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均法師‧台中訊】二○一○年五月九日是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是世人公認的母親節。聖尊應邀於晚上七時走訪位於台中市的〈吉祥堂〉,住持蓮信上師及劉堂主早已在堂恭候佛駕。同時國內外八位上師及近四十位法師僕僕風塵趕來護持。各地同門也聞訊前來瞻仰佛顏,近四百人眾將〈吉祥堂〉塞到爆,進不來的同門只好在樓下看電視螢幕,聽聖尊開示。
聖尊在上香、開光加持後,隨即登上法王座,堂主、助教、理事及同門紛紛敬獻哈達致上最高敬意。司儀感性地懇請與會者,以一分鐘默運懺心,懺悔自心之罪業,虔誠向聖尊、佛菩薩求懺,並唸誦「懺悔偈」及七遍『懺悔咒』,期望罪障消除,身口意重獲清淨。
接著,恭請聖尊開示。聖尊先祝福所有「母親」們,母親節快樂!隨著就「懺悔」做精闢解說。聖尊強調「懺悔」的重要,講述如何懺悔及懺相的夢境,同時要求行者,不論出家與否,都要具有威儀之外相及內心的身口意清淨!
聖尊並對「天色身瑜伽法」做了內法觀想的詳細開示。(外法請參閱《真佛妙寶》─〈天色身法〉。聖尊開示全文,請詳閱本期的「吉祥堂開示」。)
聖尊慈悲地祈請本尊瑤池金母,為眾弟子們做「瑤池金母天色身法灌頂」。最後在『根本傳承上師心咒』聲中,恭送最敬愛的聖尊登車離去,結束這次的溫馨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