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台灣地區

【燃燈.宜蘭訊】二○一○年六月二日下午三點多,聖尊蓮生活佛抵達宜蘭,先勘察〈禪光堂〉建寺預定地,並祭拜地神及加持生基,為寺地灑淨結界,同時解說寺地的地理風水。隨後,來到〈禪光堂〉,先上香及加持壇城,接著為籌建中的〈禪光雷藏寺〉題字。
聖尊開示時說到,已動土的〈禪光雷藏寺〉地理很好,後有〈明光寺〉的阿彌陀佛為靠,前有九曲水,又有活泉,兩邊有六、七重砂手環抱,前方中間小丘有抱,一切齊全;祝福〈禪光雷藏寺〉趕快建立起來,將來人丁、財運源源不絕。
聖尊說,游堂主射箭寫的很好,依照所寫方向做,各方面就會改好,希望他實踐圓滿。聖尊並勉勵在場弟子,人生在世個個如醉漢,明心悟道才算清醒。
聖尊答問時,解說薩迦六勢技巧,日月朝天是眼睛向上,精神集於本尊;舌抵上顎,氣會從下到頂;上行氣吐出,下行氣就會往上提;壓喉結是壓住氣口;腹貼背是收小腹,提住明點;提肛,氣就會往上走。有經驗者一剎那間就做好薩迦六勢變,常做可以不漏明點。人生什麼都要放下,放下就不會被黏著,出家人在規矩中不超過界限,天地山水任你行腳;學會無漏法,會青春永駐、長生不老、不受輪迴,永遠自由自在。
〈禪光堂〉已預做功課祈請主尊愛染明王,聖尊特別解說法要及賜灌頂,期許真佛弟子在宜蘭大大放光,近三百同修恭逢盛會,各個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