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台北訊】〈莊嚴雷藏寺〉是北部歷史悠久的分堂之一,從〈莊嚴堂〉成立至今已有廿多年,歷來法務頻繁,近年致力於開辦老人院慈善事業。二○一○年六月四日下午,二百多位同修大眾在持咒中,恭候聖尊蓮生活佛的蒞臨。
聖尊佛駕於三點多抵達,先於壇城上香後,揮毫賜法偈,接著獻供、加持壇城及為地藏殿開光。
司儀致詞時,先介紹〈莊嚴雷藏寺〉同門每週幫忙《真佛報》分裝郵寄,接著懺悔沒有做好老人院,但仍將繼續努力以赴。隨後堂主代表向聖尊敬獻哈達請法。
聖尊在開示中慈悲地慰勉,老人院雖然不順利,但只要有心,就一定能完成。
聖尊並解說「莊嚴、清淨」的要義:修行要修到身體放光、光光相照,如佛菩薩放射百寶光明,即身清淨;口及毛細孔放出香息,十法界四大部洲都聞得到,即是口清淨;意念清淨如甘露流水;修到身口意如此清淨境界,就叫「莊嚴」。大日如來住的宮殿叫「無量法界宮」又名「越界宮」是無止盡的清淨法界,所謂「清淨」是看見的人都是佛菩薩,發出來的聲音都是咒語,看見的所有房子都是宮殿。
開示後,聖尊應〈莊嚴雷藏寺〉請求,為大眾做「金剛薩埵還淨法暨白度母法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