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法師.屏東訊】二○一○年七月十四日下午,〈參明堂〉及〈善德同修會〉堂主和多位同門,在高鐵左營站恭迎聖尊前往屏東,此次〈參明堂〉及〈善德同修會〉充分發揮合作精神,一起合租屏東市「大將餐廳」,作為恭請聖尊開示說法地點。
慈悲的聖尊蓮生活佛先抵達〈參明堂〉,揮毫賜法偈後,上香為壇城開光加持,堂主代表等向聖尊敬獻哈達及供養,接著堂裡的同修眾等,把握機緣與聖尊大合照。
接著,聖尊乘車轉往〈善德同修會〉,也為同修會賜法偈及為佛堂開光加持,堂主等敬獻哈達及供養,堂代表並向聖尊及大眾報告,同修會於民國九十四年以〈南區同修會〉為名開始同修,九十七年報備〈宗委會〉,九十八年〈善德學會〉獲縣政府許可,目前每週同修二次,每月定期護摩及拜懺。在聖尊與〈善德同修會〉眾合照後,轉往「大將餐廳」。
說法會場在餐廳二樓,並在一樓設電視轉播。開示前司儀介紹當天貴賓林幸雄教授,他與師尊同為軍職退休,是台灣知名水墨畫家,為愛國獎券設計插畫十多年。林教授特別將其畫作「蓮年有魚」、愛國獎券全記錄及他設計的三國演義郵票組,親自致贈師尊;聖尊和林教授簡短敘話,感謝他的蒞臨。司儀隨後帶領與會大眾懺悔還淨,再恭請聖尊開示說法。
聖尊開示時說,創辦《真佛宗》四十年來,強調「真」字,一開始是無意中被金母開天眼,遊歷天上地下,聽到聲音講「蓮花童子」,是真實接到佛菩薩旨意要度化眾生,完全是真實,一點都不虛假。《真佛宗》是修真的,教禪定九次第,也唸佛求生西方;有密法,可開五輪、見佛性,即身成佛;也要守五戒、行十善、守顯密戒律,《真佛宗》是禪淨密律都有,在修行上非常專業,《真佛宗》的上師、教授師、法師都是修行專業顧問。
修行一步都不能錯,看書修不一定完全正確,所有法都不能差錯、不能疏忽,前行是迎請虛空智慧本尊下降,正行入三昧,有很多方法─坐禪、行禪,真正懂得禪定的是出禪、入禪、任何時候都是輕安、保持清淨,不是上山修禪七很好,回家、到辦公室就不好,這是沒有禪定功夫。有功夫是任何一時一刻都是在禪定,坐禪、行禪、吃飯、睡覺,做任何事情都是禪,分分秒秒、無時不刻,是最上乘的工夫。
有人說看到內在光、聽到內在音就開悟了,其實是不對的,因為有內就有外,有相對就不是開悟。氣功也不是絕對的,氣功可以健身,但身體有生就有死,有盛就有衰。練氣一定要開中脈、開五輪、見證佛性,這樣練氣才有用。境界是沒有境界才叫境界,是唯一的、不可懷疑、不可壞的,如果能壞、有相對的,絕對不是開悟。
開示後,師尊為大眾做「金母總持及還淨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