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憶潔.台中訊】二○一○年六月廿日,由〈香華雷藏寺〉主辦、中部各分堂協辦的「慶祝師佛六十六歲佛誕暨明德水庫聯合放生法會」,在〈密總〉理事長暨〈香華雷藏寺〉住持釋蓮傑金剛上師及釋蓮崇金剛上師、蓮楹金剛上師竭誠邀請下,聖尊蓮生活佛終於答應蒞臨參加。
是日法會聚集一千多名同門善信。於大眾列隊恭持『根本上師心咒』中,聖尊的座車緩緩駛進會場。在眾上師、法師的迎請下,聖尊陞法座主持「庚寅年聯合放生法會」。在儀軌進行中,聖尊為放生物做「四皈依」及說法開示,並加持大悲咒水,祝福放生物此去免遭網捕、殺害之苦,盡此生後轉生善道,遠離諸苦並知修行,最終往生佛國淨土。聖尊並祈禱報名參加眾善信,獲福獲慧,一切吉祥如意。
法會後,聖尊開示:眾生皆有佛性,不可殺生是五戒中第一個戒律。佛門顯教除了戒殺外更極力主張要放生。佛陀曾開示佛弟子要吃三淨肉,即:不見殺、不聞殺、不為我殺。在密教雖未主張吃素,但吃肉、吃任何食物乃至喝一杯水前,一定要淨化,持咒超度,並做上供下施的觀想供養。此外,勿以為吃素就是護生,日本的僑本健發明一種生命儀器,證明一切的植物花草,甚至礦石,都有生命;保護生命不只是天上飛的、水中游的,就連山林大地也不可任意開墾。
總之大地的一切都有生命,任何人都不可任意傷害,今日的放生活動,是更積極的戒殺。會後,聖尊賜授與會大眾「龍王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