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等法師

二○一二年四月十八日(星期三)下午二時五十分左右,《真佛宗》創辦人聖尊蓮生活佛和師母蓮香上師,帶領近千名真佛弟子歡迎貴賓:德哇倉活佛、蘭州〈浚源寺〉住持理因大和尚、〈甘肅省台聯會〉理事長杜逸女士及甘肅省多位領導等一行人,前來〈台灣雷藏寺〉參訪。

德哇倉‧嘉央圖丹嘉措是甘肅省夏河縣〈拉卜楞寺〉四大「賽赤」活佛之一,他是第八世德哇倉,也是新中國成立後在〈拉卜楞寺〉即位的第一位轉世活佛,目前擔任〈中國政協〉常委、〈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甘肅省政協〉副主席、〈甘肅省佛學院〉副院長等要職。

此次參訪的緣起,是〈台灣雷藏寺〉透過甘肅省經貿顧問,邀請德哇倉活佛到台灣時能來雷藏寺參訪。德哇倉活佛現年七十歲,這是他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真正看到大海,他很高興能來雷藏寺禮佛,虔誠向密壇及大殿的佛菩薩獻哈達,並和蓮生活佛互獻哈達及禮物。他同時也參觀了雷藏寺內蓮生活佛的書畫展,書中有關夏魯活佛、第五世貢唐倉活佛與蓮生活佛結緣的記載,讓他備感親切。

德哇倉活佛曾於二○○六年九月三日,在甘肅省碌曲縣蓋古灘,第一次主持舉行「時輪灌頂大法會」,當日有來自甘肅、四川、青海約七萬名蒙、藏及各族僧俗群眾參加大法會。德哇倉活佛並在二○○六年十一月十二日,主持第六世貢唐倉‧旦貝旺旭活佛轉世靈童—貢唐倉‧洛桑格勒‧丹貝勘虔活佛坐床批文宣讀儀式。

由於蓮生活佛遵照吐登達爾吉上師囑咐,在五大洲廣傳「時輪金剛法」,而德哇倉活佛也傳「時輪金剛法」,目前在世界上有能力傳「時輪金剛法」的人不多,兩位大師談及「時輪金剛法」要義,相見甚歡。

同行之貴賓們都很好奇蓮生活佛的傳承與學習過程由誰來認證?

聖尊詳細告知貴賓,在一九九六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應尼泊爾白教〈卡瑪列切寺〉之邀,由卡乘仁波切在該寺舉行坐床大典—「上法王寶座」。在密教的傳承來自白教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黃教的吐登達爾吉上師,花教的薩迦德松仁波切,紅教、中密的了鳴和尚,並都有受贈之傳承信物。

蓮生活佛說,他每天修法、每天寫作、說法不斷,在密法的修持上已經得到四教最高的成就法相應。並得到白教長老卡盧仁波切、黃教嗡恰克仁波切、藏密十世班禪的師父夏魯活佛、黃教甘丹赤巴法王的推崇。

雷藏寺公關王主任請教德哇倉活佛,如要就讀〈拉卜楞寺〉的佛學院應先具備哪些條件?活佛說,〈拉卜楞寺〉是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保留有全中國最好的藏傳佛教教學體系,自清朝康熙四十八年(西元一七○九年)建寺,至今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目前五大學院包括續部下院、續部上院、時輪學院、藏醫明學院、喜金剛學院,就讀免費,僧俗皆可,教學一律用藏文,最好有修習藏文十年的基礎,學習才不會太吃力和產生障礙。

席間,有人請問活佛,會不會不習慣台灣的氣候?他說:「不會太熱,台灣很好,有許多新鮮事物。」活佛說在環島時,在鄉野田間或大樹下,常會看到一間小小的廟,那是什麼?蓮生活佛回答:「那是土地公。」德哇倉活佛再問:「土地公的意思是地藏王菩薩嗎?」蓮生活佛說:「是當地地區的地神,如同鄉公所所長。」

當晚雷藏寺設晚宴款待貴賓們,由於德哇倉活佛長期生活在草原,飲食都以牛、羊、蔬菜為主,不慣吃海鮮,雷藏寺貼心的為活佛準備中國西域食材,以台式料理烹飪。晚宴上有一道料理,牛排搭配大蒜,再喝雷藏寺釀的酸梅汁,德哇倉活佛讚不絕口,決定回去後也要如法泡製。

晚宴賓主盡歡,蓮生活佛希望德哇倉活佛能再度造訪〈台灣雷藏寺〉,德哇倉活佛也邀請蓮生活佛造訪〈拉卜楞寺〉,希望日後大家多做交流。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