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釋蓮拂金剛上師


關島南部觀光遊 
Let's Go South

二○一四年五月七日下午,此次關島之行的最後行程是和師尊在關島南部半日遊「Let's Go South」。與佛同遊,這真是一次令人非常興奮的旅程。

大家搭乘大巴士從酒店出發,一路朝關島的南部挺進。沿途有很多著名的景點:聖母瑪利亞教堂、太平洋戰爭紀念館(太平洋戰爭國立歷史公園)、色提灣瞭望台,瞭望台背靠海拔一三三四英呎的閃電山(Mount Humuyong Manglo),閃電山正是關島第一高峰。

我們還參觀了Soledad要塞和觀賞塔,在Soledad要塞可以清楚看到尤美塔克(Umatac)村;尤美塔克村內大多是西班牙風格的建築,最鮮明的是San Dionisio教堂,它是關島西班牙風格教堂的代表。據傳,尤美塔克村是西班牙航海探險家麥哲倫,於一五二一年三月廿一日航行至關島時登陸的地方。而後,我們接續參觀了由珊瑚形成的熊岩(Bear Rock),最後到了關島最南端—天然游泳池,和師尊一起看海。

此次隨佛關島南部半日遊最為殊勝之處是:當我們的大巴行進到色提灣瞭望台時(當時師尊的車在我們的後面),導遊一直在講解,望著色提灣那美麗的景色,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海水(此時,天邊有一條龍臥般的祥雲在那裡)、延綿的海灣,彷彿就是人間仙境!

這時,筆者的錄影機鏡頭中,神奇地出現一個圓圓的白色光球。啊!它還在不停地轉動著,且閃著水銀般亮麗的光芒。只見它在色提灣的山海之間不急不緩地轉動著,姿態非常優美,真的是太神奇了!朗朗晴空之下也能照出這種光,簡直是令人難以置信!

▲於五月七日在美國關島色提灣所攝得的般若光。

 

筆者禁不住大喊一聲:「是般若光!觀世音菩薩來了!」這一喊,讓坐在旁邊的印尼師姐也來看,她也驚呆了,怎麼會這樣?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們的車還在行進,這光球也還不停地轉動著,筆者錄下了這一段非常珍貴的鏡頭,直到車停下來。大家要在這美麗的色提灣景點兒拍照了,此聖景轉瞬即逝,實屬難得一見,有緣親眼目睹真的是非常幸運!而師尊的車隨後也到達色提灣瞭望台。能夠與佛同行,想當然耳,自然會有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佑!(後來回到台灣,筆者請師尊看過錄影,認那光球定確實是般若光。)

在關島南部的半日遊中,大家都拍了許多珍貴的照片,留下了難忘的回憶。一路上,筆者也拍到了許許多多非常美妙的白、綠、藍、黃、紫及深紅色的各種般若光。

五月八日凌晨,我們搭乘早上六點多的航班離開關島,飛回台北。在飛機上,筆者又拍到了殊勝的般若光。此行關島真的是一次令人難以忘懷的旅程。頻頻顯化的神蹟讓我們更加堅信〈真佛密法〉的真實不虛、傳承的可貴及根本傳承上師的慈悲!

筆者相信,密教行者只要對根本傳承上師淨信,嚴持戒律,精進如法修持,就會和根本傳承上師相應,進而就會和所有的佛菩薩一一相應,也就會有佛菩薩和龍天護法的時時護佑。只要根本傳承上師住頂,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有光,還有什麼恐懼?還有什麼煩惱呢?

聖尊蓮生活佛曾講過:「修行是人生最大的一件事!」聖尊在最新文集第二四○冊《打開寶庫之門》中更有精闢的開示:「唯有修行,才能解脫人生的一切煩惱,佛法才是開啟智慧之門,要不受輪迴,直至涅槃,成為一個悟者,唯修行耳!」

而修行的開始,一定要皈依金剛上師,再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而生起信心皈依為至要!眼前正值真佛住世,能夠皈依聖尊,吾等何其幸運!應當虔誠淨信、全心依止、依法精進修持,才能夠明心見性、解脫煩惱,脫離輪迴之苦,成就佛果!

我們今生有幸已經皈依了一位密教修行的大成就者—聖尊蓮生活佛,我們學到的是真正的密教大法,只要我們虔誠淨信,就一定會有感應,佛菩薩自然也就會顯化,給我們看到許多神蹟。那也是自然流露,並不用刻意去求。

還是蓮華生大士那句話最重要:「敬師、重法、實修。」慈悲的聖尊已經傳給我們許多非常珍貴的大法和口訣,只要我們虔誠淨信,精進地如法實修,就一定會有成就!

值此無上法王聖尊蓮生活佛七十仙壽佛誕之際,讓我們向最尊貴的根本傳承上師獻上最最誠摯的祝福與祈願。祝賀師尊佛體安康,常住世間,大轉法輪,廣度眾生!而我們行者真正最大的福田就是「請佛住世!請佛大轉法輪!」

有關綠度母,相信讀者並不陌生,想必已有相當的瞭解,在這裡再就綠度母的密意、總意、修法特點及其相應之法與大家分享。

綠度母的密義

縱觀歷代以來,在佛教界,妝塑佛祖的金身,悉以金色表顯佛祖至尊至貴的聖德,而何以密宗傳承的法軌中,綠度母卻以全身綠色來化現、示導呢?這是自古迄今,一般密乘行者所難以明證破解的疑題。

茲略釋其義,以供參考。綠色為草木生長的本色,一片綠意盎然之地可以蘊育無限生機與妙趣活力!因此,有形的綠色喻義:大自然界的順調、四時的分明、節氣的調合、雨水的充沛,方可滋長一切的草、木、花、果。

因此,在密乘傳承儀軌中,以「綠」色表喻不失無缺、完整圓足的微妙功德。「度」則喻示著:救拔、度脫、度化;由自度而度人,由利己而利眾,自化而化人。「母」喻義著母源、生源,本源具足,則能化現萬千。

綠度母的總義

綠度母之勝妙法義喻義:嚴持戒律,淨化六根;修德行善,饒益有情;具足威儀,莊嚴身心的性德。故堪為成就具足、圓滿功果的根本母源之代表。

再者,綠度母以女身慈悲護眾的勝妙因緣應化度世,因此,世傳祂是觀世音菩薩的悲淚所化生,也是清淨蓮花化現而成。全身以有形的綠色示喻著祂有如綠地肥壤般的慈德,心地善好善妙,具足養分、靈氣而生長萬物;純淨的善德資源,可潤澤於眾,慈憫饒益於人;令一切眾生樂於親近供養,得到自然的歡喜、滿願。

綠度母修法特點

多羅菩薩在韓文經典裡,別名「救度佛母」,但在漢傳佛教衰微,藏傳佛教興盛之後,多羅菩薩被譯為「度母」,綠多羅菩薩即為「綠度母」,白多羅菩薩即為白度母。因此,可以說多羅菩薩是過去式的名相,現在式的名相則是度母菩薩,暱稱度母。

經云:「成就聰明。福德吉祥。辯才具足。世樂具足。多財富貴。療一切病痛。鬼魅悉能除遣。災疫消滅。能成一切善事。能滅一切罪障。」在【觀自在多羅菩薩經】〈曼陀羅品第二〉中提到:女性若想成就一切種智及滿足世間勝願,只要皈依多羅菩薩,常唸多羅菩薩的咒,就能心想事成。修持度母菩薩等法門,要能深信因果,進而捨惡行善,守持戒律,並保有淨信。

 

左圖:綠度母心咒咒輪

度母在遣除違緣、增上智慧方面有不共能力。度母的加持最迅速,只要行者有信心,依靠度母的強大加持,一切違緣都會遣除。

如何相應綠度母

一般凡夫的處世,皆以鑽營私利為宗旨,因而偏見自專,處行劣陋,顯露出修養不足的失德敗行。是故,當今修持「綠度母法」,首宜反照自身:是否能夠受持佛行、佛德?是否能夠悟證慈悲利他的道力?心田上是否能有安穩自如的內修境域?宛如觀察花木果樹的成長歷程與培育的價值如何:是種植多年,尚無法開花與結果實呢?或是已經花開怒放,卻不具芬芳的香氣?

對度母做讚誦時,以淨信心早晚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可離六道之苦,解脫一生中所有災難及病痛,去除修道的障礙及煩惱毒,亦可去除世間諸毒、怨敵、墮地獄等等之苦,壽命財產、眷屬、僕役俱皆增長,得俱胝佛之灌頂,功德無量無邊,於究竟上可迅速成佛。

 

綠度母引導阿底峽尊者開悟

阿底峽尊者的偉大成就與其本尊綠度母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綠度母引導阿底峽尊者開悟的故事更是令人讚歎!

綠度母以身化現,引導阿底峽尊者開悟,其教言:

無我的菩提心是成佛的大道。

平等的慈悲心和菩提心是超越苦海,獲得圓滿開悟的最好方法。

設身處地多為他人著想,放棄自私自利的想法。

捨自愛他的菩提心是圓滿證悟的最好方法。優先考慮他人,將勝利與益處榮歸他人,自己承擔失敗。

要了悟三世諸佛的秘密寶庫(即殊勝菩提心)。 

阿底峽尊者所做〈度母祈請文〉:

頂禮解脫八難護佑母

頂禮吉祥圓滿燦耀母

頂禮三惡道門斷除母

頂禮善趣道路導引母

以尊恆常饒益行

復次大悲祈庇佑 

以上這段禮敬及祈請文的前六句是阿底峽尊者親撰的。尊者曾不顧危險,遠赴印尼求法,在海途中遇上了大風暴,一時之間眼見船快要沉沒了,尊者便隨口誦出這六句祈請文。在誦了此祈請文後,不動明王突然顯現了,祂在船桅上把船壓穩;二十一位度母亦化現了,祂們團團圍繞著把船身固定了,令祖師安然度過了一劫。

綠度母是很靈驗的,對於這點,行者不必質疑。本尊是殊勝的,法門也是殊勝的,唯一的問題只是行者的修行、行者的心是否殊勝?能不能成就、靈驗不靈驗,唯一只取決於行者的修行、我們的心。單單法是大乘的沒有用,必須行者的心也是大乘,修的法才能稱為大乘。

願以此與您我共勉!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