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苗栗訊】聖尊蓮生活佛本日弘法行程第二站,來到〈南聖堂〉,堂主陳師兄先恭請聖尊上香,再敬獻哈達,在致詞歡迎後,恭請聖尊說法。
聖尊開示,從凡夫修行到成佛即是密教的大手印,傳統的灌頂是很繁複、困難,密教修法灌頂依事部、行部、瑜伽部、無上部的四個次第,《真佛宗》把「皈依」、「四加行法」、「上師相應法」、「本尊法」等「生起次第法」列為最初第一層灌頂,用灌頂瓶盛本尊甘露做灌頂。第二層是「圓滿次第初級修法」,包含「氣」、「脈」、「明點」、「拙火」、「無漏」灌頂,是用紅白花瓣做象徵性的灌頂。第三層「慧灌頂」又稱「觸灌頂」,屬於瑜伽部與無上部的結合,須要開悟、證明無漏的行者才可受灌,是用毛筆去觸本尊做灌頂。最高層次是第四層「圓滿灌頂」,是證明已是無上之上、大圓滿,灌頂是不拘形式、無形的,依次第修持相應,不可越級。
開示後,聖尊揮毫賜偈—「南方起祥雲,聖賢皆下降,光芒射斗牛,紅塵化爍亮。」
最後,聖尊為現場大眾做「文殊菩薩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