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無我分第十七

2/06 彩虹雷藏寺虎頭金剛護摩開示

●開示∕金剛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虎頭金剛護摩

●地點∕彩虹雷藏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護摩的主尊「瑤池金母忿怒身虎頭金剛」。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午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 (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厲害)。いちばん(第一)。気持ちいい。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にちは(日語:你好)

  現在通知大家,下禮拜天二月十三日下午三點,也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昨天晚上師尊已經介紹過了,二月十二號在Lynnwood〈林悟會議中心〉是新春祈福,有教授「瑤池金母馬上有錢法」。二月十三號就是大幻化網金剛的護摩法會。這一尊大幻化網金剛,〈真佛宗〉的同門都印象深刻,曾經舉辦過好幾次,感應連連。祂的手印是這樣子的(聖尊示範),祂的咒語「嗡。別炸。卓大。嘛哈些。西利。赫嚕嘎。吽吽呸。」祂的咒語很有威力,很多的感應。這一尊除了治病以外還可以擋一切的煞。跟虎頭金剛一樣的,祂是可以擋一切煞。這一尊大幻化網金剛就是紅教最大的金剛神,也是本初佛的化身,祂本身又象徵著文武百尊。大家都知道的,功德不可思議,跟虎頭金剛一樣,可以擋煞跟納福,介紹到這裡。

  我們今天做虎頭金剛,今年剛好是虎年,虎頭金剛剛好就是虎年的吉祥物,所以我們講福虎生風,風生水起。這一尊是瑤池金母的忿怒身,「嗡。金母悉地。吽吽。呸。」這「呸」字,在我們【金剛經】裡面並沒有寫到呸字,但是「呸」就是斷掉,有斷掉的意思,用這個「呸」字可以斷掉一切的煞,「吽吽呸」就是斷掉一切的煞,停止一切。

  我們【真佛經】裡面有提到,提到什麼?「以無念為正覺佛寶」,為什麼以無念為正覺佛寶?因為一般來講,在【地藏經】裡面有寫到:「閻浮提眾生,舉止動念,無不是業」,你如果無念,你就沒有業了,因為念頭大部分都是業。人的念頭如同瀑布,如同海浪一波一波的沒有停止,你以為你什麼都不想,其實想了很多。你學習過靜坐的人就知道,一坐下來,你根本靜不下來,雜念非常多,你會看到你自己本身的雜念非常多。為什麼那麼多?因為你從來沒有停止過雜念,所以行住坐臥幾乎都是跟瀑布一樣的念頭不斷,沒有停止過。

  「吽吽呸」,「呸」字就是停止一切,等一下我講【金剛經】的時候也會重新再提到這個「呸」字。我們唸「呸」!就是止掉你自己的念頭,止掉念頭以後,你一切都空掉才能夠成就,無念就是正覺佛寶,重點在這裡。【真佛經】裡面以無念為正覺佛寶,你自己無念的時候,宇宙意識的法流才會跟你融合在一起,你有雜念的時候,根本宇宙的法流就不會跟你在一起。你無念的時候,你的本尊才能夠跟你在一起,無念的時候,才能夠跟宇宙法流相通的,這是非常重要的。

  虎頭金剛,剛剛已經講了,祂可以擋煞、可以納福,是今年虎年的吉祥物,希望我們〈真佛宗〉的弟子有這個吉祥物。你有主祈也有參加法會,那虎頭金剛保佑你,所有的不好的全部統統都斷掉,善的、正面的,全部都財神到你家。這非常好的,這一尊虎頭金剛,瑤池金母忿怒尊,而且祂的法力跟瑤池金母是一樣的。

  我自己本身講起來,我已經講,如果沒有瑤池金母就沒有〈真佛宗〉,就沒有True Buddha School,很簡單,也就沒有現在的盧勝彥、蓮生活佛、蓮花童子,這些都沒有。沒有瑤池金母,我沒有碰到瑤池金母,就根本不知道自己是什麼碗糕,可能從測量學校畢業以後,一輩子的職業就是測量員,就不會跑到宗教這一條線來,不可能,就沒有,什麼都沒有。

  這個就是緣,瑤池金母找我,而且跟那時候的嘰哦桑(林千代師姑)講:「瑤池金母找你已經找了很久了,今天才找到。」瑤池金母還跟我講:「你有這個佛骨。」我們台灣話叫做佛骨(台語),其實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都有佛骨(台語),就是你的緣有沒有開始,你的緣分有沒有開展而已。今天主祈瑤池金母虎頭金剛祂靈力很大,而且我講祂等於是宇宙意識當中最有power的瑤池金母。

  先講一個笑話:有個人剛喝完酒出來,發現路的前面在查酒駕,他想:「早知道不走這條路。」距離警察越來越近,心臟怦怦地跳,手裡全是汗。想要調頭,但這是單行道,跑也跑不了,於是張開了口,對著酒測器吹了一口,酒測器瘋狂地鳴叫。完了,這次躲不過了!警察大吼:「快滾,你是來亂的嗎?走路的也跟著湊什麼熱鬧?」這時他才醒來:「靠夭啊!酒喝多了,竟然忘記開車。」他沒有開車。這個好笑,忘了也好,忘了就沒事。

  小明問:「聽說古代的新郎,一直要到結婚的時候才能看清楚新娘子是什麼樣的,是真的嗎?」爸爸回答:「是真的,不過在現代要更晚,要等結婚以後,經過幾年,她才會露出真面目。」

  現在進入「你問我答」。

Q問題一:台灣弟子問的。一心頂禮根本上師,師尊好!弟子問題如下,祈求師尊為弟子解惑。想請問,透天宅以門為向,那大樓住宅也是以家裡門為向?網路有學派稱以落地窗為向或採光面較大的為向。師尊文集七十八冊及六十九冊對陽宅風水都有詳細解說,內容多數都攸關透天住宅,但現今社會均屬大樓住宅比較多,書中內容是否也可以應用在大樓住家?

回答一:是這樣子的,大樓住家它到底是每一個房間的向,跟整個大樓的房間的向不一定是同一個方向。一棟大樓,要進去這個大樓有一個大門,那這個大門是屬於這一棟大樓所有住家的門向,這是根據我所知道的風水。也就是說,你住在這棟大樓裡面,這個大樓裡的這個門的方向,也就等於你住家裡面的一個方向,全部的這一棟大樓,不管你是幾樓,二十二樓或者是說五樓或者是十幾樓,都是以大樓的大門當成你住家的方向。

  所以我們看風水都知道,龍,就是你住的地方有沒有地氣;穴,就是說雖然住的地方有地氣,但是地氣有沒有集中在那裡,這個就是穴;砂,就是周圍的環境;水,就是水從哪裡來、水從哪裡去;向,就是你住家或者墳墓陰宅的面向,陰宅就是看墓碑的方向,陽宅就是看大門的方向,住大樓就是以大樓的門為方向,就是這樣子而已。這一棟大樓就是一個方向,你住進去就是以住家的這個大樓為方向,不管是二十二樓,裡面住的五十戶、一百戶,全部以這個大樓的這個門為方向。我們看風水是這樣子的。

  但是網路有些學派是以落地窗為方向,或者採光面較大的為方向,以前師父教我的就是以大樓的大門為方向。師尊講的跟網路這些學派的不太一樣,他們落地窗為方向或者採光面較大的為方向,這大概都是現代研究出來的,不是屬於以前的師父教的。以前師父教的是以大樓當成一棟,就是這個大門為方向。這樣聽得懂嗎?

Q問題二:台灣弟子問的。敬愛的師佛您好!想請問「真佛米供法施觀」的時間,有時無法在午後修此法時,是否可以在早上修這個法?弟子近兩年半來每日加修「真佛米供法施觀」。修米供一年多時,修法拿起米杯做觀想時,做完張開眼睛會有不知從何來的大蝸牛,排一整排不動在面前,弟子住在大廈頂層,把蝸牛丟掉,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現在是做的時候會有一股暖流氣場下降包覆弟子的雙手,如果觀想自變師佛放大住立虛空越清明,暖流包覆越廣,有時包覆上半身直至灑出米粒。請問這樣正常嗎?感恩師佛解惑。

回答二:好,他這樣講:「修法拿起米杯做觀想時,做完張開眼睛會有不知從何來的大蝸牛,排一整排不動在面前。」這個我是沒有碰過,這也是很奇怪。這是台灣,他住大樓的頂樓,把蝸牛丟掉,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你看到蝸牛,哎呀!你為什麼不看到一公斤的黃金呢?那會丟掉嗎?不可能丟掉,你一定撿起來藏起來。前面這一段,我認為你是真的看到大蝸牛嗎?排一整排不動在你面前?他是在頂樓上做「真佛米供法施觀」,可見他的供養是有力量。

    奇怪!你為什麼要把大蝸牛給牠丟掉?我就是要問你這一點。牠排在你面前,牠也不會傷害你,牠是屬於中性的,不是一排毒蛇,那這樣當然很怕,對不對?是一排蝸牛,蝸牛沒有什麼好怕的,對不對?蝸牛沒有什麼好怕的,就排一排,而且連續幾天都這樣,我覺得這是好事。其實你不應該把蝸牛丟掉,真的,好像是說在陽台就在前面,你在那邊做「真佛米供法施觀」的時候,一看一排,而且那個蝸牛不是小隻的,不是小蝸牛,是大蝸牛,哇!排一排這樣子。你們誰有經歷到這個?沒有啊,沒有人經歷到。應該講起來不要把蝸牛丟掉,牠對你家、對你都沒有傷害性,你何必把牠丟掉呢?

  我告訴你,我有一個經驗,我在超度自己的先人的時候就會有動物爬來。做超度的時候就有蟋蟀爬上供桌,以前我在超度師母的哥哥的時候,我那時候住在西雅圖的一個地方叫干夏路奇的社區,我在那邊做超度;師母的大哥過世,我幫祂做超度,做超度的時候,一隻…應該講起來是蚱蜢或者是蟋蟀,有一樣嗎?蚱蜢是黃色的,蟋蟀是黑色的,但是兩個長的差不多。我在台灣有看過蚱蜢,我在西雅圖從來沒有看過蚱蜢,你們在西雅圖有沒有看過蚱蜢,有看過嗎?(弟子:剪草的時候有看到。)剪草的時候有看到蚱蜢。

    我是很少看到蚱蜢,但是我在干夏路奇做超度的時候,一隻蚱蜢爬上了供桌。師母也看到了,師母走過去要把蚱蜢給牠抓掉,我說:「不用,妳不要抓牠,那是表示妳哥哥來了。蚱蜢不是妳哥哥,但是他的靈附在一個小動物上面走過來,走到這裡來。」我清楚知道,是她的哥哥的中陰附身在蚱蜢上走上供桌,我在做超度,祂來接受超度。我有種現象,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就是我的媳婦,佛奇的太太桑妮,她爸爸過世的時候,棺木放在前面,他們上車要把棺木送去葬的時候,有一隻蝴蝶飛過來停在桑妮的肩膀上面不走。你用手給牠拍,牠也不走,牠就附在桑妮的肩膀上面。桑妮是獨生女,她的父親最疼她,她的母親也是很疼她。一隻黑色的蝴蝶停在桑妮肩膀上面,怎麼趕都趕不走,那是什麼?那是桑妮父親的中陰附身在蝴蝶上面,飛過來表示祂還是跟妳在一起的。

  我們家就有這兩件事情發生。這種事情在我以前在超度別人的時候,也有這種事情發生,一群螞蟻走到我超度的供桌面前,一群哦,一隻一隻這樣子過來,我都不去動牠,因為超度的全部附在這個螞蟻上面。

  今天你做「真佛米供法施觀」有感應,那些靈、冤親債主或者是說一些中陰附在這個蝸牛上面,一起排隊排成一排接受你的真佛米供法施觀。那你一隻一隻地把牠抓起來丟到陽台底下,從頂樓丟到底下,那不是死了嗎?真的是Selamat pagi、Selamat malan(印尼文,早安、晚安),蝸牛都被你摔死了。還好它只是附在蝸牛上面,它的中陰並沒有被你摔死。

  牠每一次都來…他說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我就告訴你喔,你的「米供法施觀」很靈。它們都附在蝸牛上面,你附近的蝸牛全部被附身了,全部爬爬…到你的陽台來。那個靈、中陰就附身在蝸牛上面,然後排成一排在那裡,表示接受你的「米供法施觀」,這是好事。你不應該殺生,蝸牛雖然不是中陰,只是一個中陰的附身,但是你不應該殺了牠,牠對你沒有害處,又不會偷吃你家的米,所以不應該把牠丟了。「把蝸牛丟掉,一樣連續幾天都是如此。」以後不要這樣子做,不要去傷害蝸牛的生命。

  我跟你這樣講,那個就是中陰,你在做「米供法施觀」的時候,中陰附身在蝸牛上面。師尊有這個經驗,因為我在做超度時候,一大群螞蟻無緣無故爬到供桌這邊來,有時候也會有別的小動物過來,一樣的,因為我本人有這個經驗。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超度祖先的時候,你們有沒有這個經驗?有的人舉手,還是有的,還是有這種現象。

  另外他講:「現在是做的時候有一股暖流氣場下降包覆弟子的雙手,如果觀想自變師佛放大住立虛空,則越清明、暖流包覆越廣,有時包覆上半身直至灑出米粒,請問這樣正常嗎?」正常!當然是正常啦!那就是法流啊,那就是你做「米供法施觀」有了成就的法流啊!

然後他講:「米供法施觀的時間,有時無法在午後修此法,是否可以在早上修此法?」如果按照你自己現在「米供法施觀」的程度,按照你有這種現象的程度來講起來,是很好的,你不管你在午後修或者是早上修此法,都可以。因為我發覺這些中陰不一定是晚上出現,我現在有的感覺是這個樣子。

    晚上當然出現的很多,像師母前幾天晚上,我幫她做結界讓她睡覺,她眼睛張開看著她的前面站立兩個人,這兩個人頭都碰到天花板,還留著鬍子,而且是有鬢毛,鬍鬚(臺語),兩個,就站在她的床前,她都看得很清楚,就是幾天前而已,兩個站著頂著天花板,師母看到了,那是在晚上她看到。

    我在白天的時候,在清晨白天的時候,我在供水的時候,也有中陰會跟我打招呼。晚上有,其實早上也有,我早上清晨的時候,我也有看到。所以你在早上做「米供法施觀」,可以,因為你功力已經夠了,不一定在傍晚的時候做或者是說晚上的時候做,一般來講是白天鬼就會比較少,但其實我認為白天也有,因為我白天也看到。這位弟子他的「米供法施觀」做得很好,做得很好。

    動物園有一隻老虎說牠吃素,沒有人相信,動物園的管理員問牠:「你為何吃素?」這隻老虎就回答:「我牙齒全掉了,沒辦法吃肉。」(笑)

    老婆問老公:「哎,我問你一個問題喔,我的閨蜜長得很好看,為什麼當初你選我沒有選她?」老公問:「妳想聽真話還是假話?」老婆講:「先聽假話吧!」老公回答:「她沒同意。」老婆問:「真話呢?」老公講:「我覺得我配不上她。」老婆很生氣說:「滾出去!」我告訴你,真話、假話,不如不說話(笑)。

    小明很聰明。父親帶著小明從馬戲團裡面看戲回來,父親就問:「當你在看馬戲的時候,如果突然有兩隻老虎從籠子裡面跑出來,你打算怎麼辦?」小明講:「我就趕快跑進老虎的籠子裡,然後把籠子的門關起來。」他滿聰明的,結果父親被吃掉(笑)。

    好啦!今天我們講【金剛經】,講「究竟無我分第十七」,講這一章的名字,什麼叫做「究竟無我分」?

  究竟無我分第十七,究竟無我分,這一句話怎麼解釋?「究竟無我」怎麼解釋?會講的舉手?…這裡有東西哎,哇!這滿好的,吊車子的,這葫蘆哎,這葫蘆很漂亮,葫蘆可以納財,金銀財寶都在葫蘆裡面。講對的給他這個,其實也不一定講得對不對,合師尊意的,就算對(笑)…誰先舉手,「究竟無我」四個字怎麼解釋?好,蓮友…妳是講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那究竟呢?…這樣子解釋喔,當然妳講的都是對的啦,還有嗎?…你講的也是對的啦(笑),還有呢?…究竟的就是無我相,

  還有呢?蓮緒…好,你們講的都是對的啦(笑)…要達到究竟成就,就是要無我!就是究竟無我嘛!要達到究竟成就就一定要無我!這個就是「究竟無我」嘛,這個標題就是「要達到究竟的成就就是要無我」,就是這樣啦!這個留起來了(笑)其實大家答的都是對的啦,每一個答的都是對的,只是要合師尊的這一句話「要達到究竟成就就是要無我」,就是究竟無我,就是這樣子而已,這個就是今天的標題。

    那麼,究竟成就,我們曉得「究竟成就」就等於是最高的境界了,四聖界都可以講就是究竟成就,佛、菩薩、緣覺、聲聞都是究竟成就,祂們已經都不在六道裡面,是不受輪迴的,這個是已經是究竟成就,不受輪迴了,不用在天界、人、阿修羅、地獄、餓鬼、畜生這六道裡面這樣轉來轉去、轉來轉去…轉個不停,有時候天道,有時候又下降人間─人道,有時候又墮落到三惡道,有時候又是到阿修羅道,這樣子在六道裡面這樣轉,祂已經離開六道輪迴,就是永生,永遠存在,但已經不在六道裡面輪迴了,不再來人間。

    人間很苦,釋迦牟尼佛就是因為祂當王子的時候不知道人間疾苦,有一次遊歷四門,就看到了生、老、病、死,嚇到祂,原來人會病、人會死而且會老,這些都是很痛苦的事情,出生一直到…都是很痛苦的事,祂就是決意要去修行、去悟道,以後不要再到人間來輪迴,釋迦牟尼佛是因為遊歷四門以後,看到生、老、病、死,才決定要修行。

    那麼「究竟」,釋迦牟尼佛在【金剛經】裡面講,你要得到究竟的成就,就一定要無我,這個就是今天的標題「究竟無我分第十七」,今天的標題。

    我們談一談「無我」,這世界上真正有誰能夠無我?很困難,因為人本身有什麼東西存在?有習性。每一個人出生他都有習性,有的脾氣不好,有的思想走偏了,有的被社會這個大染鍋污染,成了詐騙集團的一份子,有的當了流氓,有的當了強盜,有的當了小偷。那習性,有很多人犯了邪淫的罪,念頭大部分都不正的。什麼是「無我」呢?真的是很困難,是真的,講無我是很困難,我們所感受到的,人要學習無我。

    我曾經講過St.Teresa,她是有無我的現象,凡事不必為我…我不是講了嗎,祂把所有人都看成上帝來服侍,這個誰做得到?我看每一個人都做不到。祂是一個聖人,St.Teresa,天主教的修女,然後被封聖,加上一個「聖」St.Teresa(聖德蕾莎),祂是印度的一個修女,祂有一個慈善團體,祂的金句就是「我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上帝來服侍」,請問大家,你們做得到嗎?你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上帝?不太可能,因為我們人本身有「愛」、「憎」兩個字,「愛」是我喜歡的人,「憎」就是我不喜歡的人,你總有吧,總有喜歡的人吧、總有你不喜歡的人吧!

    你在一個職場裡面,你總有喜歡的人嘛、總有不喜歡的人嘛!你的上司一樣的,他喜歡某一個職員,不喜歡你。但是St.Teresa祂是無我,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這個很多人都做不到。當你要稱聖,一定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佛,做到這一點,我們學祂的精神:「我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佛。」你可以做得到嗎?你對佛是不是恭敬?是不是大禮拜去行禮?代表著身,你對佛像做大禮拜,你是不是對每一個人都做大禮拜?是不是恭敬他們?這個就是無我。我只是舉這個例子來講。

    另外,St.Teresa還講了一句話:「如果有天國,我不去,我願意留在黑暗的地方服務眾生。」這個也是無我的精神喔!祂永遠要服務在黑暗中的眾生,你知道,祂在服務病人的時候,我們曾經聽過,祂的病人皮膚流膿,這個病人得到痲瘋症,全身皮膚腐爛,我們臺灣話稱為胎哥病,痲瘋症就是叫做胎哥病,這個是很dirty的,皮膚流膿、很癢,紅腫、流膿,我聽說聖德蕾莎是怎麼樣子服侍他的,(蓮旺上師)你有聽過嗎?…對啊,祂用舌頭去把他的膿給它吸出來,祂這個是無我的精神哎!另外還有一點,祂有資格到天國去享福的,祂不去,祂要留在陰暗的地方去服務那些病患、那些可憐的眾生,永遠要這樣子做,這個就是無我的精神。我只是拿來做比喻,什麼是無我,拿這個來做比喻。

    我再問你們一句:「你們會愛你的敵人嗎?」誰做得到?這個人經常挑剔你、經常恨你,但是你很愛他。你要愛他,你升得起愛心嗎?不可能的事情啊!他已經讓我很討厭,經常侮辱我、欺負我、罵我,我還要愛他?免想啦(臺語)(笑),我沒有咬他的肉下來已經很好了,恨到牙癢的,我的牙齒想要咬你的肉,把你的肉咬下來,恨得癢癢的,還要我「愛你的敵人」?這句話誰講的?是耶穌講的。不要講我們佛教,人家耶穌基督祂就講:「要愛你的敵人。」這是無我啊!

    其實我心中也有很討厭的人,坦白講,我覺得看他走路的姿勢都不對(笑),而且他晃來晃去,走路的姿勢也不對,但是我矯正自己的念頭,我是有這樣子矯正:「我不可以覺得感覺他不對,或者是感覺他不好,或者感覺他兇惡,不要去這樣子想,不可以,不可以去想他不好的一面,他也有好的一面。」我在修正我自己的念頭,我對於那個人覺得:「…哎呀,這樣不好、這樣不對的,我必須要體諒他,必須要恭敬他,我要改正我的念頭。」這個就是修行啊。

    這就是你念頭出來了:「我對這個人感覺到看起來很不舒服。」但是你不可以有這個念頭,這個念頭是錯誤的,因為我的咕魯跟我講:「祢要愛祢的敵人。」St.Teresa祂教育我:「祢要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這兩點,我經常在修正我自己的念頭:「我要把每一個人當成上帝,把每一個人當成佛。他縱然不合祢的眼,而且他做出討厭的動作,祢統統都要原諒他,而且祢要對他更好。」你們在修行過程當中有沒有感覺到,哪一個人你看起來很不爽的?有沒有?…有,看起來很不爽的,有沒有?有。

    其實我常常這樣子想,像鬼婆,我寫了五本書…不只五本,有時候在有些書裡面也提到她,不只五本,我現在我覺得我這樣做是不可以的!她有她的緣,她帶人家跟鬼接近,甚至於有人因此得了精神病,有的人自殺,有的人去到她的道場回來臉色就變白,我看得很多,那時候就基於義憤就寫了,但是現在反過來想,這也是她的緣,你去依附她,那是你自己本身去依附鬼婆,這也是她的緣,你不要看她這個樣子,說不定她可以將來再把這些人再把他改正過來,或者這些人本來就有親近鬼的緣份,你不能夠勉強。所以寫她這五本書,我覺得…嘖,浪費了我很多的時間。

    而且呢,對她個人批判得也是體無完膚啦…不應該去討厭這個人,她雖然是鬼婆,親近鬼、用鬼,但是呢,干你什麼事?「她是真佛宗的弟子,她在〈真佛宗〉裡面撒了這麼多的鬼出來!」但是我覺得是說:「你如果有道心堅固的,就不會去依附她,應該歸於你的就歸於你,應該歸於她的就歸於她,你何必多事?」我現在有一點反過來想,她也有她的緣,她也有她生存的權力,那你就幫忙這些鬼,她那邊的雖然是惡鬼,也要把它看成是你超度的對象,我是這樣子想。

    所以我說:「干你什麼事?〈真佛宗〉將來也不一定是你的,干你〈真佛宗〉什麼事?」你自己把自己的修行昇華,你對她還是要很恭敬,對鬼婆還是要很恭敬才對,因為你看那個St.Teresa把每一個人都當成上帝,我應該也把鬼婆當成是佛、是上帝,我現在反過來想,是這樣子想的。去依附她的人,你更要同情他們,你勸他們回來,勸不回來的也就算了,干你什麼事?你也要把每一個去她那裡的人也要當成上帝,這個才叫做無我。

    這樣我講了,大家了解嗎?跟你毫不相關,她重新招兵買馬,重新建立自己的王國—鬼的王國,那是她的事,跟你毫不相關,應該還是恭敬她,把她當佛來看,這個你就可以真正得到究竟成就,你要得到究竟成就一定要這樣子。如果你心中還憎恨某一個人,你就絕對得不到成就,你心中如果還有一點恨,你就得不到成就。告訴你,你沒有空了自己…跟大家講,我是這樣子想的,我也是照著這樣子的方式去做。

    師尊以前脾氣不好,我的脾氣以前很不好,我講過,我祖父脾氣不好,我父親脾氣也不好,但是我到底是誰生的,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因為我父親從我出生到死,他都不承認我是他的兒子,但是我還恭敬他的原因就是說,我沒有我父親,我也沒有辦法長大,雖然我小的時候,第一個給外婆養,第二個給我阿姨養,外婆過世了,就交給我阿姨養,我阿姨結婚了,總不能帶我一個去結婚吧,就送回家了,雖然他對我不好,但是我還是因為他才能夠成長,這一點就要感恩!要恭敬他!不能因為他對你不好,他就不是你的父親…不是!他還是我的父親,我還是要恭敬他,我還是要超度他,這個就是這樣吧!

    所以,學一學佛的精神、學一學耶穌的精神、學一學St.Teresa的精神,心中記得一句話:「你如果還有脾氣發到別人身上,你心中還有那一股怨,那個要趕快去除,不要發脾氣,因為那是習性,不好,那是你自己生來的習性,不好。我以前脾氣也不好,很容易發脾氣,現在要學習這些聖人,學習無我。

    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