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台北訊】〈法明同修會〉是以金剛舞聞名的蓮店上師及多位舞者,於二○○六年所成立。
二○一○年六月十四日下午六時,聖尊蓮生活佛抵達〈法明同修會〉,先開光加持及頂禮壇城,接著蓮店上師及法師等敬獻哈達,恭請聖尊說法。
聖尊在開示中表示,世人執著於追求財、色、名、食、睡,生起貪、瞋、癡、疑、慢的習性,造了殺、盜、淫、妄、種種業,在六道中輪迴受苦、煩惱不斷。佛教最重要的二點就是教人—「能斷煩惱,生死能了。」學佛要明白佛法,清楚明白佛法就叫「法明」。
聖尊先說明顯教與密教的差別,並詳述密教修行的方法與階梯,以及密教如何印證佛性。
修行條理要分明,修密教要知道修行的境界、階梯,不能超越次第,修生起次第,祈求本尊相應是重點,修圓滿次第,必須自己靠自己的力量,修出心中的光明,修氣、拙火、脈、明點,由氣、拙火、脈、明點產生光明,這幾種光明集合在一起,就是佛性。外法一定要相應,跟本尊完全沒有區別,身口意清淨,改掉習性。內法修出自己的光明,以自己的光明跟本尊融合在一起,達到即身成佛。
密教認為自身的五輪即五佛,五如來變化為五大金剛,開發自身五輪,如來五智就出現。先從四加行、上師相應、本尊法,再修寶瓶氣……依次第修出光明,達到印證佛性。開示後,聖尊為大眾做「眠光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