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年三月五日,春日櫻花飄滿地,但離緒情懷卻堆滿眾多真佛弟子的心中……。
自從二月九日聖尊蓮生活佛帶著晨曦的曙光回台後,一連串的弘法活動—「孔雀明王大法會」、簽書會及應邀至全台的北、中、南各處分堂巡禮探訪,廿五天的歡樂相聚時光,彷彿看了一部電影,一下子就結束,又到了送別的時刻。
在弘法行程尾聲,聖尊蓮生活佛在三月五日下午應〈廣喜堂〉盛情之邀,前往探訪,並在離台前與眾弟子餐聚後,於當日晚間搭機離台,飛往美國西雅圖。
消息甫一傳出,各國尚滯留在台的外國同門及台灣各縣市眾同門,齊聚桃園機場送機。〈台灣雷藏寺〉也租了二台遊覽車,在下午一時出發北上,直抵桃園〈廣喜堂〉,盼能與佛再次相會。
此日,有蓮傑上師、蓮哲上師、蓮栽上師、常智上師、蓮海上師、蓮士上師、蓮太上師、蓮僧上師、以仁上師、蓮常上師、蓮寧上師、蓮極上師、蓮店上師、蓮渫上師、慧君上師及二位教授師、五十餘位法師、助教、堂主、同門等,近二千人齊聚在〈廣喜堂〉、〈大燈文化〉,翹首企足,等待師尊的到來。
近四時二十分,忽然傳出陣陣「師尊好、師母好」的呼聲,載乘聖尊的座車緩緩駛近,現場氣氛頓時澎湃激昂,眾同門熱情不已。師尊下車後,由師母、佛青伉儷、蓮極上師、蓮寧上師伴隨進入〈大燈文化〉,隨後再進入〈廣喜堂〉為佛像開光。當師尊知道林千代的弟媳婦—方貴美女士亦蒞臨〈廣喜堂〉時,師尊非常歡喜,看見年已七十歲的方女士甚是康健,師尊高興地與方女士問候近況、話家常。
在恭請師尊上法王座後,首先由春蓮教授師致歡迎詞,教授師也仿效師尊的「八千萬」來供養師佛(千萬要重傳承、千萬要敬師重法實修、千萬要有慈悲心、千萬要發菩提心、千萬要誓守三昧耶戒、千萬不能退道心、千萬要請佛住世、千萬要跟隨師尊腳步走),並與蓮噶法師(傅信娥堂主)、蓮昇法師、周蒼錦助教及二位同門敬獻哈達,同時安排仙女群獻花,致上最高敬意。
師佛於開示中談起三十五年前與林千代的弟弟、弟媳一家結緣,同時也再以春蓮教授師的「八千萬」送給大家,賜福與會大眾具足有形、無形的福分。師尊也表示,將來會詳細寫出「圓滿次第」內法心要,讓大家在內法的修行上能更明白、深入。
師尊表示,在「大孔雀明王護摩法會」後,三月四日早上八時許,高雄甲仙發生六點四強震,此次發生強震沒有一人喪生,幸好做了「大孔雀明王法會」,孔雀明王伸展翅膀覆蓋大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災難減至最輕。(完整開示內容請詳閱燃燈下一期的師尊開示)
開示後,師尊賜灌「瑤池金母狀元及第法」及「蓮生活佛髮縵法」,因為與會同門眾多,直至七時許才結束,在與眾同門餐聚後,師尊方才趕往機場,眾同門依依不捨,紛紛緊隨於後。當筆者進入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時,出境大廳已擠滿恭送師尊的人潮,師尊正準備步入出境大門,師尊回首揮別,只見有些同門已經淚珠盈眶,不捨師尊的離開。
筆者聽到有人突喊:「為什麼這麼快就要離開了?」其實,誰都想要師尊在該國、該處長住!只是師尊肉身只有一個,如何分身?如何公平呢?如果真的想要留師尊長住,那就好好實修,到摩訶雙蓮池和師尊一起長住吧!
話雖如此,我們仍難免不捨師尊離開,看見師尊轉身進入出境大門,筆者也和同門一樣,讓淚水佔據了眼眶……。春去春會來,花謝花會再開,夕暮終究會迎來晨曦,只是……,晨曦何時會再現曙光?
期盼可以快一點、再次沐浴在師尊的曙光裡!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