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澳洲法會報導-聖尊蓮生活佛蒞臨墨爾本親傳孔雀明王大法

法會報導

【澳洲墨爾本訊】二○一○年十月的澳洲墨爾本,春暖花開,上天彷彿比弟子們更早知道《真佛宗》聖尊蓮生活佛即將佛駕親臨澳洲,所以自今年四月至五月秋冬以來,連場大雨不停,普降澳洲,將山河大地洗刷一新以迎佛。
墨爾本連場喜雨,久旱逢甘霖,政府十月份正式宣告結束掛了近十年的嚴重乾旱災情警告,市民欣喜不已,總算可以大方一點用水了。殊不知,最歡欣雀躍的是墨爾本〈嚴明雷藏寺〉和〈善明同修會〉的法師、同門善信了,儘管大家直至九月份才知道聖尊將於十月二十日蒞臨〈嚴明雷藏寺〉,親傳「佛母大孔雀明王大法暨主壇護摩大法會」,卻沒有人憂慮時間緊迫,大家馬上全身心投入大法會的各個籌備事務中,群策群力,日夜兼程地忘我工作。似在學習綿綿甘雨辛勤淨地迎佛的精神,用心地把籌備工作做得最好。
大雨下至大法會的前兩天才停止,大地彷如純淨得一塵不染,在春日暖陽的照耀下,雨後花季的墨爾本萬紫千紅,豔麗的鮮花一齊開放供養聖尊。師佛於十九日抵達墨爾本,當晚蒞臨〈善明同修會〉為壇城主持開光大典等活動,次日上午蒞臨〈嚴明雷藏寺〉主持開光加持大典,並接受法會功德主敬獻哈達,慈悲為弟子們簽書賜福,並為前晚未能到〈善明同修會〉的弟子們再次賜授「文殊師利總灌頂」、「大輪金剛法」、「傳承法力加持」、「一字金輪法」合一灌頂。
下午二點的法會有超過一千二百多位善信大德參加,大家虔誠迎接聖尊蒞臨會場主持「佛母大孔雀明王護摩大法會」。法會圓滿吉祥。蒞臨的嘉賓有維多利亞州議員—柏林芬先生(Mr. Bernie Finn is the Liberal Opposition Party Member for Western Metropolitan of Victoria.)並代表致詞。其他嘉賓還有〈澳亞民族電視台〉台長王大衛先生。
聖尊為受戒弟子主持了授菩薩戒儀式,並於法會後做了精彩的說法開示。聖尊說,孔雀明王現慈悲相,祂有四隻手臂,代表息災、增益、降服、敬愛;人間的一切願望全部都在祂的手上,所以祂可以賜福給大家、息掉災難,能夠敬愛圓滿,也能夠給你願望,讓你得到福分、得到智慧,也可退除你的怨敵。這個就是密教裡面的世間成就:息、增、懷、誅。
聖尊並教導我們密教的「三根本」是根本上師、根本本尊與根本護法,也是密教行者的「三依怙」。聖尊講到祂親見自己前世的經歷、親見佛菩薩的經歷,然後講解「寂靜禪定」的秘密,以及【心經】裡面所講的「無所得」。聖尊最後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道心堅固,一切怨敵退散。聖尊的諄諄教誨令大家受益很深。護摩之後,聖尊為大眾賜授「孔雀明王法」、「寶瓶氣」、「護摩」合一灌頂。
在籌備工作中,〈嚴明雷藏寺〉各組的工作都做得非常出色,雷藏寺住持蓮桐法師及理事長曾月明師姐親自飛往台灣虔誠向師佛求法,是大法會最初的緣起。發布在各大報紙漂亮的宣傳海報以及台灣蓮悅上師帶來的精彩法會宣傳報,吸引了大量信眾前來參加。大法會和謝師宴司儀的表現令人讚賞,可見準備工作投入了真功夫。廚房部的工作令人感恩,除了供養師尊、師母營養可口、賞心悅目的豐盛午飯,連功能表也是精心設計的「不一樣的功能表」;廚房部也準備了豐富的午飯供養隨行護持法會的上師、法師們,也為所有參加法會的義工、同門善信提供免費午餐。
保安組的工作嚴謹認真,保安組同門自費入住在與師尊、師母同一間酒店的房間做保護。法務組在雷藏寺外搭建起可容納千人的帳棚,影視音響工作令人滿意。來自悉尼〈嚴山雷藏寺〉的同門也積極協助我們組織工作,在這之前,〈嚴明雷藏寺〉和〈善明同修會〉的師兄姐也是從墨爾本前往雪梨幫忙「時輪金剛大法會」的工作,這種真佛大家庭互相幫助、相濡以沫的精神很值得提倡。還有很多出色工作和默默奉獻的義工同門未能一一詳列。更要感恩眾位上師的指導、策劃和奉獻幫助,以及諸位法師的指導幫助。
謝師宴安排了精彩的節目供養師尊、師母,有雷藏寺及同修會的合唱、專業歌手師姐的獨唱、專業古箏的「梁祝」演奏、專業的日本太鼓團體—「龍膽太鼓」的表演。可是,要數精彩,還是師尊壓軸表演的太極拳為最棒。師佛拳法伸張自如、步幅輕盈穩健,似行雲流水、柔中寓剛,看似演繹太極拳,實際是在加持在座每一位弟子,賜福眾生。
二十一日,聖尊即將啟程前往西澳珀斯〈圓池堂〉,大家在機場送別,師徒依依不捨,聖尊慈悲與弟子們逐一合照,並給予摩頂加持。很多弟子回想起十年前師佛蒞臨澳洲的情景,看看眼前惜別在即,不忍的離情讓眼淚奪眶而出。還是讀一讀師佛的文句吧:
我不願你看我的時侯,
淚光漣漣。
我不願你紅著眼眶。
我不願你淚如水下。
我不願你觸動了淚腺,
下了一場大雨。
這樣我們就能把淚水打住。只是不知何時能再與師佛在澳洲相聚。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