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蓮育法師.宜蘭訊】二○一○年六月二日下午,聖尊蓮生活佛弘法第二站─〈宜蘭同修會〉,當天貴賓有頭城鎮長及兩位宜蘭大學系主任、教授等及近三百位同門善信,聖尊慈悲讓大家發問自己修行上所遇到的問題。
堂主鄒師姐問:參禪時如何以唯識的證自證分去見證佛性,參禪找到佛性?
聖尊答:須先開悟明心,知道宇宙唯一的真實相;明心後,如何見證佛性?就是要「行」。以禪來說從打坐精神集中,常常進出禪定,身口意變清淨,直到習性種子沒有了,就叫「參禪見性」。以密法來說,修寶瓶氣,氣足脈通,升拙火到頂,燃滴作用,明點下降心輪,看見心中佛性光明。
同門問:修天色身可證佛身,修星光身也可證佛身?
聖尊答:天色身是天人清淨妙身;中陰身是氣與識的結合,一般人的識與氣是污濁的,行者的識會有光,氣有智慧,命氣的智慧與光明的識結合,靈魂證驗比較高。把中脈心輪的識變成本尊清淨識與智慧氣結合一起,從頂竅運出跟宇宙的星光結合,就是天色身與星光身結合的修行。
另外有人問舍利子會增生,為何送人供卻會消失了?有人問摩利支天光圈如何出入?師尊也慈悲予以一一作答。
會中鄒堂主敬獻哈達,並有堂代表供養法王冠、龍袍、文房四寶等。開示後,聖尊慈悲加持壇城及大悲咒水,並為大眾做「瑤池金母、四臂觀音、傳承法流灌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