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蓮花若蓁

切事情的開端,發生在那

日落時分與美麗夕陽相交映的時刻……。

 

  啷!一個「笑杯」落在地上,我困惑地撿起來,嘴裡唸唸有詞,再試一次……。

  啷!這次不同,是一個「蓋杯(陰杯)」。

眉毛微微地皺成八字眉,我用無助的眼神望著瑤池金母,不敢相信金母剛剛賜給我一個蓋杯。

我向金母敘述整件事情,詢問是否能求籤,沒想到金母甚至連籤都不讓我求!

心裡感到非常的絕望與落寞,難道就是叫我不要求了嗎?

 ×  ×  ×  ×

我是讀設計本科的,從國外進修回來台灣,算算也已經兩個年頭了!在學校方面,一直都不怎麼順利,隨著時間一年一年過去,申請的學校不是沒有上,不然就是上了,但是忽然關閉我那個專業的簽證申請……等問題,似乎一直都有障礙。

而我押注的最後一次希望是申請了一間在歐洲、也是世界知名的專業研究所,此研究所每年在全世界只收二十位具有潛力的學生(亞洲區的學生比率更少,每年約二至四位),門檻非常高,非常難申請。我花了幾個月的時間準備作品集,最後趕在截止日之前送出國。

作品準備寄出時,我先拿去給家中的大家長(註  :在本文中以「阿伯」稱呼)加持,在加持的時候,我感覺到頭上有一股很明顯的法流加持,很難敘述那種覺受。在當時,我的感覺是—或許這間學校是有希望申請到的!

但是,「希望」有時真的是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逝掉。阿伯要我學習等待的過程,要我藉此來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我隨同阿伯來到了正在裝修佛菩薩金身的〈台灣雷藏寺〉,放眼望去,整個密壇金碧輝煌,熠熠生輝,令人生起敬仰的心。

既然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台灣雷藏寺〉,一定要跟非常靈驗的金母求一下籤,詢問一下心頭事。沒有想到,居然連籤都求不到!金母一向是有靈有驗,以前求得的籤也是準確無誤,令人不可思議。這下子,我對申請的結果感到非常飄渺。

我打住心中的胡思亂想,隨著阿伯,我們爬上了〈台灣雷藏寺〉山上的金母殿。「如果佛菩薩不讓你求籤的話,以佛菩薩的立場,祂們是怎麼想的呢?」途中,我問了阿伯。

「其實,可能就是表示—這其中還有很多未知的因素?」阿伯緩緩地說。我點點頭,表示瞭解。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既然心中想的都是負面的結果,還不如不要說得好。

我們爬到了山頂的金母殿,在那裡總是看起來與天空很近,當天的夜晚很寧靜,天上有些許的星星,放眼望去,山下一整片的城市燈海,比天上的星星還要亮。那天,我帶著失落感回到了台北。

距離學校通知至少還有一、兩個月的時間。我認為這樣不是辦法,只要還有時間,我就還有機會!因為我深信師尊所說的,我盡力揮棒了,佛菩薩就是那陣風,會把我的球帶到更高、更遠。

我那急性子的個性,促使我打電話向阿伯詢問,想知道在放榜前的這段時間,到底還能做些什麼努力呢?阿伯不急不緩地叫我去詢問家裡壇城的佛菩薩,看看哪尊佛菩薩可以幫我。

重頭戲來了……。

我帶著緊張的心情,十分虔誠地向家裡的佛菩薩上香稟報,敘述整件事的過程。一開始,我對著根本上師蓮生活佛(蓮花童子金身)詢問,是否願意幫忙弟子?  

  啷!…………蓋杯!

於是我改向高王觀世音菩薩詢問,是否願意幫助弟子?

  啷!…………也是蓋杯!

我不死心地撿起來後,詢問十一面觀音菩薩,是否願意幫助弟子?  

  啷!…………還是蓋杯!

這次,我把筊撿起來後,眼眶裡的淚水在翻滾著……。我靜默地看著佛菩薩,心裡想:「雷藏寺的瑤池金母不給我籤,連家裡的諸佛菩薩也不願意幫我……。」我跪在壇城前,手裡緊緊地握住筊杯,沉澱一下紛飛的思緒,換個心態跟佛菩薩說:「如果我與這間學校有緣的話,我願意努力,請給我機會;如果我與這間學校沒有因緣的話,那我也不會強求。」我重新問師尊,再擲筊一次。

  啷!…………蓋杯!

再問高王觀世音菩薩一次,是否願意幫弟子?

  啷!…………聖杯!

有了!有了!終於有杯了!

再仔細地詢問下,那弟子是否要唸【高王經】一千遍?

  啷!…………聖杯!

 ×  ×  ×  ×

接到明確的指示之後,除了馬不停蹄地設定目標,要在一個月內唸完一千遍的【高王經】,也同時轉告阿伯,並詢問:「為什麼佛菩薩一開始都拒絕我,但是後來又要幫我?」

阿伯說:「我們一般人計劃事情,都只看到眼前的而已,但是佛菩薩幫你安排的,都是非常長遠的。祂看你要求,祂也就好啦!你要走這樣的路,也可以到。」

破涕為笑的我,感謝佛菩薩的慈悲。

我與我的盟友兩個人,便開始了每天四十遍的【高王經】,預定一個月的時間唸完。除此之外,每日一修「金剛心菩薩法」也是必需的功課。

在我們唸到兩百多遍的時候,阿伯告訴我們:「唸經不要只是在充數而已!」阿伯細細的教導我們觀想的口訣,要我們觀想—心輪有一朵七彩的八葉蓮花,蓮花上有一七彩的「帝       

(  )」字,然後安住在「帝」字上。

之後,我就去畫了一張七彩的「帝」字八葉蓮花,照著阿伯教我們的方法,開始練習。在我們做這樣的觀想後,沒想到真的能讓心整個沉澱,安住在一念之中。

我在唸經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心輪整個發麻,頭頂上也有奇怪的覺受,有時感覺頭上有東西在旋轉,有時感覺是像磁場一樣的吸力,有時只感覺是有東西放在頭上……。盟友則說他在唸經的時候,看到一尊很大的大日如來在他的頭頂上,非常清晰、明亮,而在唸經的過程中還看到穿著各種顏色天衣的諸佛菩薩布滿虛空,每個長相都不一樣……。

雖然我們兩人的覺受不一樣,但,我們都一直在練習觀想心中的蓮花與「帝」字。

阿伯告訴我們:「那都沒什麼,就像你穿鞋子一樣,你腳上有個東西,你會覺得很奇怪嗎?」我搖搖頭又點點頭,我懂那個意思,那是自然而然的。

我敘述盟友看到的景象問阿伯:「怎麼分辨那個景象是真的?還是假的?」阿伯笑說:「你知道是幻不就好了?」我們恍然大悟,真的是一語點醒夢中人。

就這樣,我們唸的次數一天比一天多,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其他時間都在唸【高王經】。因為不知道學校什麼時候會發通知,也因為這樣的一個機緣,我們的唸經時間在無形中從四十分鐘,變成能夠久坐至兩、三個小時;更意想不到的是因此觀想方式而得到了清淨的心。

阿伯說:「若是能有一刻安住在心中的蓮花上,那都是非常不簡單的!」

在唸【高王經】的過程中,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夢。當我們唸到五、六百遍的時候,同一天,我夢見到自己在「上大號」的消業障夢,盟友則夢見他在壇城供高王觀世音菩薩一瓶玫瑰酒,而那瓶酒,正好是上次他在Costco看見的酒!

打電話去問阿伯,阿伯說:「因為玫瑰酒本身是紅色的,代表敬愛,表示高王觀世音菩薩要你們觀想紅色的『帝』字,這樣子可以讓學校增加對你們的敬愛。」我說:「那是不是也要供那個玫瑰酒呢?」阿伯回答:「那當然也可以供啦!」

就這樣,很多天沒出門,一直在唸經的我們,也藉這個機會出去走走,看看晴空萬里的藍天。神奇的是,在我們兩個去買酒的途中,居然有一陣子都聞到撲鼻而來的玫瑰花香!盟友說他現在能夠瞭解為什麼阿伯說學佛修法是很有趣的了。

那是不論你在睡夢中、在現實生活中,你都能夠感覺到—你跟佛菩薩是緊緊相連的,而佛菩薩的智慧也是無所不在地顯現在你的生活當中,端看自己是否有那個智慧以及是否有用心去仔細察覺。

就在我唸【高王經】到七百多遍的時候,某一天早上醒來,按照慣例,我收了信箱,赫然發現居然有一封學校寄來的信,那是通知我去面試的信!哇!我得到了面試的機會了!

就在驚喜不已的時候,我發現這封信同時也寄給其他幾十個聯絡人;我心裡的感覺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於是我更是加把勁唸【高王經】。

最後,我在第七天就唸完了一千遍【高王經】,比預估的一個月還快了很多;這也證明了當有老虎在背後追你的時候,人的潛能爆發力就會這樣出來了。

過了一個多禮拜,學校打電話來通知我,恭喜我被錄取了!並且拿到全額獎學金,學費全免!

我簡直不敢相信!來自各國頂尖好手,我居然會是那其中被錄取的二十個之一嗎?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難思議啊!

剎那之間,我忽然曉得佛菩薩的安排,包括從一開始的被金母拒絕求籤,家裡的佛菩薩都給我蓋杯,金母知道我的習性,佛菩薩也都知道,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若是一開始金母就說會被錄取的話,我可能就會在等學校通知的這一、兩個月內悠哉過日子,也不會有這輩子(可能連想都沒想過的)「七日唸完一千遍【高王經】」的精進。

有些時候,就是在我們等待某個機緣發生的過程裡,讓我們可以看到自己的問題、習性,從中學習成長、學習更多事情。佛菩薩不會用很美好、完美、像種植溫室花朵的方式讓你成長,鋼要精鍊才能成鋼,物不經寒暑必不堅凝,人不從挫折、困境中學習,又怎麼會進步呢?

於此同時,我也瞭解到「順境中的成長」跟「逆境中的成長」是截然不同的!這也是阿伯一直跟我說的:「有挫折是很好的,這些都是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

或許,我的人生都像劇本一樣,已經寫好我將如何走、我會碰到哪些困難與挫折。但是,萬幸的是—我跟隨聖尊蓮生活佛學了佛法;又,從小跟著阿伯,耳濡目染之下,讓我在面對事情的時候,懂得用佛法去調解、去看待、去觀破,去學習。

我很慶幸自己出生在學佛家庭裡,阿伯告訴我們:「一個人當然要自己先努力,佛菩薩才可以給予你百分之兩百的加持力!」我很高興我一直都是堅信不疑的,因為相信,就有加持力!

除了感謝,還要讚歎【高王觀世音真經】、高王觀世音菩薩,靈驗非常,真實不虛,有求必應。

 

註  :我的阿伯是跟隨根本上師蓮生活佛的老弟子,而阿伯也貫徹師尊的理念,一直教導我們這些後輩。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