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國品第一

  …深入緣起斷諸邪見。有無二邊無復餘習。演法無畏猶師子吼。其所講說乃如雷震。無有量已過量。



09/03西雅圖雷藏寺蓮花童子本尊法同修開示

●開示∕維摩詰經

●文字∕燃燈雜誌整理

●圖片∕西雅圖雷藏寺提供

●同修∕蓮花童子本尊法

●地點∕西雅圖雷藏寺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敬禮壇城三寶,敬禮今天同修的本尊摩訶雙蓮池蓮花童子。

師母,丹增嘉措,吐登悉地,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以及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大家晚安!大家好!(華語)你好!大家好!(粵語)愛してる(日語:我愛你)。사랑해(韓語:我愛你)Hola! Amigo!(西班牙語:你好)Te quiero mucho!(西班牙語:我愛你)すごい。一番。気持ちいい(日語:厲害、第一、很舒服)啾咪!Yappy! Bling bling! こんばんは(日語:晚上好)。

今天像在做夢一樣,法會也過了、生基也做了,仍然還是有這麼多人(眾鼓掌)。我以為法會過了、生基也做了,大概人潮就會散去,結果還是有新來的。我想呢,差不多像COVID-19、這個BA-5,反正管它是BA還是AB啦,顛過來倒過去,該中的也都中了,不該中的也沒有中。師尊命不好,什麼都沒有中,眼看他人都中了,心中產生了一種怨。人家在房間裡面睡覺,還有人送飯、休息,什麼都不用做;我仍然每個禮拜六、禮拜天,都一定要坐在法座上說法。三年了,已經三年了,老天不公平!對啊,很多人就講說他已經確診,然後他就開始躲起來了,一躲一個禮拜也不出來、兩個禮拜也不出來、三個禮拜也不出來。

出來的話就睡得飽飽的,他沒有瘦反而胖了,到底他有沒有中啊?是不是得到懶病?你看,跟我很親近的、每天在畫室畫畫的,璧燕法師有沒有來?她檢測也是中了是不是?轉成陰性了,為什麼沒有出來?喔,今天才轉好。她都連中兩次耶,你知道嗎?像中獎一樣耶,連中兩次!她是我最接近的,對不對?我連一次都沒有(眾鼓掌),老天不公平啊!你看她都可以回去躺著睡,人家給她送飯吃;那我中了,禮拜六也不用上法座、禮拜天也不用做護摩、也不用畫畫、也不用寫作,我就在「真佛密苑」我的房間裡面,人家敲門,我就拿進來吃。

這種這樣子舒服的日子,不過,老是天天這樣子辛勞,這樣有公平嗎?三年了耶!都期望中一下吧!所以說每一次樂透我都沒有中過獎,命中就是什麼都不中。我也是最危險的人物,你看,大家全部都戴口罩,只有我一個人沒有戴,因為我要說法,不習慣戴口罩說法,我一戴口罩說法,我就講不出話,法會那麼多人,我也沒有戴口罩。每個人來問事,都在我問事房,他們來問事的回去都中(師尊笑、眾笑),來問事的回去也中了,好多啊!對不對?我幫人家問事的,都沒有事耶,沒有感覺。

我就常常問人家,中了到底是什麼情形?有的人講說會發燒、有的講喉嚨會痛、有的講頭痛、有的講四肢無力,那第五肢就有力了(師尊笑、眾笑),還有人講說有後遺症。但是我看中過的人,大家都好好的,也沒有什麼後遺症啊!我不中的,我唯一能夠享受到一點安樂的就是星期六在〈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座上,大家在修法的時候,我稍微眼睛閉一閉,這是唯一的享受了。

像昨天晚上,我修「千艘法船」的超度,昨天晚上我看是兩點,到了兩點四十分才結束,然後再上床睡覺。天天這樣子磨,連續磨了三年耶!連續磨了三年。所以我告訴大家,蓮花童子不好當,我以後不當蓮花童子,我要選一個好當的當,真的!蓮花童子不是很好當的,祂命中注定要操勞一生度化眾生(眾鼓掌),今天修「蓮花童子法」,我是講我的感想。我想說大概法會結束人潮散了。下個禮拜,那個桂青牙醫師她就……因為我差不多離開台灣的時候,三十幾歲時,有完全把牙齒都整理過。

這個牙齒用了四十年,應該再一個「摩令估」了,就是要進廠維修,車子也要「摩令估」、牙齒也要「摩令估」,就是要進廠維修。所以桂青牙醫師就幫我安排,在下個禮拜開始,有好幾次要維修我自己的牙齒。可能會影響到……這個都是安排在下午的時間,第一次也是在下午的時間,會影響我的生活的,平時生活的一種儀軌,日常生活的儀軌。所以我開始要整理牙齒,沒想到還這麼多人,那我問事可能還要問,問完以後再安排去看牙醫師。好像有分成幾個次第要做的,要怎麼做牙齒,哪一顆牙齒要怎麼做?怎麼要把它做到好,就有這個計劃。

這裡怎麼有這小飛蚊,小飛蒼蠅呢?牠難道要我超度嗎?飄洋過海來看師尊。我經常在星期六坐在這邊的時候,眼睛半夢半醒之間,有人拿通行證來給我,就站在我旁邊,祂請我說:「師尊,請簽名!」有時候,我會手上在祂的紙上這樣簽一下。我說你叫我簽名做什麼?祂們拿到了都很高興就走了。好像我簽了名,祂們就可以往生到佛國淨土,今天也看到好幾位,排隊在這裡要我簽名。

有時候你們會看到我在簽名,有時候我就看祂們一下,然後我就觀想我在簽名;簽完名字祂們就走,很多!每一次經常看到,坐在這裡也會看到,有人在我旁邊這樣子,所以連有時候…你說,當蓮花童子多麼辛苦!想要安靜的,這個半睡半醒之間就休息一下,那個時候無形的就來了。像我「千艘法船」的超度,哦!都有事情發生,每天晚上都有事情發生,很多的。你看《千艘法船的故事》裡面都有記載的,所以這一世的蓮花童子,真的不是很好當。

講幾個笑話。爸爸對小明講:「你媽媽肚子裡面有小寶寶,你是想要個小弟弟陪你玩?還是要個小妹妹陪你玩?」小明說:「我要一個小狗狗陪我玩。」你看,要小狗狗陪他玩。

小明的女朋友名字叫「朱靜」,姓朱,安靜的靜,叫「朱靜」。第一次帶女朋友回鄉下老家見父母。一進家門就喊:「媽,朱靜來了。」媽媽回答:「豬進來了,就把牠趕出去。」在鄉下地方,豬是養在豬舍或者是野外,讓牠自由。所以「豬進來,就給牠趕出去。」那麼巧!

閨蜜講:「我告訴你!我不喜歡吃雞翅膀。」這時候我答:「為什麼呢?大部分的人都不喜歡吃雞爪,因為雞爪很髒。」雞爪,香港人叫「鳳爪」。她說:「雞爪很髒,但是雞翅膀很多人愛吃啊!」閨蜜說:「對啊!雞爪都會踩雞大便,很噁心,我才不吃。」我問:「那為什麼你不吃雞翅膀?」閨密說:「因為我怕那隻雞會有狐臭。」雞有狐臭嗎?好像炸了就很香。最好的減肥方法,就是雞翅膀加上很大杯的珍珠奶茶,那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現在進入主題「你問我答」。越南問的,從越南來的,他叫齊默旺傑。

Q問題一:您是偉大的金剛乘大師,我是從網絡上認識您的。我已經練習密法二十年了,但我希望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如此我才能使所有的人更加受益!請您教我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非常感謝!叫我教他,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

回答:這是越南的齊默旺傑,他希望在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他修密法已經二十年了,可能他的覺受上,沒有得到好的覺受。我這個靈覺觀點上有真實的經驗,其實是我那時候還不懂得密法(就是二十六歲的時候),瑤池金母本尊跟我開了天眼,我才有覺受的。所以現在手伸出來,我只要精神力量注意在手指上,這個手指頭都會打開,是自己打開,而且它會像電子儀表上的那個針一樣,一直在那邊震動。然後你問祂問題的時候,它才會自己彈動,不是我叫它動的,是它自己本身就這樣子,自己彈動,自然就是這樣子。

那你說在覺受上……有時候我們精神集中,這個氣往下運(師尊示範),它自然就會全身好像啟靈一樣,啟動那個靈,自然是這樣子的,那不動就不動,要動它就會動;甚至叫它牙齒動(師尊示範),聽到牙齒的聲音嗎?(答:有!)牙齒它也會動;叫它耳朵動(師尊示範),叫它眼睛閃光,所以這個就是靈覺。但是,我是瑤池金母開了天眼以後,我才有的。

師母現在很多靈覺啊!昨天晚上她也跟我講:「你看!我在做瑜伽的枕頭,變成一座小山」;她的手推的輪椅,變成一個動物而且還長毛,手推的輪椅變成一個動物而且還長毛;她前面一個吊燈,就變成飛碟在飛;她看她的那一張畫,那張畫裡面有一個美女,那美女走出來然後在那邊跳舞,跳完舞再走回去;那畫還會掉下來,掉到地上,然後再飛回去,再掛起來。師母都可以看見很多的,這個也是靈覺,就屬於靈覺。那我覺得靈覺最重要的,是你的意志力集中在哪個地方,哪個地方就有覺受出來,心力集中在那裡,那就會產生。

我常常講嘛,這個拿起來是很輕(師尊拿金剛鈴示範),確實是很輕,拿起來一點都不花什麼力量,就可以拿起來;但是給它加持再拿起來,它已經吸住在玻璃上面,吸得很緊,一拉,它就往旁邊拉,真的吸住了!是不一樣的。你以後可以試試看,你加持然後你拿,平時拿起來很好拿,給它退掉,拿起來很輕啊!根本沒有給力;但是給它加持就不一樣,它又吸住了,吸住桌面吸得很緊。當然,用大力還是可以拿起來,但是你輕輕的拿,拿不起來,剛剛輕輕的拿就很容易。這個也是一樣,這個也一樣,任何東西都一樣的,就已經有這個靈力在裡面了。

所以,我們本來講說八月十五要神桌問事:「天靈靈地靈靈,八月十五來就神。」我們都要唸這個咒(後面是台語,前面是國語):「天靈靈地靈靈,八月十五來就神。」唸這個就可以了,那個神桌它自己就會轉,你手只要輕輕的扶在上面,神桌自己就會動是這樣子的,這都屬於靈覺。

我覺得哦…我自己靈覺是這樣子,當你的精神力集中在哪一個點,哪一個點它就會產生出來。我曾經用一條線跟一隻筆、還有一根針,用線跟針跟筆三個合一,這樣子在地圖上找人。它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一直轉圈圈,一直轉轉轉,轉到那個人在哪個地方,它就會停在那裡,指點那個人就在那裡,用這樣子去找人。找我們的會計Teresa的女婿,就是這樣子找的。她說:「那個地方我們已經找過好幾次。」祂說就在那裡呀!她回去以後去找,真的找到就是那裡!Teresa師姐的女婿,就是用這個方法去找出來的,有的啦!

蓮花曉芬坐哪裡?站起來!你有靈覺嗎?有嘛!你也知道你跟瑤池金母的關係嗎?知不知道?(答:知道。)她有靈覺的;那個怡心在哪裡?店小二,店小二升級變成店小三、店小三升級變成店小四,沒看到她,沒關係!她也是有靈覺的;雙雙呢,你有沒有靈覺?站起來講,(答:有。)有就好。有靈覺的,都會有覺受,都有覺受到的。那他想要在靈覺上有真實的經驗。我只能夠跟你講,精神統一!你想念祂,你絕對要精神統一,所有的念頭都不想,你精神集中在那裡,祂絕對會出來的。

有時候我看到光,一個般若光、一個圈圈的般若光,所以這個般若光就是一片白光而已,一個般若光、一片白光、圓圓的,我說我要看到誰坐在般若光裡面,我精神統一、專注祂:「請祢現出宮殿。」般若光裡面就現出宮殿出來,變成彩色的,彩色裡面有一個宮殿,然後:「請祢現出祢的四門、還有祢的本尊、祢的壇城,請祢現出來。」這本尊就是慢慢浮現在壇城上,在般若光的中心,不但現出宮殿、四個門,還現出祂的壇城,還有現出祂的本尊,我就知道這是誰的般若光。是這樣子的,精神統一以後,真的是可以,你看到一光點,你說:「這個光點,何不放出很多微細、閃耀的那些光?」它就會閃耀出來。

我記得,我們這些同門當中,有一個說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旁邊很多光,一直在閃耀出來這樣子,很燦爛的、很多的光出來,是哪一個人跟我講?你舉手…你媽媽看到的?(那是我媽媽,就是我父親往生回門的時候,我媽媽在夢中看到阿彌陀佛帶我父親回來。阿彌陀佛全身放大光明,就是很高大、很高大,我父親變得普通的、年輕的相貌。阿彌陀佛放著千萬的毫光,我媽媽很激動,她說就全身都是在閃閃地放光出來的。所以我媽媽很激動、很激動地跟我說。感恩師尊救度!感恩!)是…他母親有靈覺,看到阿彌陀佛很大尊,而且全身放射毫光,是這樣子的。

所以你要有真實的覺受,第一個,一定要精神統一。你是一個修行人修密法修了二十多年,一點覺受都沒有,那不是說你是完全絕緣的、不會有覺受,不是的!你只要稍微點一下、稍微點一下,或者這樣子啦,這位越南的弟子,你既然能夠傳到〈宗委會〉,你要求一個靈覺的符,我寄給你,那你吃了這個符,你就會有覺受,這個符有盧師尊的力量在裡面,你既然想要要覺受的話,你把這個符吃下去,你再打坐,你再認真地…那個覺受就會出來,精神統一它就會出來,這是告訴你這個方法。

今天講【維摩詰經】,「其所講說乃如雷震」,我上個禮拜已經講過了「猶獅子吼演法無畏」。「其所講說乃如雷震」,維摩詰不說話的話,就是「維摩一默一聲雷」;文殊杜口…就是閉口,文殊杜口放般若光,放射般若光。祂們就算不說法,也是雷、也是光,也是雷、也是光。

我為什麼取名字…瑤池金母給我的名字叫「雷藏寺」,跟維摩詰有關。安靜的時候,「雷藏寺」安靜的時候也是一樣有雷;它如果放射光芒出去的話,就像雷震一樣。我們的雷是藏起來的,很安靜的時候,雷是藏起來的,就是「雷藏」,雷藏寺;它只要發揮的話,就是雷響,雷就出去了。這「其所講說乃如雷震」,說法的時候啊,會震盪到人的心。師尊說法,很多人心裡都有覺受,像雷一樣地響動。有時候,他們也會聽師尊說法,自然他就淚流滿面,他淚流滿面,也有會有感應、有感動,淚流滿面。

「無有量已過量」,這一句話,在註解上是這樣子寫「不受時間跟空間的限制」。大菩薩說法,不受時間跟空間的拘束,沒有拘束,時間空間都沒有辦法阻止祂。我覺得釋迦牟尼佛很厲害,祂哪裡厲害?「一口清淨水,八萬四千蟲,如果不持咒,猶如殺眾生」,祂知道水裡面有細菌!在印度,兩千六百多年前的印度,科學還沒有那麼文明,什麼是細菌?釋迦牟尼佛能夠知道水裡面有細菌!這就是祂本身祂已經很厲害了,很細的祂都知道,很廣大的祂也知道。

佛經裡面講的「三千大千世界」,其他宗教都沒有講三千大千世界,其他的宗教都是講一個天堂、一個地獄、一個人,沒有輪迴,大部分都是講天堂、人間、地獄,就這三個地方。釋迦牟尼佛講「三千大千世界」,祂那時候沒有望遠鏡啊!也沒有顯微鏡看細菌,祂能夠知道三千大千世界,這個望遠鏡也是一樣,天文臺的望遠鏡哎!祂怎麼知道太陽系,一個小千世界就是一個太陽系,三千個小千世界就有三千個太陽系了喔!變成一個中千世界,三千個中千世界才是一個大千世界,有三千個大千世界,才是三千大千世界啊!

這世界有多大?而且三千大千世界還沒有了,還有無數個三千大千世界啊!你想想看世界有多大?你知不知道?你不知道啊!釋迦牟尼佛講出來啦!祂講「三千大千世界」哎!是釋迦牟尼佛講的哎!所以佛就是佛,不一樣,祂看到最微細的最細的細菌、看到非常廣的廣大的世界,祂眼睛一閉,從此過十萬億佛國,從此西方過十萬億佛國,有一個世界叫做「極樂世界」,【阿彌陀經】裡面講的,十萬億佛國,也就是十萬億個世界,才到了一個極樂世界,多遠啊!那祂都知道!

別的宗教就沒有這樣子講法了,佛經裡面就是這樣子講,三千大千世界很廣,廣到你不知道,那個叫做什麼量?就是「無有量已過量」。你還不知道呢!用尺來量,根本沒辦法量啊!用人的思想去想,也想不出來啊!佛都知道,大菩薩都差不多快等於佛了,祂也知道,祂的說法是「無有量」,祂可以講很遠很遠地方的事情,那麼多遠?要從我們娑婆世界,要到極樂世界要多久?那個沒辦法量,沒辦法用尺去量,過十萬億佛國,時間要多長?也沒辦法量啊,時間。

你看現在的科學發達,到火星,送一個人造衛星,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跟著這個,一直控制、一直走,要到火星去,拍攝火星的地面,要走多久,那是時間;要走到太陽的盡頭,也是時間;走到這個九大行星—太陽、天王星、冥王星、海王星、金、木、水、火、土,這幾個星星,統統都要走到,要多久的時間?這只是一個小千世界哎!釋迦牟尼佛那個「已過量」,「三千大千世界」在空間上來講,沒有辦法量;在時間上來講,已經過量,也沒辦法量。這個意思就是講,這些大菩薩,祂的說法就是這麼樣子。

像師尊也知道過去世,那個是「宿命通」。現在的人,跟過去的盧勝彥、跟未來的盧勝彥…你知道你們的過去世嗎?知不知道?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我到底過去是做什麼的?確實有過去世。你知道有很多大菩薩,過去五百世祂都知道,未來五百世祂也知道,這個就是我們講的begin—began—begun是嗎?過去、現在、未來,begin—began—begun,過去、現在、未來三世祂都全部了解,了解過去、了解現在、了解未來,那個多遠啊?那個時間多廣?「已過量」、「無可量」,沒辦法量,空間也沒辦法量。

我曾經講過,唐、虞、夏、商、周、秦、漢、三國、隋、唐、宋、元、明、清,到現在這麼長的時間,在周朝我就有了,在漢朝我也在,在西夏我也在啊!我都提過,西夏我也在,也在西夏、也在唐朝、也在周朝、也在漢朝,我都有啊!甚至於我在明朝,我都有啊!都有我,但是不能講,為什麼?瑤池金母那天跟我講:「祢已經講太多。」說我講太多,我的過去世、我的未來…。

很多有靈覺的,也都知道他的過去世怎麼樣,都知道的。這個就是什麼?無有量已過量。「無有量」沒辦法量,過去、現在、未來,就是代表時間。空間呢?三千大千世界。誰能夠量三千大千世界?沒有辦法量。你前知五百世、後知五百世,這是時間,你也沒有辦法量,已過量,所以「無有量已過量」是這樣子解釋的;但是在一般人的解釋是這樣,不受時間跟空間的約束,就是解釋這一句。

佛厲害嘛!佛自己講「三千大千世界」,那就是空間;佛也是很厲害,祂能夠知道很細的「八萬四千蟲」。我們一般人很小,人只能夠知道一個月亮、一個山…我記得我小時候讀過一首詩「山近月遠覺月小,便道此山大於月,若人有眼大如天,便知山高月更闊。」對不對?

有這一首詩啊!誰講的?王陽明啊?王陽明講的,那是理學的一個大師,他講「山高月遠」,他小的時候講的嘛,小時候他寫的詩,王陽明寫的詩「山近月遠覺月小」,山很高月亮很小,便說這個山大如這個月亮;「若人有眼大如天」,你的眼睛像天那麼大的話,你就會知道,山是很高沒錯,但月亮更廣大。這是王陽明寫的,「山近月遠覺月小,便道此山大於月,若人有眼大如天,便知山高月更闊。」這王陽明寫的詩吧。

所以釋迦牟尼佛的眼、釋迦牟尼佛的時間…所以佛教有一句話講「窮豎三際,橫遍十方」,什麼叫「窮豎三際」呢?就是過去、現在、未來代表時間,把它連起來,佛法能夠這樣子過去、現在、未來連起來。「橫遍十方」,十方法界全部都能夠了解,就是「橫遍十方」。

老婆問老公:「老公,為什麼我每一次穿衣服,你都說很美?」老公頓了一下講:「那是因為我如果說不好看,妳就會去買新的。」(笑)

店員問一個顧客:「你爆米花要甜的還是鹹的?」這個顧客講:「要跟我一樣的。」店員講:「抱歉!我們沒有在賣很醜的爆米花。」(笑)

小學生作文,作文的題目是「我想有一個家」:「爸爸有一個家,媽媽也有一個家,剩下我自己好像是多餘的。爸爸的家有一張全家福,是爸爸跟阿姨跟小妹妹;媽媽的家也有一張全家福,有媽媽、有叔叔、有小弟弟。我有爸爸、媽媽、弟弟、妹妹,可是他們的全家福裡面都沒有我,我應該是沒有家。」老師看了這個作文以後都哭了,跟他講:「某某同學,學校也是你的家。」這個父母離婚了嘛,爸爸有一個家、媽媽有一個家,爸爸的家有一個阿姨、有一個妹妹,媽媽的家有一個叔叔、有一個小弟弟,他們全家福裡面都沒有我,他沒有人要。

好,那今天就講到這裡啦!

嗡嘛呢唄咪吽。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