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委會人事(道場)懲處令通告

主旨:

宗委會今發佈二個人事(道場)懲處命令,分別是:

1.《宗律字人事第0009號令》_「釋蓮婷違反傳承,故註銷其本宗上師身份,降職為法師案」《宗律字道場第0003號令》_「撤銷「不丹雷藏寺」道場申請案」。

2.《宗律字人事第0010號令》_「釋蓮韡犯戒及誤導同門,故暫時褫奪其本宗上師身份兩年,降職為法師案」以上諸案皆由宗委會依職權確立人事懲處裁示,並經由本宗監察會作最後覆審確認後執行之。今特頒佈人事(道場)命令,以昭公聽。

 

各案說明:

案一、《宗律字人事第0009號令》暨《宗律字道場第0003號令》

經查釋蓮婷許久未在宗內執行弘法責任,並對傳承觀念有誤,違悖守護真佛傳承的戒律與上師的職責,已不再適任本宗最高弘法人員(上師)之職。然而當事者在本案調查過程,曾向聖尊誠實懺悔,態度合作並接納宗委會的糾正與勸導,故本案從輕發落,讓其有自新的機會。

基於申請中的「不丹雷藏寺」產業登記已出現的問題,以及該道場並無弘揚真佛密法的事實,宗委會依管理宗務秩序職責,有必要取消「不丹雷藏寺」為真佛宗認可道場的申請,並鄭重對外公告,以正視聽。

 

故今特頒佈以下人事與道場組織命令,以昭公允:

1.釋蓮婷自即日起,註銷本宗上師身份。

2.宗委會代師收回「不丹雷藏寺」之賜名與使用權,並自即日起依行政權註銷「不丹雷藏寺」之道場申請案。

3.仍保留釋蓮婷法師身份,可繼續留在真佛僧團,但是需戴罪妥善處理「不丹雷藏寺」的

產權與剩餘捐款善後問題。

 

案二、《宗律字人事第0010號令》

經查釋蓮韡身為本宗最高弘法人員未能確遵出家戒律,利用職權言詞恐嚇或誤導眾生,從事商賈貿易圖利等過失確鑿,故今特頒佈以下人事命令,以昭公允:

 

1釋蓮韡自即日起,暫時褫奪上師名銜與法職兩年,處分期間法職降為法師,應著法師服。

2釋蓮韡接受處分期間需潛心閉關修行,只能被准許參加師尊所主持的春秋二季大法會活動,而且必須穿著法師服出席。

3請釋蓮韡以最誠摯的心,向根本傳承上師及宗委會發露懺悔,並以書面方式,詳列自身所犯之過錯,以表真心悔改之意。

4釋蓮韡兩年處分期滿後,若閉關思過期間,充分配合宗委會的懲處規定並真心悔改,宗委會將酌情准予恢復其上師法職與名銜。

 

謹此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

2019年1月21日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