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香江之行
地點:香港雷藏寺
釋蓮拂上師/香港報導


香港位於南海之濱,珠江口東側,與深圳市毗鄰,是發展日漸迅速的東亞地區的樞紐,地理條件優越。香港總面積達一一○三平方公里,由香港島、一海之隔的九龍半島和新界(包括二百六十二個離島)組成,其中郊區多集中在新界。
一百五十多年前,香港還是一個小漁村,被形容為荒蕪之地,時至今日,已發展成為一個國際金融商貿中心,躋身世界大都會之列。香港雖然自然資源缺乏,但卻擁有世界上最優良的深水港和六百九十多萬勤勞的人民。其中工作人口約三百五十萬。人們辛勤努力、適應力強、教育程度高且富創業精神,使香港成為生產力強、創意無盡的城市。
香港受英國管治半個世紀後,在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成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根據《基本法》,香港現有的經濟、法律和社會制度最少保持五十年不變。除防務和外交事務外,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自治。
香港(Hong Kong)是一個年輕的城市,是一個充滿奇蹟和神話的城市,是一個令人無比激動的城市,既保留著傳統的中國文化,又深受英國殖民地時代的影響。由於位處廣東沿岸,地方色彩相當濃厚,同時也是積極發展高科技的現代化城市。世界級的建築、快節奏的生活、時尚摩登的娛樂享受,無不凸顯出這座城市的驚豔魅力。
香港被譽為最受旅客歡迎的亞洲城市,更是一個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樣的歡樂於一地。在香港,既可以觀賞到美麗的自然風光,又可以獲得商業文明帶來的種種享受;既可以浸淫在摩登社會的物質享樂中,同樣也可以重溫舊時代的樸真生活方式。除了有獨特的文化遺產,包括廟宇、圍村、祠堂和富殖民地色彩的古物、古蹟,亦不乏休閒探勝的好去處。
香港也是一個有著傳奇故事的城市。從一個默默無聞的小漁村到繁華的都市,從殖民地到世界上第一個實施「一國兩制」的地方,香港經歷了歷史的風雲變幻,香港更成熟了、更包融了,「動感之都」—香港是人們矚目的焦點,更是人們感受生活的地方。

聖尊佛駕香港雷藏寺
二○一○年七月二十五日,《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離台赴港。這次聖尊佛駕香江是應香港的上師和廣大真佛弟子們的盛情邀請,慈悲的聖尊在剛剛結束了台灣的分堂弘法之後,馬上安排到香港見聖弟子們。
聖尊一抵達香港機場,整個機場就轟動了起來,眾多的弟子手捧花,高舉著橫幅標語在歡呼著,眾人異常欣喜地迎接聖尊的到來。盛情的主辦單位安排聖尊下榻在港島〈香格里拉大飯店〉,並準備了非常豐盛的迎師宴。
《真佛宗》在香港有九個道場,其中有〈香港雷藏寺〉,還有一些分堂和同修會。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個特別行政區之一的香港,其地理位置非常重要,它是擁有十幾億人口—中國大陸的一個重要門戶。所以,《真佛宗》的道場在香港的良性發展,對將來真佛宗派的弘法利生事業具有及其深遠的意義。
儘管這次聖尊來港並沒有安排大型的法會,也沒有做任何宣傳報導,但得到資訊的弟子和善信們還是從世界各地紛紛趕來香港,尤其是中國大陸,有數千位弟子和善信都設法提前趕到,以極其喜悅的心情恭候聖尊的到來。
僅僅三天的分堂弘法,行程安排得非常緊湊,每天都要去三個分堂。這次在香港弘法,聖尊真的是非常辛苦,灌頂人數經常逾萬人,這在港、澳創下了歷史記錄,因為不管是在〈香港雷藏寺〉或其他分堂,都沒有地方可以容納那麼多的信眾。
這次是創紀錄了—在〈香港雷藏寺〉是在車庫的停車場做灌頂;在大樓的走道,一面下樓一面灌頂;在廣大的垃圾場灌頂;還有把整條街的餐館全部租下來給信眾,然後一家一家地灌頂。最沒有辦法的就是在〈童真堂〉和〈普照堂〉,只好在馬路上灌頂,這是破紀錄的!這麼神聖的灌頂,居然是在垃圾場,所有的同門,不管髒不髒,全部跪在垃圾場灌頂。這種灌頂的場面確實非常罕見!
聖尊赴港弘法,所到之處,歡呼聲不斷!這使香港的員警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人們是如此的興奮、激動!就連外國總統來訪也沒有這樣全跪下的!可見,我們的法王蓮生聖尊的攝召力確實令人震驚!
師尊所到分堂都有不同的感人場面,筆者追隨師尊弘法一路從台灣到港、澳,確實感觸頗深。我們經常能夠在師佛身邊聽法、灌頂、加持實在是太幸運了!由於各種原因,有很多的弟子真的是難得見上師尊一面呀!有的人甚至一生都無法有機會見到師尊!我們真的要珍惜今世這殊勝的佛緣與法緣呀!
七月二十五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聖尊在用過中餐、稍事休息後,就風塵僕僕地佛駕〈香港雷藏寺〉,我們的遊覽車剛剛到,就看到雷藏寺外面的大街兩旁已經站滿了人;大家一看師尊到來,都非常的興奮,大聲地唱頌『根本上師心咒』,歡迎師尊的到來。
當我們再進入走道裡,到處都是人,進入雷藏寺,裡面已是水泄不通,這是聖尊香港弘法的第一站。真佛弟子們從世界各地聞訊趕來,尤其是中國大陸,有數千人趕到,大家都非常想一睹佛顏,親自接受師尊的傳承法流的灌頂,親耳聆聽師尊的開示,這也許是他們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
聖尊一進入雷藏寺就先題賜墨寶:
摩訶般若波羅蜜
是大神、大明、無上、無等等
是第一義
是空無所空有無所有
故曰彼岸

接下來,聖尊為壇城佛像開光,弟子獻哈達、獻供。隨後,大家跪下向根本傳承上師懺悔往昔所造諸罪業。

聖尊於開示中提醒真佛弟子,人有肉身,正因為有身體,才有憂患,身、心都被拖累,而修行就是要超越我們的形體,要得到自在。師尊回想在二十六歲時被金母開天眼,看見從虛空中有光下降,並有聲音說:「要一心學佛,要一心學法,要一心向善。」師尊真的就開始學佛了,並且永記銘心,確實將佛法上的修為落實在生活之中。
接下來,師尊詳細地講解了如何打手印,入我、我入、結主尊手印等,並講述用「金井法」治好了莉莉法師的牛皮癬。師尊語重心長地教誨弟子,〈真佛密法〉是有傳承的,學佛、學法都有規矩,有師父的教導,才不會多走冤枉路。
師尊認為開悟是很有價值的!人生最有價值的還是修行。師尊說,其實,修行這條路並不很好走,但一定要走,要去做,這一世不成,來世繼續,最重要的是要道心堅固,一步一步地走,總會到達彼岸。
在灌頂前,師尊特別說明中國〈蘭州大學〉的蓮花童子研究,原來在金光佛時代就有兩位蓮花童子,後來祂們修持成就了,就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而敦煌石窟裡都有蓮花童子,這更加證明了《真佛宗》的一切都是真實的,大家只要努力修行,都會成就的!
法語開示結束後,慈悲的聖尊賜予與會大眾非常珍貴的「真佛傳承灌頂」和「還淨法灌頂」。灌頂持續了一個多小時,因沒有設灌頂幡,師尊親自為大家做灑米灌頂,眾上師和法師們在師尊兩側護持,持咒。
哇!看到師尊流著滿頭大汗為大眾灌頂,筆者心裡甚為不捨。我們持咒者也都累極了,筆者甚至覺得都快站不住了!看到人們還在絡繹不絕地往裡面推進,筆者心裡想:「快結束了吧?」可是這時,蓮雄上師進來說只灌了一半,還有一半沒有灌。天哪!這時,我們真的為師尊擔心了,這實在是太辛苦祂了,這麼熱的天,空間又有限,空氣越來越悶,祂怎麼能夠經得住這樣的勞累?但我們看到師尊坐在法座上,還是很興奮地在灑米,儘管祂時而搖晃一下身體,時而搖搖頭,但還是堅持到把所有的人都灌完了。
是日,在〈香港雷藏寺〉得灌的人數逾萬人,這也是破紀錄了,是次灌頂非常殊勝,一切吉祥圓滿!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