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法師‧台北訊】二○一○年六月四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弘法第二站來到〈大鵬堂〉,堂址位於台北市總統府附近;近期重新裝修壇場,新安置七尊如來,所有佛菩薩金身都非常莊嚴富麗、閃閃發光。
聖尊揮毫賜法偈後,接著為新壇城開光加持,隨後陳堂主向聖尊敬獻哈達請法。
聖尊在開示中談到,大鵬金翅鳥是佛陀時代威猛大鳥,牠以龍為食,龍王去求佛陀,佛陀化甘露給大鵬金翅鳥,並敕令後世佛弟子以甘露供養大鵬金翅鳥。因陳堂主與大鵬金翅鳥有緣,所以名「大鵬堂」,期將來度世如大鵬一樣威猛。聖尊每天唸「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嗡。穆地。梭哈(三遍)。」以金剛指於甘露水上寫吽字,再把水灑出去,就是化甘露水作供養。
佛弟子對所有的龍天護法、大鵬金翅鳥都要恭敬,大鵬金翅鳥有大威猛法力,護持佛法、也學習佛法的慈悲,且接近人間、感應快,相應也容易,佛菩薩度眾生不可思議,大鵬金翅鳥照樣可以度化眾生。學佛最主要是讓心清淨,本來佛性不受污染,但因「識」受污染,所以六道輪迴受苦,「識」清淨了,成為「無垢識」即是佛性,才是不輪迴,才能成佛,成佛再來六道度眾,就能任運自在不受苦。
說法後,聖尊賜予「大日如來、佛眼佛母、蓮花童子傳承法流」及「黃財神賜福」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