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了彎的菩提道 (二、三)

■文∕蓮花少東

契機附會的說法

好的開示說法,很在乎說者的文化、修為、悟性、證量、境界、智慧、尤其是心胸襟懷。  

重點在於接引眾生,晉升心靈感悟,契入智慧真如。  

二千五百多年前,大覺佛陀四十九年的微言大義,闡述苦集滅道,因緣生滅,真空妙有,成住壞空!更有語言道斷的拈花微笑!遇有惡人,言行身教的默而擯之!  也有當代聖者法王蓮生活佛,窮大半生心力,寫出二百五十多本佛學靈書。(目前正在寫第260冊)  

從賣座電影「東方不敗」,扼要說出其實是人性貪瞋癡的不敗。月餅裡沒有月亮,太陽餅裡沒有太陽。一切有為法,都是善巧方便,因緣幻化。一語中的,警醒世人。可是,卻也有人愛穿鑿附會,以無形無證的事例,口若懸河,信口雌黃。  

××如是說:「要放生的烏龜,本是犯戒仙女,買的人就是放生烏龜前世的父親,現在烏龜不要放生、只求〈放死〉超度。」蒼蠅圍著××團團飛轉,也可以衍生出一番心靈對話。還以為只有如蠅附膻,臭肉引蠅,沒想到××還真能吸引蒼蠅。  

現任香港〈普明同修會〉理事長雷家麗師姐,告訴我關於她的真實故事:某年××,應邀前往加拿大卡城〈白雲雷藏寺〉主持法會。雷師姐發心,借出房子讓××住宿。於法會時,××鼓其如簧之舌,說雷師姐家裡的土地公,已經等待××五百年,等待著××為其皈依。在大家聽得津津有味之餘,似乎忘了加拿大本是人煙稀少,擇地而住,帳篷而居、印第安文化的原住民。加拿大立國才一百五十年而已!五百多年前的人/靈 (?),就能靈算出五百年後有蓮花童子、有××的到臨!用五百年時間,等待著皈依救贖?  

《西遊記》裡,孫悟空被壓在五指山下五百年的等待,起碼也有觀音菩薩點化。真不知道是這靈不簡單,還是其等待的××不簡單?以下故事,是有與××一起同行的同門告訴我的。  

有一年,××應邀前往加拿大滿地可〈禪海雷藏寺〉主持法會。法務完後,理事及同門載××前往動物園賞玩。經過豢養的大象群時,又有一番「感人肺腑」的心靈對話。  

××向同行的同門如是說,這象群前輩子都是修行人,因為犯了戒,所以這輩子墮落入了畜生道。當然,也是必須如是說的,在這裡等待著××為象群懺悔、皈依。之後,××代其皈依後,象群更是欣然而泣,眼有淚光。  

我曾因這事詢問當時〈禪海雷藏寺〉常住之一的蓮恬法師,我問:「當××到達時,象群可有自覺的走向××?」法師回答:「開始時是沒有的。」我問:「怎說?」法師說:「後來象群確有走向××,因為當時她手裡已經有水果食物了。」我最後問:「法師你當時也有在場,象群見了××,真的有流淚?」蓮恬法師的回答,就更神了。  

法師先唸一咒:「嗡。別炸。沙媽耶。蘇爹啊。」(是懺悔咒也)然後愕然回答說:「我也不知道是淚、還是水,因為管理員剛好為象群淋水洗身啊!」

 

 

空靈智慧尊!空零智智尊!

很多時,會有人問我如何辨析通靈人的真偽、修行境界、通靈的層次高低,究竟是神通、還是鬼通,等等問題 …

我常說:「要注意審察這通靈人還沒通靈那一刻的言行舉止、智慧悲心、邏輯思維、尤其名聞利養的心性,庶乎近焉!」

應該是根本上師仍在大溪地閉關的時期吧,記得有一次,××向我們的幾個同門說,她的本尊跟她說,她將會是本宗的接班人!

由於這句話很突兀,當下心裡存疑,不禁自問:「可能讓你接棒嗎?」

相信,聽到××此番說話的人,應該大有人在。今天,也證驗了她本尊的靈(零)力。

於二○○九年,我與數位同門,前往拜祭師公李延光上師吐登達爾吉活佛墓瑩。

獻供禮拜完後,也在墓地上跪著持唸『上師心咒』、『往生咒』、及『百字明咒』。之後,隨行同門馬上問我,師公可有什麼開示、或是交代事情要做的?

我直接回答,師尊不是開示過師公吐登達爾吉活佛,已經往生奧明淨土嗎?

同行的師姐說她上次也有跟隨××等人過來拜祭師公。之後,××竟然開示:師公特別交代說~別忘了多給小費打賞給那些在墳地工作人員,他們才會好好的把師公的墓瑩(「墓穴」之意),打掃得乾乾淨淨。

我心裡不禁唸了句:「阿彌陀佛!」我們師尊最敬重的師公,一位密教大成就者,一位往生「無量光天」、「奧明淨土」的活佛,給徒孫們的開示,竟然是:別忘了給小費打賞那些「山狗」(香港人對幫忙打掃墳地鬆漆墓碑工作人員的俗稱)?這就是通靈(零)者的智慧

記得有一年在美國〈彩虹山莊〉〈宗委會〉,××沒有出席,後來聽聞是××被告的官司輸了,可能因此,無心出席會議吧!

隨後,我親自致電××慰問一番,也給她打氣鼓勵。

××被告的官司,事況如下:加州有位 Z 師姐,曾經多次捐助××。後來 Z 的丈夫獲悉此事,便親自與××見面,說明妻子過往的捐款,他並不知情,但也不再追究。但以後如果 Z 師姐再有捐款,則請××,不要再接受,××當下也同意了。

家庭錢財事,本就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所謂能卜天下興亡事,難判世間是非情。

但其後, Z 師姐仍是繼續捐獻,××也仍舊繼續接受捐款。

最終 Z 師姐丈夫告上美國法庭,要求賠償三十三萬美元。結果,Z 師姐丈夫勝訴,××敗訴。

有關此訴訟事情,我本是寄以同情心、同理心的。

其後,××有過來溫哥華。我們見面時,××面色凝重,親口對我說,她們輸了官司,是有內幕的。

是因為對方賄賂了主審的法官、甚至也買通了紫方的律師,所以××才輸掉這場官司。

我的天啊!這是什麼樣的常識、智慧、認知點呦!

為了要贏一場普通的錢債官司,大費周章,要買通美國的法官、甚至對方的律師,就只為了已經捐出去的區區三十多萬元!

合情、合理、合邏輯嗎?所以我就當面問可有佐證?

××只是含糊其詞,自圓其說。我也直斥其非,不合常理。

其後,蓮聞上師、及有同門也跟我說起此事,很為××喊冤叫屈,打抱不平。

我反問,可知美國法官的薪俸、律師的收入嗎?

美國是實行高薪養廉法制的國家,以此強化法官職業操守。網上資料顯示,二○一二年,法官年薪由十三萬至二十多萬元,遑論還有其他的福利、及退休保障了。

控方為了要贏這三十三萬元的官司,會花多少錢呢?

受牽纏的三方,願意為這區區之數,以身試法,陷身囹圄?

這只是我記憶中的幾件事例,再說下去,只能套用一句老話,罄竹難書!

可是,當常人覺得不可理喻、虛詞詭說之時,君不見仍是有蒙昧無知、鬼粉絲團,俯首貼耳、唯唯諾諾!

能不慨嘆××的巧舌如簧、舌粲蓮花!

               

 

2024年功德主方案 
點此入內 線上刷卡
(單位:美金)

  下載迴向報名專用表 

迴向報名表填完之後請傳送E-mail: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燃燈paypal註冊的信箱是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敬請同門善信大德注意,以免無法收款!謝謝!

 

「隨喜贊助」、廣告刊登等,請參考下方。


點選「隨喜贊助」進入PayPal 線上信用卡贊助網頁,填寫數量即是您的贊助金額!

 

   

◆其他贊助方法:劃撥、匯票、支票及國外匯款

聯絡我們:

投稿專用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電話:886-49-2312992 分機 362

傳真:886-49-2350140
迴向報名表傳送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贊助索閱一年24期紙本雜誌、變更郵寄地址、或 參加「功德主方案

請洽分機 367

 ◆刊登全彩廣告/賀詞/請佛住世詞,下載廣告確認單。

請洽分機 368