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法師.台北訊】台北〈中觀堂〉在蓮悅上師帶領下,法務繁榮、發展迅速,多年來並致力於「電視弘法」、《不一樣新聞》等。
二○一○年六月十一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弘法第二站抵〈中觀堂〉,先為七、八樓壇城開光,蓮悅上師、蓮妙上師、蓮良上師向聖尊敬獻哈達,接著蓮悅上師代表致詞,恭請聖尊開示。
聖尊於說法中談到「最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法」,是蓮花童子發大菩提心所產生的法門,觀想自己坐在蓮花上,以蓮花童子手印放在胸前交抱,表示自心與蓮花童子相印在一起,蓮花放光直接坐在蓮花上,觀想那條線,跟著線條的光上去,直接到摩訶雙蓮池。最重要的是心中只有一念,想要往生摩訶雙蓮池,以蓮花童子的蓮花,一心不亂,以真心、真實感情,一定可以成就。
「成所作智」是成就一切度眾工作;「妙觀察智」是智慧微妙觀察眾生與宇宙真理;「平等性智」是不分別好壞善惡同樣度化;「大圓鏡智」是見道,看見佛、驗證佛性、任運佛性;全部加起來就是「法界體性智」。如來的智慧廣大無邊無量,一切眾生都有佛性,同歸毘盧遮那海,見道實踐非常重要,魚跟水的交融,佛與愛的交融,心與所有心如大心互相交融,是速捷往生摩訶雙蓮池的最重要理念。
於開示中聖尊也說到,蓮悅上師做很多事,是尊貴的大紅蓮花童子。開示後,聖尊為大眾灌頂「最速往生摩訶雙蓮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