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小蟲.南投訊】時值仲夏,又是鳳凰花開時。〈真佛宗威德佛學院〉於二○一○年七月九日上午十時,舉行「第四屆畢業典禮」,本屆共有二位畢業生和一位旁聽生結業。二名莘莘學子,在浩瀚佛法的洗禮與知識、人文素質的薰陶下,完成其階段性學業的學習,同時準備邁向另一個人生的旅程碑。
典禮開始時,由院長蓮哲上師先致詞,上師表示讚賞畢業生的論文,也期望他們能把在這二年中所學習的,在畢業後能學以致用的將其所學推廣弘揚。
副院長蓮栽上師期望學員在即將來臨的、未來的領域裡,能充分體現佛學知識與實修並重。
〈密教總會〉秘書長蓮歐法師則表示,雖然每個人各自都有一片天地,但希望畢業生將來能留在宗派內服務,因為對外尋求人才要適應各種因素,還是有一段差距。
學務長蓮錦法師、教務長盧崑福師兄恭喜畢業生順利完成學業,並勉勵以後更要多多推廣〈真佛密法〉。
接著,畢業學員各自發表論文,每人有廿分鐘的論文發表時間及十分鐘的時間給參加的人提問。塗文君師姐的「吸引力法則與密宗羯摩法的異同之處」與張碧霞師姐的「宗喀巴祖師的佛學思想其終極關懷初探」,皆得到頗高的讚賞。
論文發表完後,蓮歐法師對張碧霞師姐的論文給予中肯的指導和探討,讓即將升為二年級的學員深刻明瞭論文的精神所在。而塗文君師姐的論文其異同分析的很好,但是理論基礎不夠堅實。
期間,蓮栽上師與蓮歐法師針對學員論文發表皆做出提問,同時並要學員在未來的歲月裡多充實,例如在論文中,可多加些自己的見解在裡面,並與論文主題能相結合,如此整體內容才會讓人感覺其力道而產生認同。經過一番的討論,也期勉未來佛學院學生能夠更進步,有自己的論點,才能有效提高論文品質。
接下來畢業生發表畢業感言,塗文君師姐說,想起當初來這裡以為就是很單純的讀書,但遇到很多事情感受都很不同,自認在這裡苦行了兩年,因為在這裡的規矩跟外面學校不同,要注意的事情很多,很感謝這麼多人一路上對她的幫助和扶持。
張碧霞師姐也感性的說,初來讀時,對宗派不太認識,自覺既然要深入瞭解,便來讀佛學院更能完整徹底的學習,於是心中一直秉持著一個信念─「要做好一件事情而不是做完一件事情,要很肯做,也願意做」。她也勉勵以後的學員,能有這樣的信念和堅持。
畢業生並各自領到期待已久的畢業證書和院長、副院長獎。最後大家團體合照。合照後,畢業生對師長們一一表達真摯的感恩之意,而與會大眾也對畢業生再次給予鼓勵和掌聲,為這場典禮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