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均法師

二○一○年十一月十日(星期三)上午十一時許,蓮楹上師率〈法藏堂〉吳堂主夫婦及同門、〈瀛海堂〉朱堂主夫婦及同門、〈慈正堂〉卓助教、〈法鑼堂〉同門、〈妙行堂〉同門暨印尼團與各分堂代表等,在台東火車站恭候聖尊蓮生活佛佛駕蒞臨,為台東知本〈三和雷藏寺〉舉行「動土大典」。
自強號火車準時到站,當師尊走出車廂,蓮楹上師及眾堂主等人立刻趨前跪迎並獻花供養。其餘同門則靜候師尊走出月台後,立刻熱烈地向師佛問候:「師尊好!」師尊面露笑容,和藹地為弟子們一一摩頂,然後一同趨車前往「那魯灣大飯店」check in,並做短暫休息,復於下午前往知本〈三和雷藏寺〉園區。
據蓮楹上師告知,此次〈三和雷藏寺〉的建寺也是一則感應事實。她說,就在今年七月二十一日,師佛行腳花蓮〈石壁部堂〉時,蓮楹上師也是追佛族,當晚夜宿在〈石壁部堂〉右側山上水源地某民宿。廿二日早上四點多,夢到有一尊佛,提著一個包包,內放錢及支票,祂叫她要在台東市建道場,上師不理祂,想繼續睡,祂就拉她的頭髮三次,給旁邊很多人看;隨即夢中出現一個依山面水的寺廟景象。
蓮楹上師遂於當日下午在花蓮台鐵火車站向師尊請示夢境,師尊指出:一、是真實夢。二、地是九十分。三、要盡快去辦。於是,廿九日打電話央請族親幫忙找地,同時也央請親友去找。很快的,就在八月十九日簽約,十月五日完成土地移轉登記。這一切都要感恩師尊的賜福加持!
這片建寺土地有一‧○八台甲,約有三二六七坪,此地理乃充滿了慈祥、溫和的清淨之宮,與世無爭,清高有貴氣、有福力。背依中央山脈,前臨太平洋,可俯瞰台東市區,景色宜人。所以將來規劃為《真佛宗》修持閉關、文化教育、朝山休閒、農禪觀光等多功能之場所。
建築型式,則依據政府建築法令規定,將採庭院式建築,結合修行及農耕運作,也就是農場即道場,是另類田園之樂的修行道場。
〈三和雷藏寺〉寺地位於台九線三百八八公里處。眾車到達後,蓮楹上師向師佛報告地理位置,恭請師尊指點建寺中軸線、開井地點及建寺之風水地理等事項,師尊佇足觀看並應允。大家步行至動土典禮現場,隨即剪綵,師尊與蓮楹、蓮傑、蓮籍、蓮極四位上師,大聲口誦「剪綵吉祥,發、發、發!」後,在大眾的掌聲中,完成剪綵儀式。
接著由蓮楹上師向師佛敬獻哈達及請〈慈正堂〉助教卓金花代表獻花,並請張文通師兄代表獻果,眾同門也列隊向師佛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
蓮楹上師致辭感謝師尊前來點地、動土、賜福加持,也感謝上師、法師、各級弘法人員與各分堂同門的護持,由於目前建地仍是釋迦果園,無法辦大規模活動,故未能邀請大家前來參加,謹向大家道歉,上師娓娓道來建寺因緣,並恭請師尊加持建地、園區。
師尊上香加持鹽米後,由蓮傑及蓮籍上師在地界內灑淨,接著舉行動土儀式,師佛及眾上師大聲口誦:「破土大吉,發、發、發!」後,師佛舉鏟破土,動土儀式圓滿完成。
師尊在炎熱的天氣下,不畏辛苦,慈悲地為建地找中軸線,做「合磚」,又接著在果園裡尋找開井地點,打了樁做記號,隨即回到典禮會場,恭請師尊法語開示。
師尊在開示中提到,這地方是難得的元寶穴!這裡有地氣,因為它整個山在後面,前面是地氣行走的地方,這個氣流剛好順著這個地形,地中有氣,表示有來龍。前面低,後面高,兩邊都有砂手出來,正面是太平洋,在這當中,又有一個小島(綠島)出現,所以,完全符合—後面有「靠」,兩邊有「抱」,中間有「照」,照中有「泡」,這是最好的地理。
師尊又講了今天的幾個吉兆,第一個,車子彎進來的這條路剛好在舖柏油、劃白線,而工人正好有三個人,三個工人在合作;而雷藏寺取名「三和」,是因為在台東有兩個堂在活動,將來這裡蓋起來,就是「三」,這正相應了〈三和雷藏寺〉。第二個,所有的路都沒有舖,只有舖這條路,以後還會裝燈,就會亮,表示以後台東就有光明了。第三個,今天灌頂也剛好是「三合一灌頂」,這也是相應的吉兆。
接著,師尊賜墨寶:「東方有仙山。元寶穴落地。西照太平洋。南北砂得益。今賜三合和。眾生獲大利。」師尊與蓮楹上師手執墨寶,和與會大眾一起合影,師尊還幽默地說:「釋迦(果)甜不甜?」「甜~~」大家都甜得合不攏嘴,動土大典在一片歡笑聲中愉悅地結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