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潢法師

筆者來到卡城之後,只見過蓮花鈞曜師兄兩次,對他不相熟,看他的外表還以為是九歲、十歲的小孩子;最後一次見到他時,是為他做「臨終關懷」(生前的關懷也是屬於臨終關懷),他小小的身軀躺在潔白的病床上,從這刻開始,我才真的瞭解他的故事……。

筆者於今年一月二十四日,第一次與〈白雲雷藏寺〉的兩位上師(釋蓮鳴金剛上師與釋蓮熅金剛上師)於〈卡城禮頓殯儀館〉一起撿拾亡者的舍利,但見上師一邊撿拾舍利,一邊讚歎亡者真的十分有福分。的確,亡者一生病業不淺,蓮鳴上師又整年周遊列國弘法度眾,想要碰到上師停留在卡城的日子很渺茫,蓮花鈞曜師兄卻剛好有此機緣與福分遇上了!兩位上師連夜趕至卡城醫院,並得到蓮鳴上師以「光蘊遷識法」超度其往生佛國淨土,真的是很有福分!

蓮花鈞曜師兄火化後,共撿獲圓的八十八顆舍利子和九顆舍利牙。【金光明經】〈捨身品〉第十七曰:「舍利者,乃是無量六波羅蜜功德所熏。」蓮鳴上師亦曾於開示時講過,只要真實往生佛國,均會出現舍利,以茲證明。

 

 

▲蓮花鈞曜的近照。

筆者聽聞蓮花鈞曜大德實際年齡已經二十三歲了,因為罹患了一種罕見疾病而停止長大,外表就如同九歲、十歲的孩童,其遺體火化後燒出了舍利子,除了因為蓮鳴上師以「光蘊遷識法」超度的因素之外,是否與他本人的修為有關呢?罹患了罕見疾病的他是否會怨天尤人?還是另有不同的想法?筆者好奇地詢問他的母親。

蓮花鈞曜師兄罹患的先天性罕見疾病,病名是CGD—慢性肉芽腫病,即是免疫系統不具備正常的功能,來對抗入侵的細菌和真菌,容易重複嚴重感染,需花上數週到數月的抗生素治療以清除病菌。因此,蓮花鈞曜師兄從小就一直在醫院進出,在約莫十一歲時就停止生長,外貌也「常駐」在十一歲。他的右眼視力接近零,左眼也是黑茫茫的一片,近乎盲人。他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皈依聖尊蓮生活佛,在最近三年裡,他非常精進地每天持『根本上師心咒』及修持「四加行」,並曾多次飛往西雅圖禮拜聖尊蓮生活佛祈求加持。

在這樣不好的生理狀況下,也許會有人心想:「業障很重!」但蓮花鈞曜師兄卻在這種逆襲的浪潮裡,在生病與死亡的夾擊中,對哲學和心理學十分著迷地鑽研,掙脫了負向的思考,對生命產生了非常豁達的見解,反而把焦點專注於他人,用他的同理心去關心和幫助他人,實踐行者的慈悲喜捨。因此,在他的告別式上,前來觀禮的中小學同學和老師、醫院的醫生和護士、朋友和長輩們,坐滿了整個殯儀館,在在顯示出他的好人緣。

蓮花鈞曜師兄對哲學十分熱愛,時而寫出讓人為之驚艷的隻字片語!他曾對母親說:「這個世界是3D,但我們只看到2D;佛菩薩是4D,祂們可以看到我們的世界,就如同我們看到2D一樣。」「宇宙是一個圓,是一個無限。」

 

蓮花鈞曜的舍利牙。          

 ▲「some infinities are bigger than others」蓮花鈞曜所繪的圖。

 

很多人在遭受重大的打擊或病苦的折磨時,第一個想法總是「為什麼是我」?並開始恨天怨地、責怪家人、唉聲嘆氣,讓自己與周遭親友眷屬都籠罩在愁雲慘霧的氛圍中。可是,蓮花鈞曜師兄認為,既然都要受這種「果報」了,何不敞開自己的心,接受這一切?如同「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發現過去還有一個業沒有酬償,於是不採用神通,勇敢地面對死亡,償還這個債,而被亂石打死。蓮花鈞曜師兄就是這種無畏的想法!他寫下:「我來在地球只是為了償業,結束後我就回去我的星球。」「我嘗試保持樂觀和積極的生活。」「開心,字面的意思是—開放的心。」

具有陰陽眼的蓮花鈞曜師兄看得到鬼神,也看得到蓮生活佛的真實,對師尊是極其淨信!就是因為對根本傳承上師淨信的力量與豁達的生死觀,使其往生火化後拾得圓的八十八顆舍利子和九顆舍利牙。其舍利子均非常圓滿堅固,清淨完好!也再次證明蓮生活佛傳承加持力及〈真佛密法〉的殊勝。

 

▼蓮花鈞曜的舍利子。

筆者藉此文章鼓勵同門敬師、重法、實修外,更希望勉勵目前在絕望深淵中的人,不論你是久病纏身,還是遭受到經濟或感情上的打擊,或是自認為是天下第一慘的人;請你向下看!你會發覺—你還是很幸福的!要去體認—「所有的挫折都是為你而設立的功課,而不是磨難」。

讀者若對蓮花鈞曜的人生觀有興趣,歡迎加入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即可對蓮花鈞曜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相信讀者讀過之後,一定會打開人生的另一扇窗。「即使身處黑暗,心還是要向著陽光!」願以此與您我共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