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香江之行
地點:普陀堂
釋蓮拂上師/香港報導

聖尊蓮生活佛應香港眾上師和廣大真佛弟子們盛情之邀,展開香江弘法之行,僅僅三天的時間,足跡踏遍香港九個分堂,所到之處萬頭攢動;礙於分堂空間有限,無法盡如人意,然而聖尊所行所言,在在感動人心。回顧此次港、澳之旅,最令筆者感動且非常難忘的是—聖尊在香港〈普照堂〉的弘法。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聖尊在〈童真堂〉和〈蓮豐堂〉的弘法之後,盛情的主辦單位安排聖尊和上師、法師們到灣仔的〈陶園餐館〉晚宴。晚宴實在是太豐盛了,一道一道的上菜,持續的時間很長,聖尊一再講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和金錢安排吃的,一碗牛肉麵就好了。可是做弟子的誰不想供養師佛最好的呢?席間,聖尊不時地看錶說:「該走了,還要去〈普照堂〉哪!」最後幾道菜還沒有上完,聖尊就領大家離開了餐館。
由於〈普照堂〉在新界,離灣仔有相當一段距離,當我們驅車到達那裡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八點鐘了,天已經完全黑下來了。但令我們非常吃驚的是,路燈下,數千位弟子和信眾都非常虔誠地跪在〈普照堂〉附近大馬路的兩邊,當看到我們的遊覽車到來的時候,人群頓時都沸騰了。
眾人不停地在向我們揮舞著雙手,大家都非常虔誠地唱頌『根本上師心咒』,迎接師尊的到來。原來〈普照堂〉太小,實在容納不下這麼多的人,而這些弟子從下午就一直頂著炎炎烈日跪在那裡恭候師尊了。此情此景真的是令人非常感動!
聖尊在弟子們的歡呼聲中進入〈普照堂〉,與去其它道場不同的是,師佛什麼也沒有講,沒有開示,也沒有賜墨寶。看得出,慈悲的聖尊實在是無法講話。也許是感動?也許是心疼弟子們?做弟子的,我們實在是無法臆測師尊的境界。正應了那句話:「此時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他最後只說了句:「直接灌頂就好了!」
隨後,〈普照堂〉趕快準備灌頂米盆,師尊立即搖金剛鈴和手鼓召請灌頂主尊—尊勝佛母下降,師尊立即出去開始灑米給跪在那裡久等了的弟子們灌頂。這時,整個〈普照堂〉外的大街上被尊勝佛母的咒音所瀰漫:「嗡。普隆。梭哈。嗡。阿彌達。阿俞拉。達爹。梭哈。」我們所聽到的咒音是那麼洪亮、整齊而富有節奏,因為,弟子們是在用無比恭敬、虔誠的心在持咒。
而映入我們眼簾的則是更令人感動的情景,人們都跪在那裡虔誠合掌或結尊勝佛母的手印在大聲的持咒,有的人灌完了頂以後還不肯站起來,直到保安人員和我們隨行人員喊大家趕快起來吧!人們才意識到已經灌完頂了。有的人也許已經跪得太久了,很難站起來。
此時此刻,天地間出現了一幅動人、令所有畫家都難以描繪的畫面,聖尊在人山人海的弟子中在拼命地灑米,為弟子們灌頂。看得出祂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把米灑向大家,傾注了師尊對弟子無盡的愛!我們跟在師尊的後面幫忙保安維持秩序,但在這種場合下我們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師尊的安全,因為,我們的法務活動和一般社會上其它的聚會完全不同,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和信眾們,對師尊只有崇敬和愛戴,沒有人會去無禮地給師尊造成不便與困擾,一切都是在有序之下進行。
身臨其境,我們被這種場面深深打動了,我們一面跟在師尊的後面,一面也拍下了許多珍貴、感人的照片。真佛現身,有很多神蹟出現,拍得許多般若光。
灌頂終於結束了,保安人員安排我們隨行人員趕快先回到遊覽車上,我在車上看下面的人海更是令人震撼—師尊要離開了,人們都拼命地揮動著雙手,大聲地持頌著『根本上師心咒』,有的還大聲地在喊:「師尊,我愛你!」
師尊雖然不捨得離開這些可愛的弟子們,但最後還是要回到車上,我們一齊往車外望去,人們有的在拼命地朝師尊揮舞著雙手,有的則合掌禮拜師尊。這時,車上的我深深地感到自己是多麼的幸運能夠常常見到師尊,再想想那些冒著炎炎烈日之下跪幾個小時恭候師尊,尤其是衝破重重困難從中國大陸趕來的虔誠弟子們,另外還有多少人因為簽證或其它因素無法來香港見師尊的同門和善信們。我們確實是太幸運了,常在師尊身邊,一定要惜緣!要敬師!千萬不可失去對師尊的恭敬心呀!
車子終於開動了,我們必須要離開了,車外,人們在揮手向師尊告別,我們在車上也不停地向大家揮手,隨著車子的啟動,我們也禁不住流下了感動的淚水。望著漸漸遠去的人群,筆者的心情真的很難過,我這時才深深體會到師尊為什麼那麼愛眾生,為什麼發那麼大的願,不捨一個眾生,生生世世來娑婆世界救度眾生。原來,眾生是如此的可愛!眾生真的是不可思議!佛與眾生同一體!
在驅車回酒店的路上,車內很靜,大家彷彿還沉浸在那感人的灌頂場面之中。窗外,是美麗的香港夜色,燈火輝煌的維多利亞夜景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但大家好像沒有什麼心情去欣賞。我的眼前還有很多揮動著的手,我還是不能忘記那些依依不捨的眼神,這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在當今這個物欲橫流的世界,這種場面也只有真佛弟子和佛之間才會見到的,這是非常真摯、像蓮花童子般純真的感情。
後來才聽說,師佛一路上都在哭!
累世的救度因緣,師佛在中國大陸有很多的眾生緣,有許許多多前世的弟子和臣民們,有多少蓮花童子沉淪生死苦海,六道輪迴,慈悲的師佛無時無刻不在掛念著他們,期盼這一世有機緣救度他們,一起回到摩訶雙蓮池。
師佛曾經講過:「度眾生是我們每一個真佛弟子的責任,無論在家、出家,我們都有責任去度化眾生。」作為真佛弟子,我們不但要自己覺悟,還要去覺他;每個人都有佛性,佛性是平等的,眾生都可以成佛!大家一起成佛!
期盼這次幸運來到香港見師佛的中國大陸以及世界各地的弟子、善信們,回去後能夠將我們的〈真佛密法〉傳給有緣人,讓更多的人能有幸得度!


↑ 〈普照堂〉供養師佛香港新界特色--盆菜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