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瑩光‧台中訊】為提前慶祝五月十八日蓮生聖尊的佛誕,〈法音雷藏寺〉於二○一○年六月廿七日上午舉辦一場「真佛寶懺法會」,特恭請釋蓮海金剛上師主壇,蓮省法師及新加坡的蓮星法師護壇。
拜懺後,蓮海上師法語開示「如何才是有用的持咒」?持咒要能做到下述四項,才是有用的持咒。一、明心:拙火之喚醒,在海底輪。咒音往身子內跑,能使拙火醒來而振動。其實最好的咒,在每個人自己的身上,持咒為了要能「振動與共鳴」,先使自己振動,再使宇宙振動,二者「振動相等」,然後「二者合一,振動共鳴」。咒的秘密是一切的根本,十方一切諸佛的意密。二、生起、增長「喚醒的拙火」:持咒是為了使拙火能產生,使拙火能增長,使拙火能遍全身。三、自心佛性顯現:咒的加持,因頻率振動拙火,振動的咒音配合著拙火,與宇宙意識產生共鳴的作用,這就是咒音催動拙火,融入大空之中,成了「堅固意」。四、子光母光會:自身的咒音與宇宙意識的咒音有「互相共鳴」的現象時,才有融入與合一,這才是入三摩地。咒音是為了融合,咒的秘密在「振動與共鳴」。
蓮海上師強調,行者須先消業障,即要懺悔,不二過,要眾善奉行,先做自力的部分,才有天助的「自淨其意」的加持,得明心、拙火喚醒,接著修「於境心不染污」,「於心常能離境」,如此拙火能生起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