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慧君上師

據說在西班牙有「奔牛節」的傳統慶典活動,亦即參賽者在前面跑,鬥牛在後面追!而參賽者人人身穿白衣、頭綁紅絲帶,令鬥牛引起追逐之意。「奔牛節」期間,主辦單位會設立讓牛群狂奔的路徑,並且圍好觀賞的柵欄,以免讓狂奔的牛隻誤傷了一旁觀賞的群眾。

在第一聲槍響,所有參賽者準備,第二聲槍響,即放出所有的牛隻,追逐參賽者。此活動極為刺激,亦是生死關頭的活動!

卻有三個人,在第二聲槍響前許願。第一位許願:如果自己幸運活下來,將一反自己平時追逐工作績效的態度,要帶著自己心儀的女友到摩洛哥旅行;第二位許願:如果自己幸運活下來,將告訴自己的未婚妻實話—其實,他還沒有心理準備要結婚。第三位許願……。

當然,這是一個印度電影情節的故事!不過,「如果自己幸運活下來」這句話很令人震撼!

人,到底是怎麼樣活下來的?

最簡單地說,就是「呼吸」!還有呢?生活環境的支持。還有呢?周遭親友的……。

我想問的是——因為有了這個肉體而活下來了?因為有了工作而生存活下來了?因為有了親友、人際關係活下來了?

可是,心靈如何活下來?

有人活著,可是,是為了別人的掌聲;有人活著,可是,是為了自己的房子、汽車;當然,宗教家、慈善家也是活著,他們是為了幫助更多人。

可是,我卻這麼想:活著,是為了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不是別人眼裡的附庸!

發現自己,能在夜晚聆聽屋外遠處有蟲鳴的聲音!

發現自己,有快樂也有憂鬱!

發現自己,能一個人去獨自征服一座高山……!太多的發現自己,不一而足!

所以,既然自己這麼幸運活下來!就該好好發現自己,然後,在持誦每一句『根本上師心咒』中,更有活力,而不是刻板的一再叨叨絮絮地唸。要在唸咒中,發現自己如何送出每一句咒,觀想了什麼?自己變化了什麼?從每次如此去找出不凡的發現,那麼,這樣活下來,才真的是幸運!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