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花智雯.南投訊】二○一○年七月三日高溫炎熱,讓人直想躲在陰涼處,但,〈台灣雷藏寺〉廣場有群義工在豔陽下穿梭,搬著沈重的旗座立旗桿,為下午的法會做準備;而交通組義工也頂著大太陽,指揮車子的出入。即使滿頭大汗,仍任其汗流浹背,用心的維持法會秩序與順暢,義工們的發心令人讚歎!
聖尊抵達後,先進密壇上香後,為同門簽書、簽畫冊。在法會主祈人向聖尊敬獻哈達後,「南摩廿一度母護摩大法會」準時開始。莊嚴的壇場,豐盛的供品,一一供養護摩主尊綠度母和廿一度母。聖尊迴向時,一心祈請度母接引幽冥眾往生佛國,祈請增加福慧,家庭圓滿,惡運退散。法會殊勝圓滿,冥陽兩利。
開示時,聖尊感謝大家在這麼熱的天氣還來參加護摩火供。聖尊說,護摩時度母下降的力量非常威猛。聖尊和度母有極深的緣分,聖尊因白度母的教化而寫下《瑜伽士的寶劍》一書。密教弟子要知道,在修法上較易相應的是度母;蓮華生大士就是修度母相應的。(詳細開示內容請參閱《燃燈》二二三期)
接著,聖尊續授【六祖壇經】。人為何要守戒,就是因為不平等、有分別。為何要參禪,因為要消除自己的習性。我們修行人要工作,也要修行,要懂得孝養父母,心中要有「義」。
最後四眾弟子在『綠度母心咒』和『度母總咒』咒聲中,接受聖尊親灌稀有難得的「廿一度母總持灌頂」。當日有近萬人同霑法喜,共沐佛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