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地藏王菩薩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

文/蓮花智雯

二○一○年八月二十一日〈台灣雷藏寺〉舉辦一年一度的「南摩地藏王菩薩中元超度護摩大法會」,法會由聖尊蓮生活佛親臨主持。
中國人稱農曆七月為孝親月,蓮生活佛文集《通靈秘法書》〈報親與度陰〉文中記載:當年蒙三山九侯先生教導,得知報答親恩和度幽冥鬼神,也正是自己得饒益的好方法,這即是—「過去父母,七世超昇,現在二親,永無病惱,自他饒益,存歿沾恩,永離惡道,究竟常樂。」用此法,亡者可以離苦超昇,存者壽命福樂,四生九有的生命,八難三途的眾生鬼神,都能夠因懺悔而得出沉淪的苦海。
報答親恩是人子的義務,而度幽冥鬼神乃是成佛的根基,不論功德如何,正是大悲心的發揚,至善的善緣。故,此次法會之主旨正是:祈願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佛體安康、長壽自在、長住世間、常轉法輪;更為法會報名參加者祈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闔家平安、吉祥如意;超度法會報名參加者之冤親債主、纏身靈、幽冥眾生,離苦得樂、靈體清淨光明,往生西方淨土摩訶雙蓮池。
〈台灣雷藏寺〉遵循聖尊的教示,因此,讓久違的佛教文物攤位得以在廣場四周重現;是日,來自世界各地的真佛弟子,無畏烈日當空的酷熱,穿梭於各攤位之間,使得廣場人聲鼎沸,萬頭攢動。
在護摩爐右前方有一個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攤位,那是〈台灣雷藏寺〉特別製作的Q版蓮生活佛的白色T恤,義賣所得部分贊助弱勢團體。白色T恤前超cute的師尊造型,人見人愛,攤位上懸掛展示的T恤迎風飄搖,彷彿向路過的四眾弟子招手,吶喊著:「帶我回家!帶我回家!」果然令所有經過的同門佇足於前,流連忘返。
法會前,聖尊慈悲為〈大燈文化〉所舉辦的簽書會,親筆簽書、簽畫。而密壇內則是有由蓮花佳新助教所主持的「第三屆蓮生活佛文薪獎」頒獎典禮,主辦單位邀請釋蓮傑上師、釋蓮栽上師、釋蓮耶上師和蓮楹上師代表頒發獎狀和獎品。
法會於下午二時準時開始,到場護持的有師母蓮香上師及釋蓮傑、釋蓮哲、釋蓮栽、釋蓮花常智、釋蓮寧、釋蓮極、釋蓮籍、釋蓮高、釋蓮海、釋蓮轅、釋蓮常、釋蓮花樂智、釋蓮耶、釋蓮郢、釋蓮紫、釋蓮輝、釋蓮士、釋蓮滿、釋蓮店、釋蓮傳、釋蓮悅、釋蓮倖、釋蓮馨、釋蓮花靜香、蓮花少東、蓮楹、蓮花麗惠等二十八位上師及蓮花春蓮教授師、五位講師和近一百五十位法師、二十六位助教,逾兩萬人共襄盛舉,現場座無虛席。
蒞臨與會的貴賓有:師公盧耳順大德,聖尊及師母的家眷,南投縣政府服務中心陳啟昭主任,南投縣民政處林志忠副處長、張史國專員,南投縣社會處熊俊平處長,南投縣議會簡沛霖議員、許粧議員,草屯鎮鎮長周信利,南投市許淑華市長,高雄市議會葉津鈴議員,台南市議會蔡旺銓議員,花蓮縣議會游美雲議員,山腳里陳家財里長,〈台中縣木棉花關懷協會〉創會會長陳蕙美女士(蘇嘉全婦女後援會海線團長),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暨婦女後援會山線團長楊晴子女士,馬文君立委服務處黃世榮主任,〈宗委會〉法律顧問卓忠三律師、周慧芳律師,〈國科會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內容發展〉周明委員,〈香港中文大學〉譚偉倫教授。
〈台灣雷藏寺〉還接到台北市郝龍斌市長祝賀法會圓滿成功之傳真;總統府及行政院吳敦義院長親自來電祝賀法會吉祥圓滿。聖尊則是接到〈盧勝彥佈施基金會〉盧佛青博士電話,報告接獲美國歐巴馬總統來函,讚歎聖尊的所有善行,著書二百多冊文集是宗教界之巨擘。
〈南投縣政府服務中心〉陳啟昭主任在致詞時表達,因為聖尊回台長住,台灣今年至今仍未有颱風,感謝聖尊對台灣黎民蒼生的護佑與保佑,祝法會圓滿成功。
〈南投縣社會處〉熊俊平處長致誠表示感謝聖尊和〈台灣雷藏寺〉對弱勢團體的幫助,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台灣雷藏寺〉,由代理住持釋蓮哲上師代表接受。
師母蓮香上師於開示時淺述聖尊教導以疏文稟報諸佛菩薩事由,再以神變攝召所有過去祖先、有緣無緣的眾生,一起來唸經修法,如此讓冥間和陽間都可得到安樂,達到冥陽兩利。
「超度法會」依循真佛護摩儀軌進行,護摩供品種類齊全,四眾弟子虔敬觀想供養,聖尊專一祈請與神變,諸佛菩薩歡喜攝受,藏密護摩法會殊勝圓滿,冥陽兩利,功德圓滿!
會後聖尊首先祈請佛菩薩加持,祝福所有與會的官員,全部高升;參加選舉的議員,全部當選。
聖尊開示時很謙虛的表示,祂待在台灣的時間沒有颱風,純屬巧合,而幫助弱勢團體本來就是應該做的,只要全世界有災難,都應該義不容辭的去做。聖尊談起〈盧勝彥佈施基金會〉、〈香港華光功德會〉和〈台灣華光功德會〉默默付出的種種善行,勉勵真佛行者要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盡全力的去做善事。
接著,聖尊續講【六祖壇經】,殷切地敦促真佛弟子—念頭很重要,修行人是修念頭和習性,因為所有的行為全部由妄想產生出來的;心能夠平安最重要,心裡不安,就會起邪見,一切塵勞妄想就從此產生了。(完整內容請詳閱聖尊開示)
在灌頂前,司儀帶領與會大眾做「還淨法」觀修,首先唸懺悔文,觀想跪地禮拜聖尊及諸佛菩薩,每個人心中發露懺悔,並向師尊求個別懺悔。然後持『懺悔偈』三遍,『懺悔咒』七遍。
最後聖尊為壇城、流通處文物、同門帶來的佛像文物等,開光加持,並加持大悲咒水,做總加持;聖尊慈悲賜予與會大眾「地藏王菩薩本尊法暨還淨法灌頂」(含「皈依灌頂」),是日法會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