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市市長特宣布十一月十五日為「盧勝彥蓮生法王紀念日」
˙接受電視、報紙專訪並獲頒「榮譽公民」及「德州榮譽貴賓」獎狀

文∕蓮花娟娟報導

二○○九年十一月十五日中午,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寧上師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在來自四方的真佛弟子及善信再三翹首盼望下,終於踏上了休士頓的土地,展開了四天三夜的弘法之旅。
 
十一月十五日下午—密儀雷藏寺
在〈密儀雷藏寺〉,聖尊首先為佛像及佛具文物加持、開光,並由〈密儀雷藏寺〉代表蓮花建盛獻哈達、禮物,並致詞感謝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師母蓮香上師、上師團及〈盧勝彥佈施基會〉總裁盧佛青博士的蒞臨,此次出席護持的金剛上師有釋蓮鎮上師、釋蓮寧上師、釋蓮紫上師、釋蓮龍上師、釋蓮花德輝上師、釋蓮印上師、釋蓮者上師、釋蓮拂上師、釋蓮訶上師、釋蓮院上師、釋蓮傳上師、釋蓮滿上師、釋蓮聲上師等,共有十三位。
隨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致答辭,並代表基金會接受〈密儀雷藏寺〉理事會六萬美金的捐款。接著,聖尊蓮生法王為與會大眾做了絕妙精彩的法語開示,在場聽聞者,不時被法王妙語如珠的開示,感動得頻頻點頭,笑開了懷,剎那之間,已分不清楚到底是在凡塵人間的寺廟中,亦或是在天上界的法宴裡。(開示內容請詳閱本期特別報導
在聖尊開示結束之後,即為大眾賜予「蓮華生大士及獅面空行母灌頂」。

十一月十五日晚上─CROWNE PLAZA HOTEL RESORTS
當晚,由〈密儀雷藏寺〉晚宴組同門,精心策劃了一場溫馨感人的感恩晚會,出席賓客近四百人,現場布置有心形冰雕,意喻真佛弟子感恩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救度之心。
在晚宴開始後的四十五分鐘,全場滿溢著日本著名小提琴家西崎松子演奏的台灣民謠,晚會內容十分精采,由Rocky師兄小兒子Matthew的小提琴演奏和蓮花彰俊師兄女兒Connie的古箏演奏中,慢慢揭開了序幕!在會場擔任接待的〈密儀雷藏寺〉Cowgirl師姐們,身著牛仔褲,戴著粉紅色帽子,親切的接待著現場每一位賓客。
節目表演還有:李奇的二胡演奏、〈密儀〉師姐們的元極扇功夫舞、崔詠梅的川劇變臉、「星星月亮太陽」女聲三重唱,中間並穿插有Rocky師兄、Dennis師兄、Roger師兄的感性對話。當天晚上HIGH到最高點的節目莫過於聖尊表演金剛拳及師佛、師母的歌唱,剎那間,造就了永恆。當天晚上的歡悅,將成為恆久恆久最美的回憶。

十一月十六日早上─美南國際電視台
這天早上〈美南傳播機構〉董事長李蔚華先生,為《真佛宗》最最尊貴的蓮生法王獻哈達及供養,感謝法王佛駕〈美南新聞〉暨〈美南國際攝影棚〉。〈美南新聞報業集團〉副社長兼採訪主任秦鴻鈞女士,隨後也恭呈供養哈達,以示最高敬意。
在錄影棚裡,由〈密儀雷藏寺〉文宣組特別為聖尊蓮生法王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量身策劃三十分鐘的電視專訪節目,訪問主題分別是「微笑看人生,寫作度有緣」與「成功女律師規劃基金會」。
在電視訪問之後,秦鴻鈞女士特別為聖尊及盧佛青博士做了精彩的報紙專訪。秦女士以「佛法與世間法的學習方式有何不同」為起點,與蓮生法王暢談《真佛宗》殊勝之處,並對盧佛青博士為基金會未來規劃,做了詳細的詢問,所有的訪問,將分別在〈美南電視台〉播出及〈美南新聞〉刊載!


▲〈美南傳播機構〉董事長李蔚華先生熱情迎接聖尊蓮生法王。

 
▲聖尊蓮生法王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於〈美南國際攝影棚〉接受電視專訪。

十一月十六日中午─金山餐廳
十一月是一個充滿感恩氛圍的季節,感謝《真佛宗》的金剛上師,各道場代表遠道到訪休士頓,護持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在〈密儀雷藏寺〉的法語開示及殊勝灌頂,逢此珍貴因緣,〈密儀雷藏寺〉理事會特別精心策劃了這個難忘的餐會,出席者除了蓮生法王、師母蓮香上師、〈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隨行蓮寧上師、蓮印上師之外,還有上師團與《真佛宗》各地道場代表負責人及歷任、現任〈密儀雷藏寺〉理監事會的成員。希望藉著這個午餐會的聯誼,讓宗派內法務菁英們與〈密儀雷藏寺〉理事會能有更勝於昔日的默契與互動,為未來一起打拼《真佛宗》弘法大事業,做好前置準備。
 
十一月十六日下午─NASA太空中心
十一月的休士頓氣候涼爽怡人,適合出遊,十六日下午聖尊蓮生法王、師母蓮香上師與隨行上師及盧佛青博士一行人,偕同真佛同門浩浩蕩蕩地從休士頓驅車前往明湖城的〈NASA〉太空中心。首先,師佛、師母一行先參觀控制中心,這座控制中心建造於一九六五年;隨後參觀第九號建築物,這裡陳列了太空站的組合模型;接著繼續參觀阿波羅八號火箭的實體。在參觀過程中,慈悲的聖尊和師母不時地和在場同門打招呼,關懷之情溢於言表,令大家十分動容!
在結束一連串的參觀之後,大眾一起觀賞太空發展歷史的電影,藉著這次的參訪,讓所有與佛共遊的同門不但能對奧妙神秘的太空及太空科學有了更深入的瞭解,更能更真切的感受到師佛、師母對弟子無微不至的關懷與愛護,相信這對當天參加NASA半日遊的真佛同門而言,應該是畢生最最珍貴的美好想念!

十一月十六日晚上─FO GO DE CHAO
這是一個溫馨感人的晚餐。九十五位〈密儀雷藏寺〉的義工同門與家眷,終於圓了一個期待已久的夢願,因為在這今天晚上,能和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師母、佛青師姐、隨行上師等,一起享用這個畢生難忘的晚餐。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正因為有著佛菩薩及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法王的加持力,和加上有一大群任勞任怨的義工同門認真負責,師佛此次佛駕休士頓的弘法才能如此的圓滿。儘管歡欣美好的時光總是如此的短暫,但是相信這天晚上與佛共宴的同門,都會將這一幅美好的圖像,永留心中,衷心盼望,未來這些可敬可佩的金剛同門,能繼續保有長久的初發心,成為休士頓〈密儀雷藏寺〉弘揚〈真佛密法〉的重要尖兵。
 
十一月十七日應邀獲頒榮譽獎狀
十七日早上八點,蓮生法王、師母蓮香上師、蓮印上師、蓮寧上師、〈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總裁盧佛青博士及隨行人員,應休士頓市長Bill White邀請,一起共進早餐,由市長辦公室主任Ms. Birrayas代表頒獎,授頒「休士頓榮譽公民」及「親善友好大使」獎狀予蓮生法王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同時宣布休士頓市十一月十五日為「盧勝彥蓮生法王紀念日」。
此外,福特堡郡長Bob Herbert,糖城市長James Thompson、密蘇里市市長 Allen Owen亦一致認定蓮生法王、《真佛宗》及〈盧勝彥佈施基金會〉對人類社會的巨大貢獻及成就,也一併頒發獎狀給蓮生法王和〈盧勝彥佈施基金會〉。
當天下午,蓮生法王接受德州州長Rick Perry、參議員Rodney Ellis的邀請,參訪德州首府Austin,安排參觀路線安全是貴賓接待標準;聖尊同時再度獲頒「榮譽公民」與「德州榮譽貴賓」獎狀。德州官方熱烈表達,歡迎蓮生法王佛駕德州。

▲蓮生法王於德州首府Austin獲頒「榮譽公民」與「德州榮譽貴賓」獎狀

十一月十八日早上─密儀雷藏寺
這天,聖尊、師母、盧佛青博士及隨行上師,將搭乘下午的飛機返回西雅圖,早上十點慈悲的聖尊將在〈密儀雷藏寺〉大雄寶殿為十一月十五日發心布置感恩晚會的義工同門們補灌頂,隨後在〈密儀雷藏寺〉享用台式精美午餐,聖尊及師母一行在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左右離開〈密儀雷藏寺〉,前往機場。
聖尊此次佛駕休士頓,讓許多同門能有殊勝機緣親聆開示、親受灌頂,蒙受源源不絕從天而降的法喜及法益,真是不可思議的大福報,祈願〈密儀雷藏寺〉同門及遠道護持的同門都能珍惜法緣,精進實修,早日有成!

※礙於網路張貼限制,只取原期刊的部份照片,更多精采圖片詳見第209期。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