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苗栗訊】二○一○年五月七日,聖尊弘法行程第二站─〈法鑼堂〉,此地青山綠水、修林翠竹,抵達時正下過雨,煙霧瀰漫,彷如仙境。有嘉賓縣議員張家靜小姐、農會總幹事等及近三百名同門善信親臨。
蓮楹上師代表敬獻哈達後,向聖尊及大眾詳細報告〈法鑼堂〉建立緣起及經過,並介紹該堂地理風水及風光景緻;接著恭請聖尊開示。
聖尊開示時談起與天上聖母、地母、瑤池金母的因緣,並談到師尊親見的蓮花童子淨土摩訶雙蓮池。有人問摩訶雙蓮池既然是在西方極樂世界,為什麼不叫「西方極樂世界」就好?蓮華藏世界在香水海之上,有一朵非常非常大的蓮花,祂有廿一層,裡面都是佛國淨土,每一層都有名稱,每一層又有很多佛國,當中有一層就叫「摩訶雙蓮池」,是《真佛宗》特有的淨土。
在中國大陸敦煌的蓮花童子研究中,認為淨光如來的兩個弟子就是蓮花童子,一個後來修成觀世音菩薩,一個修成大勢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都是蓮花童子。師尊去過摩訶雙蓮池回來,有人唸八百萬遍心咒後,也去摩訶雙蓮池又回來,這是認識真實、修行真實、相應真實,依口訣去修,每個人都會有成就。開示後師尊賜堂匾題名「真佛宗銅鑼鄉法鑼堂」,並為與會大眾做「瑤池金母、天上聖母、地母」三者合一灌頂。(開示全文,請詳閱本期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