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則狂亂,狐疑不信。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2/05西雅圖雷藏寺黃財神本尊法同修開示

●開示∕金剛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黃財神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針巴拉─黃財神」。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一番。気持ちいい(日語:厲害、第一、很舒服)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上好)大家晚安!還有春節大家快樂、吉祥!

下個禮拜六有大法會在Lynnwood〈林悟會議中心〉,主要是新春祈福,主尊是用觀世音菩薩,會講「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禮拜天也是大法會,是在〈彩虹雷藏寺〉做的護摩,主尊是大幻化網金剛。「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這個法就是賜財的法。非常重要,因為是「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能夠馬上有錢,大家都很期望馬上有錢,不能馬下有錢,馬下是撿到錢,馬上就是很快、很快速的。這個法曾經靈驗過,得獎的人他曾經晚上在睡覺的時候,看見瑤池金母現身,而且還有很多的諸尊也一起現身,包括蓮花童子現身,跟他講「你馬上有錢」。他就是得到這個法以後一直修,真的感應到、真的馬上有錢。這就是很殊勝的地方,「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是真的,有靈有驗。

Australia Sydney來的,妳是馬來西亞人嗎?妳是從Sydney飛過來,現在有沒有Sydney的同門在這裡?沒有嗎?Only you。妳有夢到嗎?妳有沒有夢到?妳有夢到,夢到什麼?她夢到師尊跟她講說:「妳要不要馬上有錢?」她說:「要」,所以她得了這個夢就飛過來了。不只是為了這個啦,所以這個很奇怪的,她就夢到師尊跟她講,然後她就跟著三個小孩子跟先生一起飛過來。飛到西雅圖來,參加這個法會,她是得到夢來的,應該要給她感應。因為以前得到馬上有錢,這個人馬上中美國第一大樂透,這個人也是得到夢,他一直修「馬上有錢法」,他終於真的有感應。

所以我覺得說要得到財,其實一定要有這個福分,而且都有象徵會出現,有跡象出現,好像你看到佛菩薩,跟他講:「你會有錢!」他就真的中了美國第一大樂透。這是我們〈真佛宗〉可以講,中獎就是從他那時候開始,然後連續很多人一起中獎。第一個中獎就是「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他中了獎。這個夢境都很清楚。我們希望,星期六「馬上有錢法灌頂」以後,回去好好的修馬上有錢,大家都馬上有錢。

今天我們修黃財神,黃財神也是財神,也是賜福的。希望你們受了這個加持以後,也能夠很快地得到賜福。禮拜天的護摩更是靈驗非凡,很多很感應的。大幻化網金剛,因為祂本身是本初佛顯化的大幻化網金剛,是紅教寧瑪派最大的金剛神。我們曾經做大幻化網金剛,在台灣現在叫〈自由廣場〉,做了大幻化網金剛,已經做了好幾次。每一次都有很多人感應,感應的信,一直不停的雪片飛來。因為同樣的就沒有給他刊登,如果稍微有一點不同的感應才刊登出來。大幻化網金剛,祂對於治病方面,有很多的跡象。

當然不只是治病方面,另外很多方面,大幻化網金剛是非常感應的,祂的咒語非常的好,也是師尊常唸的「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這個咒語。尤其錄這個咒語的音非常的響亮,而且有力。每一個來參加的人,希望都能夠得到大幻化網金剛的加持,把他們身上的疾病都可以消除掉。這是講下個禮拜,最主要的兩個大法會,兩個大法會都很重要的。第一個法會是在Lynnwood,特別租了這個場所,第二個法會就是在〈彩虹雷藏寺〉,像我們平常的護摩寶殿,在那邊舉行。

寫這個笑話的人應該比較憤世嫉俗,聽說台灣現在缺蛋。(缺蛋就是說這雞蛋比較少、雞蛋比較貴)而且還有電視台也播出來說「南蛋北送」,南部的蛋送到北部來,就叫做「南蛋北送」。以前都是中電北送,台中的火力發電廠發的電送到台北去。現在是南部的蛋生出來要送到台北。但是可笑的是,現在王八蛋依然多到不行。這是比較憤世嫉俗的、這樣子寫笑話,聽說台灣現在缺蛋,可笑的是王八蛋依然多到不行。這是罵人的喔,應該講起來,這是罵人的。

再講一個笑話。我家附近開了一家健身中心,今天開始營業(就是Grand Open),我走進去晃晃,看到好多漂亮妹妹在健身房。有的辣妹請我幫她綁護腰帶,幫忙以後,她向我甜甜的微笑而且道謝。因為她甜美的笑容,於是我辦了會員卡。他去辦了會員卡。以後,我天天都去健身房,但是那幾個跟我認識的漂亮妹妹,從此再也沒有見過。這是做生意的方法,以後健身房開業讓大家去試用的時候,也可以這樣子做,經營的方法。

跟女朋友約會,去餐廳吃飯共花了九百元。結帳的時候,發現忘了帶錢包,還好朋友的朋友正在附近上班,趕緊打電話向他借一千塊錢。朋友答應了,我馬上去找他拿錢,把女朋友留在餐館裡面。結果我氣喘吁吁的借到一千塊錢回來,結帳時,共要一千零五十元。因為女朋友等到口渴,又點了一杯奶茶一百五十元。所以還是150元,到最後不知道誰出。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Q問題一:馬來西亞弟子問的。一心頂禮,最珍貴、最親愛的蓮生佛。嗡。咕嚕。蓮生悉地。吽。請師佛為弟子解惑。在第七十七冊中有【真佛經】,是師佛自心流露的經典,經中有香讚。弟子不明白,現在人人唸【真佛經】,已刪除了【真佛經】的香讚。弟子有修持「真佛寶懺」,裡面有香讚,是在前行。故【真佛經】中沒有香讚文了。

請問師佛,如果弟子單一唸誦【真佛經】,是需唸香讚嗎?弟子認為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自心流露的經典,【真佛經】是不能隨便刪除香讚。除了師佛認可,故問之。弟子愚昧,請師佛解說開示,非常感恩師佛。

回答一:也就是現在的【真佛經】裡面沒有香讚。以前第七十七冊中的【真佛經】是有香讚的。我現在問一下,第七十七冊【真佛經】的香讚跟我們平時唸的香讚一樣不一樣?是一樣的。應該如果用真佛寶懺都有香讚嘛,就是唸「爐香乍熱…」對不對?念慢一點的「爐…」是這樣子的唱法。其實唸【真佛經】,你如果唸香讚,應該是要點燃香。香讚是要點香的,然後要供香,像檀香,這是比較正式一點,唸【高王經】、【真佛經】,什麼經,大部分前面都有香讚。

有些的時候,我們平時【真佛經】的話,如果不是在真佛寶懺,或者在正式的儀軌或者是在壇城面前,香讚是可以省掉。你沒有壇城,但是你要【真佛經】,可以不用香讚,因為你沒有燃香嘛。真的要香讚的時候,你弄了一個香粉,然後點燃檀香,點了檀香爐,你念香讚更莊嚴。但是你不唸香讚,你唸【真佛經】也是可以的。這兩個都是可以的。平時唸【真佛經】可以不用唸香讚。你如果在壇城面前,想要莊嚴一點,你點了檀香,你可以誦香讚。或者是真佛寶懺的時候,也應該用香讚,因為你點了檀香,你就按照儀軌這樣子做。

Q問題二:南非聯邦弟子問的。頂禮師尊、師母。在【真佛經】裡面提到,大持明第一世靈仙真佛宗盧勝彥密行尊者。【真佛經】是不是已經暗示未來將會有第二世、第三世,師尊是傳藏密,西藏又有活佛轉世。師尊是不是也一樣,師尊長住美國、美國在西方又住西雅圖、師尊又從西方極樂世界來的?

回答二:這是相應了,沒有錯,一般來講起來,像藏密來講,都有第一世。像達賴跟班禪的轉世,西藏大活佛,達賴跟班禪的轉世,祂們有寧瑪派的活佛、有格魯派的活佛、有薩迦派的活佛,另外還有噶舉派的活佛。祂們都有第一世、第二世、第三世。我們也知道那些創教者,像噶舉派,藏人開始的是瑪爾巴,是噶舉派,白教噶舉派是瑪爾巴開始,祂是第一世。第二世是密勒日巴、第三世岡波巴。接著,第一世大寶法王到了第十六世,現在第十七世大寶法王有兩位。師尊見到其中的一位,一個是泰耶多傑,一個是烏金赤列,兩位。泰耶多傑是師尊見過的第十七世大寶法王;第十六世大寶法王是師尊皈依的師父。

這其中有一個故事。十六世大寶法王在新加坡收徒弟,給他們做灌頂。祂到了新加坡去弘法,很多人去受灌頂,新加坡的弟子很多也是受過十六世大寶法王的灌頂。其中有一個家庭來過西雅圖,新加坡有一個叫做全根法師是嗎?已經過世是嗎?對,他的兒女有到西雅圖來。全根法師那時候還沒有出家,他帶著家人一起要去皈依十六世大寶法王。

到了他的時候,大寶法王就跟他的家族的人講:「對不起,我不收你們做弟子。」他們說:「所有的人都灌頂、都收,只有我們家不收。那很丟臉的,為什麼你不收我們呢?」十六世大寶法王當場對全根法師的家人講:「將來有一位華人法王會收你們做弟子。你們是他們的弟子。我只有你們這個家庭我不收,其它我都收。只有你們這個家庭不收,因為你們家庭將來都是這個華人法王的弟子。」就是全根法師的家人。你們聽過這個沒有?聽過的舉手?他們命中注定是皈依華人法王,十六世大寶法王就已經這樣子講。所以這個也是很特殊。

所以這裡講,「暗示將來會有第二世、第三世的真佛宗活佛會出現」,沒有錯啊,是的!而且會有很多的活佛會出現,不是只有一個、兩個,不是一個、兩個活佛會出現,會出現很多的活佛!而且將來有第二世、第三世的活佛會出來,這個沒有錯。

Q問題三:金蓮花童子現出大慧光、橙蓮花童子現出童真光,地藏王菩薩是金蓮花童子,創造了翠微淨土;師尊是大白蓮花童子,創造了真佛世界。以此類推,是不是未來十六位大蓮花童子都會創造淨土接引眾等?師尊可否透露一下,這十六個淨土的名號跟時代,這也算是我們〈真佛宗〉的一大特色。

回答三:這個是未來的事情,讓未來去解決(笑)。我們這一代有真佛世界,其實十六位大蓮花童子也都是在摩訶雙蓮池。金蓮花童子祂在翠微淨土,那是祂化身為地藏王菩薩,在娑婆世界所創造的一個淨土,在地獄道裡面所創造的一個淨土,在地獄道裡面的一個淨土,是地藏王菩薩的淨土,特別是地藏王菩薩…其實蓮花童子的化身非常地多,阿彌陀佛就是極樂世界,所有的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

你到了敦煌石窟,幾乎每一窟都有蓮花童子,三一四窟的蓮花童子就是特別多的,就是在三一四窟;還有一尊佛是比著蓮花童子手印的,有人看到了以後,把祂拍回來,有一個主尊佛是蓮花童子化身。其實蓮花童子也就是阿彌陀佛,到了最上面的時候,祂是阿彌陀佛的化身童子。

當然,你所說的是有可能,但是十六位大蓮花童子都是在摩訶雙蓮池出現的,祂們主要是在摩訶雙蓮池,然後再去度化眾生的。當然,要透露一下這十六個淨土的名號跟時代,以後再說啦!因為這個佛國淨土太多了,你看看【阿彌陀經】:「百億萬淨土…」,有百億萬的淨土,都是化生的佛國,百億萬淨土、數不清的,那個名號也不得了。

我們〈真佛宗〉是有特色,像十六世大寶法王早就預言:「全根法師的家庭我都不收你做徒弟,因為你們將來會拜一個華人法王。」在新加坡,好像有叫他們寫出來嘛,有沒有寫出來?…對!已經在《真佛報》裡面登出來了,我講的這個,已經在《真佛報》登出來了,就是登十六世大寶法王跟他們講:「你們將來會拜一個華人法王為師,所以我不收你們。」

Q問題四:南非的弟子問的。南摩毘盧遮那佛、南摩佛眼佛母、南摩蓮花童子…師尊常常提到三根本是阿彌陀佛、瑤池金母、地藏王菩薩,卻很少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又師尊最近做千艘法船的超度,也沒有聽師尊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請師尊釋疑。

回答:有的啦!在書上都有寫啦!有沒有?我書上以前講說,我們根源是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佛眼佛母的雙眼就是化身為摩訶雙蓮池,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再來就是阿彌陀佛,再來就是蓮花童子,都有提到嘛!我們平時在什麼時候會提到毘盧遮那佛、佛眼佛母?嗯?…觀想傳承的時候都會提到的,有啦!有提到!因為你住在南非聯邦嘛(笑)…對,我們都有提到,只要是在觀想傳承方面,都有提到毘盧遮那佛跟佛眼佛母的,那是在觀想傳承的時候。因為你住在南非聯邦,可能是南非聯邦比較偏向南方吧(笑),所以你越接近西方就會聽到…(笑)有啦!有提到。

女朋友第一次下廚房,我暗下決心,無論她做出什麼黑暗的料理,我都要吃得一乾二淨,但是,她開始就端了一盤螃蟹出來,當我將筷子伸向螃蟹的時候,牠居然夾住我的筷子。(笑)到底有沒有熟?還不清楚。螃蟹其實可以吃刺身(日語,生魚片)。我以前在台灣,有一個人做螃蟹的刺身給我們吃,我們稱為「鏘哈(嗆蟹)」,就是生的螃蟹,聽過沒有?到底什麼叫做「鏘哈」?…喔,江浙菜!就是浙江的菜,叫「鏘哈」?螃蟹嗎?生的?你看,還是有人有(笑)。

剛剛做夢的時候,夢見被一個人追殺,然後就被嚇醒了,醒來覺得沒什麼事,又繼續睡了,結果夢中又遇到同一個殺手,他對我講:「你還敢回來啊!」(笑)這個笑話很奇喔。有的!是有這個夢,師尊入夢的時候,有時候是這樣子,他夢到師尊,一直在作夢夢夢夢夢夢…夢完了以後,他醒過來了,夢中他醒過來,師尊跟他講什麼、講什麼、講什麼…然後他又睡著了,睡著了,師尊再繼續講這個事情,然後講了一半,他又醒過來,他想說已經講了兩次,大概第三次不會再講了吧?他又睡著了,睡著了師尊又來講(笑),就是有這樣子的,這也是很奇特,連續講了三次,那個夢境裡面竟然講三次。

小明寫的作文。我們班上有個很厲害的學霸,他上課的時候都是閉目養神,但是他一睜眼睛的那一刻,老師就知道自己哪裡肯定講錯了。那個學生很厲害,講錯了他就睜開眼睛看老師,老師就知道講錯了。小明講:「而我在學校裡也是這個樣子,我跟學霸是平分秋色的存在,每當我一睜開眼睛,老師就知道下課了。」(笑)師尊跟大家講,師尊也是很厲害的!當師尊睜開眼睛的時候,我自己就知道是總迴向的時候(笑)。

好,我們講【金剛經】,講最後一段了:

能淨業障分第十六

須菩提!若善男子、善女人,於後末世,有受持讀誦此經,所得功德,我若具說者,或有人聞,心即狂亂,狐疑不信。

須菩提!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

釋迦牟尼佛是這樣子講,這個經不容易去理解,因為它本身非常地深奧,它的義理蘊藏著很深地道理在裡面,是不容易理解的。【金剛經】本身不容易理解,因為它是經王,不容易理解,所以有人聽到了,不一定會相信;就算相信了,他也會有一些疑惑。這個經義是不可思議的,也就是講【金剛經】的義理是不可思議的;祂的因果報應,同樣也是不可思議的。釋迦牟尼佛主要講的這一句話,因為它的義理,裡面的經義不可思議。

這個「經義」到底是什麼?其實它包含…我跟大家講「能淨業障分第十六」,要清淨這個業障,你一定要受持讀誦,受持,你接受了、你持了、你修行了、把它實踐了;讀誦,你能夠讀,也能夠誦,你也接受了,也能夠把它實踐了,「受持」這兩個字非常重要,我講了。

為什麼能淨業障呢?很多人都知道【金剛經】可以消除業障,但是他講不出一個道理啊,它的道理很深,這個道理到底在哪裡?我告訴你,就是阿彌陀佛的「妙觀察智」。阿彌陀佛有妙觀察智,五智當中阿彌陀佛是妙觀察智,以妙觀察智深入經義裡面,然後再來,你觀察自己,觀察自己什麼?觀察自己的念頭。

這是受持啊!這個重要的義理就是在這裡了,觀察自己的念頭。我問大家,你們每天在想事情,那個念頭產生出來,念頭一直在出來,告訴你,你沒有注意到你的念頭,你只注意別人的行為,你是觀察別人的行為,你不是觀察自己的念頭,這個是最重要的義理在裡面。

大家知道阿彌陀佛有妙觀察智嘛,但是觀察什麼啊?你知道阿彌陀佛的妙觀察智是觀察什麼?釋迦牟尼佛把義理藏起來不講的,就是「觀察自己的念頭」。你這個念頭裡面,你在想什麼、你有沒有想自己在想什麼,這是兩個東西喔!因為你自己在想什麼你不會去觀察,其實你念頭其中有很多的錯誤,很多錯的,有的人這樣子想,很多人碰到一些事情:「那個人對我不好。」或者是說「這個人今天罵我,我心裡不舒服,有一天,我一定要罵回去,以眼還眼、以牙還牙。」人大部分都是這樣子想的,這個念頭是錯誤的。

例如,好像是說我們平時…像殺生:「這沒關係吧?像這麼小的昆蟲,蟑螂或者蚊子、蒼蠅、壁虎,一巴…kill了,就殺了,沒關係吧?反正雖然是生命,但是牠們應該殺的。」你有產生這種念頭,像老鼠:「大概沒關係吧!」就殺了。其實我們佛教徒是這樣子的,要唸『往生咒』,那對於不好的那些,像毒蛇,被我們殺了,我們也要幫牠唸『往生咒』,就是不要有殺生的這個念頭,你有殺生的這個念頭產生出來:「這個人對我很不好,等一下他出去的時候讓他被車子撞吧!」你有這個念頭產生出來,但是你一下子就過去了,這個就是不好的念頭,你沒有觀察出來的,因為這個念頭是一剎那之間就出來的。

你被偷了錢,你就詛咒那個偷錢的;甚至於有時候,你看到錢:「反正沒有人看到,那我就在地上撿到錢,我就當為自己的。」那個念頭本身來講,那種念頭,都會有的。看到好的東西,廚房裡面有好的鍋子,我沒有講,別人買的鍋子,我就把它帶回去自己煮,反正偷了沒有人知道,我自己煮也沒有人知道拿回到我家去煮,也沒有人知道…這種念頭都是不對的!那是偷的念頭,你以為都是很輕的,其實這個念頭都不對的。

另外,男生看到女生覺得這個女生很漂亮,印在你的腦海裡面,常常想她,而且變成另外一種形象出現;女生看到很瀟灑英俊的男生,高富帥的男生,女生把他印在妳的腦海裡面,然後產生另外一個幻想出來,這個念頭也是不對的,這種念頭也是不對的,很多的念頭都不是很正確的。你有沒有觀察自己的念頭?【金剛經】裡面是講,你要觀想你的念頭,把負面的念頭全部給它停止,正面的念頭給它增加,這樣子才可以「能淨業障分」,重點在這裡。

你要清淨你的業障,怎麼樣才能夠清淨你的業障?你觀察自己的念頭,因為念頭以後會產生行為,你清淨了自己的行為以外,還要清淨你自己的念頭,你是以觀察自己的念頭跟觀察自己的行為對不對,來清淨你自己本身的業障,這個重點在這裡喔!你如果剛剛唸過,你還是不明白師尊所講的要義在哪裡、重要的義理在哪裡,【金剛經】的義理,為什麼能夠清淨業障呢?是因為你用妙觀察智來觀察你的念頭跟行為,把負面的全部清除掉,正面的給它延長,這樣子你就能淨業障;如果不這樣子做,你光光唸經、讀誦,沒有受持,如何清淨業障?我剛剛已經跟大家講了。

這個是別人講不出來的喔,別人在解釋這一章的時候,他不會講到這個東西喔,這樣對不對?我講的對不對?因為有因果嘛,我們講是有因果,因為你自己造了惡因,一定會受這個惡果。所以有的人講說:「【金剛經】既然講空,那善也可以不用做,那我們可以做惡啊,因為一切都是空啊,善也是空、惡也是空。

那我就做惡啊,殺、盜、淫什麼都做啊!」就是撥無因果,因果,那不過是世俗凡夫,我現在是聖人,我是懂得【金剛經】的,一切都是空,那我殺、盜、淫也是空啊…這個就是狂亂,心則狂亂,就把它誤解掉了。

其實因果是不昧,因果不昧、不昧因果,而不是撥無因果,否則為什麼業障還要清除?你既然是空,那業障也是空啊,什麼都是空,那就亂做嘛,大家一起來亂搞,就變成這樣子了。所以這個叫做「心則狂亂」。

所以還是不昧因果的。因為釋迦牟尼佛講:「當知是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還是有因果報應的,不能講說因為【金剛經】是經王:「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所以根本就沒有因果報應…你如果這樣子的話,那「果報亦不可思議」怎麼解釋?釋迦牟尼佛還是講有因果報應的。那麼經義不可思議,這個義理能淨業障,為什麼可以清淨業障?因為是受持讀誦就可以能淨業障。

重點在「受持」,你觀察自己的行為,觀察自己的念頭,有不好的拿掉、負面的拿掉,留下正面的,那就是對了,就是能淨業障,如果不講,你們不知道。教你們觀察自己的行為、觀察自己的念頭,你不是,你去觀察別人的行為、觀察別人所講的話,其實修行是修自己,先自覺,再覺他,再講給別人知道用什麼方法能夠能淨業障,今天我就把方法跟大家講。

一個胖妹講:「過年在家該吃就吃、該喝就喝、該睡就睡,別一見面,人家都胖了五公斤,我們才胖三公斤,好像我們家的條件比人家差。」這是胖妹講的。

有人突然發現,過年就是一群很傻的老娘們跟傻老爺們,洗洗刷刷收拾房間、打掃衛生、忙裡忙外,過的不是春節,而是勞動節;等過完了這個年,就已經很累了,累是一個字,兩個字是破費(花很多錢吃吃喝喝),三個字是真受罪,四個字還老一歲。過年的時候,大部分都是家庭打掃,像一個新的一樣,很累。

這個笑話也是有道理,人在餓的時候只有一個煩惱,就是想要吃飯吃飽,可是一旦吃飽了,就會有無數無數的煩惱出來了,煩惱的原因原來是吃得太飽。這也是有道理。

好,今天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