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苗栗訊】〈瑤池精舍〉位於苗栗縣頭份鎮,壇城上的中央主尊瑤池金母、蓮花童子身上掛了許多金牌,壇前更有無數的酒,據悉,是來此禮拜許願者滿願後自動獻上,由此可知佛菩薩護法神威,靈感不凡。堂主康助教並為先抵達的同門介紹許多鎮堂之寶,是多年前師嬤贈與的土地公像、唸珠、幢幡等。

 

二○一○年五月十四日下午兩點多,聖尊蓮生活佛一行來到〈瑤池精舍〉,揮毫題字—「道法無多言,心堅即能顯,修之顛又顛,須要顛轉來,始是大金仙。」贈與精舍作為鎮堂墨寶。
聖尊在開示中感慨,台灣許多分堂經過了十年、二十年都沒發展,希望分堂幹部、弘法人員應看看他山之石,看看印尼、馬來西亞,甚至香港,各國堂、會發展比台灣迅速。聖尊勉勵大家,寺、堂、會雖小,只要有真正的佛光顯現,有人能證到果位,也值得欣慰。
聖尊在開示中提到密教「光蘊遷識超度法」,須本尊相應才能做。聖尊現場說明「光蘊遷識法」,臨終是做光蘊遷識最佳時刻,只要本尊相應清晰降在手指上,幾分鐘便將靈魂超度往生到淨土。
會後賜灌「瑤池金母總持灌頂」,當聖尊祈請金母時,意外感應到觀音菩薩下降,即問堂主是否有尊觀音沒有供奉,堂主康助教想起二樓書櫥有尊觀音,已收藏廿多年未供過,於是請出來給大家看。聖尊接過手中觸頂,觀音隨即降示,祂是中國大陸普陀山來的,比壇城上諸尊還早。突然降臨的古觀音,令現場一片騷動,深深驚歎不可思議,再次現場真實印證聖尊超覺的感應力,超越世間穿透法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