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苗栗訊】〈明德同修會〉位於苗栗縣卓蘭鎮,山水環繞風景好,空氣清新,正前方有一大片翠綠的葡萄園,是個遠離塵囂的同修道場,成立至今約有三年。聽聞聖尊蓮生活佛返台長駐,特別邀請聖尊親臨開光加持指導。
二○一○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半,聖尊蓮生活佛到達〈明德同修會〉,先為主殿壇城開光加持,並於右廂房揮毫留下修行法要—「明即明了自性,光明佛性,德即平等性智,光明風脈,即修明點,明點於心,密法可證,一見永見,真實不虛,如此乃知,佛法珍貴。」
堂主張師兄代表敬獻哈達以表最高敬意,並在簡單致詞後恭請聖尊說法。聖尊憶起前二次來到卓蘭的往事及今第三度來前,所感受到的小鎮親切印象,對於〈明德同修會〉未來方針也做了指示。接著,聖尊談到〈真佛密法〉內修由光明風脈打開五輪,看見心輪明點光即是佛性,就是釋迦牟尼佛所看見的「東方明星」,是一點都不含糊。禪宗修禪定,氣會自己運轉,初禪、二禪、三禪、四禪,又叫「薰禪」,把一切業種薰習掉,一樣會有光明風脈,會開心輪見佛性。最後聖尊強調修生起次第非常重要,由上師、本尊的相應,可經常得到灌頂,清淨自己的寶瓶氣、脈、明點,才容易進修圓滿次第法。
聖尊開示後,以金剛薩埵為現場兩百多位佛子做「寶瓶氣法」灌頂。(開示全文請詳見下期的〈明德同修會〉聖尊開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