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法師.台南訊】二○一○年六月卅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弘法第二站來到新營〈廣品堂〉,聖尊先揮毫賜墨寶,接著上香敬禮佛菩薩並加持壇城。蘇堂主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隨後恭請聖尊開示。
聖尊在開示中講,〈廣品堂〉的「廣」是射向十方世界,「品」是廣大度眾、法味無窮。五乘佛教:人乘要守五戒,天乘要行十善,緣覺乘要悟十二因緣,修三法印即阿羅漢聲聞,修學人無我、法無我、六度萬行即是菩薩乘,圓滿菩提、究竟了義,覺悟了就是佛乘,覺悟第一義就是佛,佛乘能包容一切菩薩乘、緣覺聲聞乘、人天乘。慈善是人天乘佛法,不能包含全部的佛法,學佛要有智慧去分辨所做的是五乘中的那一乘。
聖尊第十本關於禪的書《海灘上的腳印》剛完成,講禪與第一義。空性有很多種,最高的空性是第一義空。阿羅漢講諸行無常是「無常空」,諸法無我是「無我空」,涅槃寂靜包含「無常空」、「無我空」,進到無餘涅槃不再出來。學習佛法要了解佛法次第,禪在開始時就讓人了解什麼是第一義空,了解第一義空,再去實踐就叫「自性清淨成佛」。層層了知修行五乘次第、根源、修行法,即是「廣品」,廣大的法味,學佛慢慢知道,法味無窮,了解第一義空,才叫「自在」。
開示後,聖尊為大眾賜授「馬頭明王與千手千眼觀音二合一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