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台南訊】〈慈航雷藏寺〉位於台南縣官田鄉,原名〈慈航精舍〉,是一棟寬敞的三層樓透天建築,聖尊於二月蒞臨時賜名〈慈航雷藏寺〉。
二○一○年六月卅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再次應邀蒞臨,先為〈慈航雷藏寺〉揭牌,在大眾歡呼鼓掌中,閃亮的金字招牌耀現,透露出慈航法船即將揚帆的新朝氣。聖尊隨後來到三樓,揮毫賜法偈,再到主壇城上香、獻供,並加持大悲咒水及與會大眾,〈慈航雷藏寺〉的理事代表林師兄等人敬獻哈達並致歡迎詞。司儀接著領眾唱誦祈請加持文及懺悔還淨,再恭請聖尊法語開示。
聖尊開示時,勉勵慈航法船真正要開航,展翅而飛,載上所有同門真實到達彼岸。
佛、菩薩永遠都是慈悲的,只要真實懺悔、真實精進,永遠不嫌晚,觀音慈悲眾生,度眾生永不厭倦。佛法中,觀音是慈悲的代表,文殊是智慧的代表,金剛手是法力的代表,但不能說觀音只有慈悲,祂也有智慧、法力,文殊菩薩也一樣,金剛薩埵是慈悲、金剛心就是智慧、金剛手就是力,都是象徵慈悲、智慧、力量。
學佛,要有慈悲心,方便救眾生;要有智慧,因為成佛要靠智慧;救度眾生,要有方法,要有法力,三者都要學習,〈慈航雷藏寺〉是四臂觀音的道場,四臂觀音本身也象徵了慈悲、智慧、法力。開示後,聖尊為大眾賜授「觀世音菩薩本尊法及還淨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