那邊也給他做了兩個,他也是單獨做的,專戶,給他做了兩個,喔!飛黃騰達,嚇死人,要是我早就自己做了(台語)。飛黃騰達喔,告訴你,真的。告訴大家,在〈彩虹山莊〉的地,集體的生基還是有很大力的,因為這裡是一個地氣如洪流的地方,洪水流動的地方,同樣的道理。   

老公下班回家,老婆帶著眼淚說:「今天我撞衫了,隔壁鄰居的女人她穿的那一套衣服,竟然跟我的一模一樣。」她這樣就哭了。老公就問:「所以你想再買一套新衣服嗎?」老婆本來在哭的就變成笑:「討厭!那總比搬家好吧!」人家穿的衣服跟她一樣,隔壁鄰居穿的衣服完全一樣的話,都不行。   

小明跟爸爸去餐廳用餐,有一道紅燒肉嚐起來感覺味道很奇怪,於是他就問老闆:「老闆,這紅燒肉是豬做的嗎?」這個時候,從廚房裡面衝出一個體重破百的大廚,他拎著瓢子怒氣沖沖,從廚房跑出來大吼:「有種你再說一遍!」(笑)因為他的外號就是豬。

現在我跟大家講「善現啟請分第二」。

時長老須菩提在大眾中,即從座起,偏袒右肩,右膝著地,合掌恭敬而白佛言。

「偏袒右肩,右膝著地。」這是屬於在天竺時候有這個儀式,表示是正跪,而不是偏門,是正的。   

合掌恭敬而白佛言:「希有,世尊!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世尊!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云何應住?云何降伏其心?」

這是須菩提問的,意思是說,非常稀有啊!釋迦牟尼佛住世是非常稀有的。佛一向會護持所有的菩薩,也能夠幫助所有的菩薩。釋迦牟尼佛,所有的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

也就是說,很多的信眾發出…什麼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現在問大家,四個字,答對了有獎!哇!你先喊(某弟子:正等正覺。),這個念珠是給你的,就是「正等正覺」!所以他在講,裡面有很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就是發這個心要求到正等、要證明正等正覺。

正等正覺發出這種心,應該如何住?云何降伏其心?主要是講說心要住哪裡?應該如何降伏其心?這是須菩提問的。我母親以前講台灣話叫「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就是發正等正覺,這句話就是正等正覺。

什麼是善男子、善女人呢?意思就是講,你發了這一種正等正覺心的人就叫做善男人、善女人,你沒有發這個心要求取正等正覺,就不是善男人、善女人。其實善男人、善女人意義非常地廣大,在這裡呢就提到,就是「優婆塞、優婆夷」,信仰佛教的優婆塞、優婆夷都叫善男人、善女人。

「心要住在哪裡啊?如何降伏他自己的心啊?」須菩提問的。

佛言:「善哉!善哉!須菩提!如汝所說,如來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汝今諦聽,當為汝說。善男子、善女人,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應如是住,如是降伏其心。」   

須菩提回答:「唯然!世尊!願樂欲聞。」這是須菩提講的。願樂欲聞就是說,我願意、很樂意地聽到,釋迦牟尼佛來回答我這個問題。我很樂意地聽到釋迦牟尼佛回答我的問題。我願意聽,很快樂地去聽。

一樣的,「善護念諸菩薩,善付囑諸菩薩」,這是釋迦牟尼佛,祂本身就是調御丈夫,什麼叫調御丈夫呢?走偏的叫他回來,走邪的又叫他回到正的,叫不回來的怎麼辦?放牛去吃草,放牛去吃草(台語),隨他去了。我們那個鬼婆拜鬼,其實我也是很感激她,講實在話,那麼多年都走在正道上,突然間碰到鬼,就鬼迷心竅,居然就把百姓公廟的那個碑拿到國姓(南投縣國姓鄉)去放。等蓮東上師的爸爸裝潢好了,她再把那個碑拿回來。你知道她拿到國姓去放,那兩個比丘尼守住那個碑,就都死了。那兩個女的都死了嘛,大家都知道了。Selamat pagi,對不對?印尼話selamat,selamat就是「死了嘛」。   

那回來了,我告訴你,誰去把那個碑迎回來的?就是蓮東上師的爸爸。他迎那一塊碑回來,連他也中了!他把自己的頭理成日本頭,日本武士的頭,哇,這邊一根毛,旁邊理的光光的,中間一根毛,把自己家的壇城佛像全部掃掉。你知道嗎?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治好,都精神失常。那一塊碑就放在台灣桃園觀音區,那裡蓋了兩棟裡面當中的一個護法殿裡面,那一塊百姓公廟的那一塊碑就擺在那裡。這是走了邪道、走了鬼道,要叫她回來,她回不來,回不來我就沒辦法了,放牛吃草,放牛去吃草(台語)。你回來,你把它改正就好嘛,對不對!這個叫「善付囑調御丈夫」。走偏了給他校正回來,走邪了給他歸正,這個就是叫做善護念、善付囑。   

關於這一段,還有人不明白嗎?善男子、善女人指的是優婆塞、優婆夷。而不是一般心地好的人,不要搞錯了,以為善男子就是心地好的男人、善女人就是心地好的女人。不是,是優婆塞、優婆夷他們有心要學習佛教的正法,將來要證到正等正覺。   

三藐三菩提心,有人解釋是上丹田、中丹田、下丹田就是三;有人解釋成為法身、報身、應身,三身就是三菩提心;也有人解釋,毘盧遮那佛、盧舍那佛、釋迦牟尼佛,這個叫做三藐三菩提心。其實就是「正等正覺」,這麼簡單,不要把它想得太複雜。   

老婆把錢管得很嚴,家裡有個保險箱,密碼只有她知道,今天我急需用錢,向老婆申請,老婆答應了,我問密碼是多少號?老婆說:「我們第一次初吻的那一個日子。」他的老公不敢再繼續問,只好找朋友借。誰會記得啊?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