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地點:Meydenbauer Center

二○一○年九月四日美國〈西雅圖雷藏寺〉假座Meydenbauer Center(梅登堡會議中心),隆重舉行「庚寅年阿彌陀佛秋季超度大法會」,特恭請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親傳「般若佛母法暨灌頂」。法會邀請來自紐約〈金剛雷藏寺〉的釋蓮者金剛上師主壇,世界各地遠道前來西雅圖護持求法的佛弟子,約逾兩千三百人眾。傳法大會全程以中英雙語作全球即時播出。
法會開始前先由〈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詞。她首先感謝慈悲的聖尊,以及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們對基金會的支持與愛護。基金會一直秉持著為人們爭取高品質的健康和教育的初衷。
今年,〈盧勝彥佈施基金會〉聯合醫療界、教育界的專業人士義工,組成嚴格的審核小組,深入每一個非牟利機構,做深度的了解和評估;基金會在經過嚴格的審核及申請程序後,選出七所非牟利機構來合作,積極落實健康照顧和教育的工作,共頒發出十三萬四千美元的贊助善款,給予三個教育機構及四個健康照顧機構。
盧佛青總裁表示,基金會將確實的將每一分、每一毫善款,用在真正需要幫助的人身上。是日,捐贈的儀式溫馨且隆重,〈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獲得與會大眾熱烈的掌聲與肯定。
嘉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廖東周大使在致詞中特別感謝《真佛宗》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對台灣各項的賑災活動,向來都是不遺餘力,盡心盡力幫助台灣受災的同胞。廖大使更是十分推崇和敬佩聖尊是一位真正身體力行,證悟正等正覺的聖者。
法王蓮生活佛接著為八位發願求受「出家戒」的弟子,分別賜法號為:蓮熅法師、蓮停法師、蓮荊法師、蓮可法師、蓮偵法師、蓮根法師、蓮伽法師、蓮井法師,共八位新出家眾。
聖尊教示,八位新出家的法師,從今而後遵守出家戒律而不犯,從今而後上求佛果、下化眾生,從今而後一心修行。莊嚴肅穆的剃度儀式,滿天諸佛皆親證這神聖的時刻。緊接著,聖尊慈悲為十四位發心弟子賜授「菩薩戒」,亦為四對歡喜的新人於壇前作福證儀式。
在肅穆莊嚴的梵唄聲中,法會圓滿完成。蓮者上師於法會後,首先感謝師佛的恩德,加持這一場法會能順利成功、法喜充滿。他亦感到無比的殊榮能有機緣主壇〈西雅圖雷藏寺〉的秋季大法會。他在開示中談到人生的意義是追求宇宙真理,行者應放下我執,把心打開,明白「諸行無常」、「諸法無我」、「寂靜涅槃」三法印的心要,學習萬象非永恆,進而悟透一切現象的生住異滅。
接著是萬眾期待,法王蓮生聖尊的「般若佛母大法」開示。聖尊在開示中提到,釋迦牟尼佛在世時所講的【大般若經】與【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和【心經】,是一系列釋迦牟尼佛的二轉法輪,即為「般若法門」。所有諸佛皆由二轉法輪【大般若經】所出生,而般若法門最高的佛母即是「般若佛母」,是最大的佛母,所有的佛都是從般若佛母所出生。祂是出生所有一切諸佛的佛母,具有非常大的法力,給予的智慧是無窮無盡的。
師佛教導大眾,釋迦牟尼佛所說的「中觀正見」就叫作「般若」,即是大智慧;「摩訶般若波羅蜜」就是到達彼岸,自性清淨的智慧。師佛在最後問道:「這世界上人人皆有煩惱,為什麼佛是沒有煩惱?為何明心見性開悟後就沒有煩惱?」聖尊將此課題交給所有的真佛弟子們去細細參悟。聖尊說:「若能真正實踐釋迦牟尼佛的『般若法門』,大家就會很快樂的過日子的。」(完整內容請詳閱聖尊開示)
本次法會世界各地前來護持的上師,分別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澳洲、巴西、加拿大及美國各州等地,共四十八人。主辦單位〈西雅圖雷藏寺〉在此感謝所有與會貴賓們的親臨和致詞,感謝全球各地《真佛宗》的各級弘法人員與同門們,不辭辛勞前來幫忙和護持法會,令此次法會非常圓滿吉祥。
但最最要感恩的,就是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感謝師佛不捨眾生,慈悲親傳無上智慧的珍貴大法,感謝師佛回到「西雅圖祖廟」,撫慰弟子們對師佛殷殷切切的思念。祈願師佛能聽到弟子們心中的想念,弟子們會一直在此等候,等候您再次回家的時刻。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